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学习节活动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城区建设工作,根据街道通知精神,我社区认真组织开展区第九届学习节活动,现将活动情况做如下总结:

1.我社区主要依托“社区讲堂”、科普大学等社区教育平台,组织社区党员居民集中活动。9月15日上午9:00我们特邀请南医大医院的耿医师为党员群众以“秋季养生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通过讲解,中老年居民认识到了秋季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增强了对疾病的预防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根据举办全区第九届学习节活动的安排,9月4日组织社区居民上午游览了南京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下午游览了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市明城垣史博物馆景点活动。通过活动,使居民了解南京历史,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专题培训活动。9月15日下午社区党总支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进行了“创先争优”为主题知识学习;9月13日根据街道人口普查工作安排,我社区组织全体社工在社区进行了“人口普查”基本知识的答题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人口普查知识的掌握,为人普工作打下了基础。

4.组织对青少年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举办了青少年“我与青奥共成长”知识竞赛活动。组织中小学生进行了“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

5.读书竞赛活动。结合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了“品民俗风情、说南京故事”为主旨的活动,进行了“家庭学法”知识、“低碳家庭•时尚生活”读书征文活动。组织居民参加“重读南京”百题知识活动。WwW.zOngJieFAnWen.coM分享了学习经验,促进居民学习的氛围。

6.特色文体活动。组织中老年进行了社区广场健身、社区舞蹈队参加“秦淮之夏”文化艺术节活动,形成了自主参与全民健身。


校园公开课小结理论学习

每个学期之初,学校都会组织校园公开课活动。虽然很忙碌,但还是很期待,因为每个人的课堂都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畅游其间总是能满载而归。

张丽和东梅老师她们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但是精美的课件,娴熟的教学流程,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优美流畅的教学语言,丝毫没有仓促之感。我相信这不仅得益于她们充分的准备,更得益于她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自身素质,非一日之功。

一年级几位老师的课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和教学同等重要的还有他们的习惯培养。虽然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大多数孩子已经能在四十分钟的课堂上规规矩矩的学习,实属不易。几位老师教学设计非常用心,生动形象的课件,充满童趣的语言,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让枯燥的字母有了生命,让孩子学得轻松学得快乐!更难得的是几位老师都很重视学生遣词造句的训练,为孩子们以后说话写作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姜老师,全老师和尹玉芹老师的课,我都是初次听。姜老师虽然在多媒体操作上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但是姜老师很注重教学的实效性,重视朗读训练和教学细节的把握,语言亲切有趣,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老师教学设计精妙,步步为营,把学生带入到爱桂花香,摇桂花乐,思桂花情的美好境界。点点桂花鱼,片片思乡情,让师生都入情入境。同时从句式到写作方法的指导,从品味语言到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从教态到板书都让我学习到了很很多很多。尹玉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对教学的认真态度和在课堂教学上充满激情的教学语言。我相信这份执著我也需要。

房丽阳老师是个很有思想且敢于创新的老师,每一次课都让我对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也更加认识到自己太需要学习。


新法作文学习总结

我在邢老师新法作文这里断断续续地学习了10几节课,我的收获到很多,作文变化也很大。

我在邢老师这里学到了很多以前从来没学过的知识。比如说写口头语言就有四种方法,可我原来只知道两种;怎样才能写出说话时的音容笑貌呢?老师一指点,我很快就学会了。

不光是这些,我还学了构思。以前在学校老师从来都不教我们构思,只是让我们看别人的作文,有的同学就抄作文,写出来的一点也不生动。我在这里写了很多文章,其中有九篇写得不错,比如说《我的牛老师》、《买烧饼》等我还是很满意。

以前我写作文全是乱写,想起什么就写什么。东一片西一片写完以后什么也不是,现在,我写作有话可写,有说头了,写得也多了,考试时作文失分也少了。

不过我也有不少的问题,比如说我写的字不好看,写得很乱,常常让人误看成别的字。还有,有不少字不会写,也有很多的成语不知道或知道写不对。以后,我一定要在认真的学习作文,写出好的文章。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7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