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退伍战士个人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的军旅生涯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身为一名退伍的战士,内心感触颇深。在这所特殊的环境里使我自己成长进步了许多,改掉了以往的一些不良嗜好!回顾两年前的我还是地方的一名刚步入社会的孩子,但是经历了这两年的磨砺会让我成熟一些,不再像以前天真、幼稚,我行我素的心理比较强烈!30号我就要踏上回家的列车了,我现在都在想象当那一天的到来我会哭么?如果要我回答,我肯定会哭的。因为有太多的不舍了,一想到离开那些昔日相处的战友、离开我的老连队、从此也就离开了军人的行列中、现在心情真的错综复杂!想起来很可笑,记得刚到部队的时候打心底后悔自己为什么毅然选择从军这条路,当兵苦吗累吗?确实很苦很累,没有体验过的人或许不会这样认为!我反复的提醒自己来到这锻炼是为自己成长成才的。为今后的人生路奠定更加坚硬的基础。都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当兵后悔两年。这句话也是正确的!我非常感谢部队这两年对我的培养,我不后悔当兵。虽然要退伍回家了,但永远不会褪色的。


退伍总结

       再过几天的时间,我们就要陆续告别战友和亲爱的军营,奔赴祖国的新战场,我们即将脱下心爱的军装,告别亲爱的战友,投入到经济建设的大潮中。回望入伍的七百多个日日夜夜,数载摸爬滚打,雨雪风霜,我们胸怀一腔报国志,把火热的青春默默的奉献给了绿色的军营,在这个离别的日子,突然发现我们血脉相连,浓浓的军旅情结是那样难以割舍,
       我们不会忘记,在训练场上与战友们挥汗如雨的情景,也不会忘记我们集体拉歌时的排山倒海的气势,我们更不会忘记连首长的细心教悔,班排长的彻夜畅谈。
       当然我们也不会忘记,同一个集体,同一个饭堂,同一宿舍风风雨雨朝夕相处的战友们,我们曾经海阔天空,畅谈人生,两个人坐在路岩石上天地通坎,也曾为了生活的看法挣的面红耳赤——无砥无砺无以成知己,我们就是这样走向成熟。
       在无悔的青春里,我们把有限的津贴花费的津津有味,把军营的寂寞唱的有韵有律,茫茫的戈壁滩踩出串串无怨无悔的青春音符,奏响了我们人生追求的主旋律.
       几年的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几年步调一致的集体生活,我们未曾彷徨过,未曾犹豫过。摸爬滚打的战斗训练使我们学会了刚毅,严明的组织纪律教会了我们沉着和自我约束,相濡以沫的战友情谊,使我们懂得了珍惜……
       如今,军营这片土地深深镌刻了我们青春旅途的哭了悲欢,军营这片土地也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永不衰老,我们的理想,信念,和追求,也早以在这平凡的军旅岁月中,化成了鲜红的血液在全身沸腾,军旅这段光荣的历史也将成为我们生命中的辉煌,永远成为我们生命中的最强音!
       再过几天,长长的列车将载我们回到就别的故土,“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将成为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但军营中平凡的生活将理想与现实交织成军人的凝重与责任,将如同冲锋不止的军号一样,永远响彻在我们美好的记忆里,成为我们永不停息的前进动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即将面对军营外的崭新世界,我们不会有一丝惧色,我们一定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在新形势下,以军人特有的智慧,特有的胆识,特有的素质,坚定信念,坚定信心,造福人民再创辉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412/383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