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12年车间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在党的xx大精神鼓舞下,在公司及车间领导的关心帮助下,特别是通过对庄总“向管理要效益,节约每个铜板为自己,也为纳爱斯”讲话的学习后,经过不断的实践,在经验积累、管理水平和自身素质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现总结如下:
一、向管理要效益,紧抓安全生产。没有安全就谈不上效益。针对此,我要求员工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时时牢记安全注意事项,杜绝睡岗、聚岗、脱岗等违规违纪行为。如反应釜属于压力容器,高温高压运行;行车操作中重物易摆动;还有吸滤现场易脏易乱,容易发生滑倒、拌倒事件,这都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所以,我要求员工了解它们的基本情况和性能后再操作,且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二、向管理要效益,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和设备利用率。工作中,我时刻注意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积累管理经验,结合制度科学管理,以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并努力做到知人善用,让每位员工都在最适合的岗位上工作,“能者发挥所长,健者不遗余力”,低投入,高效率地做出更好的成绩。根据车间规定,我还要求员工结合每天生产情况及时调整所用反应釜只数和滤池个数,以减少设备修理次数,充分提高设备利用率,减少物耗能耗,增加效益。
三、向管理要效益,确保产品质量。没有质量保证,产量再高也是徒劳,相反,还可能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为此,我严格执行车间分等级的质量管理制度,奖罚分明,以促进员工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操作水平,确保泡花碱成品的各项指标均在合格范围内,做到高质稳产。wWW.zoNGjIEfAnWEN.com
四、向管理要效益,努力做到同样的质量成本最低,即物耗最低。为此,我要求员工合理控制配比以降低砂、碱消耗;堵塞一切“跑、冒、滴、漏”现象,节约用水、用电、用汽以减少浪费;加强设备维护,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并结合相应制度严格考核,严禁浪费以做到降低生产成本。
另外,我还加强对现场的管理,把现场管理贯穿于整个管理工作之中,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安全生产,保证生产有序进行。
今年10月份,纳爱斯益阳有限公司开始试车,泡花碱车间首先投入运行,很荣幸,我被派往益阳主持这次泡花碱车间试车任务。试车初期,因为益阳石英砂与总部相比较为复杂,品种多且颗粒粗细不匀,质量好坏相差甚远,这给大部分是新员工参与的试车带来很大的困难。为此,我和公司来人一起,一边认真分析石英砂目数、水分及sio2含量,一边参照总部在试用益阳石英砂时统计的数据,反复试车、摸索,及时记录新的数据,不断总结、研究,终于确定了各种石英砂配方及相应的工艺参数,并将各种石英砂批量试车情况汇总报益阳公司作为石英砂招投标的参考依据。根据益阳泡花碱车间的实际情况,我还在总部泡花碱车间制度标准的基础上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标准及岗位考核细则,以促使员工努力工作。期间我还配合项目组完成了对操作规程的修改,使之更加完善,更加切合实际。由于一开始就加强了对质量和物耗的控制,试车成绩非常突出:1、通过对配方中碱投量的合理增加,单釜产量从11月份的14吨左右提高到12月份的14.7吨左右;2、11月份所试用石英砂品种较多,砂、碱单耗控制困难,但由于一开始就加强了这方面的控制,砂、碱单耗还是达到了公司要求。而且通过试车确定出所投用的石英砂后,12月份砂、碱单耗与11月份相比明显降低;3、成品质量一直很理想且稳定,特别是成品色泽控制,清澈透明,外观感觉很好。在试车期间,我还时刻注意每个益阳新员工的工作表现及综合能力的好坏,分批挑选可造人才进行培养,经过严格要求和耐心的帮教,确定出车间负责人及班组长人选报益阳公司任命。“工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车间生产有条不紊,现场整洁明了,管理严格规范,受到益阳分公司领导的表扬

《1》《2》

这次益阳之行是我一生中最难得的学习机会,两个多月下来,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所不会的东西,管理水平也得到了提高,思考问题更加严密更加周到了。试车过程中,我向项目组提出过许多合理化建议,大多被采纳,有些已经改过来,有些无法改动的准备在其他三个生产基地的泡花碱车间设计中实施。明年,四川成都很快又将试车,如果还有机会前往,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实践,积累经验,缺什么补什么,以求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并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地做好管理工作,配合车间带好新人,以确保纳爱斯其它三个生产基地能顺利投入生产。
xx 车 间
乙班班长:xxx

〖1〗〖2〗
2012招生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

1、三月份,北湖区教育局就我校的招生工作召开表彰会议和XX年招生工作会议,区教育局把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督学及股室联系学校责任制范围。局党政领导、督学及股室分片负责,综合协调,确保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制定了严厉的奖罚措施,要求北湖区各生源学校无条件大力支持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的招生工作,任何教师不得以任何借口违反招生纪律。为我校招生工作吃了一颗定心丸。

2、学校围绕招生工作开会讨论多次,及时了解招生市场信息,制定相应对策。

3、学校领导身先士卒,亲临招生一线作战,联络生源学校,到生源学校下班宣传,联系学生及家长,极大地鼓动了学校教职工的士气。

4、学校在招生工作上投入很大,只要是有利于招生工作的开展,学校都大力支持。

二、招生办开展工作扎实、高效

1、3月底完成了招生宣传的准备工作。精心挑选招生组长,完成了下乡宣传的各种经费预算。

2、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招生队伍,专职招生人员。

3、制定招生宣传租车协议和租车管理制度

4、制作招生宣传资料,及时地保证了教师招生宣传。

5、集思广益,经教代会通过,行政经校委会多次讨论研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招生方案,有力保证了招生工作的正常开展。

6、招生办制作各县、市区中学下班宣传情况汇报表,即时汇报学校,便于校领导及时了解各县市区下班宣传情况,掌握宣传进度

7、组织招生宣传队伍,下生源学校招生宣传。本期共宣传了213所生源学校,共386个班级,有力地保证了教师暑假招生有信息来源。

8、招生办积极主动与区、市教育局取得联系,即时掌握填报我校志愿的信息,有效地联系学生和家长。

9、协助学校为国家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复查搞资科、装备现场。

10、为招生工作在校内校外制作宣传墙,宣传版和宣传光碟。

11、征求教职工意见(报名申请招生区域),合理安排全校教职工的招生区域,将拿到的名单发给各县市报名招生的老师,保证了正常的招生次序。

12、培训选拔招生接待员,安排暑假招生接待工作。

13、核实XX年交一期学费的学生,统计补发XX年未领完的招生费。

三、面对困难知难而进

1、今年是全市生源最低谷,总计初三毕业人数3万余人,生源量锐减,导致今年招生尤为困难。

2、普高跟职业学校抢夺生源,再加上大部分家长对职业教育的不理解,许多不具备上普高条件的学生也跟着潮流走,到普高求学,除去一些无力就读或无心就读的学生,上职中的人相当少,使职业学校生源巨减。

3、 由于前几年社会上职教办学存在不规范现象,一些私营办学者采取不正规手段,其办学设施差,教书无责任感,纯粹是冲着经济致富的念头办学,学生不能学到一技之长,给职业教育抹了黑,其负面疚短时间内难以消除。

4、各职业学校之间恶性竞争生源,实行减费大战,互相攻击,造成招生负面影响大,招生成本提高。

5、教职工的招生工作积极性较往年有所下降,少部分教职工甚至作好了罚教也不下乡去招生的打算。

四、招生办招生服务工作及招生后续工作循序进行

1、九月份新生入学后,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稳定保学工作,排除了个别学生思想动摇的倾向,督促已报名但未入学的学生尽快入学,扩大了招生战果。  1    2  

2、做好了招生方案兑现的资料和凭据统计工作。本年度我校招收新生1400人(含春招和非学历班人数),已完成招生任务的教职工201人未完成任务的教职工3人,其中5人产假,6人住院,完成招生15个以上的12人,完成基本任务人数占总人数的98%。

3、协助职教中心对非全日制注册进行注册及培训工作。

4、完成了五中学生分流工作及学生学费的缴纳工作。

5、落实各招生组申报的困难学生名单及补助相关工作。

6、出台我校教职工招生培训方案。

【1】【2】

2012年最新本科师范生实习总结

这次到中学实习令我感受颇多。一方面,我深感知识学问浩如烟海,使得我不得不昼夜苦读;另一方面我也深深地体会到教学相长的深刻内涵。比如在我从事教育教学活动时。在我第一次深入课堂时,我就遇到了许多师范学校里没学过、没想过的难题。即当自任口才出众的我绘声绘色地讲完一节课后,我问学生:“你们听完课,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学生面面相觑,茫然无语。学生何以如此呢?在我看来主要是由于学生没有学习的兴趣。

我实习所在的学校是一所职业技术学校。实习的基本内容包括三部分: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和教育调查。基本情况如下:
   1、课堂教学:完成教案数为四份,试讲次数为四次,上课节数为六节。
   2、班主任工作:组织一次主题班会。
   3、教育报告;完成一份教育调查报告。

在班主任实习工作中,我在班上开展了“调整心态,完善自我”的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从此次主题班会中,得到启发。起初,我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学生的不配合。当时,有人建议我要严厉,特别是当班主任。然而,我觉得这无疑加深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隔阂,甚至会使学生产生厌学的心理。作为教育工作者,就要想方设法创设民主和谐的教学气氛,在教学活动中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而且,教师要把自己当成活动中的一员,是学生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引发者,是学生的学习伙伴、知心朋友。为了办好这个班会,我努力为每一个同学创造展示自我的机会,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够体验到成功的愉悦,感觉到自我的价值,品尝到其中的乐趣。结果,在准备班会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很积极。班会的节目花样繁多,小品、诗歌朗读等应有尽有,每个学生的积极性都很浓烈、热情也很高涨。

此外在一些观摩课上,还常常呈现表演的风气。一个学生回答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后。教师说:“讲得真好!”其余同学马上“啪、啪、啪”地鼓起掌来。另一个同学回答了另一个简单的问题,也得到了同样的“殊荣”。一节课下来,表扬不断,掌声此起彼伏。这就是明显的弄虚作假,这种现象很值得我们去深思。

通过此次实习,我成长了许多,学到了许多,这是我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近2个月的日子里,我结识了新朋友,丰富了阅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在逝去的日子里,我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了在实习学校的每一天。在未来的岁月中,我会更加努力进取,积极对待人生的每一分钟。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2/3180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