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按照镇党委的布置,我村第七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于5月13号全面展开,搞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实行村民自治,是党领导下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本质要求,同时也是促进我村深化改革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这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处在我村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时期,我村党支部、村委会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于6月13日顺利地完成了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全部工作。

    第一阶段,选举产生选举委员会成员:

    5月13日下午2点召开两委会,研究推选选举委员会的相关事宜。

    5月13日晚8点召开村民代表会,讨论通过推选选举委员会的相关事宜。

    5月14日召开党员会,宣布村民代表会讨论通过的推选选举委员会的相关事宜。

    5月16日以户代表的形式进行了投票选举,应到户188户,实到187户,选举结果:沈永强、安振山、韩德连、武坡、赵帅毅当选为选举委员会成员,主任:沈永强。

    第二阶段,提名候选人:

    6月2日上午召开村民选举委员会,研究投票提名候选人工作。

    6月2日晚8点召开村民代表会,讨论通过提名候选人阶段的相关事宜。wWw.ZOnGJiEFANweN.cOm

    6月3日上午6点开始,以1人1票的方式,进行投票选举,全村共有选民336人,实到335人,投票产生了初步候选人5人:

    主任候选人:沈永强、武坡,委员候选人:安振山、韩得连、刘桂琴。

    按照选举法规定选委会成员进入候选人,要退出选举委员会,6月4日,沈永强、安振山、韩得连、武坡正式退出选委会,同时补进张振江、柳爱萍、刘立华、张淑红进入选举委员会参加选举工作,主任:赵帅毅。

    第三阶段,正式选举阶段

    6月8日下午,召开选委会,讨论正式选举村委会成员的有关内容。

    6月9日召开村民代表会,讨论通过正式选举村委会成员的有关内容。

    6月10日上午6点,以1人1票的方式进行了投票选举,全村选民336人实到336人。

    选举结果:沈永强以202票当选村委主任,安振山以227票、韩德连以193票当选委员。

    通过投票选举我村产生了新一届村民委员会,主任:沈永强,委员:安振山,韩得连。

    6月11日村委会进行了交接手续,在党支部办公室顺利进行。参加会议的有:选委会成员、党支部成员和上一届村委会成员。同时选委会终止职责。

    6月11日召开两委会,研究制定选举产生村民代表的有关内容。

    6月12日召开村民代表会讨论、讨论通过了选举产生村民代表的有关内容。

    6月13日早6点开始,召开村民户代表大会,投票推选新一届村民代表,每户一张选票,应到会186户,实到185户,共选举产生村民代表30人。

    6月14日,把选举工作的全部材料进行了整理,并归档,至此我村的选举工作全部结束,选举工作历时一个月,在整个选举过程中我村是遵照《村委会选举法》进行的,严格按法律程序办事,充分发扬民主,实行村民自治,所以在选举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使我村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同栏目文章推荐

·2010年招生办工作总结 ·公司阶段性工作个人总结和规划 ·2010年学校安全工作总结范文 ·学校“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总结 ·中学拓展活动总结范文 ·小学英语教研活动总结 ·中学“爱心助残”活动总结 ·学校开展消防教育活动总结 
查看更多>>

工作总结范文



农村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加强党建的一项重要制度。根据汾湖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布置,结合本村实际,我村XX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于XX年1月19日完成,此次参加评议的党员共66名,经评议全部合格。这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分动员学习、自评和互评、组织考察、处理和表彰四个阶段进行,由于有计划、有准备、有步骤、组织得当,所以各阶段的工作都顺利开展,最后如期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评议效果。现就本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思想明确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是党内生活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对党员进行集中学习教育,宏扬党内正气,清除消极因素,纯洁党员队伍的好形式,是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和加强党内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因此,我村领导高度重视,确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这项活动的开展与落实。同时,通过民主评议,在肯定每位党员成绩的同时,找出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这样使大家对自身都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达到表彰先进,推动清除腐败现象和处理不合格党员,从而提高党员队伍政治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认真组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集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章的“总纲”、“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xx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意识到,在新的形势下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努力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树立科学发展观,从认识根源上铲除滋生官僚主义的根子,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牢记“两个务必”,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当好先锋模范,为建设方联经济强村作出贡献。

  三、明确评议内容,提高评议质量

  1、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目的就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我村党总支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着重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评议:

  第一,是否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否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是否能够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第二,是否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第三,是否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第四,是否拥护改革开放,是否能够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第五,是否规范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党的决议,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第六,是否坚决贯彻执行计生、综治、党廉“一票否决”的政策和规定。

  2、评议质量提高,效果显著

  今年,为了提高评议质量,我村党总支加强宣传,认真组织落实。全村66名党员全部参加评议活动,参加率达100%,经过自评、互评和村委考察,党员合格率为100%。与往年相比,评议质量明显提高。

  通过学习与评议,每一位党员对自己都有了充分的认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又认识到不足之处,从而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为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和谐方联社区形成坚强的后盾。通过学习与评议,全村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党性;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为群众多办实事和好事;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认真执行党的决议,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遵纪守法、勤政、廉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蚀。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2/3310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