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年度个人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八月份开始着手XX-XX学年第二学期XX级、1999级全部学生成绩汇总、合并,按学籍管理规定筛选出1999级、XX级各门课程补考名单,分别按课程打印,并将各班补考名单汇总,打印班级补考名单。(XX-XX学年第二学期1999级、XX级补考名单)
   接着从1999-XX学年第一学期1999级成绩总表中筛选第二次重修名单,分别按课程、班级打印,并按学院汇总。(1999级第二次重修1999-XX学年第一学期课程)
   从XX-XX学年第一学期1999级成绩总表中筛选重修名单,分别按课程、班级打印,并按学院汇总。(1999级重修XX-XX学年第一学期课程)
   从XX-XX学年第一学期XX级成绩总表中筛选重修名单,分别按课程、班级打印,并按学院汇总。(XX级重修XX-XX学年第一学期课程)
   随着开学,编制硅湖大学补考证打印程序,并将1999级、XX级所有补考名单数据库中加入补考时间、地点,接着按班级打印1999级、XX级全部课程补考证,并按学院发放到教学秘书手中。(打印发放补考证)
   汇总、核对XX-XX学年第一学期硅湖大学1999级及XX级学生学籍异动汇总表。
   按照教研室课程表,分别打印XX级、1999级各任课教师上课的学生名单,印刷、装订《硅湖大学学生学习成绩记载薄》,并按教研室发放到教师手中,保证了任课教师在开学第一节课有学生的名单。WWW.zOnGJiEFaNwen.cOM(记分册学生名单)
   编制成绩汇总查询程序,将1999级学生所学的课程(大一、大二)汇总、核对打印在一张纸上。利用此程序打印82份专转本学生成绩单;汇总99级所有成绩,转换成数据库,于XX年元旦之前将99级毕业生推荐表上要附的成绩单一千二百多份打印出,发放到各学院。
   发放"关于XX-XX学年第一学期1999级、XX级注册的通知",从财务处复制交费学生电子名单,打印各班交费名单,按年级装订。分别让各班级注册,由于个别学生欠费、打申请迟缓直到XX年1月份还有学生注册。(20、99学生注册)
   随着补考一门一门结束,补考成绩按专业分别输入1999级、XX级全部补考成绩。
   核对XX-XX学年第一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各课程名单,打印记分册名单。
   新生名单核对;编制新生学号;编制新生学生证编号;编制学生班级。
   依照新生教研室课表,按任课教师上课的学生名单,绘制并打印全部新生上课名单,并与《成绩记载薄》一起发放到教研室。
   组织1999级通过"江苏高等专科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的学生及XX级外语学院学生报考大学英语四、六级,并且汇制输入计算机,上报到江南大学。
   由于新生学生证印制比较迟,所以新生学生证直到10月份发放,与其同时让学生填写的还有《硅湖大学学生学籍登记卡》、各班学号,并且写了详细填写说明。接着新生学生证注册、编号打印、加盖钢印等。
   由于考虑到1999级于XX年毕业,所以提前从XX-XX学年第二学期1999级成绩总表中,筛选、汇总重修名单,分别按课程、班级打印,并按学院汇总。(1999级重修XX-XX学年第二学期课程)
   XX年秋季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安排笔试时间、地点;上机考试时间、地点;打印准考证。
   为配合人事处下发《教师教学情况记录本》,又再一次将全校2500多人按课程分别打印、编排1999级、XX级、XX级全体学生上课名单。与记录本一起发放到学院。
   接教育厅及江南大学通知,转发"关于核对、填写XX级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上报信息的通知",分别打印各班名单及制作各班电子软盘,各班核实之后,汇总与数据库内,并输入每位学生准考证号、所在高考录检表页码、行号。
   由于公选课提前考查,所以打印各课程名单并制作软盘发放到任课教师手中。
   由于大三学生毕业及接江南大学要求,发"关于99级学生填写、核对预计毕业生上报信息通知",打印名册及制作各班级电子软盘,发放于各学院核对。
   打印1999级第二次重修1999-XX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成绩记分名单、
   -1999级重修XX-XX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成绩记分名单
   -1999级重修XX-XX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成绩记分名单
   -XX级重修XX-XX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成绩记分名单
   XX年1月初开始着手期终准备工作,打印XX-XX学年第一学期1999级、XX级、XX学年学生成绩登记表,并按课程教师制作电子软盘二百多张。
   印刷、发放"硅湖大学XX-XX学年第一学期成绩报告单"三千多份。
   在这一学期中不断办理补办的学生证、学籍证明、休学、停学等手续。总之在这个学期中事情非常繁忙,有时还利用晚上时间完成白天未完成的事情。
   在下个学期我更要努力工作,工作中要细心、耐心,为硅湖多做贡献!
年度爱卫工作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我局坚持把巩固创卫成果摆在党组工作的议事日程上,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爱卫工作领导小组,以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配备有与工作相适应的专职工作人员、落实专项工作经费。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分析形势、查找不足、修定措施、解决问题,做到了爱卫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评比、同奖惩,确保了爱卫工作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问,有效地促进了爱卫工作顺利开展。
   二、丰富教育形式内容,培养文明卫生习惯
       我局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知识,在局机关设立了无烟会议室、无烟办公室,在醒目处张贴有卫生保洁宣传用语和标志,有效地培养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卫生习惯。还通过开展“六讲”(讲科学、讲清洁、讲健康、讲秩序、讲整洁、讲文明)卫生活动,进行“三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等内容的教育,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增强了文明公德意识,培养了文明市民素质。通过问卷调查,我局干部职工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为90%。
   三、完善卫生制度,严格落实责任
       坚持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约束人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承包制。我局自连续8年被市级以上单位评为卫生先进单位称号以来,先后制定和完善了《院内管理制度》、《卫生检查制度》、《卫生考核通报奖惩制度》,认真履行《门前三包》、《院内四自》责任制。工作中通过定岗、定人、定区域,坚持每日小扫除,每周大扫除,每月检查评比,根据检查情况,进行打分并通报,年终纳入目标考核,有效杜绝了乱堆、乱倒、乱丢现象发生,确保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各项责任落在人头。
   四、狠抓环境建设,塑造良好形象
       一年来,我局始终把“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效率、塑好单位形象”摆在首位,在单位经费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局党组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挤出足够的经费,新建办证大厅、装修办公楼、定期购置厕所清洁剂、除垢王等卫生洁具,备有扫帚、拖帕、毛巾、垃圾娄等环卫设施,新建成水冲式厕所,更换办公桌椅,改善工作环境;添购花木美化花园,购买花坛装饰办公楼,种植草皮93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4.86%;购置亮化办公楼街面设施,做到维护措施落实,管理有专人,新设置垃圾集中收集点,做到定期消毒,按时清运无积存。我局环境设施建设达到了“绿化、净化、美化、亮化”总要求,在辖区内保持了我局良好的窗口形象。
   五、狠抓除“四害”工作,预防传染病发生
       对除“四害”工作采取“随时发现、随时消灭”的原则,及时灭鼠灭蚊灭蝇。按照“五统一”的标准和要求,采取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方法,在局办公区内组织了两次灭鼠防病活动,禁止使用各种剧毒药物,防止人、畜中毒事故的发生。春、秋两季度共购买毒饵8kg,做到单位不漏室,居民不漏户,使鼠密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标准以内,确保了除“四害”工作落实,有效预防了传染病发生。
       一年来,我局爱卫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绩,干部职工文明卫生习惯得到明显改变,机关办公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一是业务经费欠缺,基础设施还有待于进一步地改善;二是干部职工的创卫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们将始终不渝地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爱卫办的统一安排,进一步搞好文明卫生工作,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和巩固“创优”成果做出新贡献。
2008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一、坚持理论学习,促队伍政治素质提高
   按照思想政治工作要求,一年来,我局干部职工不论是在“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还是在平时的工作之余,都不忘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导读与讨论、读原文与谈体会相结合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件。根据不同时期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我局还有针对性地组织职工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此外,我局还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如动员职工参加自学考试、函授学习等。通过多种途径的系统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认清了当前形势,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从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三个代表”的高度上来,既充分保持了我局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又使队伍始终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状态。
   二、狠抓班子建设,促核心堡垒作用的发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局领导班子本着克己奉公的原则,一心为队伍争先动脑子,为部门工作创优出点子。一是狠抓班子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进行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召开党组会   议和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能密切协调、集思广益,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一经会议决定的事情,班子成员能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地执行。充分利用考察成果,把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实绩大、群众反映好的干部职工调整到重要岗位。
    在党的组织建设中,局党组通过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加强党组织建设,有效促进了队伍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的圆满完成。
   三、开展教育活动,提升队伍形象
   为抓好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我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江涛为组长,副局长刘训琦、纪检组长王代容为副组长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为使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以保证学习不图形式、不走过场,我局制订了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制度,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时事政治的学习教育,并请熟悉各项国土资源业务的才能同志出任老师,为我局的新老同志进行相关的业务知识培训。使全局干部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都得到有效提升。
    实践证明,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是我局队伍形象工程建设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今年以来,在我局队伍建设过程中,群众测评的满意率更高了、严格执法的更多了、热情服务的更多了、争先创优的更多了。
   四、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今年,我局在进行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强了与干部职工的思想交流,打造“凝聚力”工程。
   1、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定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尊重干部职工对局内各项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营造干部职工有话方便说,有意见随时提,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民主氛围。
   2、关心职工工作及生活。认真解决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难题,着力改善工作条件,创造安全、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培养科学文明的工作生活方式,促进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积极帮助干部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五、积极扶助贫困学生,资助困难群众
   1、支助贫困学生。今年,我局又资助杨柳镇翻身村贫困学生黄莉茗,“友爱、互助、勤奋、向上”是我局多年来一直倡导的风尚,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追求。这种精神追求变成了资助贫困学生、关心贫困儿童成长的具体行动。在开展支且贫困学生的同时,也让我局干部职工及子女深受教育,使他们懂得珍惜自己的生活,努力学习,关心他人。
   2、资助困难群众。今年四月,我局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旗帜的号召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涛带领,放下手中繁忙的公务,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和解决群众的困难。共走访了“联帮户”6户,具体了解了群众的困难,给困难群众指点致富经,并认真听取了群众对国土资源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对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等话题与群众进行了座谈和深入细致的交流。
   今后我局将坚持与时俱进,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深刻分析队伍现状,把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摆在第一位,使我局的政治思想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58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