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县人事局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县人事局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总结
  **县人事局以行风评议为契机,立足于“五点”,狠抓机
关作风建设,使干部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勤政廉
政和依法行政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在近日全县部门行业风气
民主评议综合评估中,该局名列前茅。.,到大秘书网:http://www.dmishu.cn

、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提高认识.找准差距
为了使行风建设落到实处,让群众满意,使整改工作不隔
靴挠痒、不流于形式,他们首先从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人手,让
全局每一名干部职工,充分地认识过去行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
题以及它的严重性和负面影响,明确自身实际工作与人民群众
的要求之间的真实差距,进一步增强抓好行风工作的紧迫感。
多渠道多形式地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一是主动进行内部
自我批评,先后分层次召开了三次自查专题会,进行批评与自
我批评,对照“八查八看”查摆问题5类16条。二是采用走出去
请进来的形式征求意见。全局上下总动员,分别上门走访了9
个乡镇,56家县直党政机关,83家县直事业单位,15家企业,
诚恳邀请人大代表、政协代表、行评代表前来座谈指导,共发出
收回征求意见函253份,收集各类意见建议五个方面33条。三
是聘请行风监督员进行日常监督。他们从服务对象中聘请了
15名行风监督员,授予监督员调查权、评议权、督办权和表决
权。Www.ZoNGjiEfanwen.cOm
二、以转变机关作风为切入点.优质服务.提高效能
一是把机关作风建设纳入全局经常性的思想素质教育、职
业道德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的范畴。是想群众之所需,积极推
行“八个一”优质服务。通过推行一张笑脸迎人、一声问候暖人、
一杯热茶待人、一视同仁办事、一次性解疑释惑、一条服务热
线、一个标准收费、实行“一站式”服务的“八个一”优质服务承
诺,从接听电话到接待来访,从依法办事到按章收费,进一步规
范了干部职工的服务行为,对个别服务态度不热情,“脸难看、
话难听、事难办”的进行了严肃处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三是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
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属日常性人事业务,做到了随到随办;属
须经多个环节审核的人事业务,则实行一站式办理,即由首办
股室(单位)负责全程代办,服务对象只需“交上材料放心走。约
定时间随时拿”,让服务对象不再多跑一趟路。
三、以解决问题为侧重点.顾全大局.让利于民
行风建设中,他们将评议的侧重点放在群众关注和反映强
烈的,与其利益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做到“四明确、四
不过”,即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股室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措
施,明确整改时限,对存在的各种问题,做到情况不查清不放
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
过。对涉及到部门利益的问题,他们明确提出,把方便和实惠让
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他们从**实际和服务对象的经济
承受能力,从减轻基层单位和干部职工负担出发,对已经各级
物价部门批准了的现行的收费项目,进行了“三停止三降低”,
“三停止”,即停止收取干部培训证书工本费;停收机关、事业单
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表格费;停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
资表格费。“三降低”,即降低人事代理费,个人首期代理、续办
和再办代理的,其代理费分别下降20%、40%和60%;专业技术
人员聘书工本费和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聘用表格费均降4j0%。
四、以增强互信为连结点.加强宣传.取信于民
把各项人事人才政策、人事信息更全面、更准确、更及时地
向每一位服务对象作好宣传,赢得服务对象的信任,是密切联
系群众、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为此,他们从扩大宣传渠道
和强化宣传手段上人手。一是充分利用会议、文件、简报以及电
视等载体进行政策宣传;二是办好政务公开专栏,着重进行人
事业务的办理依据、条件、程序、时限、收费标准等方面的宣传;
三是开设人事网站,开展互动式宣传,既让群众随时了解人事
信息,又能及时知道网民的意见,进行双方交流,悄除服务对象
的疑虑和误解;四是对新出台的政策实行深入基层,上门宣传,
与基层单位进行面对面地沟通,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由于
宣传手段和方式的改进,使宣传的效果明显增强,也为人事人
才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五、以制度建设为支撑点.标本兼治.长效管理
行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他们以完善的制度和健全的
长效机制作保障,做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有
制可依,进一步制定完善了《人事局机关管理规定》、《上下班和
请休假制度》、《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若干规定》、《人
事干部“八个一”优质服务承诺》、《人事干部行为规范》、《人事
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处罚暂行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加大了对制
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和督办力度,将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
合,并与评优评先、年终奖金挂勾,维护了纪律和制度的公正
性、严肃性和有效性。


查阅更多 县人事局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总结
广播电视台2010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
2010年市安全生产督查情况通报
县201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总结
廉政文化进社区的工作总结
煤炭企业安全“三化”工作总结
最新个人工作总结
邮政局年终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2年县人事局工作总结  201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人事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上级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本局工作要点,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切实履行工作职能,不断加强人事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人事人才工作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一、深入贯彻上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力度

  1、完善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环境。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人才工作,要求人事部门搭好平台、做好后勤、当好“人梯”。为此,我们继续做好事业单位聘用制和人事代理工作。对387人进行了续聘和续聘人事代理,流动人员代理349人。县人才交流中心接收学生报到共331人,库存学生档案1785个(其中今年接收大中专毕业生400人),为学生推荐县外企业就业42人,县内民营企业就业71人。办理个人档案查阅服务近百次。

  2、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得到加强。今年,我们积极参加全省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为文教、卫生、民营企业等用人单位发布需求岗位264个。我县举办招聘会2次。今年我县文教系统事业单位面向社会从专科以上学生中公开招考聘用教师150人,卫生系统事业单位面向社会招聘40人,其他部分事业单位招聘10人,民营企业招聘9人。

  3、人才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我局加强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推荐了4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市知识产权师资培训。举办了全县知识产权培训班,培训124人。做好了全县4963名专业技术人员知识产权知识考试。完成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验证工作。

  4、完善了人才评价考核体系。按照加快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我们加强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工作,评审初级247人,中级423人,高级73人。聘任初级227人,中级425人,高级71人。并对参加XX年度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晋升技术等级考试的合格人员,中级174人,高级203人进行了评审,并办理了技术等级证书。我们还组织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计算机考试报名135人次,并为考试合格人员办理了证书。在做好了对专家的联系与管理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对全县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项考核,发放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津贴189500元。并推荐了2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市优秀专家的评选。

  5、人才转化流动顺利进行。我们对新成立的县城管办和拆迁办的人员进行严格考试进入,参加考试人员共38人,聘用11人。通过公开考试县规划与建设执法大队保留20人,划转城管办执法大队23人。今年事业单位辞退13人,辞职20人,解聘1人,辞聘1人,从县外调进4人,调出县外24人(其中有2人考研)。

  二、适应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要求,继续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

  6、稳妥完成乡镇定岗定员工作。根据农村综合改革的要求,结合新时期乡镇工作及特点,坚持“精简、便民、高效”原则,在撤销重复设置、职能交叉、越位错位机构的基础上,完成了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定岗定员工作,切实推进了乡镇机构改革的纵深发展。目前,已确定了20个乡镇机关工作人员506名、暂保留在机关工作人员1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48名。

  7、圆满完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现已将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28个政府部门和单位的原73个股室行使的行政审批职能整合到相关的28个股室。并合理调整了相关单位的职能职责,调整设置了67个职能股室,其中设行政审批股13个,在15个股室增挂了行政审批股牌子,共核定中层干部职数16名,将562名机关行政编制、46名机关工勤编制、167名事业编制分配到了每个股室。

『 1 』『 2 』『 3 』

  8、切实理顺国土和城市管理体制。今年我们对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机构和人员进行了重新整合。一是成立了“**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明确了机构性质;二是将原县规划与建设局下属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路灯管理所”整体换转到县城管办。三是将原县规划与建设执法监察大队的城市管理执法职能予以分离,并单设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划入县城管办管理,人员从原有人员中通过公开考试调剂解决。通过理顺体制,有效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促进了城区的城市管理水平。

  9、完善编制,实名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工作。今年的编制工作,一是我们会同县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出台了《关于机关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录(聘)用或调(转、聘)任办理程序的通知文件,规范了机关事业单位增加人员、减少人员和财政供养人员经费预算、核拨的办理程序。二是对于全县中小学教师的编制实施动态管理,在摸底调查、综合分析的基础上,重新核定了教师编制。三是积极稳妥推进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出台了《**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建立(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实行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

  三、努力创新人事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10、认真做好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按照省、市文件规定,今年与县委组织部一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1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并对全县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进行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申报工作待市上审批。按时上报国土执法监察大队和卫生执法监察大队在岗人员进行公务员直接考核登记和考试考核登记工作。今年办理公务员辞职1人,解聘XX年选聘的高校生到村社任职2人。

  11、积极做好人事任免、职位管理工作。今年承办县政府任命的领导职务16人,免职8人,试用期满转正的5人。加强非领导职务和中层干部职务任免的管理工作。在非领导职务职位和中层干部管理上强化职位管理,严格按照职数、资格条件和程序进行晋升。今年对个别政府部门和依照管理事业单位中层干部任职48人,免职30人;任命科员2人。

  12、切实抓好做好公务员培训考试工作。今年8月,组织全县政府机关、乡镇机关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了《公务员行政处分条例》知识培训和考试,参考人数为1028人。通过考试全部合格。

  四、发挥职能作用,切实解决难点热点问题,维护社会稳定

  13、加大力度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工作。今年接收军转干部到我县安置的2人(营职)和随调家属1人。分配去向为:县公安局1人,县监察局1人,县社会事业管理保险局1人。并根据县政府安排,今年组织相关部门落实了我县原42名企业军转干部丧葬、抚恤费进入社保问题。

  14、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顺利完成国家机关公务员按级别工资套改表晋升级别增加工资,全县公务员晋升级别221人,月增资总额4199人。机关工作人员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工资档次2097人,月增资总额73395元。全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正常增加薪级工资7222人,月增资总额180550元。对公安、法院、检察院、林业公安执行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的270人做好审批工作。对全县教育系统15名特级教师进行了严格考核,根据考核情况调整提高了特级教师津贴。

《1》《2》《3》

  15、高度重视人事信访接待处理工作。对于来信来访,妥善处理好人事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认真做好调解工作,今年共收到群众来信来访12件,回复10件,批转2件:接待处理各类人员上访80余人次,批转及回复市长热线20件,及时调解处理了人事争议。

  16、全面推行电子政务和档案的规范化建设。一是对全县人才资源库、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库、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库、事业人员工资信息库等数据库进行了健全和日常的动态维护。二是按照标准,今年共保管干部职工个人档案12256份,其中在职人员档案9578份(新进人员150人),退休人员档案2678份,共办理查阅档案3826人次,借阅档案30人次,转递档案98人次。

  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人事干部综合素质

  17、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我们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完善了党组议事制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班子成员述廉制度等,着力打造“阳光人事”,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在单位深入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督促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教育党员干部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8、扎实抓好机关效能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为了实现全局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的工作目标。我们以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建立了人事工作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多项制度;设立了人事效能投诉中心,并向社会公布了投诉电话号码;聘请了五位社会各界的同志为效能建设监督员。在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中,我们动真碰硬,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了把人事部门建设成为“办事态度最好、办事程序最少、办事速度最快、办事水平最高、办事成本最低”的群众满意机关。我们实行“一站式”“窗口式”服务等措施,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工作效率,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作风建设明显加强,办事环境进一步改善,树立了人事部门的良好形象。

(1)(2)(3)
县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我叫某某,*年*月当选为湖北省南漳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不知不觉在人大工作岗位上已度过了*个春秋。五年来,我努力行使代表职权,认真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发挥代表作用,连续四年被县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人大代表”,连年被县委、县政府和镇委、镇政府授予“科技致富带头人”、“养蚕大户”等称号。
  我当代表这五年,依法监督权为民。“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五年来,我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代人民执掌权柄,表人民甘苦喜努。
  *年底,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评议部门。评议前,我组织我们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征求意见。“上面要求农网整改每户只收*元,为什么我们要多收?”“农网整改本是一个民心工程,这下倒好!咱老百姓没谁不对此有意见……”不了解不知道,一深入吓一跳!反映电力部门农网整改乱收费占了大多数。我及时将情况进行反馈,镇人大立即组织人大代表对农网整改工程进行视察,发现部分村确实存在超标准收费的问题。通过调查了解,原来不是电力部门的问题纯属村里多收。镇人大主席团将情况向党委汇报并反馈给政府,要求迅速组织专班彻底查清,并督促多收村如数退还,给农民群众一个明白,还电力部门一个清白。由于问题解决及时,保证了农网整改工程于年底顺利完工,实现同网同价,农村电价由原来*.*至*.*元降至现在*.*元,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村务公开是搞好农村改革、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也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的村干部对推行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存在偏差和误区,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大打折扣,村民明白的就公开,不明白的就不予公开。特别是在村级财务这些最为敏感的问题上,有的怕公开后被村民抓住“小辫子”,不愿公开,有的是一笔糊涂帐不敢公开,笼统为“其他支出”,违背了村务公开的本意,逐渐与村民产生了距离。
  针对这些问题,我代民直言,指出问题,提出建议,要求村务必须据实公开,不能再有“其他支出”一项,很快被村里采纳并在全镇推广,从而使村务公开墙真正成了明白墙、连心墙。
  前几年,针对部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比较淡薄,干部以罚代法、以权代法现象严重等情况,我向镇人大建议并组织人大代表担当法律法规“宣传员”,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土地管理法》、《婚姻法》等与农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编印成册,设立“咨询服务台”,为农民解疑释惑,效果很好。选民庹昌炎因车祸赔付得不到落实起诉到法庭,可案件一直久拖不决。我了解情况后,向县人民法院汇报并提出建议,使多年的积案终以得到公正判决。
  五年来,我先后向有关执法部门和业务部门提出建议*多条,为选民解决实际问题*多次。
  我当代表这五年,科技致富情为民。我所在的南漳县巡检镇是一个山区农业镇,地域辽阔,物产丰富,但镇内经济发展不够平衡,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不够到位。*年代初期,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醒三万五千山乡人民,镇党委、政府经过反复考察论证,决定在传统优势产业桑蚕上做文章,制定优惠政策,大力发展桑蚕生产。
  我乘着东风,抓住良机把家里几亩口粮田全部改植桑树,坚持每年养蚕*张,加上*亩桔园、*多棚食用菌,家庭年收入*万多元,日子一天天好起来。我订阅了《农村科技报》、《中国蚕业》等十几种有关桑蚕养殖的科技书刊,广泛学习先进技术,在实践中逐步摸索出一套科学的植桑养蚕技术,成为科技养蚕示范户。
  在自己致富的同时,我始终没有忘记依然生活在贫困之中的父老乡亲,把致富的希望带给他们一直是我多年来不断的追求。五年来,我先后参加了*多场次桑蚕技术培训,走遍了全镇*个村,将自己多年来潜心研究的科学养蚕技术原原本本传授给那些渴求技术的蚕农们。*年,镇人大组建“人大代表科技服务队”,我又主动担任桑蚕科技服务队队长。在春蚕喂养的关键时期,长期阴雨低温导致桑叶迟发,无法保证小蚕发育需叶量。我结合多年实践经验,指导全镇蚕农采取分批喂养等措施,帮助蚕农克服了技术难关。
  *年,蚕茧市场处于低谷期,农民发展桑蚕的积极性受挫,一时间将气撒向政府,“喊天骂娘”,毁桑种粮,怨声不断。看到多年的调整成果可能毁于一旦,我心急如焚,多次找镇、村干部反映情况,研究对策,镇里把我们一批调整大户组织起来,组建一直“农民素质提高宣讲团”,巡回到村组大力宣讲经济发展的自然规律,灌输“潮涨必有潮落时,低潮孕育高潮起”的市场观念,用我们的发展经历引导农民“低潮发展,蓄势待发,高潮受益”。在我们的宣传带动下,全镇不仅保住了桑园,而且又新调整*多亩。今年秋蚕,每斤蚕茧卖到*元多,拿着大把大把钞票的农民乐得合不上嘴,一个劲的说:“多亏党委政府引导及时……”。
  同时,我还结合地方实际,提出“突出主导调桑蚕,因地发展桔烟菌,多业齐上促发展”的种植思路,以免农民因单个产业发展难以抵御市场风险。目前,全镇实现了三叶(桑叶、茶叶、烟叶)一果(柑桔)一菌(食用菌)的产业结构调整新格局,发展桑园*万亩、烟叶*亩、柑桔*万亩、代料食用菌*万袋,仅此几项人平收入*多元,让群众走上一年*天“天天有活干,月月有钱赚”的小康之路。
  我当代表这五年,反映民意利为民。我经常走村串户,到选民家中拉拉家常,说说知心话,细心体察社情民意,听取和了解选民的想法和建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当好群众代言人。
  *年,我们选区的丰岭沟村四组*多户农户人畜饮水十分困难,长年“肩挑背驮吃远水,天阴下雨喝脏水,人畜共饮一处水”。我多次实地调查,先后给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水利局写出专题报告反映情况,三次上县找有关领导汇报。终于,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着水利局技术员现场勘察,落实了项目,解决了几辈人的夙愿。同时,我还多次提建议,要求政府借“全省农村饮水解困工程”之机,把群众饮水问题解决好。镇政府采纳后,广泛开展饮水工程的建设,截止目前,共建蓄水池*个,修饮水渠*条,**米,架设引水管道**米,解决了全镇*人的吃水难问题。

  资金一直是制约部分山区人民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瓶颈”。*年春,在春耕大忙急需资金的关键时刻,我向党委、政府提出《发放小额贷款,促进生产发展》的建议被采纳,很快镇信用社工作人员带着*多万资金下到村组农户家中,提供小额贷款业务,解了农民生产缺资金的燃眉之急。
  五年来,我多次参加县、镇、村各种经济工作、技术培训、农村发展、税费改革等会议。我充分利用每次机会及时反映人民呼声,做到会前认真调查,会中积极发言,会后督促落实。五年来,我共写各种议案、建议和意见近*件,都得到了很好的办理和落实。
  去年,我和其他*名代表联名提出《关于解决山区通讯难的建议》,在县人大协调督办及相关部门承办下,程控电话、移动电话网络建设步伐加快。今年*月在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我又领衔提出《关于加快小百路建设》的议案,经大会通过,使我镇惟一一条与外界联系的公路纳入全县公路网建设。针对山区偏远村群众告状难的实际,我及时向县人民法院反映,县法院开通了“庭
  审直通车”,巡回下乡办案,并聘请*多名人大代表担当“便民诉讼联络员”,对当地发生的各种纠纷先行调解;碰上难度较大、无法处理的案件,再与法院联系,派员下乡就地立案、就地开庭,极大方便了群众。
  在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即将完成其神圣使命的最后时刻,我将尽心尽力的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争做人民拥护的代表,认真学习,带头遵纪守法,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密切联系选民,听取选民意见和建议,勇当经济建设的带头人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的建设,为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保障和促进“三个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1/3087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