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会工作总结 >> 正文

工会年终工作总结范例

来源: 工会工作总结 
XX年中,在处党委,工会领导部门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法律、法规,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围绕教书育人这个中心,认真履行工会四项职能,作了如下工作。    

一、 以三个代表为指导,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为切实贯彻三个代表,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学校每周进行中心组学习,和周四的教职工业务学习。组织教职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进行了讨论,通过集体学,收看录像。教职工职业道德、工作作风、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通过以问卷、谈话、督导、评估我校教师,从教学理念,师生关系,社会家长满意率达95以上。工会委员年月进行业务学习、碰头会、会费按时足额收支,召开四届八次职代会。    

二、开展学练比活动,立足岗位成才。    

为切实巩固应用我校的自主一创新教学模式,本学年进行了第五、六届教学节。过去是校领导安排讲公开课,教师是为了完成任务,现在是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展示自己技能,纷纷主动报名,请校领导、老教师听公开课,如青年教师牛俊花、李彩平通过精心准备讲完课后,主动请校领导、老教师提意见,寻找不足,尤其是牛俊花教师她是学校将多媒体较早应用到课堂教学中的教师之一,把过去较难讲述的知识,集形、声、光、电为一体呈现给学生,收到较好的效果,在山西省青年教师赛讲中受到专家学者一致称赞。WWW.ZoNGjIEFaNwen.coM学校近日购置了25台计算机,每个教研组,办公室都配置了一台计算机实现了校园联网,为上网查阅资料,制作课件提高了工作效率。学校自主——创新模式教学专题论文获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科研三等奖;山西教育学会获论文集一等奖:有127篇教师教学论文获国家、省、市一、二、三等奖项。在教学能手中有5名教师评为双星级教师,11名教师被评为1星级教师。全校教师获大专学历的64人,本科学历的8人。    

三、**管理学校,校务公开及时。    

学校在这方面已成立了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相应出台了四条原则,一是突出重点原则,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容易引发矛盾和滋生腐败现象的问题;教育、教学工作重点问题,学校;内部改革重大事项待都要向教职工讲清楚。二是实事求是的原则,公开内容真实可靠、可信,三是依法办事原则,以法规为依据,保证公开合法化。四是持之以恒原则,不虎头蛇尾依照上述的原则,学校常设公开栏,每月的工资`奖金及评先,大额物品购置,教职工聘任方案等都要通过公开栏,全校职工代表大会,全校教职工大会,专题情况通报会,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发布会,召开家长会,发告家校联系卡等形式进行公开。本学年为制定我校未来发展蓝图,在全校教职工中征集,《我为学校xx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参加处征集合理化建议活动。    

四、组织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    

参加处组织的三八女子风采展示获三等奖,举办新春教工联欢会。三八舞会等;组织教工参加团市委保龄球比赛获第五名,组织我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教师节组织教工到文化宫保龄球馆参加保龄球活动通过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感受都市全民健身乐趣。    

五、关心教职工生活送去组织的温暖。    

本学年慰问离休老领导高峰,张淑才,老校长书记,慰问退休住医院的教师赵素芬,看望突遭横祸教工周玉婵,凡学校教工无论婚丧嫁娶校领导都要看望。女工进行了体检,对育龄女工五方面指导,婚前教育,孕期引导,产前指导,产后看望。为教工解决夏季饮料、冬菜等生活用品,福利费用人均900多元。    

还做了如下工作:依据考核评出了赵勇、赵玉文等十名教工为XX年先进个人,推荐赵玉文为出处先进个人;梁桂林、王林生等九名教工为XX年先进女工;王林生推荐为出处先进女工;杜钰、王惠敏等十名教工评为XX年工会积极分子。全校教工参加了处工会组织的学习新工会法百题知识竟赛。组织了XX迎新联欢会。    

    以上总结不妥之处请指正。  
小学年度女工会工作总结
   学校XX年度女工会工作总结    在学校工会的指导下,我校女工会以学习贯彻党的xx大精神为动力,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的开展女工会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女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加强女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促进女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为争创省级示范实验小学做出了显著的成绩。[文秘范文-http://www.diyifanwen.com]
  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为了切实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教育活动的每一个阶段的学习,女工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严格按照管理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要求,做好层层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广大女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规定所学篇目,并按要求每个学习对象都写了XX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5篇以上的心得体会。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了女党员的理论素质和鉴别是非能力,确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两位女党员的学习体会选送到教育局女工会参评。
   在实际工作中,广大女党员能以身作则,例如在上月的慈善募捐活动中,女党员在踊跃捐款的同时,还发动教职工向镇民政捐款4800余元,既帮助国家减轻经济负担,又向教职工进行一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关心弱势群体的社会风尚的教育。
  二、积极做好创建实验小学的准备工作
   1.
     开展创建学习型学校活动,夯实三个文明建设的基础。本年度邀请和谐教育专家来学校做专题报告,加大创建学习型学校宣传力度,出校刊《南风》。学校从创建学习型组处入手,把创建学习型组织同创建省实验小学工作结合起来,强调团队意识,让教师在合作与互助中自主发展,共同提高;构建学习网络,形成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氛围;构建发展型培训机制,鼓励教师自我超越,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激发教师内在的发展潜能和动力,引领教师不断走向新的起点,迈向成功,以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本年度幼儿园与语文教研组被评为“**市优秀教研组”。
   2.
     创建“省实验小学”是本年度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这个工作重点,女工会发起开展了“学校是我家 发展靠大家”----我为创建献良策建议征询活动,广大女教师从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学校领导班子献计献策,创建准备工作中广大女教师克服了孩子、老人的家庭拖累,纷纷表示要不计报酬加班加点,以百倍的干劲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为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多出一份力。在验收活动中,广大青年女教师勇挑重担,承担了大部分的开放活动,并得到了验收专家组的好评。广大女教师还利用休息时间不断学习钻研新课程,撰写的论文有7人次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文章,省级刊物更多,**、***等老师分别在省级、苏州市级的评优课中得到好成绩。青年女教师积极进取的风采已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
   学校女工会在广大教师中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群众性文体活动,陶冶性情,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1月,我们进行了“冬季教职工趣味体育比赛”和“岁月留声赛歌会”歌咏比赛,3月开展了庆“
  三、八”活动,4月组织教师春游,9月进行了以家庭组织形式开展的“我们都是一家人”教师节庆祝活动,10月秋游安吉,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方面丰富了教职工的生活、另一方面还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也使得学校始终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
  四、关心女教职工生活,维护教职工权益。
   1.关心职工生活,维护女教职工的权益是女工会组织的日常工作,平时凡教职工患病,不管是在职还是退休,女工会组织都前往家中看望慰问,已形成制度,春节除看望患病的有困难教职工外,还对80岁以上的退休职工进行祝寿慰问。
  2、能定期发放卫生保健用品;
  3、春季组织女教师进行健康普查;
  4、为进一步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内容,组织女职工参加了“女教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答题活动,让广大女教职工清楚地了解自身的权益,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总之,在学校工会的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下,通过以上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开展,极大增强了女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女工会工作水平的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
  
工会干部职工谈心活动总结

为落实关于广大干部要与职工平等谈心、交心谈心、以心换心、双向交流、真诚交流的要求,今年来,采取多种方式,分层逐级开展了谈心活动,以“坚定信心、振作精神、凝聚力量、确保安全”为主题,紧密结合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消除思想疑虑,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打牢立足岗位保安全的思想基础,凝聚起确保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现在谈心活动总结如下:

  一、周密组织,抓好落实。各基层工会、党、政正职亲自上手抓好谈心活动的组织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谈心计划及谈心措施,列出谈心对象。然后按照谈心计划分层逐级谈心。并将谈心活动记录显示在党务及工会台账资料。谈心对象按照镇工会要求的“六个必谈”(与关键安全管理人员必谈、与关键专业技术人员必谈、与主要工种岗位人员必谈、与违章违纪较多或发生严重违章人员必谈、与思想情绪不高、精神状态不振等安全不放心人员必谈、与生活困难职工必谈)类属范围进行选择,重点突出关键、侧重安全,有针对性地对安全关键人、重要岗位人员开展谈心活动。根据谈心对象实际情况,谈心方式采取一对一单独谈心、同工种人员集中谈心或召开小范围谈心会等形式灵活进行。

   二、认真宣传,精心准备。各基层工会,向广大职工宣传开展谈心活动的意义,引导职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坚定信心、振作精神、凝聚力量、确保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基层工会通过走访等形式,梳理掌握职工群众中的期望、矛盾、热点、疑点问题,准确把握职工思想现状,为谈心活动做好了准备、奠定基础。

    谈心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1、领导来基层工会开展谈心。基层工会领导分别来基层工会同在家干部及职工代表开展谈心活动。本着“说真话,说实话,不拘形式,真诚交流”的原则,各个领导面对面的同大家进行交流谈心,对于每位干部及职工提出的问题和困惑,逐一给出解答,化解疑虑,指明方向。并针对基层工会安全工作给予指导,提出要求。通过领导到基层工会谈心交流,基层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清除了思想上的误区,理清了思路,鼓舞了士气,在下一步工作中明确了责任和目标,克难攻坚,合力开拓企业发展新局面。

   2、基层工会党政正职同全体干部集体谈心。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同基层工会全体干部开展了一次集体谈心。全体干部职工敞开心扉,谈心交心,统一思想,振作精神,坚定信心,形成齐心协力抓好安全工作的和谐氛围。集体谈心会上,大家首先学习相关文件,二是分析了基层工会安全生产现状和当前职工思想现状,增强集体谈心的针对性;三是每人撰写了发言提纲,各个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反思对当前安全形势以及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个人在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原因以及整改措施,找出本基层工会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提出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

  3.基层工会党政正职分别与基层工会所有干部进行谈心。针对各名干部的工作现状,基层工会、主任和支书记分别与每名干部开展谈心,探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规划。

   4.基层工会副职及以下干部与一线职工谈心。结合安全及职责分工制定谈心计划,每人选择了2个班组及4名职工谈心。

   5.党支部书记、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等党员骨干与身边的职工谈心。党总支安排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与身边人开展谈心,通过谈心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引导大家思想统一、凝神聚力,共同干好本职工作。

  三、平等交流,力争实效。在此次谈心活动中,充分发挥了谈心活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特有优势,准确把握了谈心活动的主题、内容和目标,在平等的情况下进行了思想交流,大家听进了意见,讲清了道理,化解了疑虑,增强了信心。谈心人在开展谈心活动时认真填写了《谈心活动记录》,谈心双方在记录上进行了签名。谈心记录中对基层工会提出的意见建议由基层工会及时作了处理。

  四、统筹安排,有序推进。此次谈心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统一思考、统筹规划,做到“五结合”,即:与安全生产相结合、与安全大检查活动相结合、与“三保一促”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多元化经营机制转换相结合、与解决职工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相结合,同步推进,相互促进。

  今年谈心活动的开展,基层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认清了当前经济形势面临的严峻考验,增强了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的信心,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提高了立足岗位作贡献的自觉性。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hui/201411/37193.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