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学校开展“绿色上网”活动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健康上网工作,净化学生成长环境,我校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于3月17日——4月15日在全表师生中开展“绿色上网”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倡导网络文明,构建和谐环境

1、认真组织各班举办有关“绿色网络”知识的黑板报专栏;开展“健康上网、争做网络文明人”主题班会,学校利用信息专栏倡导网络文明知识。

2、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点击文明,绿色上网”的宣传教育。

二、宣传教育,引导绿色上网

1、政教处组织班主任,加强夜间对学生住宿检查,很好的控制了学生上网人数,经过多次突击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学校充分发挥现有网络资源,满足学生对网络文化的要求。安排专职教师指导学生在家在校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学校利用每周二、四午饭时间,免费向学生开放电教室,向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远离网吧、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取得良好效果。

3、政教处、团委组织全校3000多名学生开展“争做网络文明人”签名仪式活动。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开展,让全体学生对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健康上网工作,净化学生成长环境,我校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于3月17日——4月15日在全表师生中开展“绿色上网”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倡导网络文明,构建和谐环境

1、认真组织各班举办有关“绿色网络”知识的黑板报专栏;开展“健康上网、争做网络文明人”主题班会,学校利用信息专栏倡导网络文明知识。www.ZonGjIefAnwen.COm

2、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点击文明,绿色上网”的宣传教育。

二、宣传教育,引导绿色上网

1、政教处组织班主任,加强夜间对学生住宿检查,很好的控制了学生上网人数,经过多次突击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学校充分发挥现有网络资源,满足学生对网络文化的要求。安排专职教师指导学生在家在校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学校利用每周二、四午饭时间,免费向学生开放电教室,向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远离网吧、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取得良好效果。

3、政教处、团委组织全校3000多名学生开展“争做网络文明人”签名仪式活动。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开展,让全体学生对网络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自我约束和审视、识别有害信息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 ,共筑网上文明屏障,保障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畅享清洁网络空间,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

 

 网络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自我约束和审视、识别有害信息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 ,共筑网上文明屏障,保障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畅享清洁网络空间,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

·学生社团辩论邀请赛活动总结 ·素质拓展中心学期工作总结 ·下学期班队工作总结范文 ·上半学期语文教学工作总结范文 ·2010年英语协会工作总结 ·创“四好”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幼儿园教师小结 ·话剧社公演工作总结范文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2年学校安全工作总结范文-工作总结范文

       我班在学校和老师的领导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安全学习的局面,从而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

一、制度保证 措施到位 
  1、建立安全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由组长和副组长负责,施行记分制。 
    2、签订责任书。班主任和学生、学生家长,明确了家长应做的工作和应负的责任到人。 
  3、不断完善班级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保卫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管理、、防火防灾、食品卫生管理、防火安全管理、体育器材检查、健康体检等规章制度。严禁私自组织学生集体服用药品和保健品,严禁学生参加商业性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学生从事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危险性工作,严禁个人利用假期(日)私自外出,在校外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就近、徒步原则。对涉及班级安全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三、齐抓共管 群防群治 
 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我们积极与市公安、卫生、综合治理、学校等部门通力合作,做好班级安全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道德、法制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加强教育,促进自护 
 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我们以安全教育周为重点,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大型活动、日常生活等的安全教育。 
  1、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周工作。学校安全教育周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在安全教育周期间,班里组织学习安全教育工作文件,对班内和校内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保护、工作薄弱环节、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大检查,消除隐患,有针对地扎实地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班会、团队活动、活动课、人防课、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还利用学校广播、黑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讲座、安全征文与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学校积极推行一周安全提醒,学校利用周前会议和周一升旗活动时间,小结上周安全工作,强调安全事项。通过《加强节假日对子女监护》的公开信,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通过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3、提倡走读学生步行上学,对学生骑车上学情况进行清查,严禁学生骑“三无”(无刹车、无铃、无牌照)自行车上学

五、加强检查,及时整改 
  开展常规检查,班工作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之一。汛前,班  内对校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及时报告。同时对饮水卫生进行检查;班内对电线和防火安全进行经常性地检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的打算 
   1、社会育人环境存在不利于师生安全的因素。近几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有关职能部门的集中综合整治,学校周边环境有明显的好转。但是,社会上的不安定因素和不良文化对师生安全的影响还比较大,试图干扰学校及学生的社会恶势力和人员还存在,社会上的黄、赌、毒、非法出版的图书、音像及网吧和游戏室对学生的影响还非常大,学校周边的饮食摊和食品店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2、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不断增大。学生中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独生子女在家庭中往往受保护较多,而缺乏生活经验。学生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多数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低,大大增加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班安全教育工作水平

2010年学校安全工作总结范文相关的文章:

·中学拓展活动总结范文 ·小学英语教研活动总结 ·中学“爱心助残”活动总结 ·学校开展消防教育活动总结 ·公司培训总结范文 ·高段数学教研组工作总结范文 ·学习部工作总结 ·学校课改实施评估总结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教育管理家长学校工作总结-教学工作总结

铁西小学学区范围较广,家长所属社会群体较为复杂,家长对学生教育行为的规范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全面提高素质教育质量,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在社会、学校、家庭一体化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教育和生活环境,我校高度重视家长学校工作,努力构建家长学校的新模式,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教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总结一年来工作的一些做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组织机构健全

我校有固定的家长学校组织机构及人员名单,如“家长委员会组织名单”、“家长学校组织名单”等,由校长、教导主任、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社区或村委代表等构建成家庭教育的网络结构。每班组建了家长委员会。每学期都举行“家长会”,商量、讨论学校有关事宜,由专人负责记录。健全的组织机构密切了学校社会家庭的联系,开展三位一体网络式教育,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二、各项制度扎实有效

学校制定了《铁西小学家校联系制度》、《家长学校培训制度》和《家长接待日制度》,详细规定了沟通的措施和途径,使家校沟通制度化,常态化。

三、活动形式灵活多样

(1)定期进行“家长学校”授课。在开学的工作计划中定好讲授内容,授课人及时间,家长学校不断改变形式,开展各类活动,形成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

(2)学校通过家长会和家访的形式,密切家校联系,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任务。学校每学期最少召开一次家长会,搞一次家访,并印发了家校联系卡,定期与家长联系沟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决定沟通的次数和内容,及时的沟通和反馈,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也便于家校的有效联系。

(3)聘请了属地派出所领导作为法制副校长,对学生进行法律讲座,加强学生法制观念,认真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制教育活动。

(4)每周二下午为学校的家长接待日时间,家长可以自由到校听课,参与班级的各

项活动,了解学校的授课情况,及时对学校工作提出建议。这项活动的开展,密切了家校的联系,使家长对学校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对教师的教学有促动,家长个人的教育素质也有所提高,观摩一节生动活泼的课堂教学,结合平时的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家长们收获颇丰。人文化的家长接待日使教育培训活动更直观,更具有教育的实践性。

四、教学活动针对性强

考虑到各个年级的学生特点,学校的家长学校采取了分年级授课的方式。本着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高,因材施教的原则,分不同年段制定授课计划,选择适合本年段学生心理和生理特点的内容进行培训。例如一年级新生,刚入学时对想学校生活还不适应,而家长对孩子的不适心理也缺乏必要的指导和沟通,针对一年级新生的特点,确定了家长学校的实施方案,即培养新生适应集体及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教育这样一个教育主题,由班主任老师选择班里有代表性的一些现象,从正反两方面进行宣传教育,提高了家长对一年级新生的科学管理能力,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避免授课的盲从性,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解决教育上的问题。实践证明,这样做也确实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习惯都有所改善。各个年级内容有所侧重又有所联系,循序渐进,逐步提高。

总之,家长学校配合了家庭教育的有利实施,促进了学生的健康发展。但由于学校活动的冲击,家长学校的授课次数比较有限,家长的接受能力也参差不齐,还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在今后的家长学校工作中,我们将逐步完善,以确实达到教育家长,提高学生素质的效果。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2/3311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