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局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局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纪委的指导帮助下,我局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这一要务,扎扎实实地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机关效能建设、治理商业贿赂等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业务部门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形成“一岗双责”的工作格局。
   (二)精心组织,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继续深化“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利用每周一上午集中学习时间,有针对性地安排学习党风廉政、职业道德、依法行政、效能监查等方面的内容,共组织党委中心组党风廉政专题学习1次,集中廉政学习6次,讲党课1次,收看警示教育片5次。同时积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先后与局新上任的2名科级干部、2名竞聘上岗的局中层干部进行了诫免谈话,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三)抓源治本,稳步开展商业贿赂治理工作
   以坚决治理和有效预防建设和环保领域商业贿赂行为为重点,从强化管理和监督入手,积极开展商业贿赂治理工作,重点对思工作作风、工作效率,项目审批、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摸底调查和自查自纠,有针对性地出台了一些新的规章制度,一是推行“三个必须”,即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中做到决策的事项、内容和程序必须事先设定;决策必须经过集体讨论;决策通过的必须严格执行。wWw.ZonGjieFAnWeN.com二是推行“五个严禁”,即要求干部职工严禁擅离岗位、擅离职守;严禁网上聊天、玩游戏;严禁工作日中餐饮酒;严禁接受当事人的宴请和礼品、礼金;严禁态度生硬、服务不周。通过新制度的出台,有效地杜绝商业贿赂现象的发生。
   (四)突出重点,抓好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
   一是抓责任落实。明确执法责任,把我局涉及的规划、建设、环保行政审批执法责任进行分解,责任落实到各主管领导、业务科室、具体承办人。二是抓限时承诺。在项目入驻前期,局规划、环保人员就提前介入,陪同选址、做环境影响评价,对需要办理规划许可证、建筑许可证、环保审批手续的,条件符合、手续完备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凡需到上级部门协调办理的,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上半年共办理新建项目环保审批53家,环评执行率和“三同时”执行率达到100%。三是抓责任追究。要求行政执法必须符合法定程序,任何一项行政处罚都要经集体研究决定,执法文书规范,档案齐全,建立行政执法错案追究制度、行政效能监查制度,以责任追究制来严肃工作纪律。四是抓温情执法。对行政处罚的标准要合理裁量,凡是企业非主观故意、一般性的违规违法行为,采取首次不罚、批评教育、限期整改,第二次下达警示通知,第三次依法按下限进行处罚。五是抓服务到位。通过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办公、技术指导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开展环境保护、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生产咨询和技术服务,先后协助为滴滴香公司、绿源公司195亩土地办理挂牌手续,为投资北区9个项目办理选址意见书,为25家企业办理及换发排污申报登记证,组织为辖区20多家建筑工地举办免费安全生产知识讲座2次,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五)强化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坚持开门纳谏。采取发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设立举报监督电话和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坚持廉政督查。在春节、“五一”期间,局党委都及时对干部职工提出具体明确的廉政要求,有效地杜绝了公车旅游、奢侈浪费现象的发生。三是坚持及时办理。对接到的意见、建议、问题、投诉,及时进行梳理归纳,及时受理、调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存在问题
   我局上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同志为经济发展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工作态度有待进一步改进;局纪检监察工作在创新意识、信息宣传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
   三、下半年工作思路
   明年,我们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围绕一个目标、二个结合、三项重点”,推动我局的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一)坚定一个目标。继续抓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的分解和落实,以党风廉政责任制为基础,以建章立制为措施,以形成长效机制为根本,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使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诚信服务、廉洁自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使局整体作风和整体形象得到新的提升。
   (二)注重二个结合。把纪检监察工作与服务全区经济发展相结合,与全面完成各项职能目标任务相结合,动员全局上下以创业的激情抢抓机遇,以创新的举措克难攻坚,以创优的精神攀高争先,积极投身我区生态经济强区建设。 共2页,当前第1页12


   (三)突出三项重点。即突出机关效能建设、商业贿赂治理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重点工作,一是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凡是能够马上整改的迅速整改,需要过程的,落实整改责任,保证整改到位。二是抓好长效机制的建立,重点制定和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执法程序和服务标准,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三是抓好信息宣传和总结汇报。进一步加大信息和新闻报道工作力度,对工作中的新方法、新措施、新成效及时进行总结、上报,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共2页,当前第2页12
县卫生局2009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总结     县卫生局XX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总结
   今年,在上级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卫生局、市政府纠风办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我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卫生中心工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这个主题服务,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以促进全系统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不断提高行政效率、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积极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现将我局民主评议活动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抓制度落实责任
   按照市卫生局、市政府纠风办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全县卫生系统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年我局民主评议的目标和任务,建立了责任制,成立了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把民主评议活动纳入到本部门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之中。
   (二)抓学习提高认识
   一是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各科室进行深入地学习、讨论;二是结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卫生服务献真情”、新党章学习活动;三是结合每周六上午的机关政治学习和科室业务学习,利用政治学习、上党课、看录相、自习等形式,开展三个教育即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组织纪律教育活动,要求局机关全体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四是深入开展了 “八荣八耻”的大讨论活动,牢记“八荣八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突出抓好医德医风教育,剖析医药购销领域的反面典型,使广大医务人员认清商业贿赂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教育广大医务人员正确认识未来的职业生涯价值取向,进一步增强忠于职守、诚信服务、严守法纪、廉洁从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三)抓制度依法行政
   一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和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对重要经费和大额经费支出都由班子集中研究、集体决定,在局机关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活动,严格控制各种费用的支出。二是重点完善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和监督制度,对行政过失、违反执法人员行为规范、行风不正等一律予以追究;三是认真执行了卫生部“八项行业纪律”、省卫生厅“五条禁令”和“禁酒令”等规定,有力促进了我县医疗队伍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及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四是聘请了行风监督员,制定了《响水县卫生行风监督员工作制度》,通过卫生行业作风建设工作的监管,有效规范了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行为,不断提升了我县卫生行业的服务水平。
   (四)抓服务惠及群众
   1、进一步规范药品购销行为。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治贿精神的规定,我局把治理商业贿赂作为工作的重点,组织人员对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用药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搞清门诊及病区不合理用药及偏离常态用药,深入分析原因,及时研究解决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治理措施。在实施过程中,我们把专项治理工作与纠风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相结合,与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相结合,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继续强化依法行政。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教育和培训,认真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要求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依照法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禁止接受执法相对人钱物;禁止参与一切与执法相对人有关的娱乐活动;禁止参与执法相对人有关的营销活动;禁止一切对执法相对人的吃、拿卡、要、报行为。
   3、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为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保障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我们今年重点进行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各科室职能分别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流程图,对每一项具体的审批业务,都将科室责任人、基本职能、执法依据、办事条件、服务流程、需提交的全部文件材料要求、收费的标准依据、办理时限、违诺处罚措施及投拆电话等予以公示,增强了机关决策和业务工作的透明度,方便了群众办事。
   4、结合医院管理年活动,各单位普遍加强了行风建设,扎实开展了“卫生服务献真情”活动,具体的有:(1)、全县所有医疗机构实行医学检查结果互认工作,减轻群众的医疗负担。(2)、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县二院、三院等医院对全部住院病人和部分重病人免费接送。(3)、部分乡镇卫生院对困难患者减免挂号费、护理费。(4)、部分医院实行单病种限价制度,切实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5、坚持广泛征求意见,面对现实,广纳贤言
   为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我县卫生系统在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本系统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我局主要采取三种方式,多层次、多途径征求意见。一是召开行风评议员会议征求意见,听取他们对卫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查找本系统在政风行风存在的问题。二是设立意见箱和举报电话征求意见。为方便群众随时提出意见,我局还通过设立意见箱、热线电话的方式,收集群众意见。三是发放调查问卷。统一印制了调查问卷表,发放到各单位、各乡镇、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手中,请他们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的措施。我局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调查问卷》270份送到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向民众收集意见;调查问卷193份发到各委、办、局和各乡镇政府,并附上回邮信封和邮票,请兄弟单位发表意见和看法,并以无记名方式寄回。 共2页,当前第1页12


   二、存在问题
   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部分规章制度、监督检查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有些工作需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
   三、下一步打算
   今后,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行风无小事和狠抓行风建设的方针,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民主评议活动和纠风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求真务实抓作风,与时俱进树形象,努力把我局的纠风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共2页,当前第2页12
民政局2009年“正行风、促发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为了更好的巩固“双评”工作成果,成立了以民政局局长为组长的“正行风、促发展”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局职工大会,制定了《逊克县民政局XX年“正行风、促发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方案》,明确了奋斗目标,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最需要帮助的弱势贫困群体服务,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坚持“民政为民”,服务大局,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工作理念,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形成了整体合力,促进了民政工作的开展。
       在抓“两风”建设的过程中,根据民政工作特点和性质,由民政局局长亲自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省民政厅、市民政局《XX年“正行风、促发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方案》,市委、市政府《六条“高压线”规定》,逊克县县委书记孙作勤同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上的讲话》等相关的文字材料,通过学习讨论,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了多方面的意见、建议,提高了全局的认识,通过民主评议,树立了廉洁、务实、高效、诚信的良好形象。加强了职业道德建设,自觉改善服务态度,推动了创建文明行业活动的开展。
       通过评议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年初,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全体职工大会通过,制定了《逊克县民政局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否定报备制、无偿代办制》、《逊克县民政系统行风行为规范》、《逊克县民政系统八不准》,用制度约束行为,加强了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整体水平,在全局开展各项民政工作中,维护了社会稳定,使民政工作更好的服务大局。
       二、积极整改,认真“查摆”,完善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自查、自纠”活动中我们重点加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勤政、廉政方面,在学习、查摆的过程中,我们根据自身特点,分析违法,违纪案例,剖析问题的根源,做到了提前预防,杜绝了以权谋私,利用职权违法乱纪现象。
       (二)依法行政方面,在民政工作执法过程中我们加强了收容遣送、婚姻登记、优抚安置、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等几方面的工作力度。在依法行政、履行法定职能,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办事,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正确的行使权力,杜绝了以权谋私,自觉抵制了不正之风,做到了办事公开、透明,净化了民政系统的执法环境。
       (三)机关工作作风方面。重点抓作风建设,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联系实际工作中抓紧落实,解决实际问题,高效率,快节奏,定下的事情立即去办,环环相连,高效运行,敢于面对矛盾,解决、化解矛盾,做到尽职尽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为民服务方面。以坚持“三为”入手,文明服务、礼貌接待、热心为民、体察民情、严格执行《逊克县民政局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否定报备制、无偿代办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社会弱势群体及城镇低保人员、优抚对象、“三难”人员做好了服务工作,解决了优抚安置人员的实际困难,并加强了薄弱环节的工作。
       在自查自纠工作的同时,民政系统内部开展了“文明科室”创建活动,从环境建设到工作作风建设都有了明显的改善。两个文明建设朝着健康方向发展,推动了创建文明行业活动的开展。
       三、加强社会监督,增强办事透明度,完善奖惩机制
       民政局领导积极参加广播电视局开办的行风热线节目,宣传民政部门职能、职责、工作范围及有关的法律、法规,相关的国家政策、方针,接受社会各界咨询、求助、举报、定期答复办理结果,公布民政办事程序、举报电话向社会发放意见、建议征求函120份,接待上访50人次;解决了影响发展的问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明显提高,机关作风、服务质量有了更大进步,社会和群众满意率达100%。
       在“双评”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制定了《逊克县民政局机关工作责任状》、《逊克县民政局婚姻登记责任状》,明确了责任、权利,结合县人事局国家公务员任用、考核制度,建立有效的奖惩机制,对于年终考核不达标的科室,不能评为先进科室;不达标的科室不能参加先进个人评比,并作为今后晋级、任用的参考依据。激励了全体干部职工转变作风,努力工作,提高效率,使大家心思用到抓工作,谋发展,干实事上来。
       通过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全局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民政工作发展,受到了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以上为我们在“正行风、促发展”民主评议工作中的总结,按照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不足,今后我们要把“两风”建设工作做为工作的中心,抓好“两风”工作,促进民政工作的发展。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30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