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按照省、市、县、学区的相关部署从三月二十四日始,我校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系列安全教育。具体做法是:

一、加强领导

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主抓安全工作的副校长为副组长,班子成员

和全体班主任为成员的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议,布置安排系列活动。

二、加大宣传声势,把“五个一”工作落到实处

1、由副校长马海山主持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主题校会”,

向学生强调了春季防火的重要性,并就火灾成因、火场逃生等相关知识与学生进行交流,特别强调了:首先自己不玩火,不带火到林区玩;其次向家长进行防火知识宣传,最后强调指出: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小学生只可逃生、报警,不得参与救火行动。

2、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培训列入学校教育计划,用班级授课的方式,对学生加强教育。

3、出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板报一期。

4、各班主任都上了一堂防火知识专题讲座课。

5、3—6年级学生每班出一期防火安全知识“手抄报”。

6、以“森林草原防火”为主题,对3—6年级学生进行了征文。

7、发放“致家长和学生的公开信”700份。

附:活动照片



班级活动总结——森林公园烧烤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在不知不觉中就度过了这个学期。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昔日大家一起在野外烧烤的情形好像就在昨天发生的。本学期我们班进行了很多具有意义的班级活动,通过这些班级活动,不仅提高了班集体的凝集力,而且使班级的学习氛围上了一个大台阶。
       12月2日,秋高气爽,是外出旅行、野外烧烤的好日子,正是借着这美好的天气,我们班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野外烧烤。谈到这次烧烤,我们班的同学都记忆深刻。晚上,当我们把肉买回来后,大家一起在食堂里串肉的场面,的确是令人难忘。看着大家笨拙的串肉的动作,认真的眼神,开心的谈笑,那时我们仿佛就是一家人,彼此之间是那么的亲切。第二天,我们班分成小组进行烧烤,同学们围在火炕前烧烤,其乐融融,每个人都是那么的开心。烧烤完后,大家举酒谈心,那种氛围的确让人难忘。通过这次烧烤,我们不仅加深了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整个班集体的凝集力得到了提高,这是最重要的。
       一次活动的好坏就能的反映出一个班集体的凝集力,如果的确如此的话,那么我们的这次烧烤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因为这是我们班的第一次全体的大型活动。由于分专业以前大家来自不同的班级,彼此之间也不是很了解。作为班级中的一员,应坚持集体主义价值观的取向,应知道个人的发展与成长离不开集体,集体也离不开个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彼此加深了了解,会更好的融合在一起,是我们的班级更加团结,更加有凝聚力了。我们班同学之间的友谊加深了,学习氛围变浓了,更重要的是班集体的凝集力得到了提升!
活动照片: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