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个人总结——舞动青春放飞理想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个人总结

——舞动青春放飞理想

   去年七月,我参加了西部计划,成为远程教育专项志愿者,也是延边州该类的第三批志愿者,服务在珲春市敬信镇政府。带着憧憬,带着理想,我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希望能够在这新的起点上磨练自己的意志,修缮自己的品行,放飞自己的理想。

一年的时间,忙乱而充实,日子过得飞快。一年来,在领导及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在各方面都有所提高。我牢记志愿者服务宗旨,时刻不忘许下的誓言,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得最好。

在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常常深入实践,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我经常跟随领导下乡开展农村各项活动,通过和老百姓接触,了解他们的生活,也让他们更多地了解西部计划。在乡镇工作中,我积累了很多与人交往的技巧,学会了开展基层工作以及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为我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在这儿,我主要负责远程教育工作。刚到镇上正式工作的第二天,我就打的去了几个村子,察看、了解远教站点的运行情况。之后,又协助市委组织部对各村远教站点操作员进行了培训。我们镇辖区内13个行政村,共13个农村党支部,已建成的村远教站点共8个,全镇党员300多名(包括机关和学校),总人口只有5600多人(除去外出务工和空挂户口只有约2300人),人口分散,有的村子较偏僻,再加上各站点操作员都是兼职,这给开展远教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好在这一年来,现有的这些站点运行正常,而且对于村里反映的问题,我都及时解决了。WwW.zONGjIefANwEN.cOM

除了负责远程教育外,我还从事办公室工作,同时协助各个部门开展工作。去年农忙时候,远教没什么大事了,我就在民政待了两个月,年末在乡建忙活一段。春节后,“上调”党政办,回到了原来的办公室。由于行政工作繁杂琐碎,而我在大学期间学的又是理科,为搞好工作,我认真的摸索实践,遇到困难的问题就主动向领导同事请教学习,在较短的时间内便熟悉了办公室的工作,明确了工作的程序和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能力。渐渐地,办公室工作的枯燥,让我体味到收获的喜悦;于是,我重新担起尽己所能的义务与责任。很多时候为了完成某项工作经常跟同事们在双休日加班。

今年五月初,五年一次的换届选举拉开序幕,村“两委”换届让同事们忙得焦头烂额。我虽然在单位“留守”,也不轻松。我一边统计全镇党员的基本信息,一边在延边州党员信息管理系统里录入、修改,独自一人,13天,简直着急忙慌透了!

另外,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这一年里,无论是集体活动,还是志愿服务活动,我热情参与。“九三”运动会、XX年全州团干部(联谊)运动会、吉林省第五届农民运动会(海兰江体育场)、喂大雁活动(龙山湖保护区)……我逐渐认识了延边,了解了珲春这块热土,爱上了敬信……

总结这一年的工作,我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政府工作人员的转变,很好的履行了志愿服务义务,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得到了单位同事们的认可。而在工作中的存在的不足与失误,也促使我更加努力,不断改进、完善。

一年的志愿服务生活,使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提高了我各方面的素养,这将使我受益终生。这一切都得益于服务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上的帮助,在思想上的引导,在生活上的关照,在学习上的支持。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用健康的心理、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在不断的学习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认真工作,服务社会,抓住机遇、把握机遇,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2014年学生会秘书部个人年度总结

时间流逝,白驹过隙。转眼间XX将要离我们而去,带着祝福与期盼我们即将迎来XX年。新的一年会有新的挑战与收获。

进入大学已经一学期了,进入学生会工作也有三个月了。从开始的面试到留在学生会秘书部工作,层层的选拔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对自己的锻炼。有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在学生会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秘书部是连接学生会内部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各部门之间、主席团与各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以保证学生会高效运作的部门。秘书部的工作职能主要为:1、协助主席团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动之前的工作准备;2、学生会人员考勤,会议通知,会议记录;3、负责学生会工作大记事,起草每项活动的策划书、简报、总结。

我部与学习部共同举办了“文明礼仪”辩论赛,在辩论赛的举办过程中我部成员负责统计参赛选手的名单,辩论赛当晚负责参赛选手的签到和号码牌的制作。赛后,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平时例会主席讲话前,对所有成员进行考勤、点名,已明确、加强学生会管理制度;会议通知,主席确定召开会议后,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发飞信通知其他学生会成员开会的时间地点;开会时,做好会议记录,以便学期末的总结与评估。

在学生会工作的这几个月,我的感受良多,学到了很多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在学生会的工作中让我有机会接触认识更多的朋友,使自己交友更广也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自己,让自己能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在工作中,我学会了团结合作,团体的力量是巨大的,一个人,不管你能力有多强,没有集体的配合你也是取得不了成功的。刚进秘书部时,一切都是新的事物,每个人都干劲十足,在整理档案时,相互配合不好,一些小细节没注意到,以至于出现许多错误,浪费了很多时间。在以后的工作中, 大家要相互沟通,要相互配合,这样才能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在平时,各部门之间应该多沟通。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只有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才能把系学生会发展的更好。平时的工作中,各部门应相互帮助,淡化部门与部门间的界限,共同努力把活动办的更好。秘书部是主席团与各部门之间的纽带,所以我们更应该与学生会各成员搞好关系,协调好各部门   之间的关系,使各活动分工明确,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齐心协力,把各活动办的更好。

在学生会工作的这半年也学到了以下这些经验:

   1、在一项任务下达之后我们要把前因后果进行分析,理清思路,分析好要做什么、怎么做。

   2、要学会独立,不能产生依赖心理,要今日事,今日毕。

   3、学会坚持,遇到困难时,要勇敢的去战胜并坚持到底。

   在学生会这半年,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使自己得到了很大的锻炼。XX年,我会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去工作,在学习与工作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最大程度的锻炼自己。相信明天会更好。

 

 

              秘书部席春艳


士官个人自我总结

  时间飞逝,转眼间一年过去了。回首这一年,有硕果累累的喜悦,有与战友一同的艰辛的工作,也有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惆怅。在不知不觉中,充满希望的一年悄然的离去。可以说在这一年中无不见证着我的成长。现就本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心虚学习,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在这一年中我自觉加强学习,心虚请教,不断理清工作思路。总结工作方法,一方面,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掌握方法积累经验。通过摸索和实践锻炼,较快的完成任务。另一方面,心虚请教战友,不断丰富知识掌握技巧。在各位战友指导和帮助下,不断进步更加熟练工作中的基本情况。再就是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热情服务,在本职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应有的的作用。积极参加后装军事比武,在后装比武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工作期有时偷偷懒。

  二、把思想认识放在第一位。 我认真听取领导和班长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使思想引导自己不断的进步。但有时在一些细小的方面不够注意,思想偶尔有所松动,对思想认识不太深刻。

  三、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每天的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按时起床和每周两次的精气神对抗、障碍训练等,点点滴滴。在这无形的约束中,无不考验着我的“忍”,锻炼了“勤”,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养成了种种的良好习惯。但有时还会懒下床,不起来。有时在队列里有所松散。

  四、积极增强保密意识。 在领导的保密宣传工作下,我正确认识保密知道重要性,使我正确认识保密意识、敌情观念,确保秘密安全为目的。使自己无密可泄。

  五、不足之处 (一)、工作有时偷懒。 (二)、思想意识单薄,认识不太深刻。 (三)、有时懒床。 (四)、队列有时松散。 六、来年的计划准备。 (一)、摆正自己的位置,下工夫熟练基本业务,使自己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 (二)、主动融入集体,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使自己融入集体里去。 (三)、坚持落实原则制度,服从领导。 (四)、树立服务意识,把班的业务处理好。 (五)、多检查自身,及时改正不良行为。 (六)、加强自身体能训练。 (七)、积极参加党团活动。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501/385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