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09年度第一学期幼儿园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一、抓住机遇,改善办园条件。
       硬件是竞争的前提。在完成创苏州市基本现代化示范幼儿园的目标后,今年我们又抓住了校级新一届领导班子重建的机遇,积极向新校长争取经费。利用暑期将幼儿园底楼三套活动室进行改造装修,扩大了幼儿活动的空间;还将幼儿餐厅墙面进行重新粉刷,餐桌、餐椅也进行了重新油漆;开学后又添置一架大型玩具、一架钢琴等,办园条件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了物质基础。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
       建设合格的教师队伍,是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的关键。我们首先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本学期,我们组织教师重新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其次,我们还
       十分注重教师的业务素质的提高。针对我园教师队伍的结构特点,本学期我们:一是通过定期组织教师学习杂志上的有关文章、观摩姐妹园教师的教学实践活动来更新教学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二是加强了课堂教学研究,提高备课质量。一开学,我们组织大家理论学习,然后针对上学期的课堂教学情况,组织大家进行讨论,针对自己的备
        课情况进行逐步改进,行政人员做好每月备课检查和抽查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一学期下来,从整体上看,教师的备课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进步,教师的教学观念也有所更新;三是开展各类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本学期我们开展了多次竞赛活动,如:“家长园地的设计评比”、“园内说课评比”、“各班区域活动观摩评比”等。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教师的专业技能在原有的水平上有了提高,同时也相互学到了不少先进的方法和经验;四是抓好教研组的教研活动。督促教研组长开展好二周一次的教研活动。本学期的教研课的内容选择重点放在“怎样使自己的研究主题有机的渗透在各个领域之中”,上好半日活动(综合活动)。从选材到组织教学活动可以看出教师在教学观念上,能逐步改变传统的教学方法,变封闭式为开放式,变灌输式为启发式,变幼儿被动模仿为主动发现,让幼儿用自己的各种感觉去感知事物,发现问题。通过认真的听课、评课活动,教师也有了一些的新的教育观产生。如:对幼儿不能管得太死,应给予他们自由的空间等。
       三、寻找合适课题,加强园本课题的研究。
       在“十五”课题结题的基础上,我们一方面在园内注重科研成果的推广,以点带面,由课题组成员负责,督促每个年级教师怎样更好地利用农村环境进行科学活动的研究,将课题内容更深入、广泛地研究下去。另一方面做好本学期园本课题的选题等前期的准备工作。经过教科研组织人员共同协商,根据我园农村孩子的特点及师资结构特点,初步确定了以环保教育为主题的研究方案,初定《在垃圾分类中对幼儿进行环保教育》课题,并认真做好了课题研究的前期准备工作。
           四、加强保育工作,提高卫生保健水平
       本学期我们首先根据太仓市卫生局、教育局关于加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要求,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幼儿一日活动中保育工作的
       内容、要求”,强化了教职工的保健意识。其次落实晨检和消毒措施,
        加强幼儿的体格锻炼,增强幼儿体质,做好了疾病预防工作,杜绝了传染病的蔓延;再次加强了食堂管理工作。注意食品卫生,把好质量关和入口关,改善幼儿伙食,精心编制营养平衡的食谱,保证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所需的营养。每周向家长公布幼儿食谱,月底向家长公布幼儿伙食开支情况,接受家长的督促。
         五、抓家园合作工作,形成素质教育的合力
         幼儿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幼儿的素质受到家庭、幼儿园等环境
       的影响,只有将家庭教育、幼儿教育相互结合起来,才能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所以本学期我的一方面通过召开家长座谈会、家长园地等形式向家长宣传幼儿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家长的教育责任感;宣传科学的育儿方法和原则;帮助家长学习如何创设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另一方面又通过家园联系册发放、向家长开放半日活动,让家长从整体上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及幼儿园的教育内容和方法,从而解决家长的忧虑。
       六、下学期的打算
       1、继续完善内容管理制度,提高保教质量。
       2、加强教科研工作,提高老师的业务素质。
                                                  
交通局2009年度女工工作总结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统揽工会女职工工作。
       xxxx年是举国上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一年。交通女工委组织学习十六大的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与实践“三个代表”的要求结合起来,把学习《工会法》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职能结合起来,用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工会女职工工作。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和组织广大女职工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1、把女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摆在首位。今年是交通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职工思想活跃,工会女职工组织从交通行业的改革实际出发,积极配合党政工做好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交通体制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2、把女工岗位创新行动纳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的主要目标。紧紧围绕交通改革和发展的目标,深入开展女工双文明建功立业竞赛活动。客运企业广泛开展“优胜班组”、“优秀站务员”评选活动,推动广大女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和提高经济效益作贡献。
       3、把女工成才自我达标活动纳入工会“职工素质工程”的主要目标。认真实施职工素质工程。以“女职工成才自我达标”为载体,引导广大女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全面提高女职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已有多人参加电大及学校学习,同时报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有力地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操作能力。
       4、把女职工文明家庭行动纳入精神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宣传《婚姻法》和《公路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契机,利用“三八节”活动,引导女职工以弘扬家庭美德为核心,以提高家庭成员素质为重点,提倡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树立了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新风,促进了交通行业的整体稳定。
       三、突出维护职能,把维权工作落到实处。
       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是女职工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女工组织服务交通建设的重要手段。
       1、完善源头参与机制。女工组织积极参与平等协商,签订合同工作,从源 头上有力的维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2、健全依法监督机制。女工组织参与本单位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健全女职工劳动保护监督制度。组织好一年两次的查环、查孕工作:发放卫生保健物品,坚持一年一次妇科普查工作,有效的保护了女职工的身心健康。
       四、加强女工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女工干部队伍素质。组织建设是搞好女职工工作的根本保证。通过学习修改过的《工会法》、《劳动法》、《婚姻法》,提高女干部的整体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年来,女工委在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着差距,今后,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在思想观念,竞争意识、自强意识、法律意识等方面要加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扎实推进我们交通系统女工工作。
   
航道管理站2009年职工教育工作总结    
         一、  职工教育计划落实情况
         1、1—3月举办《行政许可法》的再培训工作。
         2、4—7月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班,开展“三德”教育活动,学习庆“五一”文体活动,学习《工会法》。
         3、8—12月征收技能培训。举办迎“三观”、“三德”学习讨论,行风廉政学习培训班。
         4、全年雷打不动的周五学习日系统的学习了安全管理、工程质量管理、民主评议行风、业务知识培训、电脑技能培训等相关知识。
         二、  职工教育工作的具体做法
         1、     成立组织、健全制度、制定规划、编制计划,
         紧紧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公民道德实施钢要,努力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和时政教育。
         为把职工队伍建设工作落实到实处,站成立职工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站领导班子成员中一名领导分管这项工作,制定了学习制度,每周五下午为学习日,常年坚持。我站印发了《职工教育管理暂行规定》和《职工教育规划》,编制《职工教育学习计划》。认真开展“三个代表”和公民道德教育和时政教育,并组织相关知识考试或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努力提高职工队伍思想教育,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没有一个干部职工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2、     加强职工业务技术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干部职
         工业务技术培训工作。
         职工业务培训工作安排都是以选送青年职工为重点,
         以获得高一级职历学位为目标,针对于此我站成立了专项文化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一名站领导分管此项工作,并于今年11月4日专门组织本站九名干部职工参于省、市组织的行政执法培训和岗前培训工作,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
         3、     精心组织“四五”普法规划,落实年度普法计
         划,进一步提高职工法制观念。
         针对全年“四五”普法教育工作,站专门成立“四五”
         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四五”普法教育规划》,编制了年度普法教育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一是认真学江泽民同志以法治国方略,认真学习航道法律法规及其相关业务知识,加强业务理论水平的提高。二是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基本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职工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维护社会稳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二五”、“三五”普法教育,全站干部法律知识普遍得到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  职工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由于我站重视职教工作,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措施得力、落实到位,使职教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完成今年“两个文明”建设任务提供了保证。
         1、     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提高;
         2、     行风廉政工作成效明显,没有出现一个干部职
         工违纪违法“三乱”现象;
         3、     职工增强了民主法制意识,没有出现违法犯罪
         现象;
         4、     职工社会主义精神风貌得到发扬,向贫困村捐
         款等好事层出不穷;
            
         我站在职教工作上做了大量地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采取一些切实措施继续抓好职工教育工作,努力把我站职工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47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