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12年教育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一、遵义县永乐镇现在的远程教育状况
       在刚结束不久的对于遵义县远程教育工作的验收中,中央验收小组一致通过了对抽样站点的验收,并对遵义县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这让我们志愿者很受鼓舞。在刚到遵义县的时候,远程教育就已经开展了近一年,取得了很多的成果。远程教育的基本框架、组织领导结构、工作流程等正在逐步地建立和完善。从下乡了解远程教育的情况,技术人员已经具备了微机操作基本知识,同时一些站点的操作人员能自主下载文件,并进行有序地管理,内容丰富多样。从党员政治理论、农业适用技术到生活常识和疾病防治,均与本地生活、生产实际需求相结合,并成功地组织了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学习。在实际操作当中,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与农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在农家”活动相结合,扩大了远程教育的实用效果。
      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所处的客观环境和要求
       远程教育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内容丰富和信息及时,它摆脱了原有固定学习团体、时间和地点的教学模式,可以在同一时间对不同空间的个人、团体进行个性化教学。依托现代远程教育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为新形势下卓有成效地开展党员教育,发展农村经济提供了新途径。WWw.zONgjiEfaNwEN.COm农村的远程教育在具体实施中按学习主体分为两大块: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 1、党员干部培训 党员干部是农村致富的带头人,是国家政策的解读人和宣传人。因此对国家干部的要求是综合性的、高要求的。干部除要具备基本的法律常识、行政知识外,还要具备行政能力、领导能力、干部自身职业道德修养等个人素质。农村工作任务繁重,村干部有许多的工作要抓,以致于自身建设都没有足够的意识和实践。现在每星期的干部培训已经纳入了日常规范,成为了基层党员的一项基本要求。 2、农民群众培训 目前农民的文化素质普遍较低,而要让他们运用现代科技去接触外边的世界,学习相关的农业知识,则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现阶段的工作还是依靠党员干部和站点管理人员来具体操作和实施。因此,为农民提供所需信息的内容尽量要做到简单易懂,清晰明了,易于掌握。致富才是农民的切实需要,让农民改变落后的思想是关键,但是激发他们的积极性靠的是发财致富,让农民过上好日子,用俗话说就是“找钱”。所以农民最关心的是农业技术信息和农产品市场信息。 三、远程教育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与要达到的目标相比较,现阶段我们的远程教育还可以更深入,学习效果应该还可以更好。有些站点仍存在一些问题,学习计划还缺乏长远的规划,工作缺乏细致性,显得笼统,落实起来有些困难。同时我们下乡了解情况和宣传的力度还没有跟上远程教育试点工作硬件开发和软件建设的进展。作为长效机制的载体,一方面是要有牢固的远程教育理念和群众基础、组织管理机制、流畅的信息反馈,就像计划生育政策一样,深入人心;另一方面是要有常备不懈的人力资源保证。站点管理人员远程教育素养、信息技能和应用能力以及相关的农业知识、市场信息意识等,还有农业技术人员,要求具备相当的农业知识水平,能够开展关于农民知识讲座和培训农民农业技能。
        1.做好宣传,持续加强宣传力度 首先让干部接受远程教育观念,让农民群众深入了解什么是远程教育,远程教育究竟会给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带来怎样的便利。只有认识到了,想学了,才能收到学习的效果。因此对村民进行一些相关的培训,懂得远程教育的意义很有必要。同时在宣传的同时,大量收集农民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建立地域性的信息资源库。
        2.开展远程教育作为一个长远的民心工程,要长期坚持下去,就需要有一套完整的制度和运行程序。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是站点建设是快速而且完善的,只是操作人员技能上还没能很好地跟进。
        3.我们志愿者对农村的总体情况还把握不够,下乡了解的次数也 不多,下乡走得多,就能了解农民需要什么,就能做到工作有干劲,有目标。“党员干部素质”和“农民群众利益”是互相牵制和互相促进,我们从中可以起桥梁的作用,利用好远程教育这样一个好的学习交流机制,争取更多的自下而上的反馈信息,再将远程教育逐渐内化成终身学习的内容之一,通过改变思想来改变农民的生存状态,然后在探索的过程中再逐步丰富远程教育的内容,扩展停它的功能 。
        4.开展远程教育,学是关键,用是目的。农民的知识水平有限,而让农民简单直接地学和用,省去对信息进行逐个筛选的环节,工作才能做扎实。而这也是现阶段我们工作还没做到位的。因此,学以致用的推广还是遇到了农业技术观看和实际运用相脱节的问题。现在已经成立的农业技术辅导队就是在有效解决这样的问题。另外,先组织种植大户或养殖大户学习运用专门的种植辣椒和养猪技术取得成效后,农民之间再自行对信息进行传播,互相评比,能调动很大一部分农民的积极性。
   
局2012年保密工作总结     XX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保密工作“保安全、促稳定;保安全,促发展”的积极作用。
   一、抓组织,加强领导,为保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我局把保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严格按照县委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做到有领导管、有专人抓,于年初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1名副局长专门分管保密工作,配备1名干部专门承办日常保密工作。我局坚持做到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部署,同时落实,全年召开2次以上的专题会议研究保密工作,并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相应的责任办公室和责任人,为保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抓宣传,强化教育,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意识。
   我局认真拟定保密法制教育的年度计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将保密知识纳入职工的日常理论学习内容之中,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职工学习保密知识和上级有关保密的文件精神,积极选派保密干部参加市县组织的保密知识培训,时刻提醒职工注意各项工作的保密性,尤其是全县干部人事方面的保密工作。同时,落实好工作经费,以保证有关保密书籍的订阅和保密干部的培训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推动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结合我局实际,以“学刊用刊”活动为载体,认真组织职工撰写保密工作信息、研讨文章,强化职工的保密意识,树立起“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氛围。三、抓管理,推动工作,充分发挥保密工作在“保安全,保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我局严格按照县委文件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保密工作的全面完成。
   (一)建章立制,做到有章可循。及时传达和转发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指示、文件,建立和完善了各项保密规章制度,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专门的保密制度,做到人手一份,随时督促职工对各项工作的保密,对泄密事件的发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制度,对分管领导和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二)做好本单位涉密文件和资料的批阅、上交,并按有关规定做好销毁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涉密资料的出境审批手续,规范涉密文件、资料的印制工作。
   (三)做好本单位对外宣传和新闻出版保密工作,对市、县的涉密涉外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要决定做到严格保密。
   (四)专职保密干部熟悉和运用保密业务知识能力较强,各类文件严格按照国家保密局规范定密工作管理办法,定密准确率达95%以上,全年未发生泄密事件。
   (五)本单位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均采取专门的防范措施,与因特网完全进行物理隔离,实行内、外网分网处理,对涉密计算机信息实行专机专人使用、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制度,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六)抓好保密工作的日常事务。及时报送年初计划和年终工作总结,按时报送定密工作年报表,认真完成县委保密办部署的专项保密工作任务,并及时报送专题报告。同时,抓好保密信息的投稿工作,及时地反映我局保密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来,由于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我局的保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没有出现泄密事件和不稳定因素,为全县的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我局将在以后的工作,正视自己的成绩和不足,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推动我局的保密工作上台阶。
2012年文娱部工作总结    
    我部在这个学期搞了一系列的文娱活动,基本上按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现总结如下:   9 月份,迎新晚会于 26 好晚上举行,我部与学生会文娱部女生部共同协作,把晚会搞的有声有色。整个过程,节目丰富多彩,气氛昂扬,新生们都感受到大学生活的自由奔放和青春热情,最后晚会圆满结束。不过,当中还存在一些细节问题,例如,有些工作安排不够周全,节目质量不够高等。接着,招新活动于 27 号进行,不久,在辅导员郭老师的支持下,我们成立了一个舞蹈班,同学们都踊跃参加,人数多达 47 名。
     10 月份,舞蹈班按时训练,内容多以基本功,主要为了挖掘人才。训练一直持续到11 月下旬。后来由于重点排练元旦晚会暂停训练,同时进行动感拉拉队的训练。
     11 月份,院运会于 19 。 20 号举行,经过一个月训练的拉拉队员在这两天都尽情表现,服装鲜艳无比,舞姿活力动感,体现物理系的精神风貌,我系的男拉拉队更是抢尽全场风头。最后获得优秀表演奖。不过,我们仍存在一些问题,如人数太少,队形变化不多,气势不够音乐不够动感等。希望下一年增加人数,以 25 人为宜,动作简单些大幅点,队形多点变化,要在气势上压倒别人。
     12 月份,新年晚会于 29 日举行。我系的“花旦贺春”别具一格,以戏剧的花旦角色为人物形象,以集体舞反映一群活泼俏皮天真可爱的花旦喜迎节日的热闹场面。舞蹈音乐欢快节奏感强,变化丰富精彩。演员们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本节目获得表演奖,并得到领导好评。不过可能由于一些本质上的原因,有些演员的台风不够好,表情不够自然,基本功较为薄弱,以后的负责人应该加强这方面的训练。还有,节目应以创新为主,要与现实生活和校园生活紧密联系。
     在工作中,有些因为时间冲突而未能按计划完成,如组织排球队拉拉队和才艺对对碰。现计划下学期重点把才艺对对碰活动搞好并为送旧晚会准备一两个节目。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8/260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