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12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过的还真快,一眨眼的功夫这学期已经不知不觉的度过了。静下心来回忆这一学期的美好时光,让我记忆犹新,特别是对于我们四年级的老师来说,时间是那么的短斩,任务的繁重。可是我们年级组的老师们跟着领导的步伐和引导下,凭着大家坚持不懈,不怕吃苦的精神,圆满地完成了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在,我就简单地总结一下。


一、认真钻研,积极准备,参加教师专业发展月活动 
在教师专业发展月活动中,我们年级组严格按学校布置的要求,先在组内推荐出讲课的语数老师。讲课的老师积极准备,各位语数老师就认真听,并真诚地帮助她们提出合理化的建议,然后授课教师又不断地修改完善。我觉得老师们在讲课当中不但保持着极高的热情,而且教课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在最后的结果中,我们年级组的三位语文老师参赛,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数学,两位数学老师参赛,都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二、团结协作,步调一致,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从开学之初的制订班级管理制度,收齐学生的早餐费,到贯穿整个学期的每天打扫教室和卫生区卫生,开好班会,到学期结束前的填写学生素质报告书,填写学生的档案等,我们年级组的六位班主任团结协作,步调一致,认真扎实地做好每项工作。 


三、面对教师队伍的变化,大家共同努力 
本学期,我们年级组的老师变化很大。首先是孟莉老师外出学习,所以,四(1)班和四(2)班的数学老师换成了吴云银老师、王琴和董志鹏老师,后来童小娟老师因为生产,学校又安排汪勇主任和周轶韬老师分别担任四(5)班和四(六)班的数学。www.ZoNgJIefAnwEN.Com因为每个老师的教育方法不一样,学生年龄又小,所以适应有一个过程,几个班的班主任都帮助做学生的工作,希望他们尽快适应新老师的教学方法。而每一位分到我们年级组的老师,不论他们的工作有多忙,他们都认真地对待教学工作,特别是董志鹏书记,在我学习期间,更是做了不少班级的卫生工作,在此也一并感谢。


四、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态度迎接统考 
当三年级再一次作为统考的年级的消息传到年级组,大家开始都感到震惊,但在震惊之余,很快就投身到紧张的教学工作教学。因为时间短,教学任务重,老师们不得不自己在上课之余挤出时间批改作业,辅导后进生,有的老师还把试卷带回家。在这一次的期末统考中,虽然改卷过程当中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我们年级组的老师能识大体,顾大局,表现出了吴都教师的良好风范,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新的学年即将到来,我们年级组的老师将依然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团结协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做的贡献。谢谢!


【2010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的同主题文章:县文化局组织工作总结
公路管理局治超整改工作总结
司法局执法工作总结
煤矿管理创新推进学习型企业创建工作汇报总结
县人事局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总结
法院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广播电视台2010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
2010年市安全生产督查情况通报

【返回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列表】

2012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 半年来,我市信访工作按照年初计划全面推进,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来信来访形势继2011年以来持续好转,越级访、集体访、重复访、串联访、违规访呈进一步下降趋势。

一、来信来访基本情况

截止6月底,全市信访总量为 批次 人次,同比分别 ;赴省进京访 批次 人次,同比分别 %, %;全市来信总量 件(人)次,同比 %;市领导阅批群众来信389余件,受理中央联席会议、国家信访局等上级交办信访案 件,到期办结上级交办信访案 件,到期办结率为100%。

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1、“扶持式信访管理”。 围绕信访问题“前期可预防、中期可控制、后期可扶持”我市信访工作中率先树立了“扶持式管理”理念,通过加强信访预防和稳控机制建设、提高接访办信工作和督查效能、加强信访突出问题和集访处置、巩固越级访和重复访治理成果、加强联席会议职能和机制建设、开展热点和难点问题归类处理等措施对需要恢复生产、给予生活救助、协调就业等“弱势群体”开展了“扶持式管理”。1-6月全市帮扶、救助信访人76人,深受群众好评。

2、群众工作机制建设。在继续开展长效机制建设的同时,更加重视“群众工作机制建设”。在信访局挂牌建立“群众工作部”是中央、省委的要求。围绕相关工作机制建设,全市信访部门前期开展了“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实践探索,初步实现了信访工作“向两头延伸、向四域扩展”:即信访工作向信访事由产生的源头方向延伸、向案结事了后的民生方向延伸;向经济建设领域扩展、向综治维稳领域扩展、向政策研究领域扩展、向政绩考核领域扩展。4月份,省里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工作成绩。

3、信访“积案”化解:按照一个信访案件、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名司法人员、一套工作班子的方式要求各级领导“包案”。上半年来,通过协议化解12起、引入司法途径26起,对6起个案未能“案结事了”的也终结了信访程序,基本稳控到位,调解处置面达到100%,稳控面达到100%,集访案件“案结事了”率达到100%。我市的积案化解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近两年来我市的进京访量逐年下降,越级访量在全省排名靠后的良好势头得到保持。

4、特护期信访维稳:全国、全省和全市“两会”期间、“两节”期间、“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等,我市的信访维稳工作安排周密细致,收效良好,确保了特护期不出大事、怪事、稀奇事!相关工作得到湖南省驻京维稳办、省信访联席会议办的赞扬,被评为全国两会期间驻京接访工作先进单位,工作经验得到全省推介。

5、“创先争优”活动。全国信访系统统一开展的“创先争优·能力建设”活动,我市信访系统不仅全面完成了“规定动作”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动作”:如开展全市信访系统演讲比赛、开展“四家工作法”深化活动、开展包案帮扶和联户下访等等。5月份,怀化市开展“创先争优”征文竞赛,市信访局介绍全市信访工作“创先争优”实践活动的《把维护民生作为第一政绩》经验文章和理论探讨文章《浅析庸俗人文环境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影响》均获二等奖。6月份我市选手参加全省信访系统演讲比赛获得第二名。

6、学习型机关建设: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是信访干部的必修课,2011年,全市信访干部人人要读好6本书:《情理法的交响》、《大转折》、《苦难辉煌》、《不可思议的年代》、《给力社会和谐》、《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同时强调学以致用,开展三项评比竞赛:比岗位实绩、比办事效能、比程序规范。推进了干部素质的全面提升,推进了信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局长李卫林同志带头抓理论学习、理论教育,他撰文参加全市“创先争优”征文比赛获二等奖,撰写的专业理论文稿被省信访局收入公开出版发行的论文集。

7、内务和信息化管理:在办公环境全面优化的同时,强化了信访系统的内部管理,首先是强化日常工作纪律,“大接访”的“长效机制”得以长期深入运行;制定了接访、办信、联席会议、复查复核等方面的“信息化管理规程”,在信访部门全面推进了电子政务;优化了后勤服务,确保了信访干部能安心工作,促成了一部分年轻干部把信访工作当做事业来做。“规范化”、“电子化”、“事业化”成为我市信访工作的新靓点,引起全省关注。

三、下半年工作重点

总体安排是:全面完成十项任务、深入开展两项探索、严肃抓好三项考核。“十项任务”是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年初计划要完成的十项工作;“两项探索”是群众工作部的职能建设和运作机制探索、“帮扶式信访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探索;“三项考核”是信访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考核、行政绩效考核,要确保三项考核继续位于全省前列。


2012年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期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2010年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期工作总结一文如不符合您的要求,推荐参考以下同栏目文章:
新生家庭会的总结
2010年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期工作总结一文如不符合您的要求,推荐参考以下同栏目文章:
新生家庭会的总结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1/3039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