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11年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一眨眼一学年又结束了。回忆这一学年的工作就像是昨天一样记忆犹新,事事历历在目。
  本学年我担任了五年级班主任和教学工作。随着时间的进展,我和孩子们由陌生到熟悉到相知、热爱,甚至有了相濡以沫难以割舍的情感,这其中的苦辣酸甜只有自己体味。班主任工作千丝万缕、繁琐罗嗦。一个学期来,我能时刻牢记“爱岗敬业”和“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为宗旨,在实际工作中不辞劳苦地主动开展班级管理和德育教育,在领导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下,圆满的完成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现就本学期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常抓常规管理,初步养成良好习惯
  
  学生从早晨上学到放学,一日的常规是否规范、文明,影响到良好集体的形成及学生各方面的发展。在班主任工作中,我主要从小事抓起,抓好常规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学生创设一个和谐、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期初,我就根据班中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各个岗位的负责人。如:红领巾校徽佩带检查员、纪律扣分员、班级卫生检查员等。同时,我利用班队、晨会让全班同学讨论,明确小学生应做到哪些,不能做哪些。
  
  二、让学生参与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主动性。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要圆满完成班级的各项任务,必须领导学生,信任学生,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让他们参与班级事务的管理。为了挑选出来的班干部成熟起来,我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带好和管理好班集体,让他们真正成为我的得力助手。www.zOngJiefAnWEN.Com
  
  1、树立威信,热情帮助。
  
  班干部威信高低是一个班级各方面好坏的量度,在同学心中有较高的威信,除了班干部的自身努力外,还需要班主任的热情帮助。要求其他同学才会乐意接受和改正。
  
  2、对班干部要放手,让他们大胆地开展工作,去发挥他们的才能,当班干部在某个方面出现错误或遇到困难时,我就为他排忧解难。慢慢地班干部们工作主动,也敢于指出班中的不良作风,使我能更彻底地了解班级的情况,更好更顺利地开展工作。
  
  3、定下班规,建立扣分和加分制度。
  
  每周的周会课公布加分和扣分的情况,对加分的同学进行表扬,对扣分的同学进行提醒,让他们知道自己扣了分,快点追上来。
  
  三、后进生的转化。
  
  在这个学期的工作中,不忘对后进生的转化。在这个学期的后进生工作中,让我深深感觉到每个后进生,他不想学习成为后进,他的心理或多或少都有问题,这与家庭救育和学校的教育都有很大的关系。在学校因为他的成绩不好会受到同学的白眼,在家里家长关心的方式也成了问题,本来是关心他的,在他看来却是讨厌。所以在这方面要与家长沟通让家长改变教育的方式,老师也要改变教育有方式。
  
  四、加强对学生安全的教育。
  
  每次周会都会要求学生注意安全,这个学期最主要是从放学安全,防雨、防雷这三个方面教育。因为学生回家的途中有水塘,而现在天气又热,防止学生下去玩水。春季正值雷雨天。
  
  五、加强家校联系。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协作,孩子在家中的表现只能通过家长来获悉,同样学生在学校的表现也应及时反馈给家长,只有双管齐下,才能收到教育的效果。因此,在本学期主动与家长们保持联系,将一些孩子的表现通知家长,共同商量对策,或是平时放学时与多位家长进行交流。(1)(2)


  
  以上就是我个人在近半年的班主任工作中的一点得失体会。当然,我做得还不够,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以更大的信心和热情投入到其中。

(1)(2)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物理教学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担任八年级(4、5、6、)三个班的物理教学工作。总体上看,我认真执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转变思想,积极探索,改革教学,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收到很好的效果。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使今后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现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如下总结:

一、备课方面

课前精心备课,认真研究教材,力求准确把握重点,难点,并注重参阅各种杂志,搞好集体备课。制定符合中学学生认知规律的学案和教学方法,力求与原来授课模式不同。学案写好之后,多在头脑中过几遍。看看哪里需要修改。上完一节课后就回顾一下自己的授课过程,学生听课时状态。学生在那个地方有疑惑。哪个教学环节设计不够好,课堂留下那些遗憾等。因为在上课之前你无论准备多么充分,在上课时总会发现新的想不到的问题。发现问题后,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再给下一个班上课时,力求做得更好。给这个班上下一节课时,把学生掌握不太好的地方再重点讲一遍,力求完美。坚持每节课有课后反思。

二、上课方面

充分的备教材,备学生,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的上课。如果说备课有些“纸上谈兵”的意味,那么上课就是“真枪实弹”了。本学期,我着重利用学案导学、小组合作、当堂达标的教学模式来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效率,利用学案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主动性,引导学生自学讨论,使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

在教学内容上,按照新课改的要求,以学生为主体,力求完成每节课的教学目标,并且及时从学生那里得到反馈。在教学方法上,根据不同班级学生的不同学习风格,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在同一班级,仍需根据课堂情况采取不同教学方法,做到随机应变,适时调整,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另外,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也是十分必要的。我上课经常带着微笑教学,它能在无形之中给学生带来求知的动力,调节课堂气氛,当然严肃也是必要的。

三、作业方面

布置作业要有针对性,有层次性,力求每一次练习都起到最大的效果。同时对学生的作业批改及时、认真,分析并记录学生的作业情况,将他们在作业过程出现的问题作出分类总结,进行透彻的评讲,并针对有关情况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做到有的放矢。特别对于出现问题较大的学生,坚决落实到个人,当场辅导,效果很好。

四、加强与备课组老师的合作,加强校本培训工作

坚持听课,注意学习同学科组里老师的教学经验,平时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积极听课,听同组教师的课,借鉴同组教师授课方式和设计思想,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认真观摩优秀教师、老教师的公开课。学习他们调控课堂的能力,怎样进行师生互动,以及他们怎样设计教学思路。怎样调动学生积极性,力求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自己的努力,我在课堂教学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市级优质课评选中获得一等奖。但初二学生的思维习惯不好,学习方法少。有一些概念、规律及情景需要学生在课下加深理解,然而很多学生所欠缺的正是课下的功夫,导致很多学生反映“一听就懂,一做就不会”。这一点是我教学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继续研究探讨这个问题。

<1><2>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在新的一学期里,我将继续深入实施学案导学、小组合作、当堂达标的教学模式。认真钻研教法,学法,使自己的课堂真正变为学生自主学习的主阵地。我将在集体备课、编写学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等方面狠下功夫,争取有所突破,有所提高,力争做到以下几点:

1、讲求教学的多样性与灵活性,努力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教学不能默守陈规,应该要时时更新教学方法; 

2、充分运用多媒体进行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让科学进入物理课堂,让新的理念武装学生头脑。使得受教育的学生:学习的观念更新,学习的内容科学,学习的方法优秀。  

3、加强教师自身的业务进修,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在教学之余,要认真学习大学有关的物理课程,扩大自己的学识范围,学习有关教育教学理论,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增进教学艺术。多听课,吸取他人教

《1》《2》

2011-2012学年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公共关系策划协会工作总结

在上一学年,是公共关系策划协会内部整顿与制度建设的一年,回顾这一学年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我们感到无比欣慰。在这一年中,我2011-2012学年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公共关系策划协会工作总结们无论是“骨干”还是“干事”,都始终坚持着在学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秉承“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活动,协助学院打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务求把各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得更好。

 一、工作总体回顾

(1)立足常规,做好本分工作

稳定是一切创新的基础,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常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是本协会成员工作中的共识,因此,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立足本分工作,在细微处见真章,按质按量地完成学院团委和院社联交办的各项工作。

(2)做好换届纳新工作,为公共关系策划协会注入新血液

按照院社联的工作计划和实际情况,我们在六月份就完成了协会内部的换届工作。上学年,在十月份初我们便进行了初步的纳新宣传工作,并开始接受报名,秉着择优录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挑选合适人选。通过与新生召开交流会的形式介绍与宣传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能,得到了同学们的接纳与认可,经历两轮的面试和为期一个月的试用期,我们最终选拔出一批积极、认真、负责的学生干部。

(3)加强学风建设,推进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

为响应学校的学风建设活动,提高我学院的学习氛围,公共关系策划会重视围绕学院教学工作的中心,结合各时期的特点,积极宣传动员,并通过组织主题会议、论坛、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增强了学习的内在动力,养成了“惜时、勤学”及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的良好学风,这一举措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4)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促进本协会不断发展

事物是不断发展的,只有不断学习与创新,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由于本协会尚处于发展时期,各项规章制度仍然不够完善,所以我们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提出新要求,完善原有制度,实现机构管理的制度化,使本协会的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此外,各部门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不断深化改进内部工作机制,如分工合作制,很好地优化分工,充分发挥各部门每一位成员的潜力,使得大家在工作过程中既感到充实又没有负担,同时,大家也可以互相学习,集众人智慧于一体,共同把工作做好。

此外,我们始终重视每年学年的干部培训,在今年的干部培训中,我们从制度规定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等几个方面着眼,以此加强本协会机构的内部管理,增强机构内部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让全体干部进一步了解相关的工作管理制度和程序,激发了干部们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意识,也增强了本协会的凝聚力。

(5)举办特色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一年时间匆匆而过,但各部门的活动可以说是有条不紊、紧跟步伐,且越发丰富多彩,本协会一批高品位、高层次、高文化含量的校园文化活动的推出,从不同程度上丰富了广大同学的第二课堂生活,繁荣了校园文化。

比如,“院学生社团高峰论坛”紧紧围绕“10•24”光荣集体先进事迹展开讨论,讨论的内容要积极向上,符合时代主题。“海文考研讲座”提升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让同学们懂得如何更科学的考研,消除同学们对考研的恐惧感,为同学们的考研提前做准备。

『 1 』『 2 』


二、上一学年的不足之处


(1)我们没有提高本协会在学院的影响力。本协会在各年级之间的影响力有很大差别,这个问题一直制约着本协会大幅度壮大。
(2)在协会成员的的管理方面还有待提高。
(3)对同学们的意见的收集、处理以及上传,我们还没有一个严密的机制来保证反应的迅速。
(4)由于本协会的成立时间较短,所以一直没有自己的品牌活动,这对本协会的发展带来不少的影响。
新的开始马上就要到来了,我相信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公共关系策划协会在未来一定会有一翻新面貌,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在此承诺一定会让公共关系策划协会发展壮大,在质上得到飞跃!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25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