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电视台活动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在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中,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使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厚,让同学们到电视台参加综艺文化活动,与明星面对面接触,感受现代的艺术氛围,了解精彩舞台上的制作流程,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同时在愉快的节目活动中感受大学生活的真谛。XX年——XX年学期,团委在学工部和教务处的审批下在福建电视中参加综艺节目。
1.活动节目及时间
《综艺先锋》     每周星期六
《超越无限》     每周星期二或者星期四
2.活动地点
《综艺先锋》于大演播厅
《超越无限》于中演播厅
3.负责人
高枫(文体部部长)以及文体部干事、组织部干事
4.活动的具体状况:
    在《综艺先锋》节目中,介入到精彩的活动中,在开心的节目过程中,感受到强烈的愉快心情,在《综艺先锋》节目中,与外籍朋友同台表演,感受外国的艺术氛围,交流中外文化,学习到许多外国文化知识。
    在多种知识竟赛中,展示自已丰富的知识阅历,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在竟争与抢答的过程中,展示出大学生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风貌。
   《综艺先锋》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示大学生当代的风采,以及他们勃然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得到福建电台担供的机会,他们那种丰富多彩的节目,让人们置身于其中,从中感受到无穷的乐趣,尤其在模仿传递的节目中,与外籍朋友的共同参与下,感受他们的滑稽,感受到无限的乐趣。WWW.zONGjiEFaNWeN.COM
    此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都非常积极参加这次活动,想通过这次机会,展示自已的才华,让自已也登上梦的舞台。
    在《超越无限》节目中,超越无极限,超越自我,挑战自我,在多种精彩极富挑战性,冒险的游戏中,展现了我校学生那种团结创新,积极进取,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在挑战自我的意志,提高自我的毅力,使当代大生具备更全面的素质。
    通过此次活动,进定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出积极向上,百花怒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使同学们在娱乐过程中,提高自我的文化素质的修养,学习到多种课外文化知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个性魅力,展现出自我的风采。
XX年12月18日晚20:00参加与福建电台的明星见面会,当晚艺术影艺界明星张庭、苏友朋、撒贝宁、戴饶等明星来到明星见面会的现场,亲眼目睹了他们精彩的表演,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从他们幽默、风趣的谈话中,感受到他们的成功,是来自他们艰辛的汗水,他们的精彩,是我们为之羡慕,从中我们深深读懂了每个人的成功之后都付出了自已艰辛的汗水。
    从中能让我们深深意识到每个人都应该有目的,有目标,这是我们前进的原动,成功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自已未来的关键完全掌握在自已的手里,机遇掌握在自已的手中。
    意义:每周参加福建电台综艺节目,丰富了本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学生热爱艺术,努力成才的情与动力,不断担高自身全面素质,展示灿烂青春风采,在社会各方面塑造我校青年新形象,展现出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使我校同学们更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从而全面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修养,使新一代大学生能够成为新世纪的栋梁之才,更好地为明天而奋斗。
    通过参加福建电台的精彩综艺节目,加此精彩的节目,需要复杂的精心的幕后制作,让我们了解到并学习综艺节目的制作流程,便之能够应用到我校文化艺术活动之中,能够使我校的校园文化活动制作得更精彩,更丰富。
    在通过参加福建电台的综艺节目,在我校同学们的精彩参与中,让电台心及观众能够深刻了解到我校是一个有文化有内涵的学校,我校的学生是具有高度的修养,有着多才多艺的精彩风范,同时,也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到西安工程科技学院。
    从与福建电台的合作中,我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使我校能够更好地开展此类活动,他们能够更好地提供此类机会,让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丰富多彩。
    不足:在参与节目的时候准备不是很充分,经验不是很充足,与原现象的效果不是很理想,得到了不少反馈信息,使节目能够更好地展现出来。
    时光荏苒,转眼间此学期将接近尾声了,在这一年中我们得到了领导和院团委和福建电台的大力支持,望争取在今后的活动中取得更大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对待不足,做出更大的努力。
                                                            


 

同主题文章推荐 >>>

舞台剧公演总结 服装学院校园辩论赛总结 班标板报评比活动总结 团支部会议总结 工作总结'>2010年下学期工作总结 雷锋月福利院活动总结 素质教育活动总结 工作总结'>青年志愿者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广播电视台2012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广播电视台2010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


栖霞广播电视台2010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
 

2010年栖霞广播电视台编辑部按照市区要求和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始终坚持新闻宣传工作“三贴近”和宣传工作服务服从于全区工作大局,以创建服务性机关为工作目标,切实转变新闻工作作风,改善新闻宣传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提升部门形象,确保了整体工作时间的目标和任务的实现,为即将开始的2010年目标任务的开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一、全力以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广播电视节目质量

我们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开展了有计划、有重点、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工作,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及时报道重点工作。据统计,我台严格按照省广播电视新闻节目标准和要求,共编播电视新闻节目即《栖霞新闻》142档,完成自采电视新闻稿件1600余条;广播新闻146档,自采新闻稿件1800余条。

(1)、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除做好常规性宣传报道外,认真策划,打有准备之仗,力求创新。区两台围绕我区中心工作和重大主题活动,组织编辑记者积极主动参与,深入采访,策划制作了《聚焦区“两会”》、《走进盛夏》、《备战06‘金洽会》、《魅力栖霞》、《社区盛开和谐花》等多组系列报道。既体现了区域内媒体宣传舆论导向作用,又充分展示我区大开发、大建设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从而激发我区人民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节目播出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报道体现了关心百姓、贴近百姓的报道方针和平民视角。

(2)、精心组织并策划常规性的经济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视角、大容量的反映经济开放、项目落实等情况。鼓舞全区人民建设经济强区、提前全面实现小康目标的士气和信心

(3)、结合重大节日等纪念活动,开辟专栏节目,烘托气氛,营造宣传环境。如春节、三.八、五.一、五.四、七.一等组织宣传报道策划了《送温暖、献爱心》、《巾帼风采》、《身边的模范》、《飘扬的旗帜》等连续和系列报道。

二、开通fm106.6南京电台热力调频《栖霞新闻》广播节目  宣传阵地进一部扩大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磨合,我台于7月24日终于开通南京电台fm106.6热力调频《栖霞新闻》广播节目。新闻每周7档广播新闻节目,每档保持在8条,以求新闻的信息量。其中周一——周五新闻周六、日为一周新闻回顾。不少听众反馈,对于新闻宣传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较好的实现了“让栖霞新闻传得更广、传得更远”的外宣目标。

三、强化定位,扩大视角,推出栏目

(1)、法制类电视栏目《法院在线》开播成功。酝酿已久的由区人民法院、区文化局联合推出的法制类电视栏目于7月28日正式开播。这是一个集新闻性、纪实性、指导性和可视性于一体的电视栏目《法院在线》。为此,7月24日合作双方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开播仪式。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法院、区文化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

在开播仪式上,双方领导签署了联办节目协议。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法院、区文化局等部门领导分别讲话,对栏目的开播表示祝贺,并对节目的制作、运作提出了要求。栏目将建立了严格的审片制度。栏目合作双方每半年召开一次研讨会和总结会,从节目的构思选题、拍摄的方法技巧、制作的艺术品位等方面总结经验,以提高节目质量。该栏目致力于报道法院动态、普及法制教育、弘扬社会正气、促进和谐发展。在筹备期间,区人民法院、区文广局等单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台整合精干力量专门成立了栏目组。

《法院在线》栏目设置“特别报道”、“直击庭审” 、“法官风采”、“法在您身边” 等子版块。该栏目每月播出2档,每期节目时长为8-10分钟,在本台黄金时段播出。全年播出11期《法院在线》栏目。由于时效性强、视角独特、贴近生活,倍受全区群众的欢迎。

(2)、再推并创新《走进直播室》节目形式

根据区机关工委和区行风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本台从8月底再次推出今年的《走进直播室》节目,为此我们改革和创新了节目样式,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以访谈过程为主体,适时插入相关画面,发挥电视优势。从节目的序、开头、主体、细节、结尾、解说,等一系列环节中都作了精心的策划安排。已有6个职能部门的一把手领导走进直播室接受采访。节目始终贯穿了“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取信人民”的节目宗旨和机关作风、办事效率等理念。展示机关作风建设成果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明确采访内容和话题,提前做好与采访对象的交流,现场画面拍摄等组织、调度工作。

(3)、充分发挥和利用好电视资源平台,与区教育局联办专栏节目——《栖霞教育》。全年播出将近27档,受到全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的关注和好评。

四、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我们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一是实行绩效挂钩,推行目标责任管理,层层签订了责任状;二是每月一次编辑部全体人员会议,以会代训,评点新闻节目得失,指导记者工作,研究安排下步工作;三是走出去请进来,安排人员外出培训,考虑到不少记者没有经过正规的学习和培训,专业水平相对不是很高。我们采取了多种方法,以求提高专业水平,请市局专家上门指导,观摩兄弟单位新闻节目。上半年,分别派出新闻从业人员分别参加中国传媒大学远程教育、省市广播电视部门等举办的业务培训共10人次,进一步强化了业务技能建设。

与此同时,实施精品战略,认真梳理、打磨2010年度广播电视好新闻节目。经过近第三季度的储备和努力,目前我台已梳理列出了10多件好节目备件。

五、科学定位并合理设置栏目,不断提高节目的可视性、可听性。

今年初,特别是3月份以来,我们按照局里要求和群众的需要,科学、合理的设置电视节目栏目内容。根据区域内受众的要求,结合实际,对我台原有的插入jstv公共频道的各类节目作了较大的改版、调整,增加了新闻和专题的播放次数,并作整体打包,使之浑然一体,为此,新增设了娱乐频道——《电影天天看》,并进行整体节目宣传包装,丰富了荧屏内容,彻底改变了原有节目“零碎”播出的状况,使节目的可视性、艺术性得到了增强,节目质量得到了提升。

今年初,特别是3月份以来,我们按照局里要求和群众的需要,科学、合理的设置电视节目栏目内容。根据区域内受众的要求,结合实际,对我台原有的插入jstv公共频道的各类节目作了较大的改版、调整,增加了新闻和专题的播放次数,并作整体打包,使之浑然一体,为此,新增设了娱乐频道——《电影天天看》,并进行整体节目宣传包装,丰富了荧屏内容,彻底改变了原有节目“零碎”播出的状况,使节目的可视性、艺术性得到了增强,节目质量得到了提升。

在编辑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们的新闻宣传出现了四个方面的可喜变化:

一是官本位向民本位的转变;二是时政新闻向新闻服务功能转变;三是报道角度由常规思维向逆向思维转变;四是电视报道手段单一化向多样化转变,受到本区观众的好评。


有线电视网络技术人员个人述职报告 二年任职又到了,回顾一下工作、反思一下不足、思考一下打算,非常必要和及时。二年多来,在上级组织和大家的共同支持帮助下,本人为有线电视网络的管理和发展作出了一点微薄的努力。现将二年多的工作汇报如下:
     这二年,对于我们有线网络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二年,网络体制的改革、网络资源的产业化运作、网络业务经营方式的转变等等,都给我们有线网络注入新的活力,给我们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我作为一名有线网络人员,有幸目睹并经历了这二年有线网络的发展进程。在上级各部门的直接领导下,我扎实工作,依靠管理,不计个人名利,在网络整合、机制改革、强化管理、优良服务、队伍建设、思想工作等方面作了些创新和探索,促进了事业的发展。
     一. 抓安全传输,保信号畅通
     去年以来,特别是去年3月5日*发生 “#”插播反动邪教宣传后,网络的安全传输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网络传输的绝对安全,在上级的统一部署下,本人组织人员每天不间断地对线路进行巡查,实行由网络中心主要人员和各站站长组成的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处置各类突出事件,同时还制订了“应急处置预案”,并二次组织中心应急小分队和各站维护人员,按照预案要求进行“演练”,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突出事件的能力。确保了国庆节、江泽民主席访美和党的“十六大”召开这三大“重要播出保证期”的传输安全,使党和政府的声音安全、畅通地传送到千家万户。
    二. 抓机制创新,激内部活力
    近年来,网络中心在机制创新方面迈出了扎实有效的步伐,我们在原来机构改革和大幅精简的基础上,去年又有新的更大的动作。去年7月份,本人大胆提出精简方案,将原第一、第二、第三有线电视站合并、精简为维护部和营业部,方案很快被采纳。通过合并精简,使管理环节减少,效率得到提高。
在人事改革方面,我们继续深化并不断推进,三站合并为二部后,我们对新设的管理岗位人员分别实行聘任制和竞聘上岗制度,有效激活了人才资源,使不少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走上了管理岗位。
与此同时,为优化人员结构,本人又在二部全体员工中进行“双向选择”的试点工作,经过二轮的双向选择,最终有二位员工因落聘而被下岗解聘。这种敢于碰硬的人事制度改革在员工中引起很大震动和反响,也有效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三、抓内外管理,促经济效益
     管理出效益,管理也是生产力。对内,规范各项工作规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管理有章可循,努力向管理要效益,注重成本核算,正确处理投入和产出的关系,使各项费用支出有了大幅度的减少。对外,强化网络管理力度,不断提高收视费收费率。一方面我们大力宣传有线电视管理规定,提高客户的缴费意识;另一方面对偷接、拒缴收视费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该追缴就追缴,该中止信号就中止信号,使收费率有明显提高。在抓管理过程中,本人能做到以身作则,带头遵守规章制度,严格管理,奖罚分明,对违反规章制度的人和事,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敢于承担责任,决不手软。该批评的就批评,该承担责任的就承担责任。如本月12日,营业部热线电话值班人员在接话中,违反《首问责任制》和《优质服务规范》的规定,在从速处罚当事人的同时,本人勇于承担管理责任,主动扣除自己奖金200元。由于管理严格,使正气得到弘扬,取得明显成效。
     三. 抓优质服务,树行业形象
     有线电视网络作为窗口服务行业,其服务质量优劣,直接关系到广电的形象。为此,本人致力于服务质量的提高,积极明确和落实首问责任制、维修承诺制。同时在员工中积极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教育职工立足岗位,敬业爱岗,使服务质量有了较明显的改善。
     四. 抓思想工作,鼓各方斗志
     应该说,这二年多网络中心的各项改革力度比较大,特别是机构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的配套实施,加上机构的重新设置,职能的重新划分,分配机制的重新调整,管理人员的重新竞聘等,使改革的涉及面很广。特别是去年9月30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将鹿城、瓯海、龙湾三个区有线网络划归网络中心管理后,员工思想波动很大,这就使得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显得尤为繁重。为此,作为市广电局机关党委委员、台党总支委员兼党支部书记,本人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协助党组织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鼓舞各方斗志,理顺了员工的思想情绪。由于坚持思想领先,讲道理、摆事实,使员工对各项改革措施,不但理解和支持,而且积极参与,这几年,多项改革措施的出台,没有出现大的思想波动,确保了各项改革的顺利实施。
     五. 诚实做人,干净办事
     作为台里的一个职能部门,网络中心的人员配备应该说是比较精简的,具体负责日常管理的人员现增加到5人(原仅为3人),而作为一个窗口服务的行业,下面毕竟有二十个电视站几百号人,且管理范围涉及整个市区,直接用户达32万之多,各种事情可以说是应接不暇。在人手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本人没有丝毫怨言,从不把困难推向台里,而是想方设法自我消化。努力调动部门人员的积极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正常运作。
    作为网络中心负责人,并不算什么官,但作为一名管理者,本人在工作中能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廉洁自律,对可能影响工作的吃请从来不参与,更没有利用岗位之便谋取私利。

     二年来,在上级部门和领导的直接帮助、支持下,本人强化内部管理,大胆改革,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使中心的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去年中心总收入达26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1%,其中收视费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6.7%,今年事业总收入达3008万元,比上年同期又增长11.61%,其中收视费收入241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创下历史最好记录。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咱们领导的信任、各部门的支持和广大员工的理解和全力配合。
    存在不足
    一.深入第一线不够
    对于工作,虽然本人是尽心尽责,记得刚来网络中心时,本人下电视站调查了解,到维修现场、收费现场较多,也了解到不少来自一线员工和用户的情况和心声。但后来下一线的次数逐渐变少了,总觉得自己这里人手少,工作忙而难以抽身。特别是对一些员工和用户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问题,如员工普遍关注的编制问题,本人总觉得这是政策上的问题,尽管也时常向上级领导反映,但平时向员工宣传不多,解释不够;双如优质服务问题、快速反应问题、文明礼貌问题等等,虽然也经常强调这些事情,但就我个人来说,对这些还是重视不够,调研不深,思考不透。
同时,联系群众不够深入。有时下电视站跟管理人员接触较多,与一般员工交流就比较少,使广大员工的建议和呼声很难全面了解和掌握,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
    二.工作方式、方法比较简单
    这几年,工作可谓千头万绪,要求处理和解决的问题很多,在这种情况下,本人有时处理问题比较简单,特别是遇到一些较为棘手的问题时,内心就显得比较急躁,脾气也就容易暴躁,得理不让人,最终伤了不少同事的感情,得罪了不少人,使一些工作事倍功半。
在要求下属方面,有时往往是布置任务多,要求比较严,而体谅下属较少,谈心、思想交流也不够。
    三.工作热情有所下降
    应该说,刚到网络中心时,本人工作热情比较高,也较为自觉主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自觉不自觉地产生了一些活思想,主要表现出工作热情有所下降,工作干劲不如以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没能很好地发挥出来,有时也会产生干多干少一个样的不健康想法。
同时还存在畏难情绪和老好人思想,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事情干得越多,管得越严,得罪人越多,压力越大,对立面就会越多,群众关系就会越难处理,还不如那些老好人过得潇洒、自在。
今后打算
    一、 以改革为核心
    改革是我们时代的主旋律,有线电视作为融高科技于一体的朝阳事业,其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昨天的成就很难成为今天的辉煌。今年又是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网络发展年”。为此,我们要紧紧捕捉当今有线电视的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立足改革,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改革是网络的出路所在,要充分发挥现有网络资源的优势,盘活资产,不断提升网络的现有价值,努力把有线网络事业做强做大。同时,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特别是要改革用工形式,破除陈旧观念,采用双向选择、竞聘上岗、聘用上岗等多种用工形式,坚决改变人浮于事,效率低下的现象。
    二、以规范管理为依托
    要全面理顺划转各有线电视站的各种关系,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加大各项改革力度,规范基础管理,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规律,符合精简、高效要求的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同时,要完善和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使管理更加规范、更加一致。做到用制度去管理人,用制度去约束人。
    三、以提高服务质量为宗旨
    有线电视网络作为窗口服务行业,其服务质量优劣,直接关系到广电的形象。只有提供良好的服务,才能够不断增加用户对我们的信任,进而才会具有市场竞争力。针对目前实际存在的优质服务、快速反应、文明礼貌等方面的问题,本人还要下大力气解决,抓好这方面的工作。有句话说的好:“千好万好不如用户说好,金奖银奖不如用户夸奖。”用户的满意,就是我们最根本的追求目标和努力方向。为此,我们将持续开展“树立新形象,满意广电网、保畅通、创优质”活动,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优质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手段。通过自己的努力,树立自身良好的形象,增加用户对我们工作的了解和信任。真正做到服务优质化,反应快速化、行为文明化、用语礼貌化。
    四、以保畅通、保安全传输、增加效益为目的
    首先是要加强维护工作,加大有线电视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强化巡查机制,确保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送到千家万户。其次要通过网络线路整改,提升网络档次。同时要善始善终配合台里做好300兆网络的改造工作,早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局面。真正做到“守一方网络,保一方畅通,创一方效益”。
我想,投入才有回报,忠诚才有信任,主动才有创新,坚毅才有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和预见性,并以“三个一点”找准工作切入点,“三个一点”,就是当上级领导的要求与我部门实际工作相符时,我会尽最大努力去找结合点;当部门之间发生业务工作或利益冲突时,我会从制度与工作职责上去找平衡点;当上下左右之间意见不一致时,我会从大家所处的工作角度和表达的意图上去领悟相同点。总之,我始终信守这样一条真理:“律已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并将以实际行动来赢得大家的理解和信任。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2/3155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