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工程安全前期规划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七月份中下旬来到项目上的时候,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差不多快要结束了,到现在大部分楼都要封顶了,现在针对安全检查时发现的一些问题,写写工程主体的一些安全前期规划(不包括地基工程),算是作为以后新工程的提醒!

楼梯工程,安全重点要抓的主要是:脚手架、连墙件、安全平网、楼上作业防护、预留洞口防护等几个方面。

第一、脚手架是由密目网、立杆、大小横杆和扣件等组成,所以在考虑脚手架的安全问题时,必要要以系统的角度去看待;

第二、以前比较分析过各类连墙件的优劣,并且找出了各种连墙件的不足之处,但是并没有进一步的去说明其补救办法;今天以应用最为广泛的钢管扣件式连墙件的缺点做一个说明;超过24m的脚手架的拉结点的覆盖面积是27平方米,以每层高度3米算,每层各个拉结点的距离不得超过九米。由于主体建筑结束后,建筑内部还要进行砌体工程,砌体的情况较多,在直接进行砌块砌体的部位,连墙件的设置按照规范设置即可;在需要进行砂浆浇注砌体底部的20公分以下的可以按照规范进行,也可以适当提高预埋钢管的高度和拉结钢管的高度使之不妨碍模板浇注的进行(当然在已经预埋了短钢管的情况下,如图一所示,可以使用“子弹头”提高预埋钢管的高度,完成拉结点);当需要浇注类似阳台之类的比较高的砌体的时候,规范中预埋钢管30~40公分的高度是不够,因此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将原先的连接钢管拆除掉之后,在浇注砂浆的时候重新预埋一根新的钢管,再重新拉结

第三、安全平网并没有太多的可说之处,大多数施工企业把它作为防止物体打击的一个手段,但是却忽视了它防止高空坠落的本质,因此安全平网的搭设也就马马虎虎了。WWw.ZOnGJiEfanwen.cOm其次在检查的时候发现,安全平网上有很多钢管扣件,都是穿透了第一层的密目网,但是却被第二层的安全棉网兜住了;这反映了一个问题就是安全棉网的网眼必须要远远小于的扣件的大小,否则就起不到不保护的作用。一定的安全技术措施是必须的,但是严格的安全管理也是必要的,坠落的钢管扣件难道不是架子工的责任么??所以以后的安全合同中不妨这样约定:“在定期的安全检查中,若发现脚手架上留有钢管扣件,处罚劳务方架子工组长**rmb,若发现安全平网上存在钢管扣件,每个处罚**rmb,相关责任人接受安全教育**天,若发现有钢管扣件坠落现象,则撤换相关的负责人。


第四、最后的预留洞口防护和楼层周边防护倒是没什么可说的,只要是每一层的浇注混凝土完毕之后及时的跟上就没什么问题了。
最后的最后,因为没有完整的经历过一个项目,所以自己也就不可能把项目中的各方各面的问题都写出来,但是还是尽力去反思就总结,这样不至于做完一个项目,连一个完整的架构都说不出来。目前先写这么多,以后想到了再添加。


“县带乡联村结合工程”—任职村工作总结

2011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带领驻村工作组,密切联系西岭泉村实际,充分发挥个人优势,致力于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和增加农民收入,真帮实扶,务求实效。通过一年的努力,西岭泉村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村容村貌也有较大改善,各项工作有了进步,驻村工作成效显著。现总结如下:

一、       调查摸底,确保了包村工作有序进行

良好的基础工作是干好驻村工作的前提。为详细掌握西岭泉村的实际情况和村民的实际需求,自进驻的第一天起,我就带领工作组的同志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路、沟、渠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农户专访群众,同当地群众面对面的交谈,详细了解了该村的经济发展情况,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参加了村党支部会议、村民大会,听取村党支部、村民对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帮扶计划,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工作的良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       强化为民意识,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充分利用了夏种的大好时机,多次前往农业局寻单位向专家请教,把科学的种植方法、施肥方法、施药方法、优质品种推给农民朋友,带领工作组的同志走街串户发放农业资料,为全村群众提高技术和信息,利用广播、培训等形式,让农民掌握这些技术和方法,引导他们科学种植,调整农业结构。为贯彻落实好中央1号文件精神,我与西岭泉村委委会经过多次商议,决定由工作组人员带队,将村干部以及部分党员成立了工作小组,全村设立宣讲区,深入宣传,讲解1号文件,同时将一些国家优惠政策、农业税下调、粮食直补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政策、信息带给村民。粮食直补资金到位后,我带领工作组同志一起挨家挨户将补助款发放到位,并张榜公布。

三、       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提高了村级班子的战斗力

一年来,我和工作组人员围绕建设“五个好”村支部目标,坚持包村工作和学教活动相结合,把进一步提高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当作首要任务来抓。

(一)为提高办理效率,规范工作程序,帮助村委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及有关监督机制,建立健全了村级财务制度和村务公开制度,村级管理基本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

(二)为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素质,先后多次组织村干部和党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十七大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并通过组织集体讨论加深理解,努力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使他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三)配合村两委有计划的培养致富能手和先进村级干部。通过一年全面系统的培养,一大批种养大户涌现,为西岭泉村注入了新鲜血液。

四、狠抓了工作组自身建设

工作组入村以后,为加强工作组自身建设,先后创建了学习、工作、请假等制度及驻村工作纪律,做到了制度上墙、严格遵守。利用节假日,组织队员们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做到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坚持写驻村工作民情日记,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回顾一年来的驻村工作,感到自身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党性认识得到了加强。实践让我深刻的认识到:搞好调查研究,是做好驻村工作的基础;为群众办实事,是打开驻村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和工作队自身建设,是完成驻村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尽管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但取得的成绩与上级的要求,村民的期望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成绩,纠正不足,把工作进一步做实,把实事进一步办好,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水利水电专业技术工程实践总结

经过多年实际水利水电专业技术工作,使我对做好专业技术工作也有了自己的一点思考,值此工作总结之际与大家作一探讨:

(一)首先,我想作为一个专业技术人员,说到底我们还是一个知识分子,“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社会之良心”应该成为我们专业技术人员共同追求的学术精神与价值取向。我们应树立“服务社会,创造价值”理念,通过自己专业技术立身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社会价值。同时也要有“技术良心”,在进行工程设计方案选择上要兼顾各方利益,不能置各方利益于不顾只考虑自身工程的经济利益,应更多的考虑社会各方利益的平衡,这样考虑的方案才是现实可行的技术方案。

(二)专业技术人员要有“求实、负责”的态度,在保证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对于工程规模要进行多方案比较,尽量优化方案为国家和业主节省工程投资,不能一味保守,这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优秀专业技术人员核心所在。在学习上要有积极钻研精神,首先要培养对专业技术的学习兴趣,热爱自己的专业;其次要有肯吃苦、肯积极钻研的精神,要用心做人、用心做事、用心钻研技术,这样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才能尽快的提高。

(三)专业技术人员要有换位思考能力,在设计方案选用上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来综合考虑问题,要看清方案的关键问题所在,不要拘泥于局部情况而钻“技术牛角尖”,为领导当好参谋。

(四)专业技术人员在学习上要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不能做纯粹的“理论家”或是“经验主义者”,要站在理论的高度把握工程全局设计,但具体设计要考虑符合工程实际情况,平时要带着问题走下去,多观察、多思考,虚心向有经验的基层管理人员和施工技术人员多交流学习,多同有关机电设备厂家沟通联系,了解最新的机电设备技术进展情况,并经常阅读有关水利水电技术刊物,专业技术学习上坚持与时俱进。

(五)专业技术人员在学习上要立足于本专业,在钻研好本专业的基础上,再积极钻研相近专业技术、了解相关专业技术,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技术水平,发展多方面的工程设计能力,做一个优秀的项目设计经理。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3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