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市文化局2012年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2010年市文化局在“三个代表”思想的重要指引下,在市领导和市人大的正确领导下,2010年市文化局工作在一片顺利的情况下结束了,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做到了时刻的保持好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我们市文化的发展做出了最大的贡献。总结一年以来的工作,我们还是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在2010年我们将重点整改。2010年即将过去,今天借此机会,我们对2010年的工作做个小结。

1、举办和承办下列重大文化活动。与市委宣传部成功承办了五彩我市·2010元宵大型巡游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型巡游、焰火晚会、灯展三部分组成。其中,“万众一心、兴工强市”、深入实施“六六”产业工程为主题的大型巡游活动,共制作了9辆彩车,组织了17支民间传统艺术和现代文体表演队伍。有1500名演职人员参加巡游,观众达10万余人。巡游结束后,彩车在鹿溪广场展览了一个星期,共有1万多人观看了展出;与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婺剧高腔新编廉政教育历史剧《我市本色》公演活动,在市电影院公演了14场,观众1万多人;组织市婺剧团外出演出了33场,演出收入达18万元;引进了海陆野生动物、恐龙科普知识展览,共接待观众1.2万人次;创作、排练音乐、舞蹈、小品等五个节目参加xx市“钱江源之春”群众文艺会演,并获金奖4个、银奖4个;参加xx建市2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配合全市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好主旋律影片《郑培民》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影片的放映工作。抓好中国(我市)蜜蜂文化节暨“兴工强市”广场文化活动周、第20届三山艺术节等文化活动的筹备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
 
2、加强文化市场管理。继续实施24小时受理举报电话,面向社会推行举报奖励制度,发挥网吧监控平台和网吧义务监督员的作用,进一步完善文化市场行业自律和行业管理,成立文化经营行业协会印刷行业、音像制品、歌舞娱乐分会。制订并实施文化市场星级管理制度。同时加大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稽查力度,共查处了8家网吧的违规行为。

3、完成下列几项重点工作:按照市委要求,完成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完成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00多万元;制订了局机关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岗位目标责任考核奖励办法;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制订了2010年公益性文化活动、文物维修项目推介方案;做好第四届政府文艺奖评选的准备工作

4、做好文化课题调研,编制文化发展规划。做好我市历史文化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召集对我市历史文化有一定研究的有关人员召开我市历史文化研讨会,畅谈我市历史文化主题。拟定了10个与古道文化相关的调研课题,由有关人员担任课题调研,并制订相应的奖励措施。做好申遗相关工作,积极向省文物局争取将仙霞古道申遗项目向国家文物局申报,做好仙霞古道历史遗迹的普查和保护工作,做好相关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邀请清华大学教授来江指导申遗工作,与福建浦城交流申遗工作经验和相关资料整合,做好申遗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为申遗工作营造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积极做好《文化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挖掘、梳理、整合我市历史文化资源,塑造我市文化特色,打造我市文化品牌。积极探索文化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文化融入我市城市建设,文化融入我市旅游发展之路。全面建设和发展我市文化。做好民族民间艺术普查工作,组织专业干部和全市乡镇文化站干部深入到农村家家户户普查、登记和整理民间艺术资源。

5、抓好重大文化项目建设。继续抓好大剧院建设,完成大剧院的景观设计,并着手扩初设计。完成市博物馆技术防范工程的设计和安装并试运行。启动市图书馆业务自动化建设,完成设备、软件采购和人员培训等工作。启动坛石、风林、须江等乡镇的省东海明珠工程、xx金走廊工程和特色文化村建设。

6、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我市原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三卿口碗厂、峡口大公殿、茅坂兰坞祠堂、大陈汪氏祠堂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进一步完善省保单位三卿口碗厂的“四有”工作,向国家文物局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对清湖镇古街区进行调查和资料整理,制订保护方案,向省文物局申报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完成黄衢南高速公路我市段沿线的文保点调查和勘察工作。对廿八都文昌宫维修工程进行检查验收。指导督促上余大夫第、礼贤城隍庙等文物维修工程。制订凤林塔、王氏宗祠等文保点的维修方案。

2010年是文化局将继续在上级部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做好工作,将我们的工作做到最好。实践证明,想要人民的文化素质得到提高,必须要加大对文化重要性的宣传,必须要时刻的注意到,只有文化水平上去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发展程度才会上去。不断的发展,不断的前进,我们必须要重视。2010年我们市文化局将会一直不断的努力工作下去!


烟草行业创建市文明单位工作总结

烟草行业创建市文明单位工作总结

两年来,在市局(分公司)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机关党工委的具体指导下,我公司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xx同志“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规范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贯彻党的xx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本单位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争创市文明单位作为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立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指导思想,着力在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上下苦功,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持之以恒地实施了烟草形象工程,有力推动了“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为烟草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现将创建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一、狠抓规范,强化管理,不断完善创建机制
  创建工作关键是组织领导的到位和完善建立机制的到位。为此,我们重点从抓规范、强管理入手,不断完善创建机制,着力在管理上体现一个“严”字,在机制上体现“规范”二字,着重建好三方面的机制。
  (一)建好组织领导机制。为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两年来,局(公司)党组着力强化和发挥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作用,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由时任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的蒋建新同志亲任组长,两名副职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从而使创建工作做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位,任务明确,协调发展,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组、支部、工会集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创建体系格局。
  (二)建好考核管理机制。我们专门成立了检查组、考核组,对各科室、管理所、客户服务部实行严格的百分量化考核。对管理所、客户服务部每月进行一次考核,公司科室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每次考核得分记入台帐,作为评选“文明科室”、“文明窗口”的重要依据。
  (三)建好目标管理机制。我们按照市文明单位的六项创建标准和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创建目标规划和措施,做到月有活动、季有安排,使干部职工做到目标清、责任明,增强了争创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围绕标准,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一)更新观念,改进作风,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能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是衡量一个单位能否成为“文明单位”的一个重要标准。为此,我们着重抓了两方面工作:
  1.规范服务用语,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抓好公示承诺服务。我们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做到笑迎顾客,热情服务,不准以任何理由刁难客户,不得以任何理由脱岗、串岗,让客户等待;对申请核发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卷烟经营户,发放“办证须知”,公布收费标准,并耐心、明确解答经烟户的咨询。凡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不超过五个工作日,并在市行政审批中心专设了服务窗口。另外,我们进一步完善了对外公示承诺服务制度,将其公布上墙,实施长效管理,并对违示、违诺加大了查处力度,与个人经济奖惩挂钩,以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全社会的监督。《1》《2》


  2.狠抓卷烟销售网络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我们按照省局(公司)提出的“标准化、信息化、网络文化和队伍优化”的卷烟销售网络建设标准,并结合实际,设置了客户服务中心,下设1个电话订货部和8个客户服务部,内部设置26个访销组,26个送货组,配备了26台访销摩托车,31辆配送车,实施了“电话访销、集中配送、电子结算、现代物流、零售连锁”的网络工作新流程,并按照大市场、大配送的要求,设置了信息中心、物流中心,建立了高效的信息系统和操作系统,形成了集商流、物流、信息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立体网络,从而实现了商流信息的网络化、物流配送的快捷化、信息处理的智能化、资金结算的电子化,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以我为主、归我管理、由我调控”的遍布城乡的卷烟销售网络。同时通过教育培训,我们也培养了一支精干高效的营销队伍,将“客户至上、服务为本”的思想贯穿始终,增强员工特别是客户经理、电话订货员、送货员、专卖管理员为客户服务的意识,教育他们在与广大客户面对面接触和电话沟通上要把服务意识贯穿到工作中去,得到了社会和卷烟零售户的广泛欢迎及省局领导的赞同,真正确立了以群众满意为第一宗旨、赢得群众信赖为第一目标、把争取持续的顾客满意作为网点服务永恒追求的观念,真正把卷烟零售户视为“衣食父母”,切实转变了过去的官商作风,真正变“官商”为“情商”,变“坐销”为“行销”,变“朝南座”为“朝北座”,变等客上门为送货到户,树立了“服务至上,顾客至尊”和“以服务求市场、求效益”的正确观念,不断强化和完善了“定时、定点、定人、定线路”的“四定”送货服务制度,明确规定每月上门送货不少于8次,每月考核1次,考核得分与工资奖惩挂钩,奖罚分明,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从而拉近了与零售户的距离,进一步融洽了与广大卷烟经营户的感情,不断增强了烟草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二)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依法治烟水平
  1.依法行政,严把执法资格关。为全面提升专卖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烟进程,着力培养和塑造一支“政治坚强、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服务优质”的专卖执法队伍,两年来,我局(公司)组织全体专卖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了《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和《行政复议法》等与专卖执法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了全省专卖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全体人员都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专卖执法资格,而且通过培训考试,公司上下掀起了一轮又一轮法规学习高潮,队员们的整体素质和对专卖法律法规的理解应用上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依法行政、公正执法得到明显提升。
  2.规范办案程序,狠抓队伍形象建设。一支队伍业务素质的高低,首先是看其形象。为了树立起烟草专卖执法队伍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形象,两年来,我们进一步加强了专卖执法队伍的形象建设。从抓规范入手,严格执行五公开制度(即:政策法规公开、办案程序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处罚标准公开、承诺服务公开),从而规范了执法管理人员文明礼貌、遵章守纪、服务周到的烟草专卖执法行为。两年来,我们共查处违法案件196起,收缴罚没款190.7万元,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申诉、诉讼现象。、2012年连续两年被市政府评为依法行政先进集体(单位)。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2/3388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