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质监局个人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各位领导、同志们:
下面,我把自己在XX年工作情况及廉洁守纪情况向大家作以汇报。XX年,本人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许可证管理工作为重点, 工作中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工作取得了充足的进展,生活中注重廉洁自律,勤俭持家,保持良好的道德修养。
一、恪尽职守,努力完成领导交派的工作任务
上半年,根据省局要求,在去年食品普查的基础上开展了一次全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集中整顿活动。在这次整治活动中,本人负责起草了集中整顿方案,将食品普查中发现550家无营业执照企业及小作坊移交赣榆工商局查处,将562家无卫生许可证企业及小作坊移交县卫生局查处,将118家无证、无标生产企业移交我局稽查大队查处,对剩下的152家企业分为a、b、c三类,根据企业的质量管理情况和经营情况实施动态管理,严格监控。
根据国家局79号令规定,依法组织对60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进行备案。
质监科的工作,除了应完成预算创收工作,还得完成了市局、县局交派的行政管理工作,创收、管理两不误,每月巡查食品许可证企业5家,暗查食品市场1家。工作中能主动克服困难,统筹兼顾,努力完成了各项业务。
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科学管理意识,是我们在工作中的主要困难。今年,本人加班加点,数次到企业现场指导帮助,共指导6家糖果企业,4家紫菜企业,1家冷饮厂,4家米厂,6家五类换证企业申证。按照验收细则、验收通则完善申请书,具体落实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各种记录,配置化验室。每一家企业的申证,我们都要几十次的到企业现场,在指导糖果厂申证期间,本人将星期日作为“糖果厂专门服务日”。wwW.ZongjieFanwEN.cOm很多企业老板都是小学文化,但经过我们共同努力最终让他们取得成功。目前上述21家食品企业均通过现场审查。就在今天(XX年12月14日上午), 上述6家糖果企业已从市局监督处领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也就在今天,赣榆县徐福茶厂、赣榆县沙河粮油贸易有限公司2家食品企业已经市局监督处受理,近日即将现场审查。
连云港神仙紫菜有限公司获得食品现场审查a级,目前连云港市a级只有两家,连云港大喜庆食品有限公司、赣榆县丰源米业有限公司获得食品现场审查b级,现场审查b级的企业在全市也屈指可数。
许可证管理工作,涉及到广泛的知识领域。为不断适应新的工作需求,本人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面,从企业的厂房设计、流程布局、管理体系、产品检验等方面尽力为企业提供热情周到的咨询服务。本人通过电脑、教材、报刊和请教专业人员,加强对iso9000、haccp、gmp等管理体系学习,先后熟悉桶装饮用水、紫菜、冷冻饮品、糖果、食品添加剂和茶叶相关领域行业知识,认真学习相关食品标准,认真学习相关卫生规范。下一步,本人将加强挂面、淀粉制品领域知识的学习。
今年,本人组织完成了64家工业产品许可证年审工作。指导1家建筑外窗企业扩项申请。指导1家食品添加剂企业、1家五硫化二磷企业申证。
团结是发展的动力,在积极推进许可证工作的同时,本人注重协助局内各兄弟科室开展工作。今年来,共为4家紫菜企业修订企业标准,协助计测所对许可证企业化验仪器、计量器具检定工作进行把关。多次在局稽查大队查处许可证企业违法行为过程中提供业务咨询。
二、勤政廉洁,保持良好的道德修养
本人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局内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以省局“六条禁令”和国家局的有关规定为规范,团结同事,尊敬师长,服从领导,热情为他人排忧解难。
生活中,本人坚持洁身自好,廉洁自律,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坚决拒收、退回相对人心意,全年无不廉洁情况。
总结XX年工作,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在加强同事团结、相互沟通方面还做的不够,本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加以改正,希望领导同志们多予批评指正。


2014年质监局质量月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质监局、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工信委、省建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XX年全省“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赣质监联发[XX]5号)的精神,结合**实际,围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全面提高质量安全水平”活动主题,制定出了实施方案,并以赣市质技监联发[XX] 5号文件下发至各县(市、区),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现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构建质量月工作合力
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研讨布置会,要求全市各级质监部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早动员、早部署、抓落实。8月中旬,市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组长、各责任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质监系统质量月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全市质监系统质量月活动方案,各县(市、区)质监局也相应成立了工作机构,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同时,积极与其它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8月中旬,七部门联合制定了《XX年全市质量月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工作要求、宣传口号,完善了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共同行动的工作机制,为推进全市质量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强化业务培训,突出“质量月”工作亮点
(一)积极开展“质量服务进园区”活动,举办了“首届**质量论坛”
为响应吴新雄省长下达的“质量服务进园区”活动启动令,引导企业重视质量诚信,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质量意识,9月24日,**市质监局联合**开发区管委会、省质量协会成功举办“首届**质量论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绍笋、**市质监局局长李安运出席论坛,**市中国名牌、江西名牌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市质量信用a级申报企业、部分**优势产业企业代表和开发区工业园部分企业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质量、诚信、名牌”为主题,围绕主题各与会企业代表就如何提高我市质量总体水平、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论坛指出,增长质量和产品质量关系发展可持续性,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形象,企业要以“首届**质量论坛”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质量兴企、品牌强企”活动,抓质量、讲诚信、树品牌,为提升我市质量总体水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论坛还专程邀请江西师范大学的资深管理学教授汪青云作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运用大量的实例详细阐述了质量、诚信和品牌建设之间的必然联系,使与会企业家们受益匪浅,受到企业的欢迎。论坛上,江西双胞胎集团公司、崇义章源钨业公司的代表交流了各自的质量管理经验。质量守信a级企业江西贵竹公司联合百家企业发布了《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书》。
(二)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消费者代表参观食品企业
9月23日,市局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消费者代表到**市利民豆业有限公司和江西章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
在企业,代表们仔细查看了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产品包装、出厂检验、成品储存等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措施,不时提出相关问题,都得到企业负责人一一解答。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对食品生产加工有了一个清晰直观的印象,有效消除了之前对食品质量安全的重重顾虑,并进一步增强了对我市食品安全的信心。
(三)开展“**市首届质量和安全年知识竞赛”
为了加强质量安全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引导全社会增强质量安全法制观念,按照XX年全市质量月活动总体安排,市局于9月12日至16日举办了以“质量安全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为主题的“**市首届质量和安全知识竞赛”。共4页,当前第1页1234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412/38316.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