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建筑工程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谢谢领导的信任和各位同仁的配合,给我一个展示工作平台的机会,在这个岗位上,我和大家一同施工、进步,直至完成厂房楼单位工程竣工。


  在施工进程中,我认真主持做到施工前的施工组织设计、各方案的编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直接参加并组织领导了施工过程中的成本控制、进度控制、项目质量控制、建设工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施工合同管理和建设项目信息管理、现场施工文明等综合管理工作。

  我们知道,施工阶段分为:施工准备,土建施工,设备安装,交工验收阶段。

  为此我将从下几个方面框架式的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望批评指出。

  一:认真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1:技术准备

  熟悉审查施工图纸的依据,了解和掌握设计图纸的设计意图、结构和构造特点及技术要求,发现设计图纸中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使其改正在施工开始之前,做到自审、会审和现场签证保证顺利的施工。


  除了掌握有关项目的书面资料外,还进行施工项目的实地自然条件和技术经济条件勘测和调查。


  参予编制施工预算。


  中标后施工组织设计编制。

  2:物质准备


  根据工程需要及生产特点,分别落实材料、构(配)件、制品、机具和设备货源,安排运输和储备,使其满足连续施工的要求。


  3:劳动力准备

  根据施工项目的规模、结构特点和复杂程度协助项目经理确定了项目施工的领导机构人选和名额,坚持合理分工与密切协作相结合,把有施工经验、有创新精神、有工作效率的人选入领导机构,认真执行,做到了因事设职,因职选人。wwW.ZonGJIEFAnWen.coM

  督促施工队组认真考虑专业、工种的合理配合、技工普工的比例从而满足合理的劳动组织。


  按照开工日期和劳动力需要量计划,组织劳动力进场,同时进行安全、防火和施工等方面教育,安排好职工生活。
向施工队组、工人进行施工组织设计、计划和交底工作,同时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和保证措施。保证各项施工活动的顺利进行。


  4:施工现场准备


  按照设计单位提供的建筑总平面及给定的永久性经纬坐标控制网和水准控制基桩,做好场地的控制网测量。


  搞好三通一平。

  建造临时设施。


  将施工机具安置在规定的地点和仓库,对于固定的机具进行就位、搭棚,接电源、保养和调试工作。

  做好建筑构(配件)、制品和材料的储存和堆放。


  及时提供建筑材料的试验申请计划。

  做好冬雨期施工安排。

  进行新技术和项目的试制和试验。


  设置消防、保安设施。

  5:施工场外准备。

  向材料员提供计划,保证材料的加工定货。

  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工程分包工作和签定分包合同。如下图:

  序号施工准备项目简要内容负责单位负责人起止时间备注月日月日


  二:根据甲方总体计划按排及本工程的特点编制出最优的施工进度计划,并经常检查施工实际情况,直至工程竣工验收。

  内容包括:


  1、进度按排是否符合开、竣工的日期规定,


3页,当前第1页123
2014年建筑经营部工作总结 XX年已成为辉煌,公司在总经理xx、副总经理xx的领导下,全体同仁本着“团结奋进、诚信为本、更进一步、欣欣向荣”为宗旨,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公司的发展凝聚和付出了极大的艰辛和汗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2年工作全面展开,预示着我们今年的工作仍将充满着挑战。为此,我们有必要对过去的工作认真总结,保持清醒认识,并着手准备应对2012年我们将面对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下面我对经营部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提出2012年工作设想和要求,不妥之处,请大家指正。
  一、XX年的工作回顾及成绩
  (一)经营部全面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在市场经济危机的情况下稳步实现增长,这个月时间完成近四万多方,回拢资金1000多万元。
  (二)客户对我们比较满意,结交了一批忠诚客户,并能和施工项目相关人员保持良好的社会关系,让他们有困难时想到我们,公司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形成。相信有一天我们的品牌效应会达到良好的效果。
  (三)与各有关部门配合较好,处理问题比较及时,迅速做出反应,绝大多数工作主动积极,经营部人员爱岗敬业,能与其他科室相互沟通、协调合作、对公司怀有深厚感情,希望公司做强做大,以公司为家,在工作中展现才华,体现人生的价值。
   四)目前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利润空局很小,加强成本控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我们做的比较到位,每一个大小问题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二、不足之处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基于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个人而言也是有一定的进步,同时在一些方面还是存在许多不足,在今后工作中要加以改进。
  (一)员工队伍素质跟不上企业发展要求,全面掌控能力不够,创造性工作办法不多,信息渠道不够畅通且滞后,从精细化管理要效益的格局还没有形成。
  (二)加强员工考核、要做到让员工感受到做错的每一件事情都和自己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做的好要受到奖赏,做错事必受罚,做到奖罚分明。不足之处还有很多,只有发现不足,才能着手改善,在成绩面前不沾沾自喜,同样在面临不足或缺点也不妥协,看到成绩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并满怀信心,认清不足是希望做的更好。
  三、2012年工作思路
  目前,混凝土行业的竞争趋于白热化,面临恶性竞争,市场压力对我们而言是个及其严峻的考验,在市场商砼价格基本一致的情况下,只有挖掘内部管理,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才能为企业创造利润,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一)加强生产调度上的安排。
  (二)继续执行强化部门专业化管理。
  (三)加强对搅拌生产线的计量管理。
  (四)严格执行采购制度,加强材料入库管理。
  (五)加大对现场文明的整治,评价一个企业的优劣,做好的办法是让客户做出客观的评论,客户对我们供应及时满意的同时,会看到我们的混凝土质量,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和形象、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等都会一一记在心里,这些都要求我们时刻要维护企业的形象。
   “雄关慢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公司建立时的起步艰难,我们逐步走向成功,金融危机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相信在公司领导的代领下,我们有能力应对市场白热化的竞争,我相信最终胜利将是我们。
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年终总结

在这前期走过的历程里有功有过、有奖有罚,但天津机场项目部所走过的每一步都在公司的领导与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将工程顺利完工,并赢得天津机场各位领导对我单位所做的一切予以肯定,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领导们辛勤的培育、同事们的支持,在此天津机场项目部衷心感谢公司各级领导对我部的体恤与关怀,衷心感谢各位同仁对我部的支持与帮助。

一年来,受公司委托,由我负责天津机场所有工程的现场管理工作。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工程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协调、回款及后期要加强改进的事项等工作做出以下总结。 

一、安全工作 

   自开工至竣工,天津机场所有施工项目无一伤亡事故的发生,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主的原则。 

二、质量工作 

围界工作对于工程质量要求比较高,自开工以来一直紧密与监理单位及甲方取得一致并积极配合,按设计及规范要求施工,后期由于采用木模,使混凝土地梁表观效果不是很好,出现缺边掉角、蜂窝麻面现象,西区围界出现二次浇筑不牢,但经过即时发现,并经过即时的整改,达到预期效果。天津地区由于地下水位高,多处地段由原水溏之类的填土而成,使得地基不稳定,土质情况较差,干缩变形比较大,造成多处地梁出现开裂现象,后来调整伸缩缝之间的间距,以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我坚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发觉新工艺、新方法,使各项施工工序安全、可靠、讲工期、讲质量,为围界工程在民航界站稳跨进一大步面努力奋斗。

三、工程进度管理 

工程进度是此次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工作,东区围界施工没有出现明显的进度问量,后期由于材料不到位托延了一段时间,西区围界说句心里话,能干完真的是不容易!为保证奥运会开办相关机场安保工作的完成,真是捏了一把汗,主要是材料及资金带来相当大的影响。

四、协调工作 

由于资金及材料的延误使得甲方、监理单位的不满,因而出现大量的协调工作,但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在天津机场划了一个带点惭愧的句号,空客围界工程前期工作就绪保证了工程的正常进行。 

五、回款

   1、扩建围界工程累计回款达95%

   2、扩建标志线工程累计回款达95%

   3、西区围界工程累计回款达80%,剩余待审计后支付。

   总的来讲回款工作还算是不错的。

六、后期要加强的工作

天津机场的施工使我吸取了不少经验,我承认自己的不足,天天在甲方及监理的训斥下逐渐的完善起来,从整个前期天津机场围界工程来看,存在不少内因与外因的缺陷。

在合同方面,有好多没有考虑到因素,如:天津地质现状、土方问题使得公司多出9XX万的平整土方的费用。前期工作缺少现场实地考查,直接进场施工,现场工作面还没有,这也是我自己的责任没有考虑周全。本次工程属于中标工程,但中标工程有好多关于公司资质,人员资质及大量工程竣工资料,合同内提出1000元的资料费,有时根本也没有提出来(删除)。随着工程进展,我将积极调动相关管理人员各负其责,同时由于工程本身需要,在车辆及其它配套设施上也是不可缺少的,不然工作很难进展,希望领导能继续给予支持。

从资金及材料方面,这两个方面是工程能够顺利、按时完工的重要因素,缺一不可。资金方面:如果没有资金,各方面都相互影响,直造成工程进度的延误;直接影响施工队伍的积极性,将使得管理工作难度加大,同时希望公司对项目部的现场经费做出合理的控制指标。现场是要省吃俭用,但有些因素是不可抗拒的,该花的地方要花,该省的要省。;材料方面:材料的质量标准也要加强注意,曾经出现网片大小不一、立柱的缺陷、铆钉的牢固程度不够等问题,还有转角立柱必须要加工,没有转角立柱使得材料浪费很大。
2页,当前第1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412/3830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