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学习江泽民文选要细、要实、要活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文选》的学习,可以更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的江泽民同志深邃的理论贡献和执政理念,对于党内外更好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来,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踊跃购买、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任何学习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切不可采取极端的方式或形而上学的方式,图一时兴起或热闹,而忽略实际效果。特别对于《江泽民文选》这样一部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的重要文献的学习,一定要念好细、实、活“三字经”。
     一要深入细致。要坚持通读和精度相结合。首先要通读,以全面掌握江泽民同志重要思想的整个框架体系,从总体上理解和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其次要精读,以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不能浅尝辄止。在学习方式上,一要量化学习标准,要给自己规定每天必读的篇目和时间以及撰写心得体会的数量;二要深化学习形式,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电教直观式等灵活多样形式的学习;三要强化学习的覆盖面,不但党员干部要学,人民群众也要学,要通过全民学习,不断提到全民族的政治理论素养。 二要落到实处。我们少数领导的政治敏感性特强,只要上面有什么动向,便会连夜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而我们的一些信息工作者更会连篇累牍地进行宣传报道。Www.ZoNgJiEFAnWen.com学习的高潮真能来得如此快吗?肯定不是的,这里的浮夸和弄虚作假想必是存在的,这样做也是有百害而无一益的。学习一定要结合实际,立足于指导实践。切不可喊在嘴上、做在面上,更不可以编造所谓的假信息、假新闻来代替学习。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贯彻,要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坚持“以人为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同时,要通过学习,深刻对照查找个人存在的不足,并即知即改,不断完善。
     三要活学活用。《江泽民文选》是理论的精华,更是思想的集萃;它不是教条,更不是框框。所以我们在学习贯彻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与时俱进的思想,做到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努力改造世界观,在用字上下功夫,切不可死背教条或者断章取义地进行记忆和理解,更不能将《文选》放在书柜中作摆设或装点门面。要把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中心内容,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成果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
创建学习型机关,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创建学习型机关,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近几年来,xx区财政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全局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求真务实”作风,通过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员干
   部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1、把理论学习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紧跟形势,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学
   习原则,特别是把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六大精神作为学习的主线,加强法制知识、党风廉政建设、公民道德建设、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和“建强创佳”等方面的学习教育,及时举办颂党、爱岗、敬业演讲比赛,歌咏比赛、十六大知识竞赛,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组织团员青年轮流上山下乡在第一线锻炼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并采取各项专业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举办专栏,编发简报等各种形式加强政治思想教育。
       2、把“求真务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作为改变财政干部队伍整体形象的教育常抓不懈。围绕政府的工作中心,结合财政职能特点,不断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和当好人民满意的好公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好务,为人民当好家、理好财的意识,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求真务实,营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纪律严的勤政、廉洁、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
       3、把创造学习型机关,提高干部队伍专业知识作为主要工作目
   标来抓。为了提高财政干部素质,局内在制定了干部培训I五年规划的同时,每年制定周密的干部培训,I计划,并严格进行实施。先后举办法律知识培训、WTO知识培训、电算化知识培训、会计法规和会计专业知识等各种培训20多期,同时要求干部的文化知识要不断提高,鼓励干部参加成人自考,要求45岁以下的干部在XX年必须达到大学本科学历。通过学习使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明显改变,业务水平显著提高。
       4、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保证学习和提高干部整体素质有力保证。近几年来,xx区财政局按照一要加强学习,二要重视管理的原则,先后制定和完善有关学习教育及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行政效能投诉制、失职追究制度等20多项规章制度,基本函盖财政工作的各个方面,使财政工作在政策、法规及干部学习、培训等规章度严格管理下,自觉遵守,自我约束。
       5、把抓好党支部的建设作为增强财政干部合力的核,心作用来抓。xx区财政局坚持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始终抓好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放松,以核,心作用带动青年、妇女、工会等群工组织,拧成一股坚强合力,形成千个勇于开拓、善于工作、相互协调、团结奋斗的部门群体,使全局的集体形象和整体素质明显改变,各项工作排列在区政府各部前列。
       今年,xx区财政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正在开展“求真务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活动,同时结合本局实际开展“服务、规范、效益年”活动,局各科(室)、所、中心都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财政局工作任务积极努力,为提前实现财政收入时间任务双过半和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而奋斗。
建立学习型防空机关总结      
   根据市委《关于创建学习型机关实施意见》的有关精神,我办支部高度重视,并紧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的工作方案,一年以来,我们的创建活动在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的正确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浓厚了全办的学习氛围,树立了正确的学习理念,同时也有力地推进了人防机关“准军事化”队伍的建设。
   1、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
      年初我们以党支部为中心,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促进机关干部整体素质的提高,推动我市人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目标,紧密结合“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符合人防实际的学习活动计划。我们把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章、十六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警示教育读本为学习的主要内容,把对党员干部进行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执政为民、廉洁勤政和对职工进行理想信念、道德法制教育为根本内容,大力倡导学习之风,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逐步达到了五种学习理念;即“学习为本”理念、“终身学习”理念、“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理念、“团队精神”理念、“创新性学习”的学习理念。
   2、领导牵头 率先垂范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创建学习性机关”工作精神,支部成立了“创建学习性机关”活动工作小组,一把手为小组组长,负总责,支委四名同志为小组副组长,负责对创建活动的日常组织,指导督促和规范管理,进一步健全了组织保障。办支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学习,认真撰写学习论文、心得体会、自觉地把学习纳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并以此来牵动机关每位同志崇尚学习,重视学习。现在全办成员人人都有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不少同志还有理论研讨文章,在活动工作小组的模范作用下全办成员之中形成了比学习、比能力、比业绩、比奉献的良好风气。特别是今年“9.18”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人防法》颁布九周年宣传日活动时,在人防机关中大力开展《人防法》和吉林省《人防法实施条例》的学习活动,并在机关干部中大兴拟写宣传报道、信息之风,促进了机关干部写作能力和理论水平。
   3、力求实效,建立健全学习长效机制
       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结合市里的保先教育活动部署和人防工作实际,逐步建立和完善各种学习制度和体系。如坚持“星期三”学习日制度和党内“三会一课”制度,设计和组织各种活动,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各种培训班、学习班和统一考试。通过一年的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全办成员不仅适应“学习日”集中学习,而且还养成了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促进了学习行为,加速了知识更新。
   建设学习型机关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为了将所学的政治理论、专业知识更好地指导于实践,应用于人防工作,服务于人民群众,我办围绕建设学习型机关的目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构建多层次、开放式的终身教育体系,建立学习的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的长效开展。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39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