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暑期实习准备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暑期实习准备情况:
(1)备课

内容:新人教版历史必修一第二单元至第五单元——从第5课到第19课的全部教案

过程感想:原计划是写学案,但是备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是,还不十分了解更开中学学生的学情,如果全编写学案,担心难以符合实际情况。后计划先完成教案,然后依据教案制作课件,适当补充学案,过程中不断修改。目前已完成第5课到19课的全部教案,接下来的工作是制作课件。写教案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少,如某些课的知识点比较繁杂,很难进行有效的教学安排,某些子目内容的教学编排不是很恰当,也有得过且过的时候,做事不够精益求精。最大的问题是,创意不足,创新不够。另外,进度慢,课件的制作还没开始,试讲也没全面开始。

(2)主题班会

内容: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设计一

过程感想:这是我早先设计的一个主题班会。最初的想法是,更开中学地处交通繁华地段,对刚进学的高一新生来说,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我设计的内容包括四部分,每一部分的类型都不一样,能够多方面地引起学生的关注和兴趣,相信能够起到一个警惕危险和遵守交通规则的作用,达到交通安全教育的一个目的。

原先计划的关于主题班会的设计至少两个,这点达不到最基本的计划要求。争取在最近时间完成。

(3)第二课堂

内容:“回望昔日路?诉说今日情”图说历史征文比赛

过程感想:图说历史是向我们传播历史知识的基本方法之一。wwW.ZoNgjIeFANWEN.CoM一般来说,图说历史会涉及到材料处理、知识梳理、文字解说、评价论说等方法和步骤。开展此活动的目的也是旨在丰富高一年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爱国热情和搜集史料的能力。而图说新中国成立61年发展历程的历史,能够唤起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配合学校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实行的过程中,担心着征文比赛会与学校的教学安排有冲突,或不符合更开中学高一学生的学习实际情况。

(4)教育调研

内容:教育调研的内容是关于历史教学在中学学校的情况,题目具体未定,制作调查问卷完毕。

过程感想:选择关于历史教学的教育调研,主要是出于专业的考虑。我本身想了解一下目前中学学校历史教学的一些基本情况,希望从这个教育调研中可以让我对历史教学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希望在往后教学中能够有一个参考的作用,对实习学校的历史教学来说,也能有一个最新的了解。

(5)班主任工作

内容:从书籍中吸取知识

过程感想:从书中吸取的知识还不多,也不精。在这一点的准备上是缺乏的。从一些关于班主任工作的影视作品中,学到了两点:教师相信学生、教师与学生的交集。因为还没经历过具体的班主任工作,对于这一点,我也不了解,也不清楚班主任工作的具体事项。希望接下来的时间继续从书中吸取知识,如果可以,请教已经就业的师兄师姐,从他们身上取取经。

(6)队内事务

内容:管理博客;积极服从指导老师、队长安排的工作或采纳提出的建议。

过程感想:关于博客的管理,我的工作并不是主要的,内容主要是由负责的队长陈绚时刻更新的,包括暑期建议、会议记录和实习学校的初访记录等。不足的地方主要就是没能做到配合全体队员,做好队内以及与其他队伍的交流沟通工作,仅仅做到了与队长的交流工作,而这是不够的。

(1)(2)

接下来的计划(实习前):

(1)第5课到第19课的课件制作

(2)进行第5课到第19课的试讲,试讲过程中不断修改教案、课件

(3)主题班会设计第二个、第二课堂第二个、教育调研定题目

(4)班主任工作的有关知识(多种途径:书籍、交流等)

(5)继续了解实习学校的实际情况

(6)配合队长的各项工作,加强与队内队员的交流工作

(7)其他

1 2

暑期总结

在暑假前已经为自己设定了准备的工作,现在离暑假结束还有两个星期,我开始总结我的这个暑假究竟完成了多少任务•效率与质量是否能到达我的预期标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即将要去实习,我们决不能误人子弟,所以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由于条件限制,暑假在家期间的准备工作,只能较多的从书面方面进行准备•

首先我整理了大三期间学习化学教学论的一些资料,包括参加各种比赛所用到的,平时上课和作业,还有看书时候想到的灵感,加上其它渠道获取的素材,然后做成了一个灵感亮点集。

再次,我从图书馆借阅了比较多的书,是关于化学与生活方面的,我希望课堂上能充满了来源于生活的素材,而并且进行提炼后,让学生能感受到化学在生活中的广泛运用,使之高于生活的素材。

还有另外一些实验方面的资料:

《生活的化学》

《思维•实验与化学教学》

《化学实验教学新视野》

《高中化学课程标准中的活动与探究》

《探究多彩的化学实验与教学设计》

《高中新课程化学优秀教学设计与案例》

第三,我阅读了一些书籍,比如著名教育家李镇西的《做最好的老师》,阐释了李镇西教育观、学生观、班级管理、学生思想工作、学生心理健康、语文教学的理念和实践。

相信对班主任教育工作应该比较有帮助。

接着我也上网查看了一些在职教师的博客,关于如何展开班主任工作,还有也拜访了一些老师,向他们取经。并做了整理。

在暑假伊始的计划中,我本来是准备开设化学小小补习班,体验上新课的滋味,但是,由于天气与其他场地限制,我只能每天在家帮两个高一升上高二的女生上高二的知识,然后再根据需要巩固高一知识,没有办法按实习需求来上课,采用的也只是白板加油笔,而没有多媒体素材,遇到需要实验的地方,更加难以实施,所以计划打了严重的折扣。

至于暑假的另外的任务:五个一,我还没有完全完成好。主要是对于第二课堂等内容的方向不够明确。对于备课,我也只是搜集了足够的素材,有基本的课件,可以根据需要加以改造,完成需求。自我感觉自己的粉笔字写得还不太好看,需要在接下来的过程中继续锻炼。

最后,我做了一份调查问卷,是将来第一次和学生见面的时候让学生填写的,希望可以用这个渠道去了解多一点学生,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调研主题暂时确定下来,但是主体工作还未完成。

总体感觉,计划可以很完美,但是实施起来总是赶不上变化,对于如何把握上课的进度,还是不够有概念,应该需要到真实的环境中去,跟从在职的指导老师的意见,而不是凭空想象。


个人暑期实践活动总结

2011年暑假,我自己给自己布置了一个暑期实践活动,到中国移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时间是7月11到8月10号,实践的目的是了解一下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移动的工作流程,业务类型,以及工作的内容,地点是流芳佛祖岭营业厅。

在中国移动的这一个月里,还是学到不少东西,譬如社会经验,譬如中国移动的一些工作流程,还是长了不少见识,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处理同事之间关系和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同事中国移动的原工作人员,也给了我很大启示,为我以后步入社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对此。我很是感激。

这一个月中,我的工作主要是代表中国移动到周边工厂像是富士康,元丰这样的工厂做活动,推销公司的业务以及一些优惠活动,像是充100元话费送100元,但是首次到账50元,剩下的150元话费分5个月。每个月到账30元;充50元话费,送舒蕾套装,从下个月开始分5个月,每个月到账10元;新入网的可送价值十几元的水杯一个;还有充200元话费送三星或联想手机一款,话费也是分月送等等

业务方面就是主推合家欢,就是一个家庭成员是3元钱,所有费用由主卡承担,加入一个就加3元钱,家庭成员之间打电话无限量免费,但只限市内,市外湖北省内就是8元一人。这是中国移动主推的一个业务,我们甚至是打外呼,建议开通了密友号的客户更换业务开通合家欢。

我们还做的一个工作就是推销固话,就是3g无线固话,这时候就要求我们进入社区去推销了,然后这个固话打电话很便宜而且如果加入合家欢,只需充60元话费,(这个话费每个月返还10元,分6个月返完)就可以得到这个无线固话,相当于是免费了。但是很多家庭就是在安装宽带的时候,电信赠送了固话的,这样他们就不需要我们的移动固话了,即便几乎是免费的,他们也是婉言谢绝,再就是我也承认,因为推销的多少跟我们的报酬挂不上钩,所以我做这一工作的时候,并不是很努力。

平时没有活动时候,我们就是在营业厅接待顾客,解决一些繁琐可以减轻营业厅前台工作人员的负担,像是卖手机,介绍业务,顾客手机出现一些的一些故障,还有就是要求客户不要在营业厅里面吸烟,复印证件,帮忙拿一些活动赠品,客户来了要喊欢迎光临等等。

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休息两天,倒也不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营业厅,外面炎热的天气倒是和我们无缘。

工作不累,反而让我们觉得有些无聊,但一想到比起在家里面吃完就睡的生活,我们还是觉得挺不错的,工作的过程中,打交道的人多了,自己在生人面前也比较健谈起来,不论老少,都能微笑对之,言辞恳切。

同时,一起实习的是在校学生,很多都是我们湖北经济学院的,光是我们佛祖岭营业厅九个实习生就有7个是我们学校的,在这一个月里,我们也建立起很好的友谊,拓宽了人际关系。

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了自身的一些不足,主要是工作不够严谨,不够任劳任怨,不够积极主动,同时还学习到了课堂上学不到很多东西。

我发现学习不只限于课堂跟课本。我们应放眼于整个社会,了解这个社会的发展趋势。我们要时刻观察社会,了解这一学科的发展方向。我决心要在这些不足的方面下一些功夫,提高自己的能力。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