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大学生拔河友谊赛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增进各班级间的友谊,同时也为了倡导精神文明,激发同学们的锻炼健康身体的兴趣,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体育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于5月24日在神龙广场举行了此次拔河友谊赛。

     在活动期间,我系学生都积极的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中,充分的体现了同学们的坚强、勇敢和团结合作的精神。毕竟比赛是残酷的,因为获奖的名额有限,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敲定战局,比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    08学前教育班

                              第二名:    08五年制理科班

                              第三名:    07统招商英1班

                              第四名:    07自考物流班

     其中,08五年制文科班荣获“最佳团队”奖。wwW.ZOngjiEFaNWen.COm08自考商英1班、08统招报关班、07自考报关班、荣获“精神文明”奖。

     在活动期间,比赛场面激烈,大家团结一心。充分的体现了同学们的坚强,勇敢,团结协作的精神,啦啦队同学都表现出极大的参与兴趣,为拔河队员呐喊助威。每当比赛一开始,拉拉队的队员们就发出了响彻云霄的呐喊助威声,伴随着这呐喊声,参赛选手们像愤怒了的狮子一样,用尽全身的力气与对手顽强拼搏。很多队员手都磨红了。由此可以看出同学们都有为集体争荣誉争光的团队意识,同时也可见同学们都有着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特别是当双方胜负难分的时刻,尽管他们此时都已经大汗淋漓,身心疲惫,但是他们仍毫不退缩,而是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其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本次比赛是我部门本学期第一次举行的大型活动。活动中不免有很多漏洞,很多不足。中途也遇到了比赛推迟的情况。这应该也小小的影响了我们事先所计划好的事。本次比赛出现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双方人数上的问题。导致在比赛期间多次出现人员上的争吵。我们在比赛前没与各班详细协商好,这是我们本次比赛犯的最大的错。我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不管是我部门组织的还是其他部门或是院里所组织的活动。通过这次比赛所积累的经验,我们会更加成熟的。

     通过这次比赛,我认为不只是班级之间,还是体育部成员之间,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加强了我系学生会各部门的联系和沟通。拔河比赛作为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今后的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本次活动也锻炼了体育部的组织能力,我们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自己,不断进步。

    最后,感谢各班级班主任带队的积极参加,以及全系所有同学们的配合与支持。同时也感谢领导们的现场指导和帮助。

 

  工作总结'>林机社区党支部2010年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范文'>宣传部2010年上学期工作总结范文 工作总结'>宣策部2010~2011年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范文'>心理协会工作总结范文 工作总结'>团支部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房地产行业个人工作总结 班主任培训讲师团工作小结 工作总结'>股份生产服务部后勤部工作总结
【返回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列表】

大学生村官年度总结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新一届的大学生村官们满怀激情,带着理想和信念来报到了。看着他们因为憧憬新工作、新环境而略显兴奋和不安的脸庞,我不由得回想起去年这个时候的自己,回想起这一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这一年来,在陈食街道梅家桥村主任助理的岗位上,我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经历过酸甜苦辣,也在不断的磨砺中逐渐成长起来。下面我就自己这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
一、吃苦耐劳,赢得村干部和群众信任
还记得刚刚来报到的时候,村主任还以为我们只是暂时下来锻炼的大学生而已,眼高手低,忍受不了农村的艰辛和寂寞,很快就会放弃。而村民们更不相信,大学生会到农村来工作,会长久扎根农村。在他们的眼神里,我读到的是尊重但并不信任。我意识到,取得村干部和群众的信任是我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
村民们不是认为我忍受不了艰苦的工作条件吗?那我就要像村民一样能吃苦,不怕累,才能赢得他们的认同。无论是烈日骄阳、和风细雨还是大雨滂沱,我都始终和村社干部们一起进家入户,宣传三项制度、计划生育政策,办理农村养老保险、低保户调查,征收公路集资款,检查春耕春防工作。即使偶尔身体不舒服,我也从不推脱,经常周末加班加点完成工作。渐渐地,村社干部们都认可了我,认识我的村民也多起来了,很多人都主动和我打招呼。就这样,我顺利地走过了那个阶段,从一开始的“信任危机”到现在的认同肯定,这对我来说是至高的荣耀。
二、勤奋工作,争取为群众多做实事
刚开始报到的时候,我对如何开展好工作一筹莫展,不知道从何着手。《读点经典》给我指明了方向,里面有清代名士魏源的一副对联这样写到:官非易做,常忧获戾于百姓;民不可欺,惟愿推恩到万家。“村官”甚至不能算是“官”,只是基层民主自治的产物,但是村干部却责任重大,管理着几千人的生产生活,上级部门的各项方针政策都要通过村社干部才能执行落实。因此,我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拳拳爱民之心,不管是办事也好,咨询政策也好,我都力所能及的给他们办好、解释清楚,笑脸相迎,笑脸相送,争取让群众得到满意的答复。
XX年对于重庆农村来说,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包括永川在内的15个区县被重庆市确定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示范区县,意味着广大的农民群众也能够领取基本养老金,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终了。在办理参保手续期间,很多村民不了解农村社保的情况,有太多的不解和疑惑,我热情地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并且将这项政策将会给他们带来的最直接的利益详尽地讲解。有很多村民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集中的参保时间,心急如焚。尽管这种个别情况增加了一些工作上的复杂性,但是群众的利益是至高无上的,于是我在社保所和村子之间来回往返,及时为这部分群众解决了问题。通过办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我和村民真正的熟悉起来,很多村民都夸奖我在办理社保过程中为群众办了好事。
三、学以致用,提高新农村建设科学化水平
如果仅仅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村干部来使用,就不能真正体现出我们大学生“村官”的作用了,也白白浪费了国家财力物力和自己的青春。我始终认为,大学生“村官”是国家夯实基层执政能力,提高新农村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手段。由于村社干部年龄偏大、学历不高,党员战斗力不强、先锋模范作用难以体现的问题日益严重,农村急需一批有活力有思想有奉献精神的人才队伍。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去,可以带动村社干部更新思想,提高政治觉悟,加强新农村建设的科学化水平。(1)(2)(3)(4)


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以加强新农村建设为己任,切实为推进党建工作、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努力做好党总支书记和村主任的得力助手。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落实“三项制度”活动中,部分党员和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还停留在过去的形式主义上。我就从我国为什么要实施科学发展观,实施科学发展观和落实三项制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性出发,详细讲解了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夯实我党执政基础,让党员和干部们都很积极地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后来,我村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理论联系实际,解决了关门嘴村民小组断头桥、村办公楼占地纠纷和梅桂路建设等问题,促进了我村党建科学化水平。在梅桂路建设伊始,我给党总支书记建议,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工典礼,此举既可以提高梅桂路的知名度,又可以联系成功人士吸收社会捐款,还有助于引进企业投资兴业解决我村富余劳动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总结过去,是为了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唯有不断地反思自己,鞭策自己,才能修正过去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不足,才会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好的提升。这就是我一年来村官工作的总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努力为群众做到更好!

态度决定一切,我真正从心底把村官当做一份事业来看待。到村任职半年来,我主动做事,虚心学习,不断反思总结,力求进步。

一、融入农村,深入群众,情为民所系

刚刚任职不久,我就给自己定下目标,做好详细计划。不论刮风下雨,我都坚持坚持每日到村调研,我摸索着走遍了整个村落。有时遇到道路泥泞、高低不平,只能扛着车子走,就这样我坚持着熟悉了每条村组道路、每一片居住点与农田分布情况。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了解农村人的脾性,能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所以我能用很实在的语言与村民们交谈,通过深入部分群众家庭,走到田间地头与老百姓交流,我慢慢的掌握了村情和民意。

镇北村经济薄弱,毫无村集体经济,农业生产设施相对落后,以传统种植业、零散家庭养殖业为主,经济效益低下,增收困难,村里青壮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留下的是“七零”、“六一”和“三八”部队。要想实现村子生产发展、村民生活富裕,重重困难摆在眼前,但我坚信越是艰苦越是磨练人,才能激发出一个人的斗志和潜能。

工作伊始,村里不少干群觉得我是下来镀镀金的,晃晃就走了。我从不去辩解,决心拿出实际行动来回答他们。经过短暂的熟悉后,我主动向支部书记请求,参与到各类村级事物中去锻炼。我放下面子和身份,不嫌脏,不怕苦,不怕累。渐渐的,村里干群对我刮目相看,我们之间也逐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主动帮扶村里一对困难老党员夫妇,平常抽空去看看他们,与他们拉拉家常。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与村书记一起为他家送去了两袋米和两桶油。

二、点点滴滴,亲力亲为,权为民所用

作为环境工程专业出身,我对村里的卫生环境格外关注。村民们卫生意识淡薄,生活垃圾随处倾倒,污染农田和水源,我觉得自己能做点什么,应该做点什么。说干就干,炎炎夏日,我捋起袖子,卷起裤脚,抄起铁锹和簸箕,汗水浸透了衣赏,泥沙塞满了指甲,我陆续清理了两个垃圾坑,并将周围的塑料袋等捡起来,集中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池中。有路人经过劝我,“这年头学雷锋不行了,没有必要自己去做,出点杂工就行了”,但是更多的人村民对我是肯定的态度,夸赞我做事有决心。这个事情在村里慢慢的传开,我的努力起到了带动效应,村民们的卫生习惯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1〗〖2〗〖3〗〖4〗

新型合作医疗是惠民利民的好事,可老百姓觉得费用偏高,我在广播里反复宣传,同时按照分工,主动上门做思想工作,将政策讲解透彻,最终我村参保率超过了98%,并且超前完成了任务。

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我们吸取别人的教训,通过广播、横幅、海报等方式广泛发动宣传。那段时间,我们每天除了吃饭,基本都在路上巡逻,直至深夜才返回,最终确保我们村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在电力清障、道路清障等工作中,有些村民起初不理解,不愿服从。我就耐心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以平和的口气跟他们商量,最终说服他们,并与他们一起拿起工具,投入到体力劳动中去。

我还积极参与到水泥路路肩覆土、生产道路修建、防渗渠道修建等工作中,虽然这些都是机械作业,但为了保证质量,村组干部按照分工轮流值班督察,坚持为群众做事,对群众负责,让群众满意。

此外,我帮助村里做好便民服务登记,尽力为村民排忧解难。在贫攻坚台帐录入、村党员发展等工作上,我也做到一丝不苟。三、带头创业,促群众致富,利为民所谋

根据本地大量种植小麦和玉米的特点,蛋鸡养殖作为畜禽养殖中的短、平、快项目,能有效实现粮食价值的转化。我与镇里其他两位村官,采取自筹加贷款的方式,联合当地多位养殖大户合作共同发展万只蛋鸡养殖项目。

村民白天外出干活不在家,我就利用晚上的时间上门做思想工作,经过长达半个月的商讨,最终与13户农民签订土地租用合同,流转土地20余亩。目前已拥有4栋标准化场房,初期进苗1万只。我们充分利用自身接受信息快、头脑灵活的优势,通过书本、培训、远程教育等方式,与养殖户一起学习完善养殖技术,实行标准生产,提高产业化、科技化、安全化水平。我还积极筹备并已申报了泗阳新村蛋鸡专业合作社。新农村,新村官,我们有信心带动农户共同致富,把项目做大、做强。

在工作之余,我坚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农村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特别要加强理论和政策的学习,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市场经济、现代农业科技知识、涉农法律法规和其他必备知识。

我担任了村团支部书记的同时,还协助镇团委全面开展工作,并有幸作为**年宿迁村官代表参加了全省团干部关于学习xx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我也作为泗阳村官代表参加了市“学习全会精神,促创业创优”座谈会。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交流,我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农村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工作在农村第一线,在为中央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而欢欣鼓舞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发展现代农业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实践xx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握农民增收的主线,始终不渝的开展创业,结合现状,大胆闯,大胆做。

由于专业的敏感性,我对农村水环境状况也颇为在意,在平常多做有心人,仔细观察,用心思考。我有幸应邀参加了由省电信联合省水利厅、省委组织部共同举办的村官面对面首期节目——农村饮用水安全调查,并带部分地方特产作产品宣传。省田园信息网站负责人明确表态:努力帮助大学生村官打开创业产品的销售门路,提升产品的档次和知名度,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借着这股东风,我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振兴我们镇北的特色红薯产业,逐步带动大批村民共同致富。 <1><2><3><4>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回顾这丰富多彩的半年村官工作生活,我感觉忙碌而充实,在远离喧嚣的农村静下心来,找准自己的定位,安心做事,在农村创业实践中锻炼自我,在带动百姓致富的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

我深知自己所做的有限,与其他优秀村官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还有很多亟待提高的地方:

1、在工作方法上还需要更加扎实,更加细致,把原则性和灵活性很好地结合起来,增强创新意识,学会统筹兼顾,提高工作质量;

2、人的情绪难免受到外面世界的干扰,我坚决不把情绪带到工作中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心如止水。

3、学无止境,一个人的能力和水平是有限的,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完善提高。在工作中,我时常感到能力和知识的欠缺,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提高文字水平和综合素质,争取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

4、在创业方面,我还需要下更大的力气,要向**年村官学习,比学赶超,敢试敢闯,在带动村民致富上做出更多实实在在的成绩

 

 

《1》《2》《3》《4》
大学党委副书记述职报告 述  职  报  告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刘龙海

2005年9月13日

 

本人自2004年9月走上校党委副书记的工作岗位至今已整整一年的时间,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现将自己的思想工作等情况向各位领导、老师、同志们报告如下,请大家评议。

担任党委副书记后,校党委分工我负责黄岛校区党政管理工作,这对我来说是一项原先没有接触的全新工作,当时思想准备是不够的,担心自己资历浅、经验少而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影响全校工作,但考虑到这是党委对我的考验和锻炼,更是工作的需要,我愉快地接受了任务。2005年元月党委研究,又增加了分管工会工作和离退休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是新时期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由于自己是校党委副书记,既分管党务工作,又分管一块行政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对学习和了解掌握的新知识有着更高的要求,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必须首先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明确上级和校党委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我积极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了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时能全身心投入,认真做好笔记,学习效果良好。通过学习,加强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关于以人为本的思想,对我教育深刻,要以人为本时刻为教职工着想,为学生着想,一切工作都应以教职工和学生的利益为出发点。能理论联系实际。一年来,发表理论文章两篇,一篇被山东省委高校工委被为三等奖。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能遵纪守法,服从组织安排,与同事团结协作,能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的关系,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2005年7月,我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今年8月底开始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能积极参加学习、交流、听报告等,认真记笔记并能协助领导参与组织、调研等工作,对联系的四个总支加强督导,出谋划策,现在学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紧张有序地进行。

二、摆正位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虚心向老同志,老领导学习,学习他们的好的工作方法和思维方式,全力维护书记、校长的威信。与班子成员密切配合,搞好自己分管的工作。2004年11月6日。我校成功举行了青岛理工大学揭牌庆典,校党委、行政任命我为校揭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接待组组长。我全身心投入到这一工作中,带领接待组全体人员加班加点,不辞辛苦,从发邀请函,到来宾的接待,直至庆典结束以及校董会二届二次会议的召开,一环扣一环,没有出现大的疏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此次庆典受到各方面的积极好评。我的分工是负责黄岛校区党政管理工作,黄岛校区管理是条块结合,以条为主,我的主要工作是协调。黄岛校区学生数量较多,教职工较少,但他们的学习、工作是努力的、认真的、积极的。95年合校后,经过几任领导的努力,为我的工作环境和条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校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我克服了早出晚归等困难,凭着我个人的满腔热情,积极地开展工作。我能尽快熟悉环境,学习管理知识,听取各方面意见,着重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一年来,配合分管校领导重点抓了四六级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使四六级通过率再创佳绩。另外还配合校分管领导抓了重点学科和上硕士点的工作。今年3月底,我校为拓展发展空间,经多方协调,学校决定将黄岛校区整体置换,我负责与黄岛区政府的谈判工作,带领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查资料,找依据,从置换的面积到置换的价格,逐项进行谈判,在书记、校长和班子成员的指导和协助下,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学校与黄岛区政府的置换搬迁协议已基本达成共识,近期将签署协议。

分管工会和离退体工作,经常指导部门开展工作,走访、看望离退体老干部,为抗日战争时期的老干部颁发纪念章等。

三、廉洁自律,保持党员本色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因此,在工作中,我始终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勇于开拓创新,知难而进。我能深入基层,了解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状况,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主动走访黄岛校区各部门,找中层干部和教职工谈话,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当发现学生因天冷,吃饭走路较远不方便时,主动向校领导汇报,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学生食堂建设进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党的纪律。定期召开部门协调会,为领导提供信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党的作风建设的根本目的。根据校党委分工,我对黄岛校区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我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能为政清廉,不谋私利,加强对工作人员和家属的教育,坚持重大事项和收入申报制度.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由于本人任副书记时间较短,缺少经验,对工作开展的力度还不够大;深入研究不够,对黄岛校区整体工作还掌握不够。今后我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虚心向老领导和班子成员学习,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2/3258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