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残疾人联络员2009年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本人能够严格遵照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标准,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1、重视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明确服务宗旨。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在工作实践中,根据残疾人联络工作的本质和特点,系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和理论材料,进一步认识了残疾人联络工作的重要性,它不但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具体工作中的体现,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公道、正派、忠实地履行好工作责职。
   2、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
   重视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利用参加培训班等机会聆听专家的指导,向专家请教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紧紧围绕本职工作的重点,积极学习有关服务残疾人等最新知识,努力做到融汇贯通,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把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和其它新鲜知识结合起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丰富自己,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本职工作的要求。
   3、勤奋干事,积极进取。
   一是配合***残协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工作环境,使各项管理日趋正规化、规范化,为***残协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效保证;二是协助***残协开展好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和扶贫解困工作,深入做好残疾人生活情况的调研,及时反映和解决残疾人在社会保障和生活中遇到的普遍问题和新问题,为***出台残疾人保障和优惠政策支持的长效机制提供依据;三是积极做好区残联“助残安居工程”的调研摸底工作,认真配合***残协深入到残疾人家中对危房改造户的调查、上报工作,为我***残疾人贫困户解决危房改造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协助场工会做好残疾人救助工作,对残疾人困难户进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登记和办理工作,确保全***困难残疾户无一记错漏保;五是配合区、***对困难残疾户的节是慰问工作,全年慰问人数达到30人次;六是积极协助区残联对残疾人的办证和换证工作,考虑到办证的时间、地点等实际情况,本人能积极配合***残协主动和区残联联系协调有关办证评残的事项,并统一组织残疾人到评残点体检评残,遇到评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能主动向区残联反映并得到解决,到目前为止本***残疾人办换证35本;七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日常事务性工作,做到腿勤、口勤,对本辖区内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对排查出的残疾人建立了台帐,并对每个残疾人的家庭情况、就职意向、康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登记,截止日前已登记三户。www.zONgjiefAnweN.coM
   二、 存在不足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虽有一定的进步,但还没有深度和广度。二是工作中不够大胆,总是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改变工作方法,而不能在创新中去实践,去推广。
   三、 今后努力方向
   不断加强个人修养,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需要,同时要扬长避短,发奋工作,克难攻坚,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树立起残疾人联络员的良好形象。
残疾人歌手大赛总结

为了庆祝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丰富我区残疾人文化生活,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推动福利企业文化事业的发展。通过区残联半个月的筹备,由东坡区政府、眉山市残联主办的眉山东坡天威杯首届残疾歌手大赛5月15在东坡区委党校礼堂圆满成功举办,区委李书记、李区长及市残联理事长曾乐斌等领导到会观看了比赛。歌手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七名,组织奖十四个单位,优秀奖三十名。其中一等奖由来自眉山特殊教育学校的成琳和魁手盲人浴足中心的袁明武夺得。为了更好地完成残疾人的各项工作,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将这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是歌手大赛能够成功举办的关键。

在今年3月4日召开的全区残疾人工作会上,区委李晓宇书记提出了“要以各种形式开展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市残联曾乐斌理事长也对此作了指示。市、区两位领导人的讲话为区残联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让我们在如何抓残联工作创新、拓展残疾人工作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按照两位领导的指示,结合我区残疾人文化生活活动开展落后的特点,区残联向区政府提出了举办歌手大赛的请示。经区政府同意,举办了这次歌手大赛。

二、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是歌手大赛成功的保证。

这次歌手大赛从提出到正式比赛不到20个工作日。时间短、任务重,如何保证歌手大赛如期成功举办,是摆在区残联理事长李华明眼下的难题。区残联首先召开了机关工作人员会,将歌手大赛分成三个阶段进行:即前期是请示文件的报送、歌手的摸底统计工作,为歌手大赛奠定了基础。中期是歌手选拔和现场观众的组织安排工作。4月5日召开了全区福利企业负责人会,就参赛歌手的选送和大赛观众的组织作了安排部署。4月8日对全区48名参赛歌手作了预选赛,确定了正式比赛的17名歌手。这样摸清了参赛歌手的整体水平,保证了正式比赛歌手质量。后期攻坚阶段,区残联全体人员齐上阵,将全部机关工作人员分为会场布置组、后勤组、保卫组、财务组等,分别从会场布置、人员接待、会场次序维护,各种材料准备、生活安排、台上台下联络等工作落实到人,使大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这样保证了歌手大赛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三、各方精诚团结,密切协作是歌手大赛成功举办的根本。

这次歌手大赛在东坡区残联理事长带领下,残联机关人员上下齐心,不分节假日,精诚合作,完成大赛各项准备工作,这是歌手大赛成功举办的先决条件。这次歌手大赛还得到区文体局、眉山特殊教育学校、全区十一个福利企业、部分乡镇、街道的大力支持。共有32个单位,近700人观看了比赛。从4月5日会议后,各福利企业积极配合区残联部署,按要求选送、培训歌手参赛,组织员工观看。这为大赛的举办成功创造了条件。整个大赛过程组织严密有序,举办会场始终洋溢着激昂的歌声,热情的掌声,歌手大赛让残疾人朋友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激情体验。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残联的指导下,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继续开辟残疾人工作的新篇章,把残疾人事业推向新阶段。


2009年残疾人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计划 今年,我们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围绕“十七大”制定的战略目标。开拓进取、团结奋斗、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抓自身建设、促工作进展
我们在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前提下,健全并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和学习制度,使工作有章可循。每月召开班子生活会和全体党员民主生活会,解决工作期间廉洁从政和党风廉政建设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就事议事,在原则下求团结、在团结上干工作。这样一来,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工作积极性,为完成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实行工作管理科学化
把上级部门和县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指标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各有关科室及人头上,实行定责、定标准、奖优惩劣、使软任务变成硬指标。
三、加强政治学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展
每个星期五下午是残联固定的政治学习日,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展了对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大讨论,在学习中找差距、在讨论中查问题,充分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使班子成员更加团结,融洽了干群关系。
四、扎实工作、成效卓著
(一)康复工作
——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200例,显效率在85%、有效率90%以上。
——向市争取到20个白内障复明指标,三次派人带队去市检测,确定手术对象,现白内障手术已做完,共为我县白内障患者节约资金4余万元,手术效果良好,受到患者好评。
——进一步加强了**县残疾人用品用具服务部建设,零利润为我县残疾人提供残疾人用品用具近百件,极大地方便了我县残疾人。
(二)教就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残信访反馈100%。今年共接待上访近百人次,上访人满意率在90%以上。我县被省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县”。
(四)加强基层残协建设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我们首先挑选了条件较好的广川大枫林、杜桥草厂等四个村建立了残疾人协会,在腾扬等二个残疾人比较集中的福利厂建立了残疾人协会进行试点工作,然后在全县十六个乡镇建立健全了乡镇残联七百九十七个行政村,县城的四个社区建立了残疾人协会,设立残疾人专职委员,使残疾人的事有人管,为今后的残疾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当好政府参谋,加强县城无障碍建设.
我们积极向政府汇报上级对城镇无障碍设施建设的要求,并具体和县城建局协商,在今年县城新建的20处公厕中,都按无障碍标准进行了施工,现已交付使用.
五、明年的工作计划
我们明年的工作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这一主旋律,结合我们的工作特点,主要下大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完成剩余行政村残协的建设工作。
(二)加强残疾人教就工作,明年的残保金收缴争取达到70万元,残疾人培训超过30人,新安排残疾人就业超过40人。
(三)加强康复工作,争取在明后两年将全县500余白内障患者全部实施免费手术。
(四)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争取将无障碍建设标准纳入县城城建规划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124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