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水利部门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水利部门XX年工作总结 
         
         XX年,我们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构建“平安横山”、“和谐横山”为主要目标,立足稳步发展、持续发展、和谐发展,按照“管一流工程、创一流效益、塑一流环境、建一流队伍”四个一流的总体思路,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1-9月水库调度运用
         XX年1-9月横山水库上游共降雨1002.6毫米(坝上站),同比去年(1306.2毫米)减少23.2%,比历年同期平均降雨量(1477.6毫米)减少32.1%。1-9月水库入库径流量8503.8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16843.2万立方米)减少近一半,与历年同期(13504万立方米)相比减少37.0%。
         水库年初水位103.15米(吴淞高程),相应库容5381万立方米;入汛水位103.12米(吴淞高程),相应库容5374万立方米;汛末水位99.72米(吴淞高程),相应库容4588万立方米。WWW.zOnGjIefANWen.coM
         1-9月水库共向宁波供水5283.5万立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81.3%,预计全年可供水7000万立方米,超额完成预定指标;向奉化供水1530.3万立方米,已完成年度计划的100.2%,预计全年可供水1980万立方米;提供下游灌溉发电及生态用水1472.8万立方米,安全发供电156万度。
         二、XX年工作回顾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我们主要是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抓了具体落实:
         (一)优化水源调度,全力确保宁波奉化城市供水
         自扩建以后,水库就承担着宁波、奉化城市供水的重要职责,因此,治理保护源水环境,合理配置各类用水成为当前水库调度运用的重中之重。为此,根据今年降雨偏少、来水偏枯的实际,把保障宁波、奉化城市供水作为首要目标,坚决服从水源统一调度,统筹兼顾各方用水,合理配置各种用水量,最大限度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用水需要。1-9月份,水库共向宁波供水5283.5万立方米,同比去年(5196万立方米)增加1.7%;向奉化供水1530.3万立方米,提前3个月完成年度预定指标。同时我们还积极做好水源环境治理和水质保护工作,定期开展生态涵养和水质保护活动,确保原水质量优良。
         (二)立足管理本职,着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保障水库安全运行,是水库管理工作的本职和主要任务。自入汛以来,我们就把防汛抗旱作为水库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了“七个强化,三个确保”的防汛新要求,着力落实各种防汛抗旱措施,做好水库水情、雨情、工情监测,保证“思想、组织、方案、责任、技术、物资”六到位。同时,坚决服从上级防汛防旱部门的统一调度,正确处理防洪、灌溉、供水、发电四者关系,通过河道补充灌溉、分段定时调节等科学调度,确保下游灌区灌溉生产用水和生态环保用水需要。在5-6月份遭受的几次台风袭击中,通过全蓄调度,使下游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充分发挥了水库的防洪效益。
         (三)狠抓安全管理,大力开展“平安横山”建设
         一是坚持安全至上,不定期开展“关注安全、关注生命”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二是继续抓好工程的规范管理和标准化建设,按照各种规范、规定进行检查、操作和管理;三是重点实施了大坝背水坡踏步整修、防汛电力备用低压线路改造、库区围墙改造、2#发电机组扩大性大修、电厂厂房防漏装修等建设;四是通过“查制度促规范、查责任促落实、查隐患促整改”三查三促活动,确保安全生产;五是抓好安全防护,对工程保卫人员、电力生产人员、闸门运行人员配备工作服和安全防护用品,实行统一着装上岗。通过这些工作的有力落实,有效地推进了“平安横山”建设,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四)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好三场攻坚硬仗
         第一是打好成立“宁波原水(集团)有限公司横山水库分公司”的硬仗。经过企业资产核查、登记注册等,于3月25日召开了宁波原水(集团)有限公司横山水库分公司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成为第一个正式挂牌成立分公司的组建单位。
         第二是打好工程防汛体系建设改造的硬仗。从确保工程安全和提高水库防汛抗旱能力的要求出发,多方筹资、挤出资金实施了大坝背水坡踏步整修、2#发电机组扩大性大修、电厂厂房防漏装修、防汛电力备用低压线路改造、电力测试、卫星通讯系统和水情遥测系统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大坝泄洪闸门3只启闭机安全启闭装置安装、事故闸门减速箱齿轮油更换、2#进水蝶阀维修、大坝2#水平位移计铟钢丝断裂修补、大坝观测仪器F02经纬仪的更新、大坝面板喷水系统管道油漆维护、库区围墙改造、公园亭榭和运动场装修等项目建设。据初步统计,今年各项建设改造费用支出已达89.7万元。共2页,当前第1页12


         第三是打好举办第四届宁波市五大水库职工联谊运动会的硬仗。今年我们作为第四届运动会的东道主,于8月份开始组织筹备,在有关单位和领导关心、支持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10月17日顺利召开了第四届宁波市五大水库职工联谊运动会。我局在本次运动会中也取得了团体总分和二个单项竞赛冠军的佳绩。
         (五)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打造“和谐横山”建设
         一是积极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按照局党组“XX年能力建设年”的决定,我们自4月上旬开始实施“能力建设年”活动,以提高水库防汛抗旱能力、经营管理能力、领导能力、构建和谐社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二是不断加强信息宣传报道工作。从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的引导教育出发,自行设计和创建了“奉化市横山水库信息网”(http://www.fhhssk.com),并于3月份开通投入运行,同时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每月定期编发《横山汛息》,及时上报各类信息,得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的肯定。
         三是大力深化内部规范管理。从实际问题和实际情况出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重新修订了请示报告、检查报告、事故处理报告等制度。同时积极抓好治理商业贿赂,全面强化水库内部规范管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此外,我们还重点抓了党建工作;抓了水库的治安管理;抓了水库原水环境治理,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三、存在问题
         在肯定成绩和进步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今年的工作中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①水库扩建至今已逾十年,工程设施老化严重,安全隐患增多,一些设施、设备的大修更新很难达到防汛要求;②部分职工思想不够稳定,在工作中缺乏主观能动性,“等靠要”和相互攀比思想严重;③个别职工遵守制度规章不够自觉,自由散漫思想、得过且过一度出现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用发展的观点和方法去加以克服、解决。共2页,当前第2页12
2009年乡水利站工作总结及2010工作打算     领导和同志们:
   一年来我们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局及各科室和机关单位的具体指导协助下。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中心任务,积极开展工作,为全乡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做出了应有的努力,现就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 积极努力的投身于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中。
   我乡XX年承担的农业综合项目在山区乡镇进行实施在我区是第一次,一没有经验可鉴,二没有技术资料可查,因此我们边干边摸索,不断地总结经验和教训,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按时高质量的完成给项目的建设任务,并于XX年5月24日一次性通过市级机关部门的联合验收。该项目共新修环山生产路18公里,新建200立方米水池13个,建扬水站5处,风力扬水设施2处,过水涵洞30座,铺设PE管道13000米,整修标准地堰10公里。该工程的竣工受到了市区主要领导高度好评,为项目实施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由于该项目的出色完成,因此XX年度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又得以继续在我乡实施,工程于XX年10月15日开工,经2个多月的努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13.6公里的环山生产路已全线贯通,规划设计的15个蓄水池已完成14个,整修标准地堰6公里,为XX年4月底全面竣工奠定了基础。
   二、 较好地完成市财政招投标项目的建设任务。
   我乡市财政招投标项目为xx水库配套3000米干渠维修工程,工程于XX年5月份动工,7月份竣工。工程建设按受益村面积多少进行分段以组织专业队的形式施工,政府负责统一供料,水利站和包村干部负责技术施工,从而确保了该工程的顺利实施。
   三、 认真做好防汛工作。
   进入汛期后,我们按照要求和部署对各项水利工程设施和河道进行了检查和除险,在其中投资10万多元完成了东峪河道护堤的除险加固工程,共新建护堤1600余米,清理河道1.5公里。备齐各类防汛物资,组建了防汛抢险队预备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上报雨情、水情和汛情,从而确保了防汛工作的万无一失。
   四、 完成了xx、xx水库的注浆除险工作。
   由于XX年xx公路的全线整修,因此两座的水库的注将于10月底开始,10月24日结束,从注浆效果看,xx水库渗漏段效果明显,渗漏现象已根除。土泉水库由于整个坝体骨料基本冲刷已空,虽然采取了多项措施但仍未达到注浆效果,隐患仍然存在。
   五、 扎扎实实地完成了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工作。
   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工作XX年最后一年,我们在区水保办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逐项逐项认真落实,无论是水保林的营造、封禁区的建设管护,还是各类宣传标志牌的制作、标语口号的书写以及相关水利工程设施的建设等方面,都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为我乡打造生态之乡的环境建设目标创造了丰富的基础条件。
   六、 其他工作方面。
   一是完成了6个村的自来水工程,解决了XX余人的吃水困难问题;二是通过各种渠道筹措资金,在xx、xx、xx3个村各打深井一眼,从而解决了3个村吃水水源不足的问题;三是及时完成了地下水地表水的观测上报和取水样等各项日常业务工作。
   XX年年的主要工作打算
   一、全力以赴完成06万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建设任务,确保各项措施全面按时竣工,迎接验收。
   二、利用今年水库蓄水较多的有利条件,适时抓好小麦的春灌工作。
   三、认认真真地做好年度防汛工作,时时刻刻注意观察水库的运行状况,及时查处各类工程隐患,确保安全渡汛。
   四、及时做好党委政府和上级各业务部门交办的各项日常业务工作。
2009年上半年市水利局软环境建设工作总结    
       今年来,市水利局软环境建设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确立“百姓是天,客商为重,企业至上”的服务理念,建设“行为规范、有诺必践、运转高效、公正廉洁”的服务型机关,始终把软环境建设作为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及开放型经济的生命线来抓,在加强对企业、群众的服务,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促进了全市招商引资和经济快速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软环境建设,推动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形成,我局进一步加大了软环境建设工作力度,建立软环境建设网络,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局党委政府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把改善软环境的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并召开市直水利系统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总结经验,交流成果,布置任务。同时在去年的试行基础上,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了《市直水利系统XX年度软环境建设工作意见》及《市直水利系统XX年度软环境建设考核评议实施细则》,并印发各县区和机关及直属各单位。     二、主动服务企业,改进机关作风  
       上半年以来,市水利局积极参加全市第五次全民创业调研服务暨第十四次企业服务月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局共有9位县处级以上干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和创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送交各自的服务联系卡。对市软建办再次交办的6项问题,认真做好协调工作,跟踪服务,及时反馈企业意见,使此项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在机关作风的改进上,一是狠抓机关管理,健全制度建设,对机关干部出勤执纪情况进行了随时抽查,发现违纪行为及时纠正处理,杜绝了机关干部上班时间打游戏等现象,提高了“人人都是投资软环境”的意识。二是向社会公示服务承诺、行业禁令、投诉电话等,进一步介绍职责职能、办事规程,方便了企业和群众。三是进一步深化为企业的服务,指定帮扶企业的对口科室,做到上门服务,及时帮助,有求必应,诚恳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投资软环境的看法和建议,随时了解企业对改善经营环境的反馈意见,真正做到了“帮忙不违规、服务不添乱”,受到企业的好评。
        
       三、完善信访制度,提高办理质量
       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投诉查实追究制为主要内容的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制度。凡是企业和群众来办事,都要求办事人员做到热情、周到,能够当场办理的就当场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要说明办理时限,不能办理的要说明原因、作好解释工作,为了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局机关在显著位置对办事程序、行业制度、职能职责进行了公示,同时简化办事程序,使办事人员一目了然;对待群众的来信来访,我局建好了信访接待室,制定了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建立了企业、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受理、调查、办理、反馈的工作机制和责任制度,做到了企业、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局还成立了领导干部下访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下访工作组多次到有关乡镇召开座谈会,发放领导干部下访联系卡,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并对一些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3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