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会工作总结 >> 正文

工会上半年工作总结(供电局)

来源: 工会工作总结 
    工会上半年工作总结(供电局)
   供电局工会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工会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四大精神,在电业局工会的领导下,在局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与时俱进,锐意创新,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能,按照创建“一强三优”现网代公司的总体要求,继续狠抓“三个维护”,即维护职工的政治民主,经济生活和精神文化三个方面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三项工程”,即以厂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民主建设工程,以职业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素质工程和以医保、休养为重点的保障工程,坚持在改革、发展、参与、帮扶中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协助局党委认真开展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电力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发挥了工会的积极作用。现将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如下:
     一、不断学习,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⒈认真学习贯彻新《工会法》和中国工会十四大精神,坚持依法治会,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理念,树原创文秘网站:文秘知音立创新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多办实事好事,努力扩大工会组织在职工中的影响力、感召力,用“三个代表”要求统揽工会工作。
     ⒉按照“模范职工之家”的标准、条件开展工会工作,认真做好合格模范职工之家验收的准备工作。
     ⒊及时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工作、接转工作,规范和加强工会会员的会籍管理。WWW.ZongjieFanwen.cOm严格财务纪律,加强工会经费管理、使用。
     二、积极推动厂务公开活动,坚持职代会制度,促进全局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
     开展厂务公开,不是搞形式,走过场,我局工会积极配合党、政班子通过职代会基本载体开展厂务公开工作,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工会、职代会组织实施,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我局工会继续建立健全民主制度,制订了《深化厂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重新调整了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活跃民主生活,克服机关的官僚主义作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了集思广益,在积极推动厂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同时,注意收集职工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充分发挥沟通局领导和职工之间的桥梁作用。通过召开职代会,认真审议行政工作报告,统一了广大职工的思想,鼓舞了广大职工的干劲,落实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就职工关心的多经体制改革、企业经营管理秩序、重点项目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厂务公开,广泛接受职工的监督。
     三、加强道德建设,开展好“职工素质工程”,塑造电力企业新形象
     ⒈深化文明行业争创活动。在去年争创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文明行业争创活动,加大文明职工、文明科室争创评比工作的力度。以班组建设原创文秘网站:文秘知音为载体,开展了建设“学习型班组”、“文明型班组”,争创“智能型班组”、“智能型职工”活动。上半年,我局三个窗口单位继续保持县市级文明窗口称号,并继续做好争创地市级文明窗口单位的工作。
     ⒉加强职工队伍素质建设。继续深化“一日三德三做”活动的开展,密切配合局党政班子抓好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充分利用职工政治学习、宣传橱窗、内部局域网等渠道,重点提高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在职工中大力弘扬爱岗敬业、诚信质朴、求真创新的民族精神,引导和动员广大职工规范自身行为,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电力职工形象。
     四、广泛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
     工会组织职工以群众健身为宗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今年以来我们组织职工开展了球类、棋类比赛;三八妇女节组织女职工开展了联艺会和知识竞赛;配合局党委组织了庆祝建党八十四周年的系列活动;并组织青年职工踊跃报名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安全知识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专门聘请老师指导排练文艺节目,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文艺比赛。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了企业文化娱乐氛围,满足了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了职工身心健康,提高了广大职工做好工作的凝聚力。
     五、其他工作:
     ⒈认真做好困难职工的扶助工作和特困户、特困生的扶贫工作。
     ⒉时刻观注职工身体健康,做好职工体检和流行病的预防工作。
     ⒊继续抓好退休职工管理工作,组织好退休人员的欢送工作。
     ⒋认真细致地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⒌为改善职工就餐条件,协助局班子做好综合服务楼建设事宜。
     总之,在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中,我局工会充分发挥了职工之家的作用,团结和带动全局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开拓创新的大局意识,配合局党政班子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县教育工会XX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教育工会工作在各级工会组织和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贯彻围绕中心推进民主建设,加强维护权益的主题,宣传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不断加强工会的法制化、民主化的建设,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团结教育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教育教学改革服务,教育工会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方面做了下列工作:    一、坚持维护教职工会的权益。参与学校一系列改革活动,在评优评先、职评等方面努力维护为教职工权益。
       二、加强民主建设。工会在维权过程中,加大民主管理力度,配合党政开展校务公开工作,在校务公开活动中,坚持履行监督作用,规范中小学的校务公开工作。对基层学校校务公开工作制度进行检查督促,使全县学校校务公开逐步规范化、制度化。
       三、积极参与学校重大决策。如人事改革、职评改革及干部考核任命、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等敏感问题的讨论研究,突出工会的作用与地位。
       四、加强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活动的领导。中小学党政共建领导组认真对照先进教工之家的验收标准,加强建家力度,常抓不懈,坚持建大家带小家活动,使小家建设走向正轨,建家工作得到党政领导的支持,经费投入正常。
       五、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工会在配合党政开展送温暖活动中,坚持平时对患病、病灾住院及家庭突发事件造成经济困难的教师进行慰问,同时在教师节和两节期间对特困教职工进行送温暖。上半年为128位教师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此同时积极鼓励支教同志安心工作,乐于奉献,并举行支教教师座谈会。
       六、为教学服务,为农牧区教职工服务。积极安排基层工会组建职工食堂并从工会经费中给予适当的补助,使在边远农牧区学校工作的的教职工每天中午都能吃到一顿午餐。
       七、加强师德建设。结合民族团结教育月学校大力开展了师德建设活动。
       八、按时做好工会换届选举和教代会换届活动。于XX年3月开始基层工会召开了教(职)代会。
       九、开展民主评议干部活动。利用教代会,对校级干部进行评议。
       十、开展对教工小家的检查,规范小家建设。
       十一、加强教职工岗位练兵工作。工会参与行政举行的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竞赛和各项业务培训及技术练兵活动有1686名教师参加了岗位大练兵。
       十二、加强女工委工作。认真抓好女工委工作,做好女工委换届和女职工文明示范岗活动。把女工工作列为工会的重要工作。利用三八节、母亲节和县妇联一同举办了“争当合格小公民”、“我心中的母亲”、“增强荣辱观、共建和谐社会”的演讲比赛。
       十三、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学习工作。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积极参加县总工会举办的各种培训班和业务学习。
       十四、做好工会财务管理工作。坚持在经审委员会的监督下加强管理,合理开支,厉行节约,坚持开源节流的原则,为教职工服务。  坚持每年教代会的经审报告制度。积极争取行政的经费支持,一年来行政拔款13000元支持工会和建家工作。
       十五、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各工会小组利用节假日开展球类、棋类、 文艺演出、“双拥”和“民族团结”等活动,各基层工会开展庆五一篮球比赛和书法比赛。
       下半年工作计划
       中国工会十四大提出了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明确了工人阶级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工会工作的方针任务,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会肩负的任务是相当繁重的。下半年我们要努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1、及时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工作、生活动态。经常深入职工群众之中,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要坚持开展好职工生病访、婚丧访、离退休访承担起困难职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的职责,把关心职工生活,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
       2、努力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贯彻工会劳动保护条例,履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责,坚持群防群治、依法监督的原则,加强劳动保护工作。要配合安监部门开展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的群众性安全活动,组织好职工的身体健康检查,协助做好职业病的检查和防治工作。
       3、重视职工群众的来信来访。对职工提出的难点与热点问题,要做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尽量给职工一个满意的答复。
       5、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促进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对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的培训,提高工会干部素质,塑造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工会干部要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要深入职工群众中,调查研究,了解反映情况,解决问题,更好地为职工服务,为安全生产服务。
       6、加强女职工工作。积极开展女职工素质达标竞赛,采用各种形式,促进女职工自我进步与发展,在四个方面得到提高:一是提高女职工思想道德素质。要在女职工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引导女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方面做出成绩,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共2页,当前第1页12


       7、要在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中开展“创优争先”活动,树立、表彰一批先进女职工组织、优秀女职工、“五好”文明家庭。一是 举行一次弘扬女性“四自”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二是提高女职工文化技术素质。要鼓励和动员女职工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知识,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把女职工的终身学习和继续教育作为推进女职工工作的根本任务。要开展富有女职工特色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激励女职工在本职岗位奉献、在本职岗位成才。三是提高女职工创新能力。鼓励女职工在教学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成果。
       8、在女职工中开展保健知识和心理卫生知识的宣传,提高女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保健水平。坚持每年一次的妇科和乳腺普查,增强女职工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使女职工锻炼体魄,陶冶情操。
       加强模范职工之家创建工作。开展创建模范职工小家的活动,根据学校的实际,制定标准,严格考核,年终进行评比验收。
       9、加强工会创建学习性组织工作。要根据上级关于创建学习性组织的整体规划、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结合工会组织的实际情况,开展创建学习性组织的工作。
    
                                                              县教育工会委员会
                                                             XX年六月十五日共2页,当前第2页12
电力公司变电工区工会XX上半年工作总结    
       按照公司半年工会工作重点排版要求,结合变电工区的实际情况。变电工区工会在公司工会和工区党政领导班子领导下,具体做了如下工作:
       一、 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落实职代会精神
       公司十五届二次职代会结束后,我们马上组织工区全体职工对总经理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由职工代表负责的分组讨论,使全体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公司十一五开局年所面临的生产经营任务。并且向职工通报了提案的答复情况,大家都表示非常满意。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年初阶段,我们利用春检的空闲时间,组织了职工技能和安全培训。对《安规》、《运规》、《调规》,进行了集中培训和逐一考核,并聘请电池、开关专业的专家对运行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考核好的同志在工区简报上给予通报表扬,对考核成绩未达到要求的职工进行了强化培训使之达到标准,全面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运行岗位的技能。通过这几项培训考核工作为工区的安全生产提高提供了保障,工区上半年做到了零差错、无违章。
       春检开始后,工区劳动监督检查小组对工区各个所站和作业现场的劳动保护及防护用品的发放和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使用率达到了100%结果令人满意。在检查的过程中,我们也高兴的看到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较大的提高。
       二、积极推广厂务公开工作、继续深入进行“四必访”工作
       在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承包工作中,我们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组织职工代表及班组长对承包考核的总体思路和各个细节部分进行讨论,会上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的合理化建议,使工区的安全生产承包考核体系完善、科学。在承包考核的执行中也得到了工区职工的支持和理解,对派遣制大学生和首席员工的鉴定与推荐工作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
       上半年,我们继续关心生活有困难的职工,送去了公司和工区领导的问候。累计探望职工13人次,发放慰问金4700余元,并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在公司献爱心捐棉衣的活动,工区共捐助209件,真正体现了工区职工关爱社会的精神。
       三、    关爱职工生活、开展丰富文体工作
       我们工会在日常工作中十分注重关心职工的利益,本着关心职工健康的原则。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解决职工食堂分餐问题,克服了各种困难并完成;在春检工作过程中,工区食堂根据职工口味进行合理配餐,并送到作业现场,充分体现了工会为职工服务的宗旨。
       根据工区人员较为分散的实际情况,我们开展了经常性的群众文体工作。各所站利用去年配备的体育器材每天检查开展体育锻炼,乒乓球、羽毛球、台球等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工区工会计划在下半年利用生产的间隙阶段开展工区范围内的比赛,促进所站间沟通,工区的篮球队也充分协调时间,在工会的组织下,在工区内部进行了多次的交流赛。工区足球队也与外单位进行了友谊比赛,相互交流经验,受益很多。我们还参加了公司举办的演讲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积极参加“爱心活动平安工程”的摄影比赛,以及第二届职工艺术节会徽的征集活动,也体现了变电运行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做好、做实其他方面工作
       按照工区工会年初的工作排版。我们完善了工区的兴趣爱好小组,吸收有业余爱好的职工入会,在工作之余开展丰富的活动,吧职工们组织起来互相介绍经验,提高各自的水平。此外,工区工会的网页也完成了设计工作,进入了后期的完善和上网阶段。
       为了更好的完成报道工作,今年我们专门成立了工区宣传网及时向公司、刊物及网站发表文章,宣传企业和工区的好人好事、新闻等,取得很大收获。
       上半年的工作结束了,我们较为出色的完成了公司的要求和工区工会既定的工作排版,下半年我们会用更加有效的工作完成工作目标迎接公司的检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hui/201205/1632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