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后勤公司印刷厂厂长2010年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2010年已经走过,一年的时间在很快的时光中走过了,在一年的工作中,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工作,一定不要偷懒,一定要将公司的工作做到最好,做到自己最满意的时刻,我相信我会做好这一切的,这是一直以来我不断的成长的后果,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的。现实情况是,我一直在努力,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

    一年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年初制定各项目标任务,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就一年来的学习、工作、廉洁的情况总结汇报如下,以便更好地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2010年工作总结

    一是全年共完成教学各类实验、实习、讲义、指导书168余种,累计7万余册。

    二是今年印刷厂共完成了产值100余万元,利润近十余万元。

    三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从思想上构筑牢不可破的防线,时刻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处理好各种关系,做到工作不越位,听取大家意见,不拿原则作交易,不拉帮结派。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以党员标准来约束自己,时刻注意防微杜渐。

     能自觉地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政治学习,提高学习自觉性,使自己受到深刻教育,得益匪浅。WWw.zoNGjIEfaNWEn.coM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重视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处理复杂工作的能力,同时有针对性学习一些有关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管理水平。

    四是提高服务质量,后勤服务无小事,后勤服务就是服务大局,要充分体现热情服务,主动服务,优秀服务为目标。

    五是健全了部门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为做到规范管理,提供了有效制度保障。

    六是克服多种困难,做到任劳任怨,不怕苦和累,齐心合力,放弃了休息日、节假日,做了大量的打印、复印、印刷、装订等工作,确保了教学工作取得好成绩,各类材料印刷、装订都保质保量完成好,做到期中、期末试卷印刷装订无泄密。

    主要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

     要求:主要总结中心工作完成情况;学术研究与交流;专项项目申报、教科研成果与奖励;敬业奉献精神;工作创新;全局协调;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和力度。

     2010年,尽管我在自身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我深知我所做的与组织要求还有差距,在学院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好各项规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自加压力,切实履行好职责,为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服务保障。

     在不断的成长中,我有了更多的进步,作为印刷厂的厂长,一直以来,我都是很努力的,可是很多的事情并不是自己一直努力就会成功的,相信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一定会在不断的成长中得到更多的进步。印刷厂的工作并不是很难,但是需要很多的精力,一直以来,我都把我的全部精力用在上面了,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好!


后勤公司经理助理2010个人工作总结

在餐饮公司工作多年,一直以来都是作为公司领导的助理参加工作,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工作,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还不足以做一名正式的领导,我需要在领导周围工作的时间够长后,我才会慢慢的形式管理能力,这是公司领导为了栽培我做出的决定,我很感谢他们能够信任我,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做好。我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慢慢的工作,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

本年度担任后勤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一职,主要协助公司领导处理公司的一些日常事务,具体分管饮服中心的工作并兼任饮服中心主任一职。

    过去的一年中,始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忠实贯彻学院领导的精神意图,在公司领导的直接领导和全院各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下,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本部门的工作:

    1 以优质服务为宗旨;制订了食堂服务承诺制度,要求中员工在服务过程中要以人为本,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提出服务从点滴做起的口号,要求员工从细小处做起,从规范化做起,有效化解了食堂就餐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

    2 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经过近风年的努力,目前已初步形成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稳定的员工队伍,特别是今年和南师经营食堂易位经营以来,f1一楼自营食堂的日均营业额高出二楼南师食堂6000余元,而以往一楼南师食堂仅比二楼自营食堂高1000-XX元;f2二楼自营食堂日均营业额和一楼南师经营食堂基本持平。

    3 以安全为本;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食堂工作的生命线,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保障得力,建立卫生安全责任制和就餐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规范采购程序,严格遵守采购索证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劣质原料流入校园。

    4 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加强对采购环节的监控,努力降低伙食成本,加强内部的核算管理,节约运行成本,努力做到提供的饭菜质价相符,继续开展了炒好每一个菜,烧好每一锅汤,做好每一个点心,蒸好每一板饭,服务好每一位同学的五个好主题教育活动。

    5、以确保卫生为重点;日常工作中狠抓食品、个人、环境三大卫生环节,并将责任明确到人,层层落实,有效防止了食堂食品中毒事故的发生。

    围绕上述五个方面的内容,过去的一年中,本人做了一些具体锁碎的工作,具体汇报如下:

    1、 保证了近万名在校师生的就餐保障工作,全年完成总营业额870余万元,返还教职工餐补3.8万余元,上交公司净利润70万元。

    2、 业心准备,积极筹划,顺利完成了省教育厅文明食堂申报工作,并顺利通过了相关专家组的初评验收,同时被专家组确定为明年的省文明食堂先进集体入围单位。

    3、 积极应对下半年度原料价格上涨给食堂经营带来的冲击,严格成本控制,加强内部管理,建立了规范的核算制度,开展向垃圾桶要一个点的主题教育,保证了供应价格的稳定,有效维护了校园的和谐。

    4、 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系部走访、建立就餐值班制度等多种形式,倾听师生呼声,不断改变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

    5、 积极参与创建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及学院对外的各项接待工作,展示良好的窗口形象。

    6、 成功举办了新一届优质服务月,展示了食堂的整体实力,拉近了和师生间的距离。

    7、 做好新生接待及军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发放新生饭卡3000余张,并成功实现了售饭系统和银行账户的对接。

    8、 完成了食堂售饭窗口的隔断、校园主蒸汽管道的改造、浴室热水供应管道改造、二期食保温管道铺设等多项工程。

    9、 完成了假期加班教师及补课同学的餐饮保障工作。

    存在问题

    作为中层管理岗位的基层干部,仅管在具体的工作方法、工作经验上还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但我始终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把每一项工作作为对自己的挑战,作为自己进一步学习提高的动力,作为不断完善自我的大好机会,虚心学习,在各位领导同行的感召带动下,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具体的工作开展,在做人做事等到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认真真学习,学习各位领导、同仁总揽全局的工作气度,游刃有余的工作能力,宽以待人的工作胸襟,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

     一年的工作就这样结束了,时间过的总是很快,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是没有完全的完成我在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我会一直不断的努力的,我相信这是我一直以来努力工作必须有的结果,相信我自己能够做好,我也相信我会在不断的成长中得到更多的发展,我会做好这一切 ,我相信我会在自己的经理助理职位上做的更好的!


后勤部美化绿化学校工作总结

学校的美观整洁对一个学校的形象和社会影响有巨大的作用,一般一个好的学校虽然教学楼不一定很漂亮,但是一个好的学校一定是整洁干净的,这是所有人的共识。

一个学校的整洁干净就靠学校的后进步来解决了,这是后勤部门的天职,如果不能将学校做到整洁干净,那后勤部门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了。

学校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提供保障,在教育事业的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坚持“后勤工作必须服务于教学工作中心”的原则,在校长室的领导下尽心尽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现将这学期的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对美化绿化的认识:

1、美化、绿化校园营造良好环境是整合教育资源、合力育人的重要举措 。

2、绿化校园营造自然美景是陶冶师生情操的重要载体。

3、校园文化建设是校园美化的重要内容。

4、校园美化包含了丰富的人文内涵。师生的思想境界、言行举止,也是校园美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学校美化绿化工作的指导思想:

通过校园美化绿化,提高学校综合办学水平,展示学校个性魅力与办学特色,为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全面推动学生、教师和学校三位一体的和谐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提供精神支持。

  三、美化绿化工作目标: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炼体现时代要求的办学育人理念形成学校的思想文化,通过全员参与,开展各种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精神环境;通过加强学校绿化建设形成学校的物质环境。使学校成为师生身心愉悦、情感陶冶的成长乐园。

四、美化绿化工作亮点:

1、以绿化为主要内容的校园美化工作做到精益求精。

2、以人为本的校园文化建设作为校园美化的重要内容,深入人心,并付诸行动。

五、具体工作及措施:

(一)、校园外部环境,是学校美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抓好卫生工作,净化校园环境,落实并强化卫生扫除、检查制度,卫生区每日定时清扫并随时保洁,做到室内外地面整洁,无痰迹、废纸、烟蒂、果皮等杂物;校内垃圾日产日清,垃圾和果皮箱外表清洁,无垃圾暴露,无卫生死角。

2、校园绿化体现一定的文化内涵,根据中心校统一规划,设置具备育人功能的景点,做到点面结合,花草树木布局错落有致、疏密合理。

3、不放过边边角角,对校门口、楼后等待绿化的地方进行了整翻、移栽。为提高绿化率,对已有草坪进行了杂草清理和整理补苗,清除影响校园环境绿化的枯枝败叶,并新栽了柿子树和杏树,力争做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香,冬有绿”。

4、在校园里增放一些盆花,各个班级、办公室也放置一定数量的盆花,使校园内外的绿化面积不断增加,校园处处有绿意盎然,鲜花盛开,成为师生工作、学习、休憩的理想场所。

5、在加强校园绿化美化工作的同时,养护好花木,为了进一步管理好学校已有的这些树木,学校安排定期浇水施肥,认真做好校园花草树木的修剪整理工作,及时喷洒了药物,防止了病虫害。

(二)师生个人精神风貌是校园最重要的环境、最美的风景,因此我们把以人为本的文化建设,作为校园美化的重要内容,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1、继续开展师德建设活动。与建立和谐师生关系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开展“对学生要有爱心,对工作要有责任心,对同事要有诚心”三心活动,使师生凝心聚力,共建和谐校园,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2、开展形式多样与时俱进的系列校园文化教育活动,让师生寓教于乐。充分利用“三八”、 “清明”等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举办“感恩母亲”、“清明寄哀思”、“风华少年”选拔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通过各种活动让学生感悟生活。帮助学生发现自己,肯定自己,体验每天有进步和成功的快乐。

3、深入开展读书工程,倾心打造书香校园,提高师生的团队精神。读书启迪心智,读书滋养心灵,读书涵养人生。我们通过组织师生读书活动,走进名家伟人的精神世界,与他们进行心灵对话,陶冶自己,提升自己,以读书丰富校园文化,组织读书演讲活动。在师生中创造性地开展一些活动,重点突出开展一些形式多样读书、征文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感受到快乐,感受到温暖,努力守住心灵的净土。教学相长,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面对学习,师生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4、抓好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和法制教育。按街道中心校要求,进一步修订学校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学生行为评价和反馈体系,不断促进学生行为的养成;利用开展评选优秀团队、文明班级等争先创优活动,激励学生健康发展;注重法制教育,开设法律教育课,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法制观念;建立学生行为监督小组,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能力,从而养成自觉遵规守纪的良好行为习惯。

校园美化绿化工作,我们本着“追求高品味,着眼实用性,科学规范,合理高效”的原则,坚持全员参与,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使校园形象更美、校园环境更优、校园品位更高。师生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快乐的学习和工作。

学校的后勤部门虽然不直接参与学生的教学工作,但是有了我们后勤部门的良好工作,学校的环境才能够保持整洁,学校的工作才能够得到正常的运行,没有后勤部的工作,学校的教学工作不能有序的展开。

所以我们学校的后勤部工作需要广大师生的支持,不能因为我们不参与教学工作就忽视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工作也是学校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的后勤工作做的不错,这是广大师生的共识。但是我们不会骄傲,我们会把广大师生的赞扬做成我们工作的动力,将新的学期的工作做到最好。我相信我们学校的未来会更加的美好!

后勤部美化绿化学校工作总结相关的文章:

学校财会金融个人工作总结  中学农村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2010年小学全年发展工作总结  2010年公司采购业务员工作总结  规范民办学前幼儿教育办学行为工作总结  农村信用社新聘员工培训工作总结  大学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总结  体育兴趣小组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了,有我主持的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这都归功于我们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各位成员的辛勤努力和我个人的一点点组织能力。

虽然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的不错,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学生的拥戴支持,但是我们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一定不会骄傲,我们一定会继续的努力的将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有了过去的一个学期的工作总结,才能够在新的新的学期有了参照物,更加激励我们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我的工作总结有下:

(一)关于思想政治表现
  
能认真学习ml主义、mzd思想、dxp理论和jzm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文件,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决议、校长办公会议决议和校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地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在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中注意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二)关于组织领导能力
  
能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研究和解决学校财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能驾驭全局,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学决策水平和开拓创新能力;在干部使用上,善于发现人才、注意培养干部,能正确使用干部,用人所长,避其所短;兼任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能结合业务工作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关于工作作风
  
能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财务处议事规则和工作纪律,坚持每周一次处长办公会议制度。能平易近人,与其他处领导团结协作,与兄弟处室密切配合,努力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了在省属高校财务系统中保持一流地位,自我加压,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和管理创新;勇于改革,敢于负责,勤奋敬业,任劳任怨;能组织有关人员经常深入第一线,了解情况,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四)关于工作实绩
  
对照工作目标,今年本人工作实绩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1、切实做好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当好领导参谋助手。
  
按照学校200*年党政工作目标要求,今年八月,我校组建了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本人担任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秘书,为了使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有序地开展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程序,我能及时主动提出建议议题送校领导审定,事先了解和掌握各项议题的具体情况,详实地向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积极地参与讨论,准确地起草会议纪要,并切实贯彻执行校财经领导小组的各项决议。今年共召开六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急需研究解决的有关财经工作方面的问题基本上都能得到妥善解决,达到了加强对全校财经工作领导的要求。
  
2、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学校资金需要。
  
(1)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较好地完成校庆筹资任务。为了调动各学院、各部门筹资积极性,确保我校成功地举办百年校庆,负责起草了《校庆捐赠财物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精心设计了校庆捐赠证书、校庆捐赠财物登记凭证等配套材料,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校庆前及时举行了两次捐赠仪式,推动和促进了百年校庆捐赠工作。
  
(2)用好用活政策,增加学校收入。根据我省选择性招生有关政策,我与校内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筹资办法,规范操作程序,并组织有关人员密切配合,增加学校收入xxxx多万元,较好地弥补了学校经费的不足。
  
(3)以研究、考察、培训为纽带,增进我处与省教育厅、财政厅两部门的联系,争取政府部门对我校经费的支持。

(4)积极争取金融部门对我校的支持。我处与当地银行经常保持广泛联系,及时介绍学校建设情况,沟通金融信息。
  
3、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稳步推进“部门预算”改革。今年是我省实施“部门预算”改革的第一年,我校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目标安排预算,确保学校改革、稳定和各项事业发展,为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实力提高办学水平及搞好百年校庆提供经费保障。
  
4、强化“经营学校”理念,坚持开源节流,勤俭办学。我处坚持从自身做起,邀请校领导在财务处作关于“加入wto与经营学校理念”的辅导报告;我利用学校wto知识学习班的契机,提出经营学校的十个设想,呼吁全校教职工增强危机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共同做好经营学校的大文章。
  
5、我校财务顺利通过审计检查,并且获得一致好评。今年省政府年度工作目标确定对全省46所高校200x年度财务收支和收费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我校列为其中。市审计局受省审计厅委托,选调6名专家进驻我校进行了为期40天的审计检查,我处积极予以配合,组织专人负责提供资料、咨询、答疑、解释和服务,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6、加强和规范二级财务管理。
  
(五)关于廉洁自律
  
按照财务处廉政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能带头认真学习并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学习党中央关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文件,参加学校廉政报告会,观看廉政录像,通过学习,从思想上筑起一道钢铁长城,增强防范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同时针对财务管理薄弱环节,堵塞财务管理漏洞,加强防范。按规定进行个人收入申报,接受组织监督。能以“三个代表”的要求,自觉做到自省、自警、自励、自律。今年上半年,校纪委监察处对我处进行了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肯定了成绩和好的做法,主要是:“领导重视、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责任制网络健全、重视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注重行风建设;”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财务透明度,根据财务部门工作的特点,把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财会人员”。对照考核结果,我处提出五条整改意见,根据财务委派制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和健全了廉政责任网络,在校财务处网页上分级授权公开财务工作的有关内容,接受群众监督。   1    2  

我们学校的远程教育在过于的一段时间内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也有一些问题,但是进步大于问题,这就是可以肯定我们的成绩的。

既然我们的工作有了成绩,那就应该进行工作总结,将我们的成绩总结一下,汇编成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吸取经验:

一、健全机构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为副组长,教导主任、微机操作员和教学骨干教师为成员的学校远程教育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校长是学校远程教育工程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学校远程教育设备的管理、运用和资源的接收、应用等工作;确定一名副校长具体负责协调处理日常事务、抓好远程教育管理、应用等常规工作;管理员要做好远程教育设备管理、日常维护、资源接收、整理和教师培训工作;教导主任主要职责是做好远程教育条件下教学应用和教研教改工作;微机操作员和骨干教师担负远程教育应用和推广的重任。在学习运用中,领导小组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更新观念,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讲课评课,从而在校园内形成了一股学习新技术,使用新设备,应用好资源,服务好教学的良好氛围。

二、建章立制

强化制度保障,确保设备管理规范、使用科学。规范管理是远程教育工程的生命线,根据区教育局关于远程教育管理规定,我们结合学校实际,完善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先后出台了《远程教育管理制度》、《远程教育设备管理使用制度》、《远程教育教室管理制度》、《远程教育培训制度》、《远程教育资源管理制度》、《校园网管理制度》等,对设施管理、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设备使用后交接、借还、资源接收入库等环节建立了严格的登记手续。通过一系列制度的建立,使远程教育工作有章可循,管理规范,做到了天天有人抓,时时有人管。

三、在培训上下功夫

要使远程教育落到实处,必须让大多数教师愿意用,会用,用得好。培训教师和教学整合如何是成败的关键所在,是重中之重。我们采用步骤是:

①派1-2名有爱好有基础的教师到外面学,或为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带头人。
②经常收看播放优质课录像让广大教师观摩,感悟现代信息技术的美妙、舒心和魅力,激发老师对信息技术教育的向往和兴趣。
③把计算机基本操作作为校本培训,把用电教媒体讲公开课作为校本教研课。
④与老师签订达标责任状,给少数教师一定的压力,指定内行教师帮扶,规定达标时间。我们老师的培训活动有计划、有检查、有落实。

四、经费保证

尽管党和政府斥巨资为我校送来了远程教育工程项目所需的设备实施,但在今后长期的管理、使用和维护保养中,仍然需要大量的资金才能保障其正常运转,满足培训和教学的需要,才能充分发挥其应有的效益,为此,我们计划从有限经费中挤出一部分,以解决管理、使用和维护保养的经费问题。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以满足培训和教学的需要。

五、在整合、探究、创新中深入

近几年来,新课程改革不断深入,网上资源更丰富了,受版本、时间的限制,各地区、各学校学情不同,老师们普遍感觉到虽然资源多,很适合自己用的不多,还有些地方有空缺。于是教学整合的课题摆在老师们面前,部分老师目前正在努力学习课件制作方法,自己探索整合部分内容,使教学资源更贴近教学实际。创作自己的课件,适时改做过失的课件,已在我校俏然兴起,蓬勃展开。可以想象以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将更适用、更机动、更有层次、更科学,教师的素质更高。教学质量将更好,学生的能力将更强,办学效果更佳。

六、今后打算

为把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项目做好做实,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抓好抓实此项工作,首先是在下学期一开学就正式纳入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到“三进”,即进课牌、进课堂、进学生,努力做到“三性”,即教学要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再次,进一步加大对全体教师培训的力度,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掌握和应用远程教育手段进行教学,培养2-5名骨干教师,不仅能熟练地操作各种设备设施,而且能利用这些设备进行教学并起到示范作用;再次,是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及教研活动,研究如何加强适合学校实际的资源建设。

可以设想,随着我校远程教育手段的实施和应用,不仅能使我校办学条件和现代化教学水平上一个新台阶,更重要的是为我校注入了全新的教学资源、教学信息和教学方法,必将为我校师生的教学观念、思维方式、学习方式和行为习惯注入鲜活的内容,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带来生机与活力,为实现“三个面向”迈出新的步伐。

当然,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应用才刚刚开始,还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不断探索,不断改革创新。我们相信,有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指导,有兄弟学校的经验借鉴,我校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应用工作在来年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成绩。
教书育人是塑造灵魂的综合性艺术。在课程改革推进的今天,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纲,研究好学生,争取学校领导、师生的支持,创造性地搞好信息技术课的教学,使我们的工作有所开拓,有所进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中学农村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的相关参考:2010年公司采购业务员工作总结 | 规范民办学前幼儿教育办学行为工作总结 | 农村信用社新聘员工培训工作总结 | 大学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总结 | 体育兴趣小组工作总结 | 局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 2010年初一美术工作总结 | “乡土素材在农村初中生写作中的运用研究”工作总结 |
【返回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列表】

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应该有一个新的气象,实现学校这个学期的成绩爆发。

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学校的总体成绩非常的理想,各项测试很多都达到指标,而期末测试好,很多学生的成绩出现上升。这都是很好的现象。

所以这个学期我们学校一定要励精图治,将我们学校的各项指标都提上去,特别是学生的成绩一定要出现大范围的进步,不能再出现上学期很多学生的成绩不好的现象了。另外学校评比也要进步。

过去的一年是xx教育“大发展,大提升” 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镇基础教育快速发展迎来良好契机的一年。为之,我们中心小学面向全区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思路,全面实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区教育局的各项工作安排和精神指示,全面实施科教兴镇战略,继续坚持求实创新、深化教育改革之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着我镇基础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快速地发展。
 
一、围绕“两情两德”教育活动,深化师德行风建设。
   
这一年里,我们一直把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树立高尚的师德风范,创设良好的工作氛围当作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我们以区教育局开展的“两情两德”教育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区教育局的活动要求和周密部署,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教师的师德行风建设,提高学校管理和教师育人的科学性与实效性。
   
1、讨论反思,增强师德意识。首先,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包河区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及细则(试行)》等有关文件和规定,明确每位教师理应具备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的核心内容和具体目标。其次,学习和讨论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新时期新形势下社会和人民所赋予教师的丰富内涵和神圣使命。再次,开展师德建设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教育思想、思想道德等八个方面的内容,以组织开展座谈会的方式让广大教师的思维在碰撞中摩擦出理性的火花,逐步提高思想认识。最后,让每位教师反思自己的从教经历,主要着力点是从教育教学、工作态度、对待学生、教学评价、日常生活、社会活动等方面找出差距、问题和不足,并据此制订出详细的整改计划和措施来。
   
2、师生互动,凸显“两德”内涵。我们将教师的“情”与“德”和学生的“情”与“德”有机地结合,开展了师生双向互动、角色体验等活动。其一、开展“爱生月”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爱心献学生”活动,每位教师和班级每一位学生做一次心灵沟通;每位教师志愿者与一名贫困家庭学生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并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爱心帮扶活动。教师们以实际行动展示着自己高尚的师德水平和道德素养,受到了学生们的无限尊敬和爱戴。其二、开展“近师周”活动。学校通过“学校开放日”、“教师生活一日行”等方式安排一周的时间让学生和家长走近教师、了解教师、亲近教师;然后在“家长学校”中开展“我眼中的好教师”征文活动,发动学生及家长描述老师的工作、学习、实践等生活情况,并将优秀征文稿件在校园广播网中展播。
   
3、开门评议,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在活动中,我们始终不忘运用群众舆论监督的力量来检测和评议师德行风建设的成效。主要通过如下两种方式:1、组织“教学开放周”活动,邀请当地的村(居委会)、有关单位和学生家长代表观摩学校的常规管理及课堂教学,并留下宝贵的指导意见。2、设计问卷调查表,组织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评价教师、评价学校等活动,查找教师本人和学校自身在师德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整改措施。
   
4、与时代背景相结合,拓宽师德外延。我们跳出教育局圈定的活动框框,不断创新,努力寻找与时代背景相结合的“切入点”,从而拓宽师德外延。本年度,我中心校党支部被评为区先进党支部。
   
二、狠抓教科研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教学是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主渠道。我镇抓住课改这个契机,加大教研组织的研讨力度,强化课堂改革过程管理,提高教学管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来抓。
   
1、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我们加强对全体教师进行新课程理论的学习教育,使其尽快地理解新课标、领会新教材,掌握新教法,适应新课程改革新形势的需要。同时,我们着力推行教师成长和专业提升计划,在注重培养骨干教师的同时,更加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大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力度,努力推进“名师工程”、“青年教师培训工程”等。首先,我们给青年教师分析定位,定向培养,为青年教师外出学习、课题研究提供优先权,然后通过老带新、传帮带、拜师结队等形式,使青年教师尽快地跨越教育教学“平原”上的种种障碍,逐步胜任自己的工作岗位,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模式和育人经验。

(1)(2)(3)

以下内容与本文【2010年小学全年发展工作总结】相关,可查阅参考:规范民办学前幼儿教育办学行为工作总结
农村信用社新聘员工培训工作总结
大学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总结
体育兴趣小组工作总结
局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2010年初一美术工作总结
“乡土素材在农村初中生写作中的运用研究”工作总结
居委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失业在家,是公司收留了我,并且在实习期过后将我继续留用。我也是知恩图报,积极努力的工作。公司在根据我的我积极表现后,把我调到了采购部做一个业务员。

在采购部做业务员其实是一份很好的工作,我从这里也看到了公司对我的重点栽培,我深知自己肩头的重任,个起来更是百分百的投入!
 
时间总是在悄无声息中流逝。真的很感谢公司给我提供磨练自己的机会,更感谢公司长久以来对我的信任和栽培!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让我做坚强的自己。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现在的我将过去一年中工作的总结作一个汇报。
   
众所周知采购部是公司业务的后勤保障,是关系到公司整个销售利益的最重要环节,所以我很感谢公司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将我放在如此重要的岗位上。在董事长、总经理的直接关注和公司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这段时间的采购工作,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也积累了一些过去从来没有的经验,同时也明白了采购和优秀采购之间的分别和差距。了解到一个采购所具备的最基本素质就是要在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基础上,要保持对企业的忠诚;不带个人偏见,在考虑全部因素的基础上,从提供最佳价值的供应商处采购;坚持以诚信作为工作和行为的基础;规避一切可能危害商业交易的供应商,以及其他与自己有生意来往的对象;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在采购工作的作业流程上的知识;在交易中采用和坚持良好的商业准则等。       
   
在这里我想说作为一个采购,并不像常规所想的那样仅仅是打个电话,签个合同,发个货那样简单,这只是其中之一,也是最基本的。在领导的提醒下,200*年我们及时调整好心态和观念,不但改变了过去的错误意识采购与销售无多大联系,而且在采购的同时充分利用供应商的网络关系主动销售。凡是有关销售的一切事物,我们采购部都积极配合!,一切以销售、生产为主,我们辅助。采购与销售、生产是密不可分的!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唱得是同一首歌,走得是同一条路,奔得是同一个目标!
    
在采购过程中我不仅要考虑到价格因素,更要最大限度的节约成本,做到货比三家;还要了解供应链各个环节的操作,明确采购在各个环节中的不同特点、作用及意义。只要能降低成本,不管是哪个环节,我们都会认真研究,商讨办法。真得很感谢总经理,在采购方法方面为我们出谋划策。是他的严格要求,让我们不得不千方百计去降低成本,也是在他的英明领导下,我发货时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当然还要在不影响销售的前提下,尽可能充分利用供应商的信贷期,保证公司资金周转。在发货方式上面,尽量以送货上门的方式从而降低公司的额外提货费用。在这里我还要对公司所有人员说声:“谢谢“!感谢他们及时将市场价格信息传递给我,让我与供应商谈判时做到了心中有数,从而成功降低了库存成本。为了降低公司不必要的税收,我都积极主动向客户催要增值税票,经过协商,对方也将抵扣联寄予我公司,及时供财务认证!从而每月都能减免一些不必要的税收。

这段时间来,我更加明白了总成本优先原则,和灵活运用各种采购技巧的重要性。对与价格影响因素要有敏锐的感觉,并且能够及时的做好预警及防范措施,切忌“从一而终”。一个优秀的采购比须拥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采购经验,我知道自己距离一个优秀的采购还有很远的差距,因为采购经验是靠长期不断积累经验和自我启发,达到熟练程度后才能掌握的一种技术,要做到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不过,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地积累丰富采购经验,跟上公司的发展的脚步!
    
管理的最终目的和最终体现是增加效益,而在我们管理和成本控制过程中应该不断出新招、奇招。不然,即使成本在下降,只可能是市场或外加因素自然形成的。而这样的下跌对于我们的竞争对手来说,也是一样的下降成本。我们并没有比竞争对手更多的成本优势。因此创新的想法和大胆试探新的方案才能使我们可能找到独到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方案。

当前社会各行业各企业的竞争力、和之间的较量其根源可归纳为决策层的经营理念经营思路的较量,不断创新的思维才能使企业永远保持活力。根据公司管理层的最新思维,公司新一代的供应商也应建立在真正的战略伙伴关系上来,甚至比他们当自己公司的部门来看待。因为公司的成本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最主要的来自于公司所有供应商的支持力度,供应商对每家客户不同的政策特别给予我司的竞争对手的政策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我司的成本核心竞争力的高低。因此供方管理部必须考虑怎样既能使供应商始终至终、一如既往的给予我们最优政策,又能规范他们的内部管理,甚至帮助他们规范而不是一味的追究这样那样的问题而造成的一些小损失。那怕是真的需要追究的损失或大的损失,最佳的处理结果应该通过双方友好协商让供应商心甘情愿、心服口服接受我方提出的补偿要求。供应商管理的目的不是发现他们的错误而是帮助他们避免错误、预防出现错误。

『 1 』『 2 』 农村信用社新聘员工培训工作总结 | 大学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总结 | 体育兴趣小组工作总结 | 局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 2010年初一美术工作总结 | “乡土素材在农村初中生写作中的运用研究”工作总结 | 居委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 | 2010-2011年第一学期九年级工作总结 |
【返回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列表】

以前国家的地方政府对幼儿教育并不是很重视,这从以前幼儿园的数量就可以看出来,不过这也和之前国民还不是很富裕有关。

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国家开始重视幼儿(学前)教育了,时代在发展,科学在进步,国家重视幼儿教育也是时代进步和发展的必然选择。这当然是时代的进步了,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是我们的邓爷爷说的,我们一定要重视幼儿教育。
 
全市规范民办幼儿教育(学前)办学行学工作专题会召开以后,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稳妥地做好全镇规范民办幼儿教育(学前)办学行为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得到了广大民办幼儿园业主和幼儿家长的极大理解和支持,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的做法主要有: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全市规范民办幼儿教育(学前)办学行学工作专题会召开以后,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规范全镇民办幼儿教育(学前)办学行学工作当作建设和谐、平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于会后迅速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王军同志任组长、党委委员夏天科同志任副组长、中心学校、派出所、卫生院、交警、交管站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黄土岗镇规范民办幼儿教育(学前)办学行为工作领导小组。并在麻城市专题会后的第二天召开了有全镇民办幼儿园举办人参加的规范民办幼儿园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市规范民办幼儿园工作会议精神,宣传了民办教育和幼儿教育法律法规,并对全镇民办幼儿园的清理整顿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各幼儿园园主也明确表示认真执行政策,全力配合好清整工作。

二、严格程序,坚持原则      

为了使我镇的规范民办幼儿教育(学前)办学行为工作稳妥、顺利开展,我们严格按照《关于规范全市民办幼儿教育(学前)办学行为工作实施方案》通知要求操作,于8月15日前完成了全镇民办幼儿园调查摸底登记和告知申报审批工作。从8月18日开始,我镇办园条件和水平评估专班对申报办园的24所幼儿园进行了为期5天的评估。评估过程中,我们严格以《麻城市民办幼儿园办园条件和水平量化评估标准为依据》,客观、公正地打分、评定。

为确保幼儿的安全,我们对幼儿园工作人员身体素质、卫生保健和园内园外的环境作了仔细地检查,还走访了周边群众和幼儿家长,了解他们对幼儿园的看法。

对评估得分较高的幼儿园,我们及时指出其还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促其办园水平的提高。对评估得分较低或属于“一票否决”的幼儿园,我们不徇私情,诚恳地向举办人讲明了相关政策。

三、友情操作,确保稳定

在清理不符合办园条件的幼儿园时,我们遵循“无情取缔,有情操作”的原则进行,既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又积极为幼儿园举办人和幼儿家庭着想。对不具备办园条件又有继续办园意愿的举办人,我们一方面安排专人上门讲政策、做工作,另一方面,要求举办人所在村委会及镇工商部门帮助其转岗致富或外出务工。对有学前教育需求的幼儿,我们做好临近合格幼儿园和小学的疏通工作,安排幼儿到临近幼儿园或小学学前班就读,确保全镇无一名有入学意愿的幼儿因此项工作而无法入学。

由于我们的工作深入、细致,目前,我镇无被清理的幼儿园举办人闹事上访等现象,社会平安和谐,规范民办幼儿教育(学前)办学行为工作开展顺利。

四、加强培训,促办园质量提高

为提高教师素质,促进办园质量提高,今天暑期,我们安排了17名幼儿园教师到市幼儿园学习培训,其中有5名教师还被评为“优秀学员”。

孩子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祖国的明天,祖国将来的强大与否,就看我们在他们小时候教育是否得当了,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幼儿教育,在他们小的时候就把他们的素质培养好,这是我们的责任。

教育好我们的未来,就是把我们的祖国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的强大,我们今天的努力就是为将来的祖国做出巨大的贡献,我们将默默奉献,但是我们的默默奉献是会得到后人的感激和赞扬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就看我们国家将来的人才有多少,只要把教育做好了,那我们的祖国的将来一定会繁荣昌盛,我们的中华民族也会更强大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规范民办学前幼儿教育办学行为工作总结 的相关参考:

大学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总结  体育兴趣小组工作总结  局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2010年初一美术工作总结  “乡土素材在农村初中生写作中的运用研究”工作总结  居委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  2010-2011年第一学期九年级工作总结  2010-2011年六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返回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列表】

每年我们的信用社都会招收新的工作人员,这是为我们信用社增添新的血液,强化我们的工作能力,促使我们共同进步的必要措施。

不过每年新来的员工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和多人在大学里懒散惯了,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不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不能达到我们的要求。所以对新来的工作人员进行一定的培训和锻炼,是很必要的。

正式基于这样的原因,所以省联社也是做出了一定的要求和安排。

根据省联社对新聘员工岗前培训工作的安排,11月6日至11月22日**市农村信用社一行47名新聘农村信用社员工在省军区教导大队进行了为期15天的岗前封闭式军事训练和业务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火热军营生活锻造了思想风貌,培养了团队意识,增强了集体主义精神,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树立了爱社如家、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了解了金融常识,农村信用社工作要领、程序和方法,强化了三铁纪律,为员工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终生难忘,受益匪浅。

一、严格训练,训教结合,注重各层次知识的融会贯通
  
1、加强了体能锻炼。这次军训可以说是一次特殊课。和官兵一起学习锻炼,使我们和学员看到了他们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思想品质,看到了他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看到了他们艰苦奋斗、团结同志、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大家普遍反映,这一课深刻感人,终生难忘。
  
2、强化了纪律观念。军训期间,全体学员统一步伐,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指挥,严格遵守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地听取教官指挥,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组织纪律课,大家从中体会到,任何人、任何单位如果没有铁的纪律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的。

3、培养适应各种环境能力。本次培训条件有限,增强了学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意志,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养成了一日生活作息的良好习惯,使新员工在各种环境下能尽快地适应了新的环境,为农村信用社建立现代金融发展创造新的贡献。

4、培养了团队精神。军营是一所大学校,更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军事训练的课堂,也是培养团队精神的课堂。我们47名学员虽然彼此还不很熟悉,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一定要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训练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组与组之间,大家比学赶帮,相互鼓励,共同提高。短短几天,我们就形成了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一个奋发有为的集体,一个不断进步的集体。

5、熟悉了金融知识,了解了农村信合。根据培训安排我们实行训教结合,在课堂上,学员认真听各位老师的传教,记录新的金融知识,相互请教学习,做到当天问题当天解决,特别是对培训资料进行课后交流,提高了学员的业务水平,经结业考核,47名学员表现、学业、纪律合格。

二、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准备充分

对新员工进行岗前军训和业务培训是新时期省联社规范管理员工,科学开发和使用人才的有效措施,是向现代企业人才管理要效益的基础工作。省联社领导高度重视。军训和培训伊始和结业,省联社党委书记、主任、副主任、人力资源部和教导大队的领导亲临动员大会,对农村信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认真分析,对新学员学习和军训提出具体要求。在培训总结大会中,省联社领导对淅员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并对在培训中表现优秀的学员进行了表扬;省联社培训工作组从组织到具体实施,做到了组织有计划,管理有方法,培训有步骤,检验有考核,军训有活动,每天有通报,最后有评比,个人有总结,生活中关心员工,纪律中严格要求,定期和地市领队进行查岗;教导大队领导和教官对此次军训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针对学员的年龄性别制订了军训计划,选派了有经验的优秀军官担任教官。和学员一起出操,率先垂范。受到了学员好评,教导大队的领导对训练结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三、计划严密,责任下放,管理到位

参加本次培训的1000多名学员来全省各地,互不相识,**市47名学员分编为3个连队,如何管理好组织管理好成为领和连长的重点,我们在和连长充分沟通的基础上,采取了“分区管理、纵横制约、及时通报、和谐共处”的管理理念,建立了班长、组长和班组值日制,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做游戏、唱军歌、谈理想、排节目等进行一系列活动,在学习中分班组赛成绩、做演讲、写简报,形成了比、拼、赛、学的良好氛围,我们地市领队积极创造条件让学员自己组织、自己创新、自我管理,每天对学员进行2—3次的检查,特别在晚上查岗做到有记录,做到在学业务和培养创新与时俱进,赢得了省联社管理工作组和教导大队领导的一致好评。
  
总之,这次军训和业务培训在省联社领导和军区大队的重视下,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统一管理下,经过广大学员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培训和军训的各项任务,**学员取得了优异成绩,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军训和培训为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信用创业与发展中,创造信合发展的辉煌明天。

这次对新的工作人员的岗前封闭式军事训练和业务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值得以后的学习和使用。每个人在上大学后,首先的就是接受军事训练,所以新的工作人员接受军训和业务派讯是很必要的。

以后的工作就靠新来的员工了,这是很重要的,不能老是依靠老一辈的老胳膊老腿来完成,积极培养接班人是很重要的。

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这些接受岗前封闭式军事训练和业务培训的工作人员会做的很好的,国家信用社的大发展就在明天!

金山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总结即干部述职大会,于2010年11月10日晚上20:40在金山学院阶梯教室ⅱ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有院党总支书记庄秀琴,院学工处包振宇处长、汪洋处长,院团委陈刚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张勇等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以及金山学院各系学生会主席和07级、08级全体干事出席了本次大会。金山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李涛主持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主要围绕一年来学生会及各系部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绩进行概述和总结,开展的非常顺利。

     大会的第一个议程是由我院院党总支书记庄秀琴讲话,她指出金山学院团学干部在领导的帮助指导下开展了各项活动,有声有色,即给广大同学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创造了活跃的氛围。团学干部是学院的一支走在前列的优秀的队伍。

     紧接着是院学生会主席,各系主席,各部门部长对这一年来团学干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行了概括和总结。学生会是一支走在学生中的优秀队伍,这一年来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开展各种精彩而又丰富的活动,走过了春夏走过了秋,这支队伍日益强大,日趋完善。之后学工处包处长又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对我们07级即将走出象牙塔走向社会的学子提出了三点宝贵的忠告,第一:我们团学干部的成员要学会从领导角色转变到群众角色,要适应角色的转变,第二:从分配到服从,工作刚起步,要服从上级的指导。第三:从辉煌到平淡,抛开曾经的辉煌,走向社会我们应平平谈谈从基层做起。的确我们每位同学都应怀揣这三点忠告,坚定地走向社会。接着院团委陈刚书记对大会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团学干部在一次次的锻炼中不断成长,他希望下一届团学干部能不断总结前人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做得更优。

     大会的最后院学生会主席张勇宣读了学生会及系部的优秀干事,颁发了证书,洋溢着硕果累累的气氛。此刻虽然时间已晚,但每位同学的心是热的,昭示着金山学院团学干部永不磨灭的精神。


更多关于大学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总结的文章 >>
局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 2010年初一美术工作总结 | “乡土素材在农村初中生写作中的运用研究”工作总结 | 居委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 | 2010-2011年第一学期九年级工作总结 | 2010-2011年六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 九年级班主任学期末工作总结 | 2010年文化新闻出版和人体育局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本学期的体育课外兴趣小组活动组织严密,活动有效。严格按照学期初制定的计划,及早动手,积极筹划,使体育课外兴趣小组活动时间、地点、人员固定,保证了活动的稳定性。另外,活动内容全面、具体,教师提前备课,活动时扎实有效。小组成员对活动内容掌握较快,每次都达到了较好效果。学生不仅掌握了更多的知识,而且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大大提高,自学能力也有一定发展。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组建各类训练小组。我校这学年度中,组建田经队、篮球、乒乓球队、等一系列训练队,并定期开展比赛。我校各训练队都有专人负责训练。我们的教师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抓好训练。我们按照《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全民健身纲要》的要求,认真抓好学校体育的系列训练队,我们目的是让全体学生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体质。

主要成绩:

1、积极抓好学校田径队训练工作。我们按照科学训练方针是从娃娃抓起,我们利用课后和节假日进行训练,并取得了较好的收获。学校田径队在镇运动会夺得三个级部第一的成绩,在市运动会上,取得了全市第五名的好成绩。在全市越野长跑运动会夺得第五名。

2、我们积极抓好学校球类和棋类的训练工作,定期举行了各类比赛,从而提高各类水平,让学生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所以我校各类训练队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教育局和体育局组织的篮球比赛中获得全市第五名的好成绩。

3、本学年度我校抓好开展各类校内比赛活动。广播操比赛、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等活动,使全校掀起体育训练、强身健体的热潮。我校学生体育技能成绩达标98%以上合格,学生的身体素质大大地增强,为今后建设社会主议有了生力军。

主要经验和体会

1、我每次活动都会提前备课。精心备课,安排好每一节课的每一环节,以免活动时失控。

2、内容多样化。本学期主要以任务完成型完成,还有集体活动型,教师讲解型。任务完成型可以促进学生的探索问题能力,集体活动型可以集中全组学生的智慧,使问题的解决更灵活、更全面。

3、针对性教育。活动时要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和特长分配不同的学习任务。发挥他们的长处,补足他们的短处,教师要分类指导,指定不同的目标,实施不同的教育。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法:

活动有时比较缺少目的性,学生不知如何学习。以后要制定具体、明确的目标,严格要求和管理学生,要形成正规的管理模式,制定良好的纪律来规范学生,让学生学有所得。

二十一世纪需要高素质的人才。因此,我们会继续把提高学生素质放在首位。为体育活动培养学生能力提供了更好的园地。

体育兴趣小组工作总结相关的文章:

2010年初一美术工作总结 | “乡土素材在农村初中生写作中的运用研究”工作总结 | 居委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 | 2010-2011年第一学期九年级工作总结 | 2010-2011年六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 九年级班主任学期末工作总结 | 2010年文化新闻出版和人体育局工作总结 | 对于奖助学金的工作总结 |
【返回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列表】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47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