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学习《江泽民文选》阶段小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奋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途上的中国人民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为了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总编室党支部明确了"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指导思想,通过多种举措保证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严密到位 
   总编室党支部领导对这次学习活动高度重视,制定了严密、详细的学习计划,领导率先垂范,"一把手"切实站到了学习和组织的第一线,为广大党员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严格学习制度,要求全体党员必须按时参加、认真学习,并由专人负责组织纪律工作。由于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我们克服了工学矛盾,保证了学习时间和质量。 
   二、党员热情高涨,学习形式多样 
   我部门参加学习活动人员达到了100%,支部除组织集中学习外,还进行了集体研讨交流,对如何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宣传管理,努力打造精品节目,不断提升节目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进行了讨论。同时部分同志利用年休假时间,自发进行了"参观历史圣地,深入学习’文选’"活动。Www.ZoNGjiefAnwen.CoM他们有的参观了西柏坡,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有的到了杜甫草堂,体会了先人忧国忧民的崇高思想;有的游览了白洋淀,学习了革命前辈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通过这一系列的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我部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主要篇目,还进行了其他相关内容的教育,确保活动不走过场,注重实效,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三、发扬协作精神,克服工学矛盾 
   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双促进"是我们学习的目的。活动开展以来,总编室支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严格学习纪律为保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集中学习活动,一手抓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保证了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播出一线岗位克服工作困难,为保证学习时间加班完成工作,在确保节目安全播出的基础上按要求完成了集中学习的任务。学习活动为促进工作提供了动力,引导大家将学习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变成出精品、创名牌,提高节目质量、加快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在日常工作中总编室肩负着宣传管理、安全播出等重要工作,工作量非常大。总编室各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合理安排工作,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总之,在这学习活动中,总编室党支部切实做到以学习活动推动实际工作,用工作成绩验证学习成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以后的工作中,总编室将继续深入学习,用《江泽民文选》指导工作,为电视事业的不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小结     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
   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小结
   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是我县领导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和我局的实施方案,第一阶段学习动员即将结束,现将本人的学习情况小结如下:
   一、学习的基本情况
   1、认真预订学习计划,积极参加学习活动。县委统一部署后,我在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制定学习计划,保证个人自学的时间。一个多月来,我能静下心来,坚持每一次的学习活动,严格的按计划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邓小平同志的《发扬五种革命精神》、《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来》,江泽民同志和胡锦涛同志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省委书记杜青林同志在省纪委第八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2、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按照学习计划的安排,我积极参加了集中专题学习活动,自己利用春节假期和其它空余时间坚持自学,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在学习中坚持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手段,不断增强学习效果,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和理解能力,促进了学习的深入,增强了学习的效果。
   二、学习的几点收获
   1、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是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巩固党的执政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形势要求。
   2、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紧迫感。思想政治素质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灵魂,思想不先进,作风建设就无从谈起。近几年来,受市场经济和国内外形势的影响,不少人理想信念淡化,享乐主义抬头,自己也有一种随大流的思想,对照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要求标准,这是十分危险的。通过加强学习,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明确了努力目标,增强了前进动力。
   3、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做好群众工作,努力为民服务的决心。领导干部和群众的关系就如鱼和水的关系。没有广大群众的支持,我们将一事无成。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群众情绪,把握群众脉搏,在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时要充分体现群众的意愿。党员的先进性就体现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上,体现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上,体现在积极为民公文写作首选网站--办实事上。
   4、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保持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一个领导干部的形象好不好,先进不先进,清正廉洁是一个重要方面。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牢记“两个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恪守“入党不能图享受,当官不能想发财”的道德情操,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到中央、省委和市县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思,把思想统一到了中央、省委和市县委的要求上!
某团委学习《江泽民文选》阶段小结     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努力推进全州共青团工作上新台阶——共青团***委学习《江泽民文选》情况报告  
   《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根据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共青团大理州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江泽民文选》,进一步引导全州广大团员青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工作落到了实处。
       一、及时学习、及时部署
       共青团大理州委于8月30日召开州属机关团组织负责人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和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在会上,团州委书记张剑萍同志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团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要以团干部和各条战线青年骨干为重点,及时总结经验,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江泽民文选》热潮。通过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江泽民文选》的精神实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团的工作水平。同时,团州委还以大团发〔XX〕18号文件转发了《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的通知》,并要求各级团组织在开展活动中要与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紧密结合;要与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要与青年志愿者、希望工程、青年文明号等团的品牌工作相结合;要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要及时总结上报、广泛宣传各地各单位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做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实效显著。
       二、提高认识、把握要义
       《江泽民文选》生动记录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的新的重大理论成果,为巩固和加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提供了最好的教材。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正确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三、结合工作、狠抓落实  
       团州委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推进全州团的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密切联系团的工作实际和团员青年思想实际,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的发展。二是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三是坚持抓重点、抓示范、抓实事,以“青春献小康”为主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自身建设为重点,以实施“云岭青年先锋”工程、“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和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动员组织团员青年踊跃投身到大理州实施“十一五”规划的伟大实践中,在全面推进自治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四是进一步明确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年群体变化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力创新共青团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使共青团工作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五是进一步加强团的建设,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36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