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作风效能建设第一、二阶段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县转变干部作风加强 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第一、二阶段工作情况汇报
   (XX年年4月2日)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的部署,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在全县集中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现将第一、二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在自治区和##市相继召开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动员会后,根据上级的部署和具体指导,我县迅速行动,县委马上召开常委会,进行了专题学习研究和贯彻,部署在全县集中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并对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3月3日,召开了全县动员大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动员会后召开了3次专门会议,落实了机构和办公人员,并立即到位开展工作,出台了工作总体方案和第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层层抓落实,现全县共有83个单位参加了活动,并按方案的要求开展了思想动员、学习讨论、建章立制、查摆问题的工作。3月10日召开了工作会议,对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3月21日,召开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了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和部署开展查摆问题阶段工作。会后,各镇、各部门单位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及各自岗位职责,重点从十个方面查摆问题,找准症结,分析原因,扎实地开展工作。在整个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我县组成五个督查组深入到各镇各部门单位做好督查、指导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
   二、具体做法
   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我县把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融入各项工作之中,以开展效能建设活动促经济发展,确保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和其他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一)动员部署阶段工作主要措施
   一是认真进行了思想发动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的部署后,我县迅速行动起来,3月3日召开了全县动员会,县委###书记在会上亲自作动员报告,贯彻了区、市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县干部作风存在的问题以及机关效能低下的原因,就我县的活动开展作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镇、各部门单位也于3月8日前召开了动员会。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对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做出部署,全体动员,进行思想发动、学习贯彻。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自治区刘奇葆书记、陆兵主席和###市委书记##、县委书记###的重要讲话。按照自治区和##市的要求组织各级干部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典型教育影片《张思德》、《脊梁》,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迅速成立活动组织领导机构。县委、县政府根据自治区和##市的工作部署,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及时抽调人员、购置设备、安排经费、落实场地。县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县委副书记##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置综合组、干部作风组、宣传组、监督组、考核组、督查组、审核组、县直机关组等8个专门工作组。工作组人员迅速到位,明确分工,迅速开展工作。各镇、各部门单位也成立了相应机构,调配精干力量开展工作。形成了各级领导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合力。
   三是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我县利用本县的新闻媒介大力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宣传报道。县委副书记黎云亲自召集宣传部门部署有关宣传工作,对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按教育计划,按时高质量拍好电教片;二是加强对外宣传,在自治区、##市新闻媒体上要有宣传##的声音;三是紧密结合活动的四个阶段,及时出台了活动宣传方案。在我县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上开辟专栏,目前已在各级媒体上发布相关新闻、信息81条;县作风效能办编发工作简报12期、上报信息简报12条,转发、下发文件12份,会议纪要6期。同时,各镇各部门编印了宣传学习资料,全县共印发各种资料3500多份。
   四是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系统学习。我县迅速把自治区统编的5000多册学习资料下发学习,在学习培训中,认真贯彻“四个结合”,即“做到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领导作报告与专家辅导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典型教育相结合、学习教育与实践运用相结合”。
   首先,领导带头,做好表率。2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分析作风建设问题。会上认真回顾了自身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接着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区政府主席陆兵关于转变干部工作加强行政效能建设重要讲话。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专题的民主生活会。
   其次,全县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全县各部门单位纷纷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决定》,学习自治区党委刘奇葆书记、自治区政府陆兵主席、市委###书记和县委###书记的讲话精神等,广大干部充分认识了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目标要求、工作原则和方法步骤,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激发了热情,积极投入到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活动中去。 共3页,当前第1页123


   再次,组织观看电教片。我县还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正面、反面和拓展视野的教育。每星期组织机关干部观看两部电影或电视片。电影电教片包括:正面典型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和自拍片。自拍片由##电视台提供或由县电视台制作,拍摄干部身边的正、反面典型。目前,我县共组织干部观看电教片8100多人次,通过形象教育、案例警示,用事实说话,增强教育实效。
   五是联系实际,展开大讨论。召开动员会后,我县各镇、各部门单位马上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大讨论,增强广大干部提速发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一是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机关干部的思想实际,采取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开展大讨论。在大讨论中,“就我县如何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招商引资、迎接东部产业转移、重大项目推进、计划生育、城乡清洁工程”等内容进行讨论。确保活动开展与当前工作“两不误、双促进”。通过讨论

,我们进一步认识了只有提高干部素质,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才能营造一个良好的政务环境和发展环境,从而推动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二是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在开展讨论和观看电教片后,撰写学习心得。联系实际谈谈对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认识。
   据统计,在第一阶段,我县各镇、各部门单位共组织座谈会90多场,与会人员7680多人;共撰写心得体会8000多份。通过各种形式的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制意识,把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查摆问题阶段工作主要措施
   一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我县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自始至终以身作则,注重成效,确保查摆问题工作不走过场,做到四个带头“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剖析根源、带头征求意见、带头边学边查边改”。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领导深入群众中调研,县委书记###就我县计生工作问题,多次深入镇调研,找出了困扰我县计生工作的实质问题就是干部作风问题。县长###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到县工业园区征求意见并现场办公解决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二是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查摆。第一阶段工作结束后,我县在全面总结“两整”工作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各镇、各部门单位认真查摆本部门本单位存查的问题,通过公开投诉电话召开各阶层群众代表,服务对象座谈会。发放征询意见表,设立专门意见箱等形式进行查摆。全县共设立意见箱95个,公开投诉电话86部,发放意见征询表6000份,召开座谈会96次;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1638次,接待来访188人次,收到群众反映的意见386条,各镇、各部门单位认真归纳整理,在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布,接受更广泛的群众和舆论监督。
   三是把握重点,找准突出问题。我县各镇、各部门各单位按照“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要求,对照重点查摆十个方面问题的基础上,切实找准抓住“两整”活动开展以来,我县机关和干部队伍中还没有解决或者还没有完全解决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热点的问题以及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县12个镇、83个县直部门都召开专门查摆会议2次以上,对查摆出来问题进行归类整理,并进行了分析量化,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进行整改落实。
   四是注重实效,结合工作实际查摆。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注重实效和创新。结合当前“计生”、“城乡清洁工程”等工作,边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边整改。认真查摆和剖析我县的计生工作会被自治区一票否决,城乡清洁工程工作中虽经大力整治,但还是被曝光、被问责的原因,说到底都是干部作风不实所至,机关效能不高所为。
   五是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对查摆阶段工作指导。县效能领导小组组织5个督查组,分别由一名县委常委带队,多次深入到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进行督查和指导工作,使查摆阶段工作收到明显成效。
   三、取得的效果与经验
   通过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我县作风效能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自我剖析,触动灵魂,干部作风在变。开展活动后全县干部查找自身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干部的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明显的增强。面对我县计划生育被自治区“一票否决”,一批干部被问责的现实,全县多次召开了工作大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大讨论,对落后的原因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对症下药,制订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县领导率先垂范,亲自带头转变干部作风,深入一线研究指导工作,极大地触动了干部的灵魂,激发了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形成了“上下一致、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出现了强劲的工作势头。截至3月30日,全县结扎 2618例,完成春季计生结扎任务222.43%;放环2342例,完成 156.87%;征收社会抚养费392万元,完成任务346.9%。
   二是正视不足,奋发有为,机关效能在变。通过寻根挖源、思过改过,广大干部无论在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还是在经济建设能力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干部自觉服务,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有力地推动了我县经济快速健康的发展。 共3页,当前第2页123


   我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对招商引资、园区项目建设等工作实行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出台了相关措施和奖励办法,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各项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成果喜人。苍梧县镀膜玻璃生产、工业标准厂房建设和苍梧县昭信电子生产3个项目开工建设。苍梧县狮寨丹竹一二级电站在3月建成投产。
   我县城管部门,针对县城周边商住区附近乱摆乱卖脏乱差现象相当严重的情况,在充分征询多数经营户的意见后,仅用了14天就规划建设了一个占地2300平方米、设有200个摊位的新市场,让马路市场的经营户入室摆卖,规范经营。
   县建设局针对群众反映的的问题,仅用一个下午就制定了京塘小区和香港小花园改造施工方案并开始施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行路难问题。沙头仅用三天时间就将政府门前旧市场全部拆除,实现了群众30多年未完的愿望,也提高了机关干部的执政能力。
   三是换位思维,心系群众,服务态度在变。
   我县各部门单位通过深入查摆问题和广泛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增强了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县公安局面对在“两整”活动中排名靠后的现状,在查摆问题阶段中,通过召开行风评议员座谈会、发放问卷、上门征询等形式,深入查摆自身的不足,找出了落后的原因,并马上进行整改。并迅速转变工作作风,将办证器械搬到农村、扛进社区,为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并送证上门。
   在推广特色农业方面,今年我县农业部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下乡进村,及早作好部署,广泛推广沙糖桔种植,今年全县沙糖桔种植在原有35000亩的基础上继续增加了1XX亩,达到47000亩,使我县这一特色农业已逐渐形成规模。
   四、存在问题与不足 
   一是部分领导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力度不够,工作欠主动,行动偏慢,有的甚至以其他工作忙为理由,敷衍了事。
   二是宣传力度还不够,部分乡镇在活动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工作特色和典型事例未能及时上报,成功经验没法在全县公开交流,在区一级报道我县活动的信息偏少。
   三是档案材料不够规范、细化。个别单位会议记录不全,甚至没有专用记录簿。
   四是少数乡镇、单位活动形式比较

单一,查摆问题比较粗糙,没有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查摆。
   五是督查力度不够。对部分存在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一定程度影响了整个活动的开展。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全县将转入集中整改阶段,这是集中解决问题,抓落实、见成效的重要阶段。我们将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抓好学习上的深化,把学习贯穿于整个教育活动的始终。
   二是加强督查的力度。重点采取分组督查、明查暗访、听取汇报等形式,加大监督力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时整改,对不按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整改的单位要实行问责,严格杜绝形式主义。
   三是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要建立健全干部管理监督机制,积极探索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的长效机制,使活动能够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县作风效能办
                 二OO七年四月二日
   

3页,当前第3页123
市档案局机关作风建设总结材料     服务中心求突破 处室建设展新貌
     今年以来,市档案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同志在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处室作风建设贯穿于机关工作的全过程,通过不断强化目标责任制考核,在局机关形成了层层传递工作压力和工作动力的内部管理机制,营造了“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浓烈氛围,处室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得到显著增强和提升,为我市跨越发展和全面腾飞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一、紧贴中心工作,发挥处室能动作用
     处室是服务中心工作的主体。为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服务,已成为我局各处室的自觉行动。在推进处室作风建设过程中,我们紧扣时代脉搏,努力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服务到哪里。
     (一)深入建设现场,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大桥、大港、大学是南通人的世纪之梦,也是令人瞩目的重大工程。在三大工程建设中,我局相关处室主动深入一线,搞好档案服务。特别是在苏通大桥建设中,围绕“建一流工程,创一流档案管理”的目标,多次深入现场,对工程文件材料进行控制管理,使档案管理与工程项目管理同步进行。为了进一步抓好档案资料的管理与归档,监督指导处等相关处室参与研制了《苏通大桥工程项目竣工文件编制办法》,为苏通大桥建设项目文件的齐全完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只要全市有重大活动,相关处室都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在“五城同创”、迎接省十六运召开和新农村建设过程中,都留下了档案工作者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足迹。
     (二)整合档案资源,服务文化大市建设。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也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我们充分发挥处室作用,利用档案资源,积极参与文化大市建设。由办公室、法规宣教处、资源建设与开发处协同建设的南通历史文化展示中心,已成为中外来宾、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南通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一扇窗口,成为传承南通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上半年,该中心已通过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考评验收,被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为首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基地。为了进一步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资源建设与开发处又启动“记忆经典南通”工程,全方位记录和展示“十五”期间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为进一步弘扬“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南通精神奠定了厚实的文化基础。
     (三)实施“三进”工程,服务民主政治建设。为了更好地推进政务公开,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合法权益,继在全省第一家成立文件资料服务中心以来,今年,保管利用处、现行文件服务中心等相关处室又组织实施了“三进”工程,把现行文件资料进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街办社区作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重点工程。上半年,“三进”工程全面实施到位,有效地实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用需求与档案服务工作的无缝对接,普通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更登陆范文先锋fwxf.com查看更多文章加便捷地查阅到“红头文件”,随时获取最新的政策法规和相关信息。“三进”工程实施的头三个月,接待查阅的公众已突破54600人次。我们的服务窗口,被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评为XX年第二季度“最佳服务窗口”。此外,办公室、资源建设与开发处、保管利用处等处室主动承担了全市深化政务信息公开配套文件的起草任务,编制了《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受到了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
     二、狠抓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增强处室创新能力
     处室建设是机关建设的关键,处室强则部门强。今年,我们以“处室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通过理顺关系、整合职能,狠抓学习型机关建设,处室创新能力明显增强。
     (一)高起点抓好规划,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为了把学习型机关建设各项活动落到实处,我们高起点抓好规划,在建立健全机关政治、业务学习制度的基础上,还研究制定了《关于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干部、职工在职教育的培训计划》、《关于鼓励职工参加各类学习的若干规定》。在抓好集中学习的同时,我们提倡以处室为单位,有计划、有步骤地学习档案业务、法律法规等知识,把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向深入。
     (二)组织多层次专题学习,着力提高全员素质。为适应新时期档案工作的需要,必须培养一批既熟悉档案业务,又掌握其他相关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今年,我们尝试由各相关处室组织,处长和工作人员担任主讲,系统讲解计算机应用能力、文件资料整理规则、档案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有效地提高了档案人员的业务能力。为进一步培养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档案工作者,我们不断拓展学习内容,专门邀请专家学者举办社会主义荣辱观、档案工作信息化、南通地方史等六个专题讲座,强化了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全局(馆)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处室创新能力。建设学习型机关的根本落脚点在于提高队伍的素质,增强创新能力。今年,我们在开展“巾帼文明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等创建活动的同时,还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以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业务规范、电脑应用技能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赛三考”主题竞赛活动。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处室的创新能力。一是在全省率先建立了视频实时接收系统。为了实时接收中央、省、市电视台报道南通重要活动的声像资料,我们建立了声像档案数据库,定时采集重大活动新闻。目前,已积累各类重大活动视频档案达9000多分钟。这一工作的创新,不仅优化和丰富了馆藏资源结构,而且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留存了丰富的视频资料。二是在全国率先采用现代化手段,制作了《会计档案实务》电教片。该教学片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三维动画解析等手段,深入浅出地对会计档案整理归档实务进行系统讲解,受到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档案学院院长冯慧玲教授等专家学者的关注登陆范文先锋fwxf.com查看更多文章和好评。三是在全省率先建立数字档案研发基地。该基地是我们与南大苏富特公司合作的产物,为我市电子政务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基地”拥有先进的数字加工设备和高素质的技术人才,目前在馆藏珍贵档案、机关事业单位档案数字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四是在全国率先编印了《档案行政处罚手册》。该手册以案例为载体,全面、系共2页,当前第1页12

统地介绍了档案行政执法的各个环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手册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被《中国档案报》专题刊登后,在全国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三、强化内部责任制考核,建立处室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为把目标责任制考核落到实处,我们建立了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和督查室,重点建立了三大机制,务求处室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一)建立压力传递机制。根据今年部门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的要求,我们以处室为单位,把全年目标任务分解细化为18大项、63小项工作,明确了工作内容、完成时限、牵头领导、责任处室等,并以文件的形式印发到每一个处室。通过层层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层层传递工作压力,有效地增强了各处室的目标意识、必成意识和超越意识,大大激发了各处室工作的内在动力。
     (二)建立全程督查机制。在建立压力传递机制的同时,我们十分注重对各处室作风建设的督查。通过局长办公会、局中层干部办公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和不定期抽查等多种形式,轧时点、查进度、验实效,并将督查结果在全机关进行通报,一着不让地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
     (三)建立结果性考核机制。推进处室作风建设,必须强化结果性考核。为了保证考核的公正性、客观性,我们从工作目标任务的提出、实施一直到最终的结果,都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考核台帐,重点进行“三看三考”。一看工作措施是否扎实,考工作推进是否达到序时进度;二看工作目标的难易程度,考目标任务是否体现自我加压的要求;三看工作争先创优的力度,考工作实绩在本市、全省、全国的影响和位次。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比先进处室和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通过深入持久地开展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各处室的中心意识、全局意识、开拓意识、责任意识和合作意识,实现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目标。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我们的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有的工作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我局被省档案局推荐为全省档案系统唯一的“三创之星”先进集体。
     我们虽然在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先进单位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我们将以这次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全面推行优质服务,努力塑造档案部门良好形象,为推动全市档案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为建设和谐南通作出更大的贡献。
   

2页,当前第2页12
*县*局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总结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从 月 日起至 月 日为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第二阶段,即查摆问题阶段,在动员学习的基础上,我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做好查摆问题阶段工作。通过召开讨论会、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认真查摆了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做到征求意见广泛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准确,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得力有效。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和措施
   (一)抓好思想再动员,继续深入学习讨论 
    月 日,我局召开了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动员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县作风效能办《关于印发<  县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办发〔XX年〕 号精神。对查摆问题阶段的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继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在全区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等必读篇目。我局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机关效能建设的全过程,并作为终身课题。开展了效能建设大讨论,讨论中,大家围绕对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系、如何搞好机关效能建设”等主题,联系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机关效能建设目的、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
   (二)广泛征求建议 ,认真查摆问题
   为找准机关效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是组织法律咨询、办证服务对象等群众代表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与会人员既充分肯定了我局机关效能建设取得的成绩,也从机关学习、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对我局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效能建设投诉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三是召开全局机关效能建设查摆问题专题会议,局机关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机关学习、思想建设、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八个方面,认真仔细地查摆了自身和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据统计,效能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共发放征求意见表 份,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梳理,归纳起来共有 条。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局效能办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产生的原因,形成了书面报告上报县效能办。
   经过梳理,我局共征求意见和建议四条:一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业务调研,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四是转变工作服务态度,切实加强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的干部的管理和教育。自查自摆单位存在的问题四条:一是学习的自觉性不够平衡,少数干部对自己要求不严,学习上有重实用主义现象,重业务、轻理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还有差距。二是在工作作风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少数干部缺乏事必躬亲的韧劲。三是在工作效率方面,股室之间、同事之间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协调,努力提高整体功能。四是机关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深化规范管理,不断强化以制度管人管事的约束力。
   针对自查自摆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表现在:
   一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还不够深入,觉得政治理论学习枯燥乏味,产生了厌学和畏难情绪,学习上只求一知半解,没有深刻地去理解其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导致理论水平不高。自认为凭已掌握的业务知识能够胜任本职工作,用新知识、新理念武装自己的意识不强。
   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够强,思想上有所松懈,进取意识不够强。认为工作慢慢做是普遍现象,办事麻烦是体制的问题,不是个人的原因,降低了工作标准和要求,缺乏拼搏奋进和精益求精的精神,造成了工作作风上的不够扎实。
   三是少数人存在本位主义思想,缺乏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工作配合上不够主动,缺乏争先进位的思想和开拓创新意识。
   四是单位内部的各项管理制度还不够完善,抓制度落实的力度不够,对制度的执行情况缺乏有效的监督。
   (三)注重实效、坚决整改
   根据机关存在的问题及其成因,局效能办注重对症下药,及时整改,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局效能办随时对学习笔记进行检查,在每周单位例会上,开展学习与工作经验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
   二是进一步完善一整套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监督制度和考评制度,从根本上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工作责任,规范工作程序,端正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始终把效能建设整改与政法系统开展的专项整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加强对公证、律师行业的整顿和规范。在全局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活动”。在公证行业开展了“公证队伍教育规范树形象活动”,通过教育、整顿和规范,进一步完善了质量控制程序,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
   (四)立足长效、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自开展效能建设活动以来,局效能办认真从机关存在问题及整改取得的成效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保证了机关效能建设各项要求能够长期得到落实。今年 月份,局效能办会同办公室在坚持合法性、合理性和公正性原则的基础上,对原上下班考勤制度、公务接待用餐、车辆管理、请示汇报等制度进行了完善。根据县效能办的要求,建立了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等各项效能建设相关制度。全部制度涉及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制度管人管事,防止了人为的失误和偏差,强化了监督制约,有力地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共2页,当前第1页12


     二、取得成效
   (一)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干部职工都能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在局机关,“微笑服务”、“百问不厌”已蔚然成风,使前来办事的群众如沐春风。
   (二)工作效能大大提高。效能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干部职工大兴节俭之风,始终保持昂扬的锐气、蓬勃的朝气,注重加快工作节奏、简化办事程序、精简不必要的会议和文件,办事效率有了新的提高。
   (三)机关自身建设得到加强。自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以来,局效能在已制定的各项制度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切实将工作实绩与个人年度考核

评先评优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廉洁从政、监督制约方面,局效能办以支部为依托加强对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时刻敲好反腐倡廉的“耳边鼓”,使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目前,全局上下正以崭新的面貌对待每一项工作,局机关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
   三、存在不足:显然,在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方面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具体表现在:
   一是干部素质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落实绩效考核机制的力度还不够大。
   三是机关高效运行的物质保障还须进一步加强。
   四、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针对上述问题,局效能办将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化学习,加强培训。继续做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的组织工作,鼓励干部参加高一层次的学历教育,使机关干部从事司法行政工作的能力得到切实提高。
   二是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办法,坚持将平时工作实绩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坚决落实“干好干坏不一样”。
   三是全力协助局党组加快推进机关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机关办公条件,为机关办公全面提速创造条件。
   效能建设活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今后,我局将会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加强业务培训,依法行政,规范行为,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效能建设深化成果,树立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努力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司法行政机关应有的贡献!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72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