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会工作总结 >> 正文

公司工会建设“职工小家”经验总结

来源: 工会工作总结 

   公司工会建设“职工小家”经验总结
  开展建设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的活动,是推动工会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提高工会工作总体水平的有效形式。“建家就是建基层”,通过这项活动推动工会组织自身的建设和改革,使工会工作在路桥建设、改革、稳定和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根据总公司“关于深入开展创建‘职工小家’活动的工作意见”精神,办公室工会小组通过三年的“职工小家”建设,力求突出职工小家“五小”作用,突出特色,为创建工作作出了努力。三年来,工会小家根据实施方案的综合部署,在加强班组建设,开展业余文化活动方面群策群力,广泛动员,充分调动了“工会小家”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了其工作优势,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现根据上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 业务为本,技术创新,活动开展有重心、有主题;
  结合小家各组成部门的岗位职能,坚持小家活动以业务为中心,狠抓技术创新。我们小家的各部门在公司均属于后勤管理部门,在工作中各部门分工协作,以服务为宗旨,将企业文化建设和建设“模范职工小家”的工作贯穿于自身的业务工作中,坚持发扬“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路桥精神。比如办公室,仅仅四名员工却兼负着党办、行政办、人力资源管理等多项职能,工作中大家克服种种困难、互帮互助,确保高效率的完成各项工作;计算机中心不但担负着公司日常网络和微机的采购、保养与维护任务,还必须根据企业发展对信息化管理所提出的不断要求,适时完成各项系统软件的建设与更新,200*年共完成了办公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合同管理系统等软件在路桥系统内的安装与培训工作;保卫部除负责日常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安全保卫工作外,每逢“五一”、“十一”等长假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越是人们休闲的时候他们的任务就更繁重。WWW.zonGJiEfAnWEn.cOM200*年公司在火烧屿举办大型恐龙展,保卫部全程跟踪、日夜坚守,保障了活动期间的良好秩序。
  二、目的明确,行动落实,活动开展有计划,有组织;
  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展建“小家”活动,是增强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进员工之间的理解,提高企业工会组织的感召力和内聚力的有效途径。工会小家活动的开展基于保证公司各项经济工作的有效运转,实现企业管理人性化,突出人情味。做到在思想统一的基础上,突出特色,落实行动。
  200*年,公司工会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了工会小组的结构,并提出将创建模范小家作为公司工会和各小组的一项主要工作。我小组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了工会小组工作制度、工作任务、200*年建设模范小家工作计划等,并通过小组会议、小家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员工传达宣传建设“模范职工小家”的意义、计划和方案措施,针对建家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查缺补漏,健全完善了建家机制,做到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活动有计划、有安排。
  三、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安排有重点,有特色;
  共包括以下六方面内容:
  1、有效开展政治学习,不搞形式主义和突击主义,围绕工作开展政治理论和时政学习,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融时政学习于日常工作交流之中。
  2、抓人才建设,促岗位自学成才。请“小家”成员计算机中心的同事进行电脑知识讲座和实际操作指导,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和日常事务快速处理能力。
  3、开展“三个一,两常备”活动,即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热茶和常备一个小药箱,常备一个小工具箱。帮人排忧解难,处处给人以温暖,使小组充满“家”的温馨。
  4、倡导“六互”精神,即学习上互帮互进,工作上互商互学,生活上互知互谅,培育小组间一种和谐的关系和合作求进的精神。关心有困难的员工,如实向工会反映情况,使困难员工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或补助,积极响应工会的号召为经警吴荣送捐款,探望生病员工,使他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5、经常与“小家”成员谈心,及时对员工生日或有其他喜庆事情送上礼品表示祝贺;遇到职工生病或碰到其他困难时,小组在及时了解情况的基础上进行慰问或以其他形式表达“小家”成员的关心之情。把关心员工生活真正关心到细处,关心到实处。
  6、组织户外文化娱乐活动,舒缓日常工作压力;鼓励小组成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保证有充沛的体力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
  在长期以来公司领导和小家成员的积极带动和努力下,小家成员们不仅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争先创优,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使我们的职工小家真正象一个温暖的小家庭,让员工能够在在这样良好温馨的环境下愉快的工作,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建设好模范职工小家,开拓创新,再创新高。
  
汽车维修公司员工半年工作总结

对我而言,这半年工作是难忘、印记最深的半年。工作内容的转换,连带着工作思想、方法等一系列的适应与调整,(包括工作上的适应与心态上的调整)压力带来了累的感觉,累中也融进了收获的快乐。在各位领导的支持下,在所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作风务实,思想坚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下来的其它工作。现简要回顾总结如下: 

第一:规范公司各项管理制度,统一执行标准,我们不仅要在制度上完善和加控,还加强了对制度执行期间的管理,对执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确保制度执行 的有效性。
  
第二:控制车辆维修的安全与高效。在开展了5s管理,对维修线路、配件、举升机、等一系列的维修设备和安全器材进行了维护。并划分了具体的摆放位置、责任班组或个人。维修过程中强调班组在维修过程中四不落地。使车辆的维修状况和规范的操作流程得到相应的提高。
   
第三:提高员工在维修过程中的的服务意识。为了让班组找到维修过程中与期望值的差距,,通过每周一的班组会议使上周的回访情况得到良性的闭环。通过这种方法班组在实践中找到了差距,做工的认真程度和服务意识都在原来的基础上得到了提高,员工自身的工作习惯与公司的要求缩小了,在全体的努力下维修满意度真正得到迅速的提升。

   在下半年生产管理方面我一直按照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高举公司发展理念的旗帜、坚守公司发展思路、增强服务意识、团结协同各部门努力完成下半年指标,使汽修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物业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年度工作总结
   年初,×××提出了“发展、提升、规范、透明”的战略方针,物业公司提出了以“五心”撰写XX年物业优质服务的新篇章的工作宗旨。紧紧围绕执行董事会下达的目标管理责任制。科学安排,强化“三全管理”,为创银河特色的企业品牌,树良好企业形象,完成新物业交接,实现多元化管理,力创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紧紧抓住物业服务工作主线,展开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现对近一年来的工作作如下小结:
      
  一、明确指标   努力增收节支
       年初,按董事会下达的目标管理责任进行分解,并按部门签订了部门责任书,明确了总经办的各项任务指标。一年来,虽有物业管理员的更换,随着房屋问题的增加发生影响了物业管理费的加收,但想方设法还是完成了收费任务,同时注意物业外增收,经努力销纯净水收入 wenmi.net 多元。代办理房屋出租收入××××元,代为服务收入××××元。名都交接增收××××元。
  二、抓实培训  落实量化制度
       依据“培训大纲”把培训工作落到实处,购进“物业管理是怎么炼成的”光盘,组织大家认真观看学习,学时近10个小时共8盘,自编培训讲义×课题宣,讲×次(全员)并加强岗前培训和在职培训结合,在新进职员多、员工进出变数大的情况下,培训放在首位,先培训再上岗。并着重抓责任制的落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各岗位职责完善量化,操作起来简便易监督检查,确保了各项制度的落实。肯定保洁工的职责细和实在各部门推广,并逐部门逐岗位抓制度的量化,以岗位职责完善规范,要求在岗员工定岗定职,做好工作。
      
  三、物业交接  锻炼员工队伍
       今年公司一项重大工作,新物业××××大厦交接,年初开始就名都交接作了充分准备。明确交接各项工作流程,招收新员工计划,又必须按名都大厦落成交接的阶段,逐步增加人员以减少费用支出。由于组织准备工作充分,部门之间分工明确,较好完成了交接任务,实施对新物业的管理。半年多来的实践,员工队伍得到锻炼,已能胜任各自的工作。
  四、五心服务   提高企业形象
       年初提出的以“五心”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以提高企业形象,总办以身作则,在拓宽服务上大做文章,为让业主满意,必要时业主需要的都主动去服务,业主全家外出,家里的花木要浇水,养的观赏鱼要喂养,物业管理员主动接下钥匙,很好完成任务。业主提出要请保姆,主动联系家政服务公司,帮助协调,先后调换多人,终于请到满意的保姆。业主汽车×××通行证要办理,主动帮助代办,密切与业主的关系。受到业主的赞扬和感谢,企业形象得到了提高。
      
  五、加强沟通  发扬团队精神
       今年注意摆正与其他部门的关系,新物业管理员上岗,刚开始有做好工作的愿望,有些工作又必须由其他部门员工配合的,沟通协调不好,影响工作心理不好受,及时调整注意沟通。现在已能很好配合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不直接去干预,而是与部门主管、经理协调,让他们去解决问题,并能通过个别问题在部门教育大多数,有利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能发挥主观能动性,使团队精神得到了发扬。
      
  六、反思不足  落实整改提高
       认真回顾,也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抓得不实不细,培训做了,培训的效果如何考虑总结不够。
  2、工作上缺少持之以恒,缺少一抓到底、抓及时、抓落实不够。
  3、思想观念上跟不上形势,在开拓创新上未发动大家,听大家意见不够。
  4、时时体贴关心员工,以爱心、兄弟情关爱员工不够。
   在新的一年里,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我们必须作出新的努力,有以下新
   打算:
  1、制度上不讲情面。进一步量化制度,把制度落到实处。
  2、强化企业文化。公司和员工是伙伴关系,提升员工归属感、责任感。
  3、认真培训。培训抓紧抓实,培训出效果,培训形成制度。
  4、打造企业品牌。企业是生命,品牌出效益。物业公司打服务品牌,要知名度、美誉度。员工都是形象代表,加强品牌教育。
  5、强化目标管理。认真计划,要有前瞻性、科学性、全面性、系统性、可能性。加强计划管理,流程控制,培训员工的计划意识,努力完成计划。
  6、建立员工服务中心。多和员工沟通,象对待业主一样对待员工,帮助员工解决困难,让员工心情愉快的工作。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hui/201411/3719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