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12年少先队工作总结范文-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一、完善各项制度,切实抓好少先队的基础建设。
1.加强辅导员的队伍建设。我校少先队组织始终不渝地抓好辅导员的培训工作,为辅导员的学习、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定期召开辅导员会议,组织学习研究工作,提高辅导员的少先队工作水平。
2.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

继续办好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开设了“快乐队生活”和“环保与我”等栏目,广播站为培养队员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重点抓好学生小记者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大队委、学生会、绿色护卫队作用,使之成为学校的得力助手。抓好大、中队队角建设,学习园地的内容要求丰富多彩,每个队员至少参加出好一期园地,继续进行中队优秀园地的评比工作。
    抓好少先队的标志、用品管理和使用,使其发挥作用。做好每周的升旗仪式、颁奖仪式等活动。
3.加强少先队理论研究和信息交流。

我校少先队把理论研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重视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开展论文和方案的评选活动,切实重视信息交流,努力做好工作,拓宽队员的视野和增长见识。
二、强化队员思想品德教育,培养良好文明礼仪习惯。
1、小学生求知欲旺、可塑性大、模仿性强、是形成良好行为和品德的最佳时期,我们注重狠抓养成教育、及时纠正队员不规范言行。对新生一入学,我们就从升旗仪式的排队、行礼做起,教他们做到升旗时行队礼或注目礼等从,有计划、有步骤地对他们进行常规训练,为保证养成教育的实效性,做到以下两点:一是要求班主任严抓实管、经常、反复地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队员记清记牢,做到淳淳教导,坚持不懈;二是学校对规范队员行为采取正反两方面教育相结合的办法,队干部每周进行不定期的检查,通过广播及时表扬、批评,让年级与年级、班级与班级进行评比,并把检查、评比的结果列入班级考评内容中。WwW.zOngjIeFAnWEn.cOM让家长了解队员在学校时常规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抓好养成教育。
2.学校根据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通过多渠道,多层面,全方位对队员进行思想教育,并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利用教师节、国庆节、重阳、队庆等有利契机,通过举行队活动、出版宣传栏,国旗下的讲话,慰问孤寡老人、元旦新队员入队仪式等形式生动的活动,在队员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情感,树立起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
3.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班会、中队活动,组织队员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强化队员的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观念,培养安全的法制意识,交通安全意识,使队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4.加强队员的环保意识教育。结合学校倡导绿色学校活动,号召队员们积极参与活动,发挥“绿色小卫士”的作用,通过专题讲座和出版专栏,开展签名活动,美化校园的捐花活动,美化家园的社区清洁活动,美化教室的墙室布置比赛,进行宣传画绘画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对队员进行环保教育,提高队员的环保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
5、加强队员的卫生意识。由于我市今冬大部分地区流行流感,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为了让队员们了解此病毒的情况,减少对流感的轻视,我大队部通过小广播、出黑板报、宣传资料的张贴,开展队活动等,来使队员认识病毒,了解此病毒的症状,掌握预防病毒的方法,遇到身体不舒服,不要乱服药,要找医生看病;饭前饭后都要洗手,讲究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课室、桌椅和公共场所进行定期进行消毒,减少学生的集会。在大家的支持配合下,我校没有出现流感的发生。

以上就是对我校本学期少先队工作的简单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开拓、积极创新,在校党支部及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工作,开创我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2012县工商局农资市场整治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某县工商局以“打假、护农、增收”为目的,围绕爱农、护农、帮农行动,发挥12315“一会两站”申诉举报网络作用,严查一切坑农、害农、损农等不法行为,进一步推动了“红盾护农”工程的开展。一、上下联动倾力护农

        是由县局监管股牵头,建立全县农资企业台帐,统揽全县农资生产经营动态信息,在此基础上协调指挥全县农资市场监管执法。二是成立由经检对、消保股、12315指挥中心组成的大案组专事农资大要案的查处,同时全盘掌握全县的种子、化肥生产企业生产销售合同,把住市场流通环节源头。三是建立工商所辖区农资经营户“经济户口”台帐,以村为单位,结合日常巡查,保证辖区全面巡查和重点监管到位。

二、维权进村爱心帮农

        一是由工商所牵头,在各村路口和农资经营店醒目位置,公开设立“红盾护农”宣传栏,同农业、农技部门结合定期将农资维权案例知识和信息动态在宣传栏上发布。二是“一会两站”进村,做到农民维权不出村。日前我县已设立12315维权护农联系点 262个,设立红盾宣传栏 13 个,做到有牌子,有地点,有人员,有宣传栏

三、健全机制促护农

        我局成立“红盾护农行动”领导组,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局长抓落实,各有关股室所负责人具体干的领导机制。为明确责任,县局、工商所和基层管理人员,层层签定责任书,从上到下建立责任制,实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为确保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到位,我局积极探索市场监管有效途径。对全县农资市场逐片、逐户进行巡查。一是要调整平时市场巡查方法,增加巡查频率和次数。在农资市场整治的重点时段,不仅要深入农资经营户巡查,还要走访农户调查了解农资商品有关情况;二是明确巡查任务,巡查人员要对各农资经营户的证、照,商品质量等实行逐批次、逐品种检查;三是完善巡查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市场巡查记录制度

四、堵查结合 打假保农

        今年以来,我局通过开展红盾护农专项行动,及时制止和查处经销假劣农资及侵犯农民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强力打击坑农、害农、损农事件,以整顿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为重点,全方位履行工商职责,坚持“五个结合”,全年重点开展了“打假冒保春耕、打假冒保三夏、和秋季农资市场整治”等多项专项执法行动。加大了对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市场、重点季节和大要案查处,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及零配件等四大类农资产品的违法违章行为。

        截止目前,全局共立案21件,罚没款达12.225万元,没收假劣种子952公斤、化肥XX公斤、有效地遏止了各类销售假冒伪劣掺杂使假商品坑农害农行为地发生。

                                          某县工商局

                                       2010年12月15日


2012年年终考评工作个人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我委自2010年4月以来,即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省、市四项制度工作会议精神,于2010年4月16日即以曲经党〔2010〕12号文件下发了《关于印发**市经委实施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继而,又及时在《**日报》及经委网站上向社会公布了我委服务承诺制暨限时办结制的各项内容,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对待全面地履行了自己承诺的全部内容,现将九月份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对我委服务质量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的反映情况。

自我委公布对社会的服务承诺之后,至今还未接到任何的举报投诉电话和函件,在基层走访调查了解中对我委从领导到各处室的反映较为良好,认为自开展服务承诺活动以来,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比以前有明显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比以前有了明显转变

二、兑现服务承诺的基本情况,主要功能做法和成效

(一)成效

通过执行服务承诺之后,机关作风有了根本性的转变,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所属各企(事)业单位对我委机关办事的水平和质量较以前有了更好更高的评价。

(二)认真兑现服务承诺

我委机关各处室在制定和公布了服务承诺全部内容之后,均能按照承诺的事项严格做到,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有违承诺的人和事。

(三)在履行服务承诺中做到:

1、首问服务。全委所有的首问责任人在工作中均能做到热情接待,耐心细致,使服务对象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2、即时服务。对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办理事项做到随到随办,当场办结。

3、限时服务。对承诺过的有时限办结规定的事项从未出现超限时办结现象,都能做到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理完毕。

4、做到高效服务,对特殊情况的事项尽量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路远的服务对象做到优先办理。

5、做到廉洁服务,在办事中机关上下全体工作人员均能做到依法行政,廉洁奉公,从未发现有滥用职权或以权谋私现象发生。

6、做到热情服务。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在办事中均能做到举止端庄,谈吐文明,礼貌待人,周到服务。

(四)主要做法

在兑现服务承诺中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建立健全了兑现服务承诺的长效机制。我委在作出对社会的公开承诺的同时,配合我委的软环境建设制定了十几项相应的监督保障制度和具体措施,从制度上对服务承诺给予了保障,对违反或不兑现服务承诺者有严格的奖惩措施。

二是定期检查举报情况,若发现有投诉举报情况及时通报并将同时启动问责措施。

三是在各种学习教育活动中,开会时经常讲,反复强调。

四是配合机关作风建设同时抓落实。

五是把服务承诺制的执法兑现情况纳入奖惩和年终考核范畴。

六是由委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对执行兑现情况作定期和不定期检查。

七是对服务质量和服务情况定时不定时地到基层服务对象中作走访调查,及时掌握情况加以改进。

三、存在的差距、问题和原因

虽然我委严格执行了有关服务承诺的全部规章制度,并经全委上下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特别是距社会、距服务对象的要求还是具有一定差距,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问题主要是机关长期存在的作风转变问题,一时还未能从根本上得到全新的转变,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二是一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一些政策法规的理解还不够深刻和透彻,有的还认为一些事项的办结时间本来有明文规定,而现有规定的最长不允许超过3天,而认为怕事情办得不够严谨或过于仓促;三是由于我委办公条件跟不上,有时办起事来有一定困难。

四、改进工作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我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尽最大努力把服务承诺工作做得更好,尽量让社会满意,让上级满意。

(一)在服务实践中进一步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二)不断完善和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做到用严格科学的规章制度管人管事。

(三)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监督机制,使我委的各工作环节,各干部职工、各处室的全部工作的全过程均置于有效科学的监督管理之下。

(四)大力改善办公条件和办公设施,尽量做到以办公现代化来促进办事的高效快捷。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1/3041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