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12县科技入户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一、概况及前两年工作回顾

我县小麦常年种植面积73多万亩,单产438公斤, 2010播种面积达到81.5万亩。自XX年9月被农业部确定为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小麦示范县,到目前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小麦示范项目。经过努力,XX-XX年度和XX-XX年年度科技入户小麦示范工作已经圆满完成,顺利通过省农业厅和农业部的考核验收,在考核中两年的总成绩均居前列,得到了省农业厅和农业部的认可。

二、2010科技入户取得的成效2010年邹平全县小麦播种面积81.52万亩,平均单产455.9公斤,总产37.16万吨。示范户示范总面积8799.25亩,示范户平均单产492.5公斤,比前三年平均产量(444.9公斤)增产47.6公斤,增产率10.7%。全县共辐射带动2万户,带动面积168983亩,辐射户平均单产基本与示范户持平,较前三年平均产量增产10.7%左右。高产创建孙镇冯家村十亩高产攻关田理论单产达到702.2公斤,实打十亩高产攻关田平均亩产669.4公斤,百亩示范田平均亩产651.3公斤,万亩示范田平均亩产602.8公斤。2010年全县小麦生产再上新台阶,平均单产、总产、示范户单产均创历史新高。

三、典型经验
在实施科技入户过程中,技术指导员与示范户不断总结经验,借助科技入户平台,产生了新型粮食生产合作社一类的典型,其代表是“邹平县齐东农业生产合作社”。该合作社是有九户镇广大示范户和带动户在九户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XX年9月自发成立,首批社员即达300多户。WWW.zOnGjIeFANWEn.COM“邹平县齐东农业生产合作社”的成立,提高了农民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促进了农业产业化水平的提高,在为广大社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过程中,使得农业增产、社员增收,同时也是我县探索科技入户长效机制工作的一重大突破。
四、2010年科技入户工作效果及存在的问题
1、技术指导员入户指导往往碰到示范户不在家的情况。
2、示范户多年不变,造成示范面小,无法让更多的农户参与其中,同时示范户宜产生疲劳感。
3、示范品种单一,无法满足农村农业生产的多元化需求。
五、2010年科技入户实施情况
(一)根据工作变动,成立、调整了领导小组、专家组,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专家组及科技入户办公室的职责,明确分工。
(二)确定和调整技术指导单位、技术指导员
技术指导单位仍由县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种子站、土肥站、植保站、检测中心等业务单位承担;技术指导员末位淘汰,并调整个别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指导工作的人员,并按项目要求选拔优秀技术人员补充;

(三)际情况,调整了个别示范户
示范户原则上保持不变,仅调整部分因土地调整导致无麦田的示范户,调整进的示范村、示范户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项目要求产生。
(四)确定小麦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综合历年来各品种在我县的综合表现和我县农业生产实际,结合前两年示范效果,本着推广优质、高产小麦品种和先进实用技术的原则,在充分调查和听取广大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2010年邹平县农业科技入户小麦示范项目主导品种为济麦20、济麦21、济南17和济麦19,主推小麦半精量播种、氮肥后移、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四项技术。
(五)总结经验,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和监督,全面推进科技入户工作
在认真总结前两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了《科技入户实施方案》和《科技入户管理办法》、《科技入户技术指导员考核细则》、《示范户考核细则》等各项规章制度,对技术指导单位和技术指导员实行合同制、考核末位淘汰制。一是由示范户根据《手册》对项目实施者的指导、培训等工作内容适时进行记录和评价;二是农业局通过电话访问、与示范户座谈、进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技术服务质量进行督查;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一是财政部门监督项目资金应用,二是农业局由计财股配专人、设专帐,监管控制项目资金应用;同时对外设科技入户监督电话,方便示范户及社会各界反应各种问题。科技入户办公室为50名技术指导员和1000个核心示范户分别建立了详细的档案材料。
(六)将各项材料详细整理归档,整个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七)加强动员和宣传
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跟踪报道农业科技入户工程行动的政策措施、先进经验和实施效果,与电视台等各媒体合作,定期制作科技入户专题节目,制作印发了《邹平农业》科技入户专刊,积极利用科技下乡等活动,大力营造科技入户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推进科技入户工作。
(八)认真组织入户指导,确保做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
由专家组在小麦生长关键时期,根据生产情况制定技术指导方案,技术指导员以专家组技术指导方案为参考,制定详细的分户指导方案,及时入户指导;科技入户办公室定期通过电话抽查,确保入户效果。截至目前,已经组织入户指导4次,并进行了电话调查,在3月底印发了《科技入户工作简报》,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九)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工作
2010年,科技入户办公室相继邀请省农技推广总站鞠正春博士、国家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张真和处长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蒋和平教授、市农业局农技站金宗亭站长、科教科刘树泽科长等专家、领导来我县指导工作,对技术指导员、示范户进行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 2 3


(十)入户效果督导
科技入户办公室专门负责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执行会议签到制度,并在每次入户结束后对示范户进行100%电话调查督导,以了解技术指导单位和技术指导员的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以《科技入户工作简报》形式通报,并将检查结果记入最后考核成绩,与最终劳动报酬挂钩,充分调动了广大技术指导员的工作积极性。
(十一)适时对示范户进行物化补贴,引导示范户搞好麦田管理
根据我县今年实际,确定今年物化补贴以叶面肥的形式兑现。在2010年项目资金尚未拨付的情况下,自筹8万元资金为全县每户示范户补贴一箱叶面肥,由技术指导员送肥到户,物化补贴兑现率100%。
(十二)积极配套资金
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县财政拨款30万元用于高产创建活动、购买书籍及日常办公开支,为科技入户项目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十三)积极上报各项材料
各项上报文件、实施方案、统计数字等材料及时准确,除按要求上报文件、实施方案和各类统计数字等材料外,县科技入户办公室坚持每周都向国家科技入户网、《小麦通讯》发稿,上报科技入户工作进展、技术指导员和示范户心得体会、重大农情及相关技术措施等,让上级及时了解科技入户工作情况,了解技术指导员和示范户心声,了解全县农事情况,同时通过科技入户网和《小麦通讯》与兄弟县市交流经验,探讨科技入户先进做法。
(十四)科技入户专家组定期到示范田调查,及时、准确掌握生产进度
(十五)开展“十百千万”科技入户高产示范活动
即专家组完成一处万亩高产示范方(600公斤以上);每个技术指导单位(组长单位)在所在镇办完成一个千亩科技入户高产示范方(600公斤以上,魏桥、码头、台子为550公斤以上);每名技术指导员在所指导的村完成一处100亩以上高产示范田(650公斤以上,魏桥、码头、台子为600公斤以上),完成一处10亩高产示范田(650公斤以上,魏桥、码头、台子为600公斤以上)。
2010年科技入户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扩大高产示范面积,“十百千万”科技入户高产示范活动成为工作重点,专家组负责的“万亩示范方”建设是重中之重,围绕“万亩示范方”建设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力争将“万亩示范方”建设成精品示范工程,以此深入推进科技入户工作。
1、制定建设方案
为保证“万亩示范方”建设顺利进行,制定了详细的建设方案,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2、目标责任制
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科技入户专家组组长、农业局党委委员董慎成同志为该活动的首席专家。专家组、县农技中心、县土肥站、县监测中心、县植保站、项目镇、示范村及孙镇、长山的科技入户技术指导员等各有关业务单位、技术人员层层落实责任,各司其职,且既分工又协作。
3、对工作进度详细安排
根据小麦生产规律,结合我县实际,对小麦生产全程制定了详细的进度表,在不同时期进行的各项工作具体分配到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

4确定建设地点
根据我县粮食生产的实际情况,专家组确定在长山镇、孙镇各建立一个万亩示范方。孙镇万亩示范方以冯家村为中心,覆盖范家、大陈、小陈、孙镇4个村,以黄河水灌溉为主。长山万亩示范方以弥勒村为中心,覆盖西店、大由、柳寺、小牛、高旺、大齐6个村,以井灌为主。
5、确定高产示范目标
根据“万亩示范方”所在地往年产量和地力情况,确定高产目标。在孙镇、长山镇各建设万亩示范方,亩产指标600公斤。其中分别在冯家村、弥勒村建设十亩高产攻关田,亩产指标700公斤;百亩核心示范田,亩产指标650公斤;千亩典型示范田,亩产指标620公斤。
6、召开专家座谈会
邀请各相关单位、项目镇负责人、项目镇农技人员、项目镇科技入户技术指导员、县种植业知名专家、种粮大户、历年高产示范户、高产示范村负责人等召开专家座谈会。共同探讨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可操作性强的、适合单产700kg、650kg、600kg的详细技术规程,用以指导示范区生产。
7、制定栽培技术规程
制定了冬小麦高产栽培技术规程,并将整个生产过程制作成形象的挂图形式。

8政策
结合高产创建活动,对高产示范农户实行资金扶持、农资补贴等奖励政策。对项目建设区农户、10亩高产攻关田、百亩核心区分别给以免费提供肥料、农药、技术服务等扶持补助,项目区优先足量享受小麦良种补贴。
9、开展小麦高产竞赛活动
为发动更多的农户广泛参与,决定在全县开展小麦高产竞赛活动。
参赛农户通过个人申请,特等奖经技术专家组实打验收,其它奖项,经专家组测产,达到上述目标者,按产量高低选拔。夏季共支出奖励奖金8000元。
10、加强宣传
通过电视等媒体,制作专题节目、宣传片等,加强对科技入户和“万亩示范方”的宣传,扩大示范效果
11、技术指导员全程跟踪服务
定期到示范田调查,“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确保示范方内小麦生产严格按照技术规程生产。
12、为高产示范户提供农资,并指导科学管理
结合高产创建活动,为10亩高产攻关田免费提供有机肥、化肥、叶面肥、农药,百亩核心区免费供叶面肥,每亩3包天丰素(用三次)。在当前小麦返青期,通过专家座谈,结合测土分析结果,确定在示范方内每亩追施尿素20公斤,硫酸钾15公斤,并改撒施为串施,喷施天丰素一包,配合浇返青水。3月12日,县科技入户办公室、专家组组织人员将尿素、硫酸钾、天丰素送到示范户手中,并指导示范户结合灌溉正确串施。
13、对“万亩示范方”核心建设区农户进行培训
联合新型农民培训等项目,聘请专家到高产创建示范村进行专题培训,确保高产创建实施方案和技术规程落实。
14、定期检查、督导,确保“万亩示范方”建设顺利进行
(十六)积极开展高产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科技入户工作
我县在开展“十百千万”高产示范活动的同时,被农业部确定为小麦高产创建活动示范县,被省农业厅确定为小麦、玉米高产创建活动示范县,这既是上级部门对我县粮食生产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也是我县再次提升粮食生产水平的重大机遇,为此,我县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粮食高产创建活动高度重视,整合县、镇、村及各相关部门力量,全力做好高产创建活动,将科技入户工作深入推进。
1、成立由分管县长任组长,农业局局长及示范区镇镇长任副组长,有关人员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措施制订、检查督促及工作经费的落实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局。
2、成立由农业局技术人员及项目镇农技人员组成的技术专家小组,负责高产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制定、落实、高产攻关、技术指导及培训、高产经验总结与推广、项目验收与总结上报等项工作。
3、根据我县的实际情况,将高产创建与科技入户“万亩示范方”建设结合,在长山镇、孙镇两个“万亩示范方”开展高产创建活动。
4、制定高产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规定了详细的考核指标。并以政府文件形式下发。
5、召开高产创建活动工作会议
3月25日,在县政务中心召开了邹平县高产创建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全面深入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将粮食高产创建工作作为全县农业生产第一重点工作,整合全县各相关部门、单位力量,全面深入的开展起来。会议由县农业局王克铭局长主持,刘锋副县长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并同农业局及高产创建工作所涉及的长山镇、孙镇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县农业局、科技局、农机局、粮食局、财政局、水利局、发改局等各部门领导、相关站股负责人,高产创建活动专家组全体成员及长山镇、孙镇两项目所在镇的镇长、分管副镇长、农技站站长、示范村村长参加了会议。
6、经过各级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万亩示范方”建设、高产创建任务圆满完成,制定的《高产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和《小麦高产栽培技术规程》落实情况良好。高产创建孙镇冯家村十亩高产攻关田理论单产达到702.2公斤,实打十亩高产攻关田平均亩产669.4公斤,百亩示范田平均亩产651.3公斤,万亩示范田平均亩产602.8公斤,顺利通过了省专家组的实打验收。

六、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1、强化入户效果,要求技术指导员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对外出务工的示范户单独入户指导,强化入户效果,必须做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入户率达到100%。科技入户办公室在每次入户结束后进行电话调查,找出问题,并以工作简报形式进行总结,通报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对入户效果不佳的技术指导员,将在工作简报中通报批评,在科技入户考核时给以扣分,并通过技术指导员劳务报酬体现。
2、是充分考虑示范户技术掌握情况及长期单纯进行某几项技术的重复指导所产生的疲劳感,将考虑向上级部门申请更换示范村和示范户。
3、根据需要和上级要求,2010户由小麦示范向小麦-玉米连作综合推进


国土资源局2012年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2010年的国土资源局工作已经结束,在一年工作中,我们的工作进展的十分的顺利,这些都是和国泰民安分不开的,只有国泰民安,我们才会在不断的发展中得到更好的进步。国土资源局的工作进展顺利,也就导致了我们一直以来不断的进步,我们的工作就这样顺利的结束了。

2010年,我科室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围绕年初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在分管领导直接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的协助配合下,团结务实,开拓创新,以服务于国有资产管理的各项业务,服务于产权制度改革为目标,切实履行了国有资产管理的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国有资产管理与产权交易的相关制度逐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的经验在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中得到了不断的积累、丰富与提高。

一、思想政治方面

从思想政治学习入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政治信念,除了参加局里每周五的政治学习外,还注意平时学习,关心国内外大事,在学习中不断改造自已的思想;在工作中做到职责分明,提高了办事效率,对于一些零时性,突击性工作,互相协调,不推诿,不扯皮

二、重点检查工作

(一)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
2010年4月4日,按财政部统一部署,省财政厅在镇江市召开了全省资产清查培训会议。按照省财政厅工作安排,我科室迅速组织开展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
1、经请示领导成立了以宗兆昱区长为组长的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彭寿年局长为组长的区财政局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
2、2010年4月28日,区政府召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淮安宾馆召开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议,区委常委张志勇区长和王贻文纪委书记参会并就资产清查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3、为保证资产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科室于2010年5月11日在淮安宾馆对各部门的财务负责人和具体业务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资产清查业务培训。
4、制定了《楚州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方案》并转发了《淮安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暂行办法》。
5、经请示领导后,由区纪委和区监察局对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6、分别对系统内单位比较多的卫生局和教育局进行了专门的资产清查辅导。
7、2010年6月30日前完成了资产清查的手工填报工作。
8、对已上报的资产清查工作报告进行审核汇总。
9、2010年11月27日完成了资产清查的网上填报工作。
10、2010年12月20日完成了资产清查结果的统计汇总工作。
(二)农村小城镇建设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根据省市财政的布置,为加强对我区农村小城镇建设项目财政支出的监督管理,我区对小城镇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的绩效评价。
1、2010年12月8日,我科室协同农业科、经建科召集各乡镇进行了小城镇建设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专项培训,并就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2、2010年12月13日,督促各乡镇完成了数据的网上填报工作;
3、2010年12月15日,完成了对各乡镇上报数据的审核,并在网上向市局进行上报。

二、资产评估管理方面

切实加强了对资产评估的监管工作,针对新情况,仔细研究了资产评估管理工作在改革后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大中介机构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在资产评估管理工作中狠抓评估资格关,跟踪评估关,资产评估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有效保证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具体包括:
1、江苏淮棉公司资产评估和审计的前期工作;
2、淮安商场资产评估和审计的跟踪督查和审核工作;
3、调味品厂部分设备评估出售工作;
4、新华池浴室房地产评估出售工作;
5、溪河食品站房屋评估出售工作;
6、机械配件厂设备评估出售工作;
7、环卫处废旧车辆评估出售工作;
8、卫生局救护车辆的评估出售工作;
9、淮安酒厂废旧设备评估出售工作;
10、外贸公司门面房评估出售工作;
11、建筑质量检测中心评估验资工作;
12、化肥厂改制过程的审计评估工作;

三、企事业单位改制服务方面

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全力推进全区企事业单位的改革工作。我们在改制程序上给予了辅导和帮助,协助区改制办举办业务培训班,确保各改制单位资产清查、审计评估、产权界定、资产损失核销、资产剥离、产权转让等工作规范有序进行。2010共审核支付职工身份置换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改制费用2184.75万元。具体工作如下:
1、山阳酿造总厂改制费用审核支付工作;
2、水利局下属四一六船队改制过程中各项费用审核支付工作;
3、市场服务中心改制费用审核支付工作及审计评估跟踪督查工作;
4、粮食系统老人员安置费用审核支付工作;
5、淮城企业第二服装厂破产职工安置费用审核支付工作;
6、协助法院做好淮安市轧花厂和淮安市第二轧花厂破产工作;
7、市场服务中心改制方案论证工作及清产核资过程中核销剥离资产审核工作;
8、审批区司法局、财政局、政府办等单位的固定资产调拨工作;
9、配合城建局、医保处做好一建公司改制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资金的审查工作。
10、审核支付饮服公司部分职工身份置换金;
11、审批水中园清产核资及改制方案论证工作;
12、服装厂破产费用审核支付工作;
13、机械配件厂破产费用的审核支付工作;
14、农机公司改制遗留问题资金支付审核工作;

四、产权交易方面

搞好产权交易市场是资产管理的重要工作,我们不断加强对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的管理工作,在资产处置过程中严把评估机构选择关、评估报告审核关和产权交易关,要求所有国有、集体资产的交易行为必须进入区政府交易中心阳光操作,从而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的流失,实现了资产处置价值的最大化。在资产处置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实保证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2010年全年共完成产权交易额2930.32万元,取得产权收益1078.8万元,交易增值92.3万元。具体包括:
1、调味品厂设备公开拍卖产权交易额7.1万元;取得产权收益7.1万元;
2、新华池浴室房地产公开拍卖产权交易额414万元,取得产权收益210万元;
3、溪河食品站房屋单项资产公开拍卖交易额35.5万元,取得产权收益35.5万元;
4、机械配件厂设备公开拍卖产权交易额64万元,取得产权收益64万元;
5、环卫处废旧车辆单项资产公开拍卖交易额4.7万元,取得产权收益4.7万元;
6、酒厂设备公开拍卖交易额65万元,取得产权收益65万元。
7、淮城镇勺湖西长街房屋协议转让交易额22.4万元,
8、平桥粮食加工厂设备公司公开拍卖交易额1.42万元,取得产权收益1.42万元;
9、外贸公司门面房公开拍卖交易额50万元,取得产权收益50万元;
10、江淮饭店门面房协议转让交易额46.2万元,取得产权收益46.2万元;
11、淮安水泥厂房地产协议转让交易额2220万元。取得产权收益368.48万元。

五、其他突击性工作方面

1、协助国库科顺利完成了2010年度会计决算报表部门决算工作;
2、继续做好区不良债权打包处置工作,经与东方公司多次商谈,以1440万元的价格成功收购我区欠东方公司的4711.47万元(其中:本金3205.77万元;利息1505.7万元)不良债权,并于2010年6月20日筹措支付了首期款项500万元;与信达公司就原淮安盐化厂的768.91万元债权达成一致意见,以440万元的价格收购该笔债权,并于2010年12月14日筹措支付了首期款项150万元;积极筹措打包资金,拟处置法院裁定给区打包办的朱桥机械配件厂房地产和设备,完成了与泾口镇的整体打包工作,筹措打包资金65万元。
3、顺利完成市国资委布置的楚州区国有资产统计年报,并于2010年3月2日汇编结束;;
4、协助本局做好淮棉公司的产权招商工作;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国有资产流失案件的查处工作;
6、配合区政府做好施河的资产处置工作;
7、做好2010年决算报表的布置工作。

2010年的工作,我们还将继续不断的努力工作,相信只要我们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进步,我们就会有这更好的进步,我们就会有着更大的进步。国土资源局的工作关系着我们的经济的发展,这是绝对不能忽视的,相信只有我们不断的努力,我们就一定会有着巨大的进步的。相信一年还是会比一年强的!


后勤公司经理助理2012个人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在餐饮公司工作多年,一直以来都是作为公司领导的助理参加工作,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工作,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还不足以做一名正式的领导,我需要在领导周围工作的时间够长后,我才会慢慢的形式管理能力,这是公司领导为了栽培我做出的决定,我很感谢他们能够信任我,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做好。我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慢慢的工作,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

本年度担任后勤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一职,主要协助公司领导处理公司的一些日常事务,具体分管饮服中心的工作并兼任饮服中心主任一职。

    过去的一年中,始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忠实贯彻学院领导的精神意图,在公司领导的直接领导和全院各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下,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本部门的工作:

    1 以优质服务为宗旨;制订了食堂服务承诺制度,要求中员工在服务过程中要以人为本,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提出服务从点滴做起的口号,要求员工从细小处做起,从规范化做起,有效化解了食堂就餐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

    2 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经过近风年的努力,目前已初步形成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稳定的员工队伍,特别是今年和南师经营食堂易位经营以来,f1一楼自营食堂的日均营业额高出二楼南师食堂6000余元,而以往一楼南师食堂仅比二楼自营食堂高1000-XX元;f2二楼自营食堂日均营业额和一楼南师经营食堂基本持平。

    3 以安全为本;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食堂工作的生命线,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保障得力,建立卫生安全责任制和就餐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规范采购程序,严格遵守采购索证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劣质原料流入校园。

    4 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加强对采购环节的监控,努力降低伙食成本,加强内部的核算管理,节约运行成本,努力做到提供的饭菜质价相符,继续开展了炒好每一个菜,烧好每一锅汤,做好每一个点心,蒸好每一板饭,服务好每一位同学的五个好主题教育活动。

    5、以确保卫生为重点;日常工作中狠抓食品、个人、环境三大卫生环节,并将责任明确到人,层层落实,有效防止了食堂食品中毒事故的发生。

    围绕上述五个方面的内容,过去的一年中,本人做了一些具体锁碎的工作,具体汇报如下:

    1、 保证了近万名在校师生的就餐保障工作,全年完成总营业额870余万元,返还教职工餐补3.8万余元,上交公司净利润70万元。

    2、 业心准备,积极筹划,顺利完成了省教育厅文明食堂申报工作,并顺利通过了相关专家组的初评验收,同时被专家组确定为明年的省文明食堂先进集体入围单位。

    3、 积极应对下半年度原料价格上涨给食堂经营带来的冲击,严格成本控制,加强内部管理,建立了规范的核算制度,开展向垃圾桶要一个点的主题教育,保证了供应价格的稳定,有效维护了校园的和谐。

    4、 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系部走访、建立就餐值班制度等多种形式,倾听师生呼声,不断改变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

    5、 积极参与创建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及学院对外的各项接待工作,展示良好的窗口形象。

    6、 成功举办了新一届优质服务月,展示了食堂的整体实力,拉近了和师生间的距离。

    7、 做好新生接待及军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发放新生饭卡3000余张,并成功实现了售饭系统和银行账户的对接。

    8、 完成了食堂售饭窗口的隔断、校园主蒸汽管道的改造、浴室热水供应管道改造、二期食保温管道铺设等多项工程。

    9、 完成了假期加班教师及补课同学的餐饮保障工作。

    存在问题

    作为中层管理岗位的基层干部,仅管在具体的工作方法、工作经验上还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但我始终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把每一项工作作为对自己的挑战,作为自己进一步学习提高的动力,作为不断完善自我的大好机会,虚心学习,在各位领导同行的感召带动下,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具体的工作开展,在做人做事等到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认真真学习,学习各位领导、同仁总揽全局的工作气度,游刃有余的工作能力,宽以待人的工作胸襟,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

     一年的工作就这样结束了,时间过的总是很快,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是没有完全的完成我在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我会一直不断的努力的,我相信这是我一直以来努力工作必须有的结果,相信我自己能够做好,我也相信我会在不断的成长中得到更多的发展,我会做好这一切 ,我相信我会在自己的经理助理职位上做的更好的!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2/3351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