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建设工程师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1998年7月,我在完成建筑与土木工程本科专业的所有学业后,怀着对前途的无限憧憬,以满腔热情投入了工作岗位。先后参与建设较有代表性的工程有:1、云南临沧机场土石方工程(全国挖填方量最大的机场工程)以及航站楼工程;2、靖江市新港船厂西厂区船体车间工程(36m×3跨,全长432m);3、靖江市春江花城别墅群工程;4、泰州市体育馆工程;5、安徽池州九华发电工程(2×60mw机组)循环水泵房工程;6、近三年至今一直参与国外若干工程的建设。先后担任过技术员、施工员、技术负责人、项目副经理职位,在国外期间,主要担任项目工程师(project engineer)。XX年中,艰辛和成长时刻伴随着我,在企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所有同事与朋友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不懈追求与刻苦努力,使得自己无论在专业技能方面,还是在组织能力方面,或是做事处世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并取得较明显提高。从一名初涉社会的莘莘学子到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哪一处无不浸透了辛勤的汗水和留下刻苦的身影。
曾几何时,面对那冰冷的混凝土我绝望过,自己的满腔抱负怎么也不能和这冰凉的玩意联系到一块,就连专用词“砼”的字面意形也是“人工造的石头”,我注定是名石匠了!后来随着对它的不断了解以及专业知识的学习,我竟然发现这块“石头”是个有灵魂的生命体,建筑,它不但有温度,而且有经络,同时它也有皮肤,水化热便是它的温度,结构便是它的经络,外形的美化便是它的皮肤,这个生命体值得我用一生的心血来呵护它,每次面对它那巧夺天工的设计,从古埃及的金字塔到北京奥运的鸟巢,从西方的帝国大厦到中东波斯湾海岸的帆船酒店,每次我都要不自觉地凝视着它们好久,想一眼就看穿它们的内涵,却怎么也总不能够,我想定是它内涵太丰富,值得我学习和钻研的地方太多了。www.zonGjieFanweN.COM
参加工作已有XX年之久,总结过去,我主要在以下几方面得到明显提高:
一、 政治思想
热爱祖国,热爱党,尤其近几年身处异国他乡,形影孤单,时刻想念着自己伟大的祖国,想念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更加深切体会到祖国怀抱的温暖。正是由于这种对党对祖国深切的热爱,使得我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从而规范自己的言行,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不做任何有损中国人形象的事情。
在国内工作期间,严格地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和法规,从未参与各种违法违纪的活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改革开放,以“xxxx”精神作为自己工作的行动纲领,为建设中国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刻苦钻研新技术、新工艺
现代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建筑领域也不例外,新型材料、新型工艺不断涌现,作为一名技术型人才,停留在原有的知识面就意味着严重的退步,要在不断地工作和学习中,调整和拓展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因此,工作之余,我经常阅读专业杂志,积极参加和接受再教育。XX年在新港造船厂新厂区船体车间工程建设过程中,首次接触工业厂房施工,而且该工程极具有代表性,主副车间均为36m跨,3跨连续,大型构件预制与吊装,后张法预应力桁车梁,钢结构的现场制作与拼装,为了抓住机会,我主动要求参加qc小组,参与了工程建设的全部过程,使我在该领域得到明显的总结与提高。XX年参与建设的泰州市体育馆工程,作为地方标志性建设工程,高标准、高质量要求,且该工程主体结构极为复杂,结构构件立体斜向交错,看台斜梁支座处高度4.8m,钢筋连接采用新工艺——镦粗直螺纹连接,该工艺由我直接主管,从套筒的采购与验收,钢筋现场镦粗、车丝,到钢筋现场连接,工艺试验及现场成品批量验收试验一次性通过,该工程最终被评为泰州市“梅兰杯”优质工程奖。在技术领域积极要求进取的我,XX年主动要求参加了安徽池州九华发电(2×60mw机组)循环水泵房工程,并担任该工程的技术负责,沉井(40.4m×24m×21.1m)分节制作整体性良好,下沉一次性到位,偏差在3cm以内,工程一次性验收合格。
三、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与操守,对工作认真负责
建筑工程在诸多行业中具有其自身的特点,首先,它是城市经济建设发展的基础,任何经济发展形式都得从基础工程建设开始,它是经济发展的前提,直接关系国家财产的损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999年1月4日,重庆市綦江县彩虹桥发生整体垮塌,造成40人死亡,1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631万元。其次,建筑工程项目投资时间长,投资额巨大,少则几十万元,多至几百甚至上千亿元,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静态投资总额900.9亿元,动态投资总额2039亿元,如此巨大的投资容不得建设者有半点的疏忽和麻痹,否则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第三,建设工程具有单件性,生产过程复杂,即使二个设计完全相同的项目工程,生产过程也是不尽相同的,因此没有可完全复制的工程。同时建设工程生产过程复杂,涉及领域多,内部因素和外部原因都会影响建设项目的投资与使用。基于以上特点,从事工程建设的人员除了要有这硬的专业技术知识,还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与操守,在工程质量和经济利润之间合理选择,工程建设不得违反基本建设程序,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监督制,从而做到对工程负责,善待生命。共2页,当前第1页1 2
乡镇党廉建设责任制工作小结

今年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xx大和中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区、市、县预防腐败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南宁市委、武鸣县委各项农村政策措施的落实,以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切实做到了“三保证”、“四到位”,取得了三个良好的效果

1、“三保证”即组织、制度、思想保证。首先是组织保证。为了认真抓好全镇党风廉政和反腐败的各项工作,我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主席和镇人民政府镇长为副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镇纪委书记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压滤机滤布 负责组织、协调和实施、检查、督促。其次是制度保证。我们镇十分注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建设,制定和完善了我镇党风廉政的长效机制,共制定了《领导干部监督制度》、《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制度》、《公务接待用餐制度》、《述职述廉制度》、《集体领导制度》、《政府财务管理制度》、《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等37个制度。第三是思想保证。镇三大班子成员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镇党委主要领导经常就如何接受群众监督,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等在大会小会上发表了讲话,从而增强了干部的宗旨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2、“四到位”,即责任、宣传、督查指导、经费到位。首先是责任到位,年初,我镇党政一把手分别与县委、县政府签订了《武鸣县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之后,及时召开了镇三大班子成员会议,认真研究和部署了我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责任机制,全镇15个村(社区)的书记、主任分别与镇党政“一把手”签订了《两江镇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做到责任到位,目标明确,奖惩分明。

为切实加强我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我镇建立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在镇纪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成员部门有:党政办、财政所、计生所、社保所、民政办、司法所、国土所。全镇xx个村(社区)党支部分别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包括《村务公开制度》、《党务公开制度》、《村集体财务制度》、《村干部廉政谈话制度》、《村干部廉政承诺制度》等等。每个村干部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应该承担的责任。其次是宣传教育到位。我镇纪委非常重视廉政教育工作,经常利用会前一个钟头时间组织与会的村干、镇干,镇直单位领导观看正反典型的电教片,如《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牛玉儒》、《梁雨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为民书记郑培民》、《贪官忏悔录》等等。还利用每周一干部例会的时间,组织镇政府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xx大精神、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党风廉政教材》的有关内容,同时还利用各种会议及培训,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做到逢会必讲。另外,我们又在镇政府大院里显眼的位置设立了两块大幅横额(温馨提示牌),旨在提醒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时刻牢记“俭以养德,廉以立身”这句话,营造党风廉政建设浓厚的宣传氛围。第三是督查、指导到位。为了确保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能够顺利进行,镇纪委经常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查指导小组,在开展纠风工作的同时指导各镇直单位、各村(社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第四是经费到位。在镇财政困难的情况下,党风廉政建设必要的经费优先到位。

由于我镇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过程中,能够坚持做到上述“三个保证”和“三个到位”,取得了三个良好的效果:①党员干部自警、自律意识增强,两年来没有出现违法违纪现象。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宗旨意识明显增强,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明显融洽。③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二、坚持开展纠风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自 年以来,我镇坚持每半年进行一次农民负担的检查工作,今年年初,我镇组成一个工作组,直接到有关涉农单位采取查阅对照文件、材料,检查收费凭证、下屯跟农民座谈及实地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农民负担检查工作。检查结果是:大部分惠民补贴均已足额发放到农户信用社有折户头上,无截留、挪用和抵扣现象。村级“一事一议”等筹资筹劳均由各屯或村民小组集体协商决定,在农民自愿情况下进行筹资筹劳用于农田水利、道路建设及其它公益事业,七xx名村干部没有独断专行、强拆强建、盲目建设、强行要求农民出资劳配套等做法,农民负担反弹现象。

三、抓好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党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由于我镇政务公开监督小组成员有个别已经调出本单位,为了加强领导,加大对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使我镇政务公开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年初,我镇及时充实,筛网滤布 调整政务公开监督小组成员,组长由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潘肖良担任,副组长由镇纪委书记阮崇班和人大副主席李征担任,组员有梁武强(镇团委书记)、黄彩色(妇联主席)、韦锋(办公室副主任)、江祖晖(组工助理)。每年 月和 月由监督小组检查政务公开、党务公开的公开情况,同时由挂点各村的领导和干部负责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村务公开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明确。

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1、在推进“廉政文化”进农村方面,我镇虽然到双桥镇杨李村参观了他们的做法,但由于我镇上半年三大纠纷案件特别多( 起),镇干大部分精力都放在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上。从 年开始我镇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报纸、宣传栏、圩天发放宣传资料以及邀请文艺宣传队到我镇演出等形式,来加大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力度,今年 月 日按照县纪委的统一安排,县歌舞团到我镇进行了“廉政专题巡回演出”,我镇合耸村文艺队和培群村文艺队也分别出了节目,但由于准备得不够充分,加上那天天气寒冷,观众不算很多,所以效果不很理, 年我镇将投入一定的经费,依托党员远程教育载体,运用标语、墙报、广告牌和廉政建设宣传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在农村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page]

2、继续做好督促检查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对农业和农民直接补贴政策、农村社会事业支持政策等落实情况;以及新农合住院报销情况;对村务财务公开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公开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土地承包、林权改革配套措施落实、村财收支、计生政策落实、救灾救济款物发放、村公益事业建设事项。

3、建议县纪委加强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


民族团结示范村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总结 **乡**树村民小组民族团结示范村项目建设,经过县、乡、村、组、受益农户及施工队的努力,于XX年5月30日全部建设完成。下面,我将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作简单汇报:
一、项目点基本情况
**乡三岔河村龙树村民小组位于**乡西北部,距政府10公里,距村委会3公里,全组共有34户农户135人,是一个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村。XX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908元,人均有粮301公斤。主要产业有烤烟、茶叶、林果、畜牧业等。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体系
**乡民族团结示范村项目建设共五项,项目总投资86万元,其中民族专项资金补助36万元,乡、村及农户筹集50万元。民族专项资金36万元投入五项项目建设,文化活动室投入5万元,沼气建设投入7万元,道路硬化建设投入10万元,人畜饮水管线建设投入5万元,建设永久性桥梁一座投入9万元。
(二)项目建设时间
项目于XX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XX年5月30日竣工验收。
(三)项目建设情况
1、新建科技文化活动室一间,占地面积150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6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以砖木结构平方建筑,一间分两格,一格为20平方米,一格为40平方米,屋顶天花板,钢门钢窗,活动室四周围墙,90平方米的空地为活动场所。
2、新建设9口沼气。
3、铺设XX平方米水泥路面,其中串户路5条,宽1.2米,长1135米,铺设文明路150米,面积652平方米。上侧沟300米,支砌挡墙60立方米。
4、建设人畜饮水管线2830米;取水坝头2个,8立方米;蓄水池2个,20立方米。
5、新建永久性桥梁一座,跨径18米,桥面宽4米。建设60×90涵洞一个。文明路XX m2,人畜饮水管线3.6km,沼气三配套25户,投资45万元建设永久性桥梁一座,跨径18米,桥面宽4米。
6、在项目实施以外,还组织实施了安居工程。29户农户进行外墙体美化,房屋室内美化,屋顶美化,围墙美化,庭院晒场硬化等。
三、项目建设勤政廉政情况
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严格按照勤政廉政要求,乡村组没有吃、拿、卡、要,施工单位没有宴请、送礼等违纪现象。
四、项目管理
项目实施过程中,成立了项目实施领导机构,由乡长任组长,分管民族宗教工作副乡长及分管扶贫工作副乡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水管站长负责质量监督。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报账制进行使用。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412/37706.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