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思想品德名师工作室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根据学校的安排和批准,我们学校成立了思想品德名师工作室。成立这个工作室的主要目的是让我们学校的 教师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工作室成立以后,总体工作做的还是不错的,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学生的一致赞扬,不过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的,需要我们不断总结,继续提高。

工作室成立后,根据基层教学的情况,制定了《提高思想品德课堂教学实效的研究》实施方案,并召开名师工作室成员会议,每个成员根据自己的特长和所从事的教学年级,自选研究方向。每个人还可以自已选题,确立研究方向。经过一年的实践,做了一些探讨。但还存在很多不足。

一、存在问题

1.对活动记录得不全面。很多活动没有记录,事后也无法补救,留成遗憾。

2、有些问题基本是空白,学科课程体系及整合的研究。学科课程标准及应用研究。各层次知识结构体系的研究。这三个问题不但工作量大,而且做起来也有难度。

3.工作室的博客有待进一步完善。李兰英的许多内容还保存在私人博客中没有移过来。

4.对成员的要求和管理很不够。如督促不及时;交流和培训次数少;对工作室的博客不熟悉等。

二、工作成绩

1.开展了三个小课题研究

(1)学生所答非所问的研究。

(2)解决七年级学生思想品德课不带教材的策略研究;

(3)思想品德课堂讨论题设置策略的研究;

2.探讨了六种教学模式,已总结出五种

法律部分的“案例教学”模式;七年级的“活动体验”教学模式;毕业班综合复习的“以题带专题”复习模式; “谈话式”教学模式;新授课的“导学案”教学模式;“平台互动”教学模式。www.zongJIefAnwEn.com

3.探讨了七个问题,四个已有总结

教学目标的构建及构建中应注意的问题的研究;提高命题能力及命题水平的研究;阅读习惯的培养和提高的研究;学困生的教育教学策略研究;现代信息技术在思想品德教学中恰当应用的研究;学科课程体系及整合的研究;问题学生的教育策略研究)。

4.编制了八(下)配套练习题

八中孙殿芬老师编制了八下共八课的练习题,而且是按框编制的。前六课上传到学科资源库,后两课还没有变成电子文稿。

三、今后设想

1.发挥激励机制的作用,促使成员自觉开展工作。

2.每个成员确立阶段工作目标,结点时交流汇报;

3.对难度大的工作,采取分工合作的策略去完成;

时刻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和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是我们应该时刻注意的问题,这是关乎到我们国家教育能否成功的最重要问题。学生只有思想素质提高了,知道了学以致用,不会只有学习好儿没有好的素质,那样的人才不能算做是人才。而教师如果没有很好的教学能力,教不好学生,那就是误人子弟,是祸国殃民的罪行!

所以我们思想品德工作室是不会放弃努力,将我们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到最好!


2012年度思想工作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2011年,在局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思想觉悟有了很大提高,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本年度个人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坚持学习党和国家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文件以及领导讲话,政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思想工作计划,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二、工作方面:


  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注意学习 等有关业务工作知识,从而使自己办事能力乃至整体工作水平都得到较大的提高,胜任本职工作,所分管的工作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全年组织 活动 次,在局组织召开的 大会、 培训以及 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出色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局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做好个人工作计划,扬长避短,使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更加出色,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员。
2012—2012学初三历史思想品德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本学期,本人担任九年级3班的历史课教学。我以认真的治学态度,坚持不懈的从事着本职的教学工作。现就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作为毕业班教师,我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生,因此我比以往更加认真的制定计划,认真备课和教学,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按时完成教学任务。

我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和备课组活动,经常听其他老师的课,从中吸取教学经验,取长补短,并能过听本班其他教师的课,了解本班学生动态。

在课堂中,我每节课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站在讲台,除注重研究教材,把握好基础、重点难点外,还采用多媒体教学,如:投影、幻灯、漫画、录音等多样形式。让学生以积极主动的精神来听课。

为了增强学生对历史的探究学习能力,我经常开展课外辅导,课外活动和研究性学习活动,如(1)、历史人物访谈。(2)、交流历史学习方法、经验。(3)、观看爱国主义影视片。(4)、学习方法、复习方法指导。

四、存在的不足

由于课时比较紧张,因为在照顾学生全面性的方面做的不够,这是我今后要改正的地方。

五.今后努力的方向

1、通过不断的学习,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

2、不断改进教学方式,不断实践新课程理念,让课堂成为学生学习的乐园。

   一个学期很快过去了,但我会一如既往的在教学上努力奋进。

本学期是九年级考进高一级学府学习的关键一年,我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是带领导全班学生进行最后的冲刺,让他们都考上满意的学校。

同时我也认真执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转变思想,积极探索,改革教学,把新课程标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思想品德课堂教学的新思路、新设想结合起来不仅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更重要的是要完成育人任务。 

本学期,我在课堂教学中,坚持学生为主体实行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互动,创造有利于学生主动探索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在获得知识和不断提高技能的同时,在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都能够充分发展。

每次我都课前精心备课,撰写教案,课后认真写反思。在课堂教学中,提倡自主性学习,让学生在讨论、交流、分析和整理复习思路的过程中,获得知识。这样的探索让学生成了学习的主人,同时也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

 在学生考察方面我全面考察学生的学习状况,如学习热情,学习过程,学习态度等,关注他们情感与态度的形成和发展,既关注学生思想品德学习的结果,更关注他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变化和发展,让他们经放松的心态,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中考。
    通过我一学期来不断的工作,我的政治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以后我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把工作搞得更好。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2/3342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