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生活部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一、     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

生活部虽人员较少,但各干部和干事都能遵循踏实做事的原则,注重效率,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学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得到锻炼,自身能力在锻炼中不断得到提高。总体来说是取得了进步,真正发挥了学习部的作用。

1.      二、日常工作方面

日常工作的开展,象每周的本系宿舍检查、外系宿舍卫生抽查,勤工助学安排,食堂卫生检查等等,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是我们生活部最基本的工作,我们有义务做好这些小方面的工作。比如我们在开学不久曾做过一次关于“学生对学校生活上各个方面的调查”,我们认真对待,详细调查,最后交出一份客观的报告,在老师和领导中引起重视并的到一定程度的解决。

总体来说,本学期本部的工作较上学期多了,但各项工作都能顺利完成功能,工作经验也丰富了。

三、     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1、生活部是起到人事部门的作用,要求了解现各干部干事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但是本部对于新干事还没有深入去了解,还没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

2、本部在协助学校开展学习方面的工作还没落实,没有发挥好生活部的作用,这一点是有待改进的。

3、日常工作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太多,生活部没有注重创新,所以创新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4、生活部人员较少,完成某些工作时较困难,在人员分配方面也出现困难,常常要与团委学习部一起完成。WWw.zONGJiEfanWen.coM

这些缺点我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争取更好的充当校方与同学之间的纽带。

从总体上看,本学期本部工作完成较好,取得了一定效果。学生会建设任重而道远,学生会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和新挑战,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开动脑筋,不断创新,才能不断把本部工作推向前进。下学期,除要做好日常工作外,还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全面推进本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生活部十二月份工作总结
外联部十二月份工作总结
五系宣传部12月份总结
十月份工作总结
2010年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期工作总结
优秀部门成员工作总结
新生家庭会的总结
2010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生活部十二月份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十二月份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真是快啊,转眼间,我已经踏入大学校门,学习了三个月。而且如愿进入系学生会生活部,成为了一名大一新干事,在近期的一系列工作过程中,我的内心有了相当多的感触和想法。

  每每接到学姐的有关检查工作的通知,我和同伴都会及时负责地完成相应的检查工作,就检查的宿舍情况结果而言,总体上我认为还是不错的。大部分宿舍的学生都能及时做好宿舍的打扫卫生工作,整理好个人内务,保持自己使用的物品的整洁卫生和整齐划一,服从管理,配合工作,创造整洁、优美、安静、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但这也不排除有个别特殊的宿舍,各方面的卫生状况确实有些不尽如人意。比如,宿舍没有人时,床铺太乱,鞋子未摆齐,书桌不够整齐,垃圾没倒等一些不好的现象都会时不时出现。当然,我相信这其中也可能会掺杂一些其他的因素,有些应该可以予以理解。希望日后的宿舍卫生工作能够有所提高,更进一步。

  我个人也从该项工作中,认识到了许多从学校和生活中所得不到的东西。在不断的工作小磨练的过程中,我逐渐地增强了自我的工作能力,也在此同时提升了自身与他人的交流能力。以前,我的性格一向是比较内向的,通过系生活部工作这样一种方式,我发现自己在个性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改变。记得,当初面试时说个性太过内向,可能会不太适应做这方面的工作。现在想想,这种说法也并不一定正确。毕竟,任何事物都会随着时间的变迁而发生变化,任何事物在一般情况下一成不变的情况似乎不太现实,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尽管每次的宿舍检查工作有些累人,但我想我能够尽自身最大的努力来做好这项工作,这是我当初选择加入的目标。

  以上就是我十二月份的工作小总结。

 

                                                                                                                                                                   生活部

 


更多关于生活部十二月份工作总结的文章 >>
五系宣传部12月份总结

工作总结范文



健康生活习惯小结

13种健康生活习惯

 

现代上班族要担心的事很多,如何提高工作表现?如何有效安顿工作与家庭?如何创造工作环境高eq?许多烦人的事情处理下来,虽然荷包有了充实感,却不免担心付出与收获是否有所不值?

1.吃早餐:可以年轻1岁,主要是补充纤维与水果,至于含有大量油脂的汉堡或薯饼并不含在内。

2.拥有好的性生活:年轻6岁,优质的性生活有益身心,也有助情绪的稳定。

3.举重:年轻7岁,1个礼拜2次,每次20分钟,可强化骨胳、提高士气,还可以苗条身材。

4.每日小饮一次:年轻9岁,小饮一杯啤酒、葡萄酒(红、白酒皆可)及鸡尾酒,有助心脏功能健康,但要小心每日饮用量仅一小杯,别饮过量,否则反而造成心脏血管负担。

5.大笑:年轻7岁,常常开怀大笑,可以降低情绪焦虑,心情轻松,反应在脸上或心里,自然就年轻许多。

6.上课:年轻5岁,学习新的课程,可让人的心里回复年轻岁月记忆,进而反应在外表的也是年轻的感觉。

7.每天快步半小时:年轻3岁,这是一项不错的健身运动。

8.充足睡眠:年轻3岁,应有规律且维持好品质,最好一天能睡7小时,优质的睡眠能让身体自然产生更多的成长荷尔蒙,而成长荷尔蒙是抗老化最重要的化学成份。

9.多吃蔬果谷类:年轻4岁。

10.少吃肉类、油脂:年轻6岁,食用量应多控制,尤其是饱和脂肪的摄取,应维持在每日20公克以内。

11.牙线剔牙:年轻4岁,研究家发现,牙周病与免疫系统失调与心脏血管有相当大的关系,有效使用牙线,可以预防牙周病,进而减少免疫失调或其它心脏疾病问题。

12.运动:年轻4岁,一周至少要有1小时的激烈运动,像是慢跑、爬山、爬楼梯之类的,可以强化身体与心肌血管功能。

13.了解自己身体症状(预警征兆):年轻12岁,预防胜于治疗,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并及早进行预防或治疗,可免疾病恶化的可能。

 

13种不良生活习惯


■起床先叠被
  人体本身也是一个污染源。在一夜的睡眠中,人体的皮肤会排出大量的水蒸气,使被子不同程度地受潮。人的呼吸和分布全身的毛孔所排出的化学物质有145种,从汗液中蒸发的化学物质有151种。被子吸收或吸附水分和气体,如不让其散发出去,就立即叠被,易使被子受潮及受化学物质污染。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则通常饮食无规律,容易感到疲倦,头晕无力,天长日久就会造成营养不良、贫血、抵抗力降低,并会产生胰、胆结石。

  ■饭后松裤带
  饭后松裤带可使腹腔内压下降,消化器官的活动与韧带的负荷量增加,从而促使肠子蠕动加剧,易发生肠扭转,使人腹胀、腹痛、呕吐,还容易患胃下垂等病。

  ■饭后即睡
  饭后即睡会使大脑的血液流向胃部,由于血压降低,大脑的供氧量也随之减少,造成饭后极度疲倦,易引起心口灼热及消化不良,还会发胖。如果血液原已有供应不足的情况,饭后倒下便睡,这种静止不动的状态,极易招致中风。

  ■饱食
  饱食容易引起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应激能力减弱。经常饱食,尤其是过饱的晚餐,因热量摄入太多,会使体内脂肪过剩,血脂增高,导致脑动脉粥样硬化。还会引起一种叫“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在大脑中数以万倍增长,这是一种促使动脉硬化的蛋白质。脑动脉硬化的结果会导致大脑缺氧和缺乏营养,影响脑细胞的新陈代谢。经常饱食,还会诱发胆结石、胆囊炎、糖尿病等疾病,使人未老先衰,寿命缩短。

1 2

  ■空腹吃糖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空腹吃糖的嗜好时间越长,对各种蛋白质吸收的损伤程度越重。由于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基础,因而长期的空腹吃糖,更会影响人体各种正常机能,使人体变得衰弱以致缩短寿命。

  ■吃太咸的食物
  钠在人体内滞留,容易形成或加重高血压和心脏病。

  ■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会使腿部血流不畅,影响健康。如果是静脉瘤、关节炎、神经痛、静脉血栓患者,跷腿会使病情更加严重。尤其是腿长的人或孕妇,很容易得静脉血栓。

  ■强忍小便
  强忍小便有可能造成急性膀胱炎,出现尿频、尿疼、小腹胀疼等症状。美国科学家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有憋尿习惯的人患膀胱癌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5倍。憋尿时,膀胱贮存的尿液不能及时排出,形成人为的尿潴留。如经常憋尿,就会使括约肌和逼尿肌常常处于紧张状态;如果憋尿时间过长,膀胱内尿量不断增加,还会使内压逐渐升高,时间长了就会发生膀胱颈受阻症状,造成排尿困难、不畅,或漏尿、尿失禁等毛病。在尿潴留时还易引起并发感染和结石,严重时还影响肾功能。

  ■俯睡
  俯睡使脊柱弯曲,增加肌肉及韧带的压力,使人在睡觉时仍然得不到休息。此外,还会增加胸部、心脏、肺部及面部的压力,导致睡醒后面部浮肿,眼睛出现血丝。

  ■睡前不洗脸、不刷牙
  留在脸上的化妆品不洗掉,会引起粉刺和针眼之类的炎症,还能使眼睛发炎,引起皮肤过敏反应。

  睡前刷牙比起床后刷牙更重要,这是因为遗留在口腔中和牙齿上的细菌、残留物在夜里对牙齿、牙龈有较强的腐蚀作用。

  ■睡懒觉
  睡懒觉使大脑皮层抑制时间过长,天长日久,可引起一定程度人为的大脑功能障碍,导致理解力和记忆力减退,还会使免疫功能下降,扰乱肌体的生物节律,使人懒散,产生惰性,同时对肌肉、关节和泌尿系统也不利。另外,血液循环不畅,全身的营养输送不及时,还会影响新陈代谢。由于夜间关闭门窗睡觉,早晨室内空气混浊,恋床很容易造成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

  ■赌博
  赌博之所以有害于一个人的身心健康,是因为赌博本身是一种强烈刺激,长期进行赌博,可使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容易引起激素分泌增加,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跳和呼吸加快等,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还会患消化性溃疡和紧张性头疼。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1/3039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