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11年学校卫生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监测学生装健康状况,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善学校的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做好服务育人的工作,本学期做了如下工作:
    一、领导重视,管理规范、资金保障。
    学校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就学校卫生工作要点和一些突发的
    重要工作及时布置安排,各部门各负其责,使学校卫生工作有了强大的支持力,另外学校还投入相当的资金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和“非典”急需用品。
    二、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强化健康意识
    1、健康教育课纳入课表正常运行,做到有计划、有进度、授课认真,测试
    规范,并组织开展两次教研活动。
    2、有计划性、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本学期共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六次,黑板报宣传四次,画廊宣传牌四块,横幅宣传两次。
    3、与德育处联合组织开展有特色的专题活动。在三月份学雷锋月中,学校三至六年级学生深入周边学校和街道清扫马路,为群众量血压、发放防治传染病的宣传单,在五月份“非典”流行时期,德育处、大队部组织开展了以向“sars说no”为主题的中队活动,并邀请三院的医生护士参加,使学生在知识竞赛中,在与白衣天使的共同活动中长知识,增勇气。www.ZongJIefAnwEn.com
    三、健康监督,疾病防治
    1、体检工作有条不紊,组织学生参加一年一度的学生体检工作,做到准备
    充分,秩序井然,顺利完成任务,体检结束后,做好资料的统计汇总。
    2、防近工作持之以恒,本学期三月份
    的防近周我们进行了专题防近讲座和横幅宣传,给每位学生发了一份防近倡议书,家校结合共同防治近视。医务室定期检查学生眼保健操,读写姿势,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学卫生要求,在课堂教学中关心每个学生的生长发育,身心健康。
    3、传染病防治细致扎实,春季是许多呼吸道传染病的好发时期,今年的春季尤其如此,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向我们袭卷而来。自4月18日接受了市局组织的专题培训之后,学校立即开展了大量而具体的工作,在最快的时间内成立了“非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各项有关“非典”工作的方案和制度,如防治“非典”后勤保障方案,疫情控制方案、请示报告和值班联络制度、晨检制度、疫情报告制度、防治“非典”紧急预案救护方案等等。组织了由青年教师组成的消毒队伍,学校上至领导、下至每位学生都接受了专题培训,对此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丝毫马虎。在接受上级各部门的检查中都受到了好评。
    四、加强卫生监督、搞好环境卫生,美化、净化育人环境。
    1、环境卫生长抓不懈。本学期我们迎接了督导检查,省级模范学校的预查,
    结合这些活动,教育学生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组织学生每天检查评比各班室内外卫生,在“非典”流行的四、五月份每周至少一次大扫除,清除校园死角,各处室、各班每天都能基本做到洁、净、美。 1 2


    2、饮食卫生毫不懈担校长室、总务处多次召开安全、卫生会议,强调食堂工作制度,操作卫生制度,门卫制度等,各部门各负其责,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层层抓、处处查,杜绝一切可能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隐患。
    3、个人卫生教育不断。学校利用每周四的卫生晨会课检查个人卫生,在三、四月份的“创卫、创模”活动中,尤其重视对学生个人卫生的检查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教育每位同学每天做到两个要“要勤剪指甲、要穿戴整洁”带齐两个一“一块手帕、一只盖杯”,强化健康意识,树立名校学生形象。

「 1」 「 2」
区中小学2011年德育工作总结

2011年, 德育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按照各级行政部门德育工作总体部署,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以德育科研为先导,创建和谐优化的学校、家庭、社会和谐德育环境;不断创新德育工作方式,努力建立适合我区实际的德育特色化管理体系。在德育办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较圆满地完成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强常规管理,夯实德育工作基础。

1、加强各项计划及活动的制定与落实。依据上级德育工作精神,结合我区工作重点,从整体出发,制定德育工作计划,并根据计划,出台各项具体活动方案。我们坚持执行德育校长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德育校长工作会议,及时布置德育工作,使我区德育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2、各中小学根据学校的实际,把《守则》、《规范》等教育内容具体化、细目化,分年级制定学生思想道德评价标准。改变以往单一对学生进行评价的方式,通过学科教学、德育活动课等途径,以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各种方式评比、学生行为规范达标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全方位评价,使之最终内化和形成良好的品质和行为。

3、以“我们美丽的校园”评比为契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并在各学校开展以“文化班级、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在不断提高班级文化建设的基础上,把校园文化建设引向深入。参加市校外办“和谐校园”评比活动。

4、做好一年一度的评比表彰工作。5月份我们评选了区优秀班主任、三好班级、市、区级三好学生,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通过评比表彰,激发了教师工作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竞争意识。

(二)丰富德育活动,强化思想道德建设。

1、今年三月开始,我们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广泛开展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各中小学分别通过班、队会、板报、体验、实践及调查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学习和牢记文明礼仪常识,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同时,我们组织开展了“文明礼仪伴我行”征文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活动成果。

2、四月份在全区中小学中开展了“改革开放三十年”征文活动,并从中选择优秀作品参加了“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我区共有79篇作品分别获得国家、省、市级一、二、三等奖.

3、五月份组织学生参加了市教育局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年”故事演讲大赛,我区共派出5名选手,取得了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的好成绩。

4、为使少年儿童更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盛,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养热爱祖国、崇尚科学的道德情感,今年4月,德育办组织全区七百多名学生远赴沈阳雷锋纪念馆、千山等地进行道德实践体验活动。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综合实践能力。

5、六月份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共有10600名学生参加了此项活动。通过活动抒发了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6、今年五月举办了龙潭区中小学生第四届中国象棋“棋王争霸赛”。全区78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大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27人。使象棋这一传统益智活动在我区进一步普及,同时培养了学生的意志、品质及团结合作的精神。

7、建国六十周年之际,我区召开了“光辉历程,灿烂的明天” 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旨在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树立“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乌拉街满族中学等学校高度重视,统一组织,学生全员参与;区实验学校、乌拉街中心校等学校与本校学生教育紧密结合,上交学生作品分别为671份、440份。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同时我们号召所有学校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纪念活动。如板报展览、主题班团会、故事演讲、书画展览等。

(三)深化德育科研,打造特色化管理机制。

1、本年度继续加强了“十一.五”国家级重点课题《整体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和谐德育评价体系的研究》工作,各中小学校科学运用“十五”科研成果付诸于德育实践工作,深入进行“十一五”课题的实践与研究工作。多数实验校均能编写出具有本校特色的校本德育教材,丰富了德育资源。

2、开展了龙潭区中小学德育特色活动征集,努力打造一校一特色。共收到特色活动24个,我们于十月份进行了实地考察,年底将评选出特色鲜明的学校在全区开展观摩、交流活动。

3、进行了“十一五课题”阶段性小结,组织部分课题先进实验校参加了中央教科所“2011年德育工作年会”。本届年会我们共申报优秀科研成果93份,在年会中取得较好成绩。十二月将根据我区“十一五”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编撰《德育活动课集锦(二)》《课题成果论文集(二)》

4、加强德育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育德水平。十一月份将对全区德育工作者进行理论培训,并组织德育工作者到德育工作先进校进行参观与交流,促进德育队伍整体素质的普遍提高。

5、加强对各中小学校德育工作的管理与评价,及时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0月份德育办对全区中小学德育科研课题工作及德育常规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

「 1」 「 2」

6、年底将召开“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 规划课题‘和谐谐研究与实验’龙潭实验区2011年年会”。对“十一五”课题开题以来我区的德育常规、德育科研、家庭教育等诸项工作做以全面展示、总结及表彰;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四)加强与家庭、社会的交流与互动,构建和谐德育体系。

1、今年我们加强了家长学校工作的管理。协助学校聘请心理学专家进行家庭教育讲座。

2、组织部分学校德育副校长参加省德育办和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家庭教育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学习内容进行分层培训。

3、继续在新安街道“少儿成长乐园”开展活动。校外教育部积极搭建平台,与我区关工委、龙潭二实验小学共同策划、组织新安街道与吉安社区的学生校外活动。

4、协助关工委开展了“祖国颂”诗歌朗诵比赛活动。我区双语学校两名学生的表现尤为突出。

(五)开通龙潭德育工作博客,建设德育工作交流的平台。

9月份,我们利用新浪网站,开通了龙潭德育工作的博客。博客依据全区德育工作的需要,划分了计划总计、经验论文、活动通知、案例分析等多个栏目。及时上传领导部门和学校层面的宝贵资料。为德育工作的宣传与交流提供了平台。

(六)进行全区德育工作调研与督导。

10月9日至10月22日,德育办领导一行四人深入全区城乡19所中小学校,对各学校的德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从规划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德育机构的建设;德育活动的开展;德育师资的培训;德育课程的实施;德育科研的提升;校园环境的建设;校外基地的拓展等全方位进行了指导与量化。为基层学校的德育工作的科学性、可持续性与规范性提出了指导意见。

二、取得的成绩:

1、本年度科研课题工作成绩斐然:在中央教科所“十一五”科研课题“整体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和谐德育评价体系的研究”2011年年会中,德育办连续第六次被中央教科所评为科研课题先进实验区,40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2人被评为优秀实验教师,所申报的课题成果中14个被评为一等奖,38个被评为二等奖,42个被评为三等奖。

2、在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德育办荣获组织优秀奖。

3、在全省青少年“改革开放三十年”读书教育活动中德育办荣获组织优秀奖。

4、今年德育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参与范围比较广,活动效果比较好,得到师生的广泛认可。

5、各校对德育科研工作越来越重视,我区各中小学校已形成浓郁的科研氛围。用科研带动德育工作,使基层学校德育工作更具科学性、系统性,各基层学校更注重理念的确立,特色的打造。部分学校已形成了鲜明的德育特色,正逐步树立德育品牌。

三、存在的不足:

1、各校家长学校工作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校外实践基地还需进一步拓展。

3、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的制定缺少工作的连续性。

4、学校德育工作的宣传力度需要加强。各校利用媒体、德育网站和博客宣传的意识淡薄。

2011年,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在全体德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自感还存在许多不足,德育队伍的建设及校外德育环境的拓展与利用将是我们明年的工作重点。相信在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德育办领导班子的通力协作及德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定会不断求索,开拓创新,创造龙潭德育新辉煌。

《1》《2》
2011年移动通信公司工会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行政的支持下,按着各项职责范围,紧紧围绕公司的总体目标任务,组织全体员工为完成公司的各项任务开展了大型的业务宣传,全员营销和劳动竞赛活动,为提高员工素质进行了各种技术业务学习、培训等。为活跃员工生活组织了演讲、野游等各种游艺活动,使员工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神面貌大增,各项工作都取得好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围绕公司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竞赛活动。

为确保今年公司各项任务的完成,首先与行政配合一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市场经营为重点,深入宣传促发展的“百日竞赛”活动,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员工寻找发展出路,在活动中,充分利用各方面的社会关系发展客户,宣传各项新业务,促进了发展,本次活动共发展用户4083户。

工会把公司的新业务、新政策的宣传工作当做一件大事来抓。为使市公司出台的各项新政策、新业务早日得到用户的使用,在全省开展的使用新业务信息点播等活动中,印制各类宣传品,编制各种小册子,我们组织三台宣传车对十五个区进行全面的宣传,大家身披缎带走街串巷挨门挨户散发传单,讲解新业务知识,手把手的教,用户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通过大家及时认真的宣传,各项新业务、新政策很快到了人人皆知,新业务使用率大增,截止8月份,ip业务渗透率达47%,移动秘书的使用率22.4%,来电显示普及率66.5%,信息点播使用率25.4%,达到了预期效果。

经过这次大型宣传,使大家认识到宣传和不宣传就是不一样,通过走街串巷,锻炼了员工自身素质,熟练了业务知识,增强了经营认识,使业务发展、业务收入起到了明显效果。

今年公司的业务发展十分繁重,公司领导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营销活动,这一工作由工会牵头,我们首先制定全员营销方案,对全市90家集团客户分别承包到每位员工,大家合理安排业务发展与工作的关系,每天保证一定人数和时间在下面发展业务。每半月每人对所承包单位走访服务等情况进行总结,制定走访情况调查表,对拆机新增客户,联通用户新业务使用等情况及时了解掌握采取措施。在全员营销工作中,全体员工走出公司大门,为客户提供有特色的上门服务,宣传业务,发展客户,形成人人为企业负责的良好氛围,每个员工手中都有卡和工单,随时入网,随时办理,并做到跟踪服务,对预存款较少的用户定期进行通知和所包单位的联络员定期打电话,了解情况做到亲情服务。

大家利用节假日,走亲访友,集会等相聚的时候宣传发展业务,现在每个员工都能利用各种场合宣传业务,无论是走在街上,办事说话都离不开宣传发展我们的业务,员工的这种敬业精神得到了很多人的赞扬。

在营销工作中制定奖惩办法,上半年有8名发展业务能手分别奖励六百元、五百元、四百元、三百元,促进了业务发展,每月召开座谈讨论会,对在走访发现的问题、好经验办法及时沟通,在走访中为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设的并被采纳的进行综合评比,对所包客户有集团性走失的给予处罚,通过全员营销活动使员工由坐商到行商,真正与客户面对面地交流,心与心地沟通,使员工确立企业靠员工发展,员工靠企业生存的观念。从2月份开始截止到12月份全员营销共发展客户3674户,为公司增加了效益,

为调动员工积极性、创造性,组织动员全体员工开展合理化建设技术革新活动,广大员工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技术人员大胆创新刻苦钻研,共提合理化建议21条,技术革新五项,其中一项革新年节约资金160万元,被省公司评为一等奖,两项评为优秀奖,并被省公司授于技术创新合理化建议活动组织奖。通过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发挥了员工的聪明才智,为企业创造了实际效益,同时也培养了员工爱岗敬业和主人翁责任感。

二、提高员工素质,增强员工的服务意识

在发展任务繁重,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与行政配合开展技术业务培训等活动,利用各种会议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针对各个时期出台的新技术、新业务知识和政策等随时培训,使员工自觉地学习,刻苦钻研新业务知识,用先进的文化武装自己,稳定了员工队伍情绪,现在员工的技术业务学习已走向正规。

为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培养一支有思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员工队伍,元旦组织了爱祖国、爱企业演讲比赛,进一步树立了企业的形象,增强员工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年参加市委组织的树**形象,做新世纪**人的演讲活动,并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为调动员工积极性,树立典型培养人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选活动,全市共评出先进个人24人,标兵4人,先进集体14个。

年初公司将服务工作交给工会来抓,首先制定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布服务承诺,并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违纪人员按着管理办法给予罚款和辞退,经这一处理,使员工增强了责任心,自觉维护企业形象。

坚持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加大力度改善服务,制定了机关干部到营业值班制度,做到关注每一个用户,为客户多说一句话的耐心细致宣传和解释业务,干部到营业值班是自我提高的过程,同时能够尽快掌握新的资费政策,新的业务知识,使大家认识到企业要生存发展,必须坚持优质服务,靠诚实守信的服务吸引用户,要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

(1)(2)

三、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和民主管理工作

 积极的开展工会的各项工作,建立了各项制度和工作标准,加强了工会内部管理制度。按照民主管理要求召开了员工(会员)代表大会,完善职代会制度,认真落实员工代表大会的各项职权。

开展了企务公开制度,制定了实施方案。今年工会主动承担“企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党政工齐抓共管,员工积极参与的局面,有关福利待遇、经营发展奖金分配等,交给员工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公开让员工明白,还领导清白,把领导和员工紧紧联系在一起,保证这项工作规范、有序、健康的发展。按照法律规定建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为依法维护员工利益,年初与行政签订了集体合同。     

四、关心员工生活开展文化娱乐活动

  为把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开展了各项文体活动,一是利用召开员工大会,工作会议之机,采取不受形式限制的方式,开展了游艺、演唱为一体的活动;二是组织了别开生面的野游活动;三是元旦期间开展了保龄球、象棋、台球、扑克等比赛,春节开展联欢会并举行卡拉ok比赛,与团市委共同举办了“移动**杯”市区青年迎“五四”环城赛活动。通过大型的集体活动,使员工的凝聚力进一步得到了增强,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工会把关心员工生活,为员工排忧解难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困难员工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建立健全各项档案,对有病住院,特困员工及员工遗属经常进行走访慰问。今年对女职工进行了身体检查,对有病的进行及时治疗。

在今年开展的为经济建设服务树行业新风活动中,工会把这项工作当作大事来抓,把做为宣传企业形象,提高服务质量规范自己行为,创造企业经济效益上来,因此,我们先后对十五个区局进行全面的检查指导,在检查中发现对此项工作认识不够,基础工作不健全,及时进行指导、采取相应措施,使大家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在参赛的13个单位中被评为全市第三名。

在离退休工作中,做到定期走访,问慰,召开座谈会,野游联欢,游艺等活动,对家中的大事小情我们都到场,帮助解决各方面困难,为离退休人员订阅了《家庭保健报》,《退休生活》,做到了在生活上照顾,在政治上关心,从而使离退人员关心公司的发展,大家在座谈会上一致要为公司的业务发展要任务,出主意,想办法,做好宣传工作,今后我们要更加关心和照顾他们。

在抓共青团工作中,我们主要以青年的思想教育为主,开展创一流企业树公司形象为内容的演讲比赛,开展了创建青年文明号争当岗位能手活动,在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出席市优秀青年及优秀团干部10名,青年文明号4个。

以上是2011年工作的基本情况,新的一年开始了,2011年的工作仍然繁重艰巨,我们要下大力气,配合行政抓好服务工作,要在微笑服务的基础上推向知识服务,要以简单的服务向知识服务转变,从根本上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要围绕公司的经营发展进一步抓好员工思想教育,开展新世纪移动人形象教育,开展各类演讲比赛,做好技术业务培训工作,开展技术业务竞赛活动以强化员工的业务素质。

围绕企业中心大局开展工作,选好角度,找准位置,接受和依靠党委的领导,行政的支持,深入员工之中体谅员工困难,关心员工生活,反映员工呼声,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移动**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35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