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安全及文明修身教育活动月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学院安全稳定重于泰山,是一切底线,校园安全稳定事关全体师生的生命和财产,事关学校和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为了贯彻落实安全文明修身教育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安全文明意识,更好的排除近期危害学生生命的安全隐患,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加强安全意识,共创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安全及文明修身教育活动月。在整个活动月中,我们以完善具体工作为重点,狠抓安全文明管理制度的落实,并且分层次、分深入的开展教育和管理。此次活动得到学院领导的充分重视。由路琴副院长和林建泰部长担任顾问。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们积极贯彻学校的部署,做到重视活动,落实到位。本次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 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大力营造活动氛围。
本次活动月准备初期,我院相关负责就成立了一支组织检查小组,陆琴院长和林建泰老师任小组顾问,刘俊富老师担任组长,刘磊、师华任副组长,组员为全体两委干部。活动前,小组就做好了详细的活动策划,保证了活动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真正做到了“及早计划,全面部署”。学生会在接到活动的通知后,均能够高度重视,根据学生的特点,从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出一系列活动计划,并安排学生工作干部按时值班。全院学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以良好的表现和实际行动展现文明大学生的风采。
另外,学院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先后多次拨款,确保了活动得以顺利实施。www.zOnGJIEfaNWEn.COm
二、 宣传教育形式多样,组织措施到位。
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主要由宣传部负责,各部门配合,最后由记者团做后期宣传工作。
10月1日到10月12日期间,大家用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做了广泛的宣传,为安全文明修身的活动营造了声势。活动期间,海报横幅在校园内随处可见,涉及校园内外安全,生活饮食疾病预防注意事项等方面。
活动中期,学生会副主席兼外联部部长程曦牵头举行了以倡议书和自愿签名的形式加以进一步宣传。
同学们踊跃参加签名,红色的大横幅上签满了福州服装学院学子的姓名,同时,也凝聚了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的决心与信心。签名会提高了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全院师生相互团结,共创辉煌的决心。将本次安全文明月活动推向了一个小的高潮。
另外,团委组织部组织04、05各班班长、团支书、宿舍舍长召开了班级、宿舍座谈会,具有重大意义。会议针对前段时间出现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以及如何防范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使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更好的保障。同学们在不同程度都增强了防范意识,并有意识的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一名综和的高素质人才。从这次活动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也引起了我院领导及个部门关注,并给予了合理的解决。
文体部主要负责的是在秋实楼105组织并播放以安全教育为内容的电影和宣传片。据统计,这次安全月播放的影片多达12部,其中包括《大水灾》、《后天》,《凤凰劫》等,这些影片很好的告诉了大家在面对洪水,台风,瘟疫,及各种突然发生性的灾难的情况下我们要怎么做,又怎么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保护好别人。这些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意义的影片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在选取影片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总之,大家始终坚持紧密的合作的原则,在部长高枫的带领下,活动不仅很好的达到了预期效果,而且加强了两委各部门合作的协调和默契。更为重要的是,让全校的广大师生对安全和素养的这两个话题有了更高一层的了解和认识。
勤工部负责的安全讲座活动,由路琴院长主讲,主题设计安全文明教育的多个方面,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讲座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双管齐抓共管,营造全校教职工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从而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次序工作都推进了安全防范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最后,学习部负责的入学安全教育考试在05级全体新生中顺利进行。这次的安全测试问卷从筹备到结束始终是在学工部的正确指导和悉心帮助下进行的,并且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来自大一的全部新生以及大二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的测试问卷,测试期间学工部的老师和学生会主席也亲临考场巡视!测试的内容涉及同学们日常行为中防盗,防抢,防火,防电,防险等!把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提升到大家广为注意的角度。以考试的方式丰富了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知识,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修身意识,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文明教育和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 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安全实践教育。
本次活动月的另一个高潮可谓是11月9日下午在足球场上举行的灭火教育培训。
本次活动主要由自律会、文娱部负责,请到了专业的消防人员,进行的是灭火的实战演习,极度提高了同学们的热情以及防火的危机意识。为本次安全文明修身活动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四、 以安全月为契机,将日常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员,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实实在在地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把安全月落实到实处作为目标。先后组织了教学区、食堂和宿舍区的安全检查,找出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危险源。另外,对学生的日常举止文明进行了检查和监督,并召开宿舍长会议,对舍长进行安全文明教育,又由舍长组织召开宿舍会议,讨论如何进行安全保卫和自身防范!总之,真正做到了将一切工作做细做实。
五、 延续安全及文明修身月精神,促进学院安全文明继续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文明意识,增强责任人员的责任心。因此我们不仅要保证活动月期间不出现安全隐患和不文明行为,更重要的是要将安全意识延续下去。让同学们每日都处在平安、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之下,月月都是“安全文明月”。
今后,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将学校安全文明建设放在工作首位,积极进取,牢固树立安全文明意识,真抓实干,开创学院安全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总之,我们要让安全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学生的自觉意识;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我们的集体自律!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人人参与,互相监督,共创安全、文明的校园,展示当代学子的风采!让我们共同铸造福州服装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安全及文明修身教育活动月工作总结 的相关参考:

·3.15团委活动总结 ·2010年农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总结 ·团委周末电影放映工作总结 ·周末电影放映活动总结 ·校园文化艺术节总结 ·大学世界地球日总结 ·参观学习座谈会上的讲话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总结
周末电影放映活动总结  校园文化艺术节总结  大学世界地球日总结  参观学习座谈会上的讲话  学生暑期活动总结  参观学习活动总结  大学生素质教育活动总结  地税系统运动会筹办情况工作总结  
【返回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列表】

小学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8月9日全省校园安全专项行动网络视频会议和教育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教电〔2011〕290 号)、《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衢江区政办发〔2011〕65 号)精神,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维护校园稳定,我校认真组织实施,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现将本次专项行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明确责任

按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成立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组长:

成员:

安全员协助校长具体负责学校安全专项行动,协调各校区安全专项行动。

  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一)范围: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危险化学品保管室、图书馆、电脑室、实验室、校内用电线路等重点部位。

(二)重点:

1、校舍安全:要逐校逐间检查是否存在危房,对学校厨房、厕所、学生寝室等重点场所给予高度重视,查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查出的校舍危房能整修的要立即整修,一时不能整修的要迅速停止使用,立即封存。

2、交通安全: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要逐一登记,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加强车辆管理,严禁“三无”车辆运送学生,杜绝超员、超速现象和酒后驾驶,确保学生出入安全。

3、食品卫生安全:学校食堂是否配备必需的防蝇、防尘、防鼠、消毒和冷藏设备,是否出售劣质、霉烂变质、无合格证的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和卫生许可证上岗,日常饮用水卫生状况,公共卫生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

4、设施设备安全:对学校的电路、电器、实验药品陈放进行一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检修和整改。体育器材等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的安全情况。

5、防火安全:检查学校是否对师生集中进行了防火安全教育,校内教学、生活设施等人员集中场所的火灾隐患是否得到整改,学校消防设置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6、防盗安全:学校的电脑房、实验室、图书室、财务室、储藏室以及教师办公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有无领导、教师值班巡逻,门卫值班制度是否落实。

7、周边环境安全:要协助公安机关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一次集中清理。重点检查有无社会闲杂人员在学校附近敲诈勒索伤害学生,有无违反规定在学校附近设置游戏厅、录像厅、网吧等现象。

8、学生心理安全:学校是否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是否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对有心理疾病和问题家庭的学生是否建档造册、跟踪监管。

9、上下楼梯安全:学校是否开展宣传上下楼梯教育活动,上下楼梯是否有醒目的提示标示牌,是否实行分时段放学制,楼梯间是否有领导、教师值班,是否设立监督岗。

10、日常安全教育:日常安全教育课时安排情况和开学初、放假前进行安全教育的情况,“一日两周”活动开展情况;兼职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的聘用情况;组织学生开展紧急疏散和自救逃生演练情况;各类传染病预防措施落实情况;疫区学校血吸虫病防治健康教育是否有计划、有活动、有总结。

四、具体措施

1、开展校舍安全专项排查

一是硬件方面,三校区在开学前组织人员开展校园建筑物、场地、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各班主任、专任教师对班级教室、专用教室、设备器材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存在隐患的地方进行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的要采取临时防范措施,对学生加强教育、加强监控,让学生远离安全隐患点。

二是学生层面,对学生开展特异体质特定疾病调查,并进行汇总。

  2、强化了饮食卫生

  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学生饮食卫生安全意识。我校利用校内各种宣传阵地定期刊发播报有关饮食卫生安全的信息,通过班主任、学生家长科学引导,劝阻学生不买街头无照(证)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使学生养成了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1><2>

  3、强化了疾病防控

  一是加强晨(午)检,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蔓延。

  二是加强消毒、通风,切断传播途径。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学生的预防意识。各班充分利用健康教育课、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讲解传染病的预防常识,提高了学生自身预防意识,降低了人为发病率。

  4、强化了交通安全

  一是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最大限度的避免人身伤害。

  二是教育学生不乘坐超载车、不合格车辆、农用车、三轮车。

  三是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做好监督工作,严禁不合格车辆、三无车辆、农用车、三轮车到校接送学生。

  5、强化了治安安全,严格值班制度

  一是做好校园封闭工作,严格外来人员入校登记工作,严禁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二是做好校园巡逻工作,确保学校、师生财产人身安全。

  三是加强对学生遵纪守法教育,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化解矛盾,严防群殴事件发生。

  6、目标责任得到进一步强化。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是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部门、各教职工根据签订的《安全目标责任书》,严格按照工作任务履行工作职责,落实了安全职责。

  7、强化师德师风。教师注意为人师表,注意语言文明,没有出现辱骂学生,体罚学生的情况。

  8、强化教育宣传。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采取多种措施,在深度和广度上狠下功夫,切实加强了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各班级、各部门安全活动有计划、有记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营造了安全氛围,强化了安全意识。

  9、强化协作协调。为进一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我校积极与政府、派出所及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共同治理校园周边流动的无证摊点各部门。

我校在此次安全专项行动中,严格执行上级的有关要求和精神,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做、时时有监控、天天有督办、月月有检查的良好局面。但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我校安全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校园周边环境治安整改工作仍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对此,我们认真分析和勇于正视学校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治安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搞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为平安的建设贡献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2/3174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