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12县工商局农资市场整治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某县工商局以“打假、护农、增收”为目的,围绕爱农、护农、帮农行动,发挥12315“一会两站”申诉举报网络作用,严查一切坑农、害农、损农等不法行为,进一步推动了“红盾护农”工程的开展。一、上下联动倾力护农

        是由县局监管股牵头,建立全县农资企业台帐,统揽全县农资生产经营动态信息,在此基础上协调指挥全县农资市场监管执法。二是成立由经检对、消保股、12315指挥中心组成的大案组专事农资大要案的查处,同时全盘掌握全县的种子、化肥生产企业生产销售合同,把住市场流通环节源头。三是建立工商所辖区农资经营户“经济户口”台帐,以村为单位,结合日常巡查,保证辖区全面巡查和重点监管到位。

二、维权进村爱心帮农

        一是由工商所牵头,在各村路口和农资经营店醒目位置,公开设立“红盾护农”宣传栏,同农业、农技部门结合定期将农资维权案例知识和信息动态在宣传栏上发布。二是“一会两站”进村,做到农民维权不出村。日前我县已设立12315维权护农联系点 262个,设立红盾宣传栏 13 个,做到有牌子,有地点,有人员,有宣传栏

三、健全机制促护农

        我局成立“红盾护农行动”领导组,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局长抓落实,各有关股室所负责人具体干的领导机制。WWW.ZONgJIefAnwEn.coM为明确责任,县局、工商所和基层管理人员,层层签定责任书,从上到下建立责任制,实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为确保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到位,我局积极探索市场监管有效途径。对全县农资市场逐片、逐户进行巡查。一是要调整平时市场巡查方法,增加巡查频率和次数。在农资市场整治的重点时段,不仅要深入农资经营户巡查,还要走访农户调查了解农资商品有关情况;二是明确巡查任务,巡查人员要对各农资经营户的证、照,商品质量等实行逐批次、逐品种检查;三是完善巡查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市场巡查记录制度

四、堵查结合 打假保农

        今年以来,我局通过开展红盾护农专项行动,及时制止和查处经销假劣农资及侵犯农民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强力打击坑农、害农、损农事件,以整顿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为重点,全方位履行工商职责,坚持“五个结合”,全年重点开展了“打假冒保春耕、打假冒保三夏、和秋季农资市场整治”等多项专项执法行动。加大了对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市场、重点季节和大要案查处,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及零配件等四大类农资产品的违法违章行为。

        截止目前,全局共立案21件,罚没款达12.225万元,没收假劣种子952公斤、化肥XX公斤、有效地遏止了各类销售假冒伪劣掺杂使假商品坑农害农行为地发生。

                                          某县工商局

                                       2010年12月15日


2012年小学农远工程教研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很快转瞬间农远工作实施5年了可以说紧张忙碌而收获多多。我校能认真落实和贯彻上级部门下达的农远工作任务,教师认真执行学校农远工作的各项工作计划,全体教师都能转变思想,积极探索,改革教学,把新课程标准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数学课堂教学的新思路、充分结合实际和农远工程设备的运用结合起来,收到很好的效果。

 一、坚持理论学习,学校农远工程提供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新的教学思路。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如果不学习,教研活动就会成本“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二.积极参加和开展教研活动

   我们学校每学期初教研活动有计划,学期末教研活动有总结。本学期我们每位教师都是课堂教学的实践者,为保证充分利用农远工程提供的新理念,认真做好新课程标准的落实,我们把课堂教学作为有利于学生主动探索的数学学习环境,把学生在获得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在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都能够充分发展作为教学改革的基本指导思想,把教学看成是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交往互动,共同发展的过程,为了改革课堂结构和教学方法,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我们坚持开展听、评、说课活动,且把这个活动做为一个重要的教研活动。每星期开展听评课,我们教师十分重视听评课活动,听课前认真备课,设计教案,互相切磋。听课后认真评课,如教学内容安排否恰当,难点是否突破,教法是否得当,教学手段的使用,教学思想、方法的渗透,是否符合素质教育的要求,老师的教学基本功等方面进行中肯,全面的评论、探讨。听评课活动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高。

 三、认真撰写教学反思

 教学反思的撰写,既要写下自己执教时的切身体会或疏漏,也要记下学生学习中的闪光点或困惑,是教师最宝贵的第一手资料,教学经验的积累和教训的吸取,对今后改进课堂教学和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是十分有用。因此,我认真撰写教学反思,把反思发到自己的博客上去,即检查又互学。研讨——反思,

 将公开课上的精华延伸运用于日常教学实践。聆听名师的专题讲座,观摩其示范教学,领悟名师的高尚师德,探究名师精湛的课堂教艺。

 与此同时,我还安排学生课外兴趣活动,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内容、场地均得到落实。组织学生学校网络知识,学生在多样的兴趣活动中不仅巩固、运用了所学的知识,也为今后构建新的知识结构,提高实践、应用能力,打下了基础,真正做到第一课堂打基础,第二课堂发展特长。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教学工作苦乐相伴。我们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一定把某某小学的农远工程工作做好,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把工作搞得更好。


2012年少先队工作总结范文-工作总结范文

一、完善各项制度,切实抓好少先队的基础建设。
1.加强辅导员的队伍建设。我校少先队组织始终不渝地抓好辅导员的培训工作,为辅导员的学习、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定期召开辅导员会议,组织学习研究工作,提高辅导员的少先队工作水平。
2.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

继续办好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开设了“快乐队生活”和“环保与我”等栏目,广播站为培养队员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重点抓好学生小记者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大队委、学生会、绿色护卫队作用,使之成为学校的得力助手。抓好大、中队队角建设,学习园地的内容要求丰富多彩,每个队员至少参加出好一期园地,继续进行中队优秀园地的评比工作。
    抓好少先队的标志、用品管理和使用,使其发挥作用。做好每周的升旗仪式、颁奖仪式等活动。
3.加强少先队理论研究和信息交流。

我校少先队把理论研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重视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开展论文和方案的评选活动,切实重视信息交流,努力做好工作,拓宽队员的视野和增长见识。
二、强化队员思想品德教育,培养良好文明礼仪习惯。
1、小学生求知欲旺、可塑性大、模仿性强、是形成良好行为和品德的最佳时期,我们注重狠抓养成教育、及时纠正队员不规范言行。对新生一入学,我们就从升旗仪式的排队、行礼做起,教他们做到升旗时行队礼或注目礼等从,有计划、有步骤地对他们进行常规训练,为保证养成教育的实效性,做到以下两点:一是要求班主任严抓实管、经常、反复地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队员记清记牢,做到淳淳教导,坚持不懈;二是学校对规范队员行为采取正反两方面教育相结合的办法,队干部每周进行不定期的检查,通过广播及时表扬、批评,让年级与年级、班级与班级进行评比,并把检查、评比的结果列入班级考评内容中。让家长了解队员在学校时常规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抓好养成教育。
2.学校根据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通过多渠道,多层面,全方位对队员进行思想教育,并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利用教师节、国庆节、重阳、队庆等有利契机,通过举行队活动、出版宣传栏,国旗下的讲话,慰问孤寡老人、元旦新队员入队仪式等形式生动的活动,在队员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情感,树立起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
3.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班会、中队活动,组织队员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强化队员的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观念,培养安全的法制意识,交通安全意识,使队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4.加强队员的环保意识教育。结合学校倡导绿色学校活动,号召队员们积极参与活动,发挥“绿色小卫士”的作用,通过专题讲座和出版专栏,开展签名活动,美化校园的捐花活动,美化家园的社区清洁活动,美化教室的墙室布置比赛,进行宣传画绘画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对队员进行环保教育,提高队员的环保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
5、加强队员的卫生意识。由于我市今冬大部分地区流行流感,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为了让队员们了解此病毒的情况,减少对流感的轻视,我大队部通过小广播、出黑板报、宣传资料的张贴,开展队活动等,来使队员认识病毒,了解此病毒的症状,掌握预防病毒的方法,遇到身体不舒服,不要乱服药,要找医生看病;饭前饭后都要洗手,讲究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课室、桌椅和公共场所进行定期进行消毒,减少学生的集会。在大家的支持配合下,我校没有出现流感的发生。

以上就是对我校本学期少先队工作的简单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开拓、积极创新,在校党支部及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工作,开创我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1/3041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