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学生会迎新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迎新工作是在一个夏雨连绵的日子艰巨的进行着,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迎接新生的热情。为了更好的迎接新生,学生会多次讨论和计划怎么让新生能更好的入学,得到更多的帮助。我们安排了自愿者在门口接应新生,为新生指路到图书馆注册。在大本营的自愿者则负责帮新生看行李,在新生注册的时候给家长休息的地方,在新生迷茫不知的时候为学生带路到宿舍。男生们都不辞劳苦的为新生搬偌大的行李都没有一句怨言,只为求给新生最好的帮助。

师弟师妹们口中一句师姐师兄,在我们心里是包含了一份责任,一份光荣。身为师姐师兄,很乐意伸出双手帮助懵懂的大一新生。尽管为工作投出了十二分热情,但是在现实中还是遭遇了一些意料的状况。也许是这一届的学生很多都是独生子女,迎新工作总结对我们的帮助当做的一种必然的付出,很多时候人要学会感恩,知足。在看到校园有些地方的建筑工作还没有全部完善好,就开始抱怨这抱怨那。我们来这里是学习专业,丰富我们的学识。我希望学生第一关注的是师资力量,懂得珍惜环境而不是更多的抱怨。当我们大汗淋漓的帮新生搬完行李,脸上分不清是因为行李的繁重而留下的汗水,还是天上连绵的雨水,给新生安置好行李,告诉完他们注意事项,谁知意外的连一句谢谢也没有就吃了一个闭门羹。我们不是贪婪的需要更多的慰藉,只是希望在师弟师妹中想要一份该有的尊重。

第二就是现在的家长真的过于偏护自己的孩子,其他的孩子也是有父母的。不该事事相逼,人与人之间多一份尊重,多一份信任,才能彼此共存的更好。我承认我们工作还有很多地方做的不足,我希望您能提出您的宝贵意见,让我们更加的完善我们的工作,而不是一来就破口大骂。wWW.zONGJiefaNWen.com我们的辛苦也是为了您们的孩子得到更好的环境,难道我们有错么?

在于其他的地方,来校的车辆成了一个很严峻的问题。迎接新生中,遍地都塞满了车辆,不单止交通阻塞,甚至连行人过路的地方都给车辆占据了。开学行李的繁重,家人送孩子来上学的种种原因是避免不了车辆的阻塞。但是我觉得在车辆的混乱的一个情况中,需要一些指导者去帮我们维持交通的秩序,希望下一年的迎新可以安排一些人去指挥车辆的安放和交通,而不是家长看到哪里方便就把车辆哪里安放,完全不顾后面车辆的进出和行人的行走。

最后是这两天的迎新工作下来,让我们懂得了原来上届的师姐师兄为了我们的到来原来是那么辛苦和疲惫。这次的迎新是一个特别的体会,这让我们重新定位了自己,也更好的明白下来的工作该怎么做才能在大一新生前竖立威严和让自己的能力更加完善的发展。


学院学生会迎新工作总结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我们第14届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的第一次迎新工作,迎来了一大批优秀的莘莘学子。为了给新同学留下美好的印象,迎新工作总结使他们对大学校园充满期待与向往,我们学生会,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计划,本着“爱于责任”的迎新工作理念,在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我院的迎新工作。

我们意识到第一印象是尤其重要,因此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全体干部亲自为新生及其家长带路,帮助他们拿行李,将他们送入寝室;寄放行李服务等等,为新生顺利报到提供了方便。学生会在迎新过程中,充分诠释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为了更好的做好14届开学迎新生工作,学生会提前进入了迎新准备,迎接新生前要做的工作安排。

在艺术设计学院的迎新的工作中,我们将所有干部分成6个小组,分工合理,提高了工作的效率,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后勤保障组任务是定时的给在场所有工作人员发放饮用水

和工作餐。搬行李组任务是在实训楼一楼大厅助辅那边帮助我们艺设新生拎行李到宿舍。

接待组任务是在实训楼一楼大厅接待新生并指引新生到哪缴费以及到哪领取新生资料等等。

咨询组任务是在实训楼帮助新生解决疑难问题。拍照组任务是负责全场迎新活动的拍照,记录学生会迎新工作的实况。资料组任务是在接待家长时可以派发学院为新生提供的入学资料。所有组由学生会主席团的各个干部负责统筹安排。各组的负责人都积极负责,再次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

在迎新工作中,我们还出现了一些不足,由于于分团委沟通不够,工作合作中出现了小小的问题,我们今后会多多于分团委磨合,避免出现相关问题。在迎新工作结束后,我们进行了后期工作。根据回收资料核对表的记录进行核对后,统计报道实际人数。最终圆满完成了10年的整个迎新工作。

纵观我院这次迎新工作的圆满成功,是我院领导和老师的正确指导和学生会主要骨干的决策领导,等安排分不开的,当然,也和所有分团委、学生会的成员、助理辅导员以及部分党员的努力协作是分不开的。我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的努力与探索,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使艺术设计学院的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稳步前进,进而逐步走向完善。在院党总支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积极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时刻保持先进性,努力走在学校的前列,为艺术设计学院添砖加瓦,让我院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大学生表演课总结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养成了写总结的习惯。提起表演课,上了整整三年。是我们的专业主修课程。现在我的表演课已经结束了,大四的课程中没有表演课的安排。从大一开始,我一直有一个疑问:我们是学习播音与主持的,为什么要学习表演课?现在想想,一路走来,终于解答了我心中的那个疑问,在表演课上,我学到了很多。下面就谈谈我的一些感触:
  
  2011年大一上学期的表演课,主要是四个部分的学习。分别是解放天性,动物模仿,人物模仿和观察生活小品。解放天性,老师会带领我们做一些游戏,那个时候最常玩的游戏是“杀人游戏”。主要就是一个反应能力和观察能力的训练。直到现在,我们班的同学还会经常聚在一起玩“杀人”。哈哈。另外,同学在平时做练习的过程中,动物模仿有企鹅,袋鼠,猫,狗,鸡,蛇,狮子,鸭子,青蛙等。人物模仿有农村姑娘,盲人,神经病人,小偷,护士等。老师把这四项内容作为期末考试的内容。我做的动物模仿是鸡,人物模仿是盲人。观察生活小品是和其它同学合作的《三个孕妇》。可惜当时我动物模仿和人物模仿的分数都不高。小品的分数还可以。虽然经过了解放天性的训练,但总感觉自己还是放不开,好像被什么东西禁锢着。
  
  2011年大一下学期表演课,主要进行小品的训练。当时我们那个小组排练了小品《风雪迷雾》,是反应矿难的。好像期末考试时老师给的分数挺高的。
  
  2011年大二上学期表演课,是小品编创的训练。平时上课的时候还进行过相同事物的不同想象力的训练,后来提高为相同事物的不同想象力生动练习。最后期末考试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自己进行小品的创作。当时我们的考试小品是叫做《招聘》的,是比我大一届的学长给编的。现在那位学长已经在电视台做主播啦
  
  2011年大二下学期表演课,我们排练了高行健的《车站》。
  
  2011年大三上学期表演课,是影视舞台剧表演。换了一位表演老师,新换的这位表演老师刚刚从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毕业。我们同学都很喜欢她。平时上课的时候进行音乐元素的练习和一些即兴表演。还排练了《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之雾茫茫》,《四世同堂》,《变色龙》,《麦琪的礼物》等。学到很多关于舞台调度的知识。
  
  2011年大三下学期,做了很多关于捕捉情绪方面的练习。渐渐地适应了摄像机。最后几个星期的时候排练了《迟到》《借钱》《替换》。初步了解到电影的拍摄方面的知识,过了一把演员瘾。还学会的视频编辑软件。当自己把一个个零碎的小片段拼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视频小短剧的时候,特别有成就感。
  
  表演课上了三年,有两位表演老师教过我们。第一位老师有的时候会很凶,我们班的同学曾经特别不理解他,包括我在内,有的时候会感觉表演课的时间特别漫长。后来在一次《播音创作基础》课上,我们班同学采访了他,我从那个时候开始理解了他。他给我们说过一句话,我一直记得“无论何时,尊敬你的学长学姐,无论他们专业如何,都要尊敬他们,毕竟他们是你的学长学姐,从他们身上,你可以学到很多。”后来上大三的时候卢老师来教我们,来教我们的时候刚刚从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毕业,能跟着如此优秀的老师学习我感到很幸福。我们同学都很喜欢她。很快,她就会成为妈妈了,估计她的宝宝会是狮子座呢!真辛苦,平时还要给我们排练。
  
  表演课已经结束了,三年来跟着两位表演老师学到了很多。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要继续加油!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7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