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知识竞赛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为了加强学校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建设,发挥教育的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教育教研氛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我校于本学期举办了庆祖国60华诞《祖国在我心中》知识竞赛,以 “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为主题,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自强中学师生的风采,现将活动开

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领导重视是加强素质教育,构建和谐校园的前提和保证。只有学校领导重视,提高认识,素质教育才能顺利开展。我校领导深刻地认识到:这次的知识竞赛活动作为素质教育的一种载体,有助于学生获得丰富的情感体验,有助于开发智力,健全人格,活动的开展会让校园生活得更加美好,更加精彩。多彩的校园生活,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因此,学校成立了知识竞赛组委会,由曾德平校长任组长,汤必良、黄万军任副组长,政教处杨厚祥主任、总务处、艺术教研组齐力协助。对于整个知识竞赛活动设想,每个单项目的落实都经过几次例会,商讨、修订、完善,并把每项活动都落实到人。教导处、政教处对每个环节都做到了精心安排、认真实施,各个部门能够积极配合,不推不靠,使得每一项活动都开展得有始有终、有声有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并使他们在活动中都受到了爱国教育,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认可和好评。电视台进行了精彩报道。

二、 精心策划活动

为了进一步组织好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准备。wWw.ZongJiEFAnWEn.Com9月初,我们就通过教研会议共同商议,制定了活动方案,召开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与全校教师会议进行全员发动。结合庆祝祖国诞辰60周年庆,举行“2010年庆祖国60华诞知识竞赛,并进行宣传发动。为的是能进一步展示全校师生的风采,活动准备过程中,全校师生都沉浸在美好而热烈的氛围之中。曾校长几次亲临指导活动,汤校长和黄主任三番五次和活动主要负责人李圣才,张凡治,赵亮等同志商榷活动程序,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同时召开了三次班主任会议。

三、积极参与训练

为了知识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并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给更多的学生以锻炼的机会,在组织竞赛活动中,我们采取了全校师生参与,层层筛选,每班选拔三名选手的办法,以做到确实能将我校佼佼者选拔出来。学校安排班主任抽专门时间对竞赛题进行复习整理,为了进一步拓宽学生的艺术视野,丰富学生对优秀合唱歌曲的储备,同时考虑到活动现场的气氛,全校用两周的时间训练了20多首爱国合唱歌曲。这样一来,每天早晨、中午,校园里又增添了清新的歌唱声,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参加训练。

四、精彩成果展示

十月十三日——十五日,知识竞赛在主持人李圣才,崔恒芳两位老师的金话筒中开展,按照预期的程序紧凑而热烈,现场互动融洽,热火冷焰的陪衬,令人流连忘返,不息的掌声和着幽默的串词,机智的回答伴着创意的动画,历史和今天有机的合力,让学生们在知识竞赛中加深了对祖国,对家乡,对学校的热爱,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发掘学生的潜力,发展个性特长;有利于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情趣;有利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加学习的生机和动力。

 

教育艺术是奇妙灵动的,它是人类的灵魂,是性情的闪耀,是心灵的蔚籍与憩息之所。在活动的最后环节,一个个音符在上空的上空飘荡,艺术已不容拒绝的走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激荡在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融入我们学习生活的每一天。虽然知识竞赛的活动是短暂的,但活动中师生们表现出来的热情与兴奋将永远使人难忘,富于艺术特色的爱国知识竞赛活动的特殊美感,将在同学们心灵上留下永远的美丽与精彩。


知识竞赛总结

一、活动目的

  首先加强同学们对计算机的了解和对以前所学知识的巩固;其次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最后让大家更进一步知道团结的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11 年4月22日

三、活动地点

计算机自习室

四、参与者

辅导员:葛晓菲;

班主任:赵微魏;

09级计算机全体同学

五、活动详细安排

此次竞赛共分五个环节:

第一环节:必答题。每组分别五道题,答对每题加十分,答错不扣分。

第二环节:抢答题。共十道题。抢完可选择自己组答题或让其他组答题;如果选择自己答题,答对加十分,答错扣十分;如果选择让其他组答题,对方答错给本组加十分,答对给对方组加十分。

第三环节:趣味题。抢答后给出答案,答对加十分,答错不扣分。

第四环节:游戏项目。每组两个成语,一个成语五个人参加,前四个人按次序用肢体语言描述成语,最后一个人猜,猜对加十分,猜错不扣分。

第五环节:打翻身。只有一道题,给分数最低的一组答题,答对加二十分,答错不扣分。

最后输的组晚自习留下打扫卫生。

知识竞赛总结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老师和班级委员还有一些同学通力合作,用最大的努力将活动办成功。由最初的活动计划拟定到后来的落实,都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在活动未开展前丝毫没有懈怠,这也为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提供了最可靠的保障。

  在活动中,每位同学都竭尽所能为本组争光多彩。同学们在比赛的时候也都比较得心应手,将自己最优势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同时在活动现场,各组组长也尽职尽责,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依赖的不仅仅是一个人,依赖的是大家相互默契的配合及班委们成功开展本次活动十足的信心。

  总之,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习网络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对前面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整体的回顾,并且让每个学员都了解到自己知识的欠缺,以便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在今后各项活动的开展中,我们相信有了第一次的活动经验,以后的道路会越来越平坦,会一次比一次顺利,期待我们展现风采的那一刻。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会越来越优秀。


普及电子知识从我做起主题团日策划书    
   活动主题:普及电子知识,从我做起
   活动名称:长大历届电子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活动地点:修远教学楼二号大厅
   活动时间:XX年4月
   活动形式:展览
   活动宗旨与内容:
   目的宗旨:
    经调查,现今大学生已成为电子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之一,但是有些同学对基础电子元件却知之甚少.为了能使同学们增加对电子产品,元件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对电子设计的兴趣,我社团开展了以"普及电子知识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安排:
   第一:在活动开展之前,我社团将进行大量的宣传.宣传的方式包括发放传单,张贴大幅海报等,希望更多的同学能来参观.
   第二,我们将收集电子协会历年来电子设计大赛的优秀电子作品和我社一些社员的优秀业余作品,并对每件作品添加必要的说明.如:获奖历史,电路图,结构图及原理简介等.
   第三,展出常用的电子元件.(包括电子实物图与相应的图片)及电子设计常用工具等,并对元件及工具的型号,功能作一定的说明.
   第四,展览其间电协工作人员将在固定的时间段对部分电子元件及常用工具的使用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
   第五,整理收回作品,并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
   活动预算:
   宣传费用:传单海报等:40元
    条幅:70元
   展览费用:补充电子元件及常用电子设计工具:70元
    复印元件图样及作品说明:20元
   其他费用:20元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59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