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大学生拔河比赛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开展对象:理学院各班同学

  组织情况:2011-2011学年刚开始,为了帮助同学们迅速从暑假的生活状态过渡到学校的生活状态,同时也为了倡导精神文明,激发同学们锻炼健康身体的兴趣,增强团体合作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特举行了此次拔河比赛。

  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因为我们学院各班女生较少,所以每个班选男十五女两人参加比赛,通过淘汰赛规则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我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班进行评比。在活动进行期间,同学们都积极参加此次比赛。比赛中,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坚强、勇敢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毕竟比赛是残酷的,因为获奖的名额有限,经过的激烈角逐,最终敲定战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活动,我认为不只是班级之间,还是体育部成员之间,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加强了我院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拔河比赛作为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本次活动也锻炼了体育部的组织能力,锻炼了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能力和合作精神。我们也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自己,不断进步。


大学2012党建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党建作为党支部的基本工作。是决定党支部发展与壮大的重大问题。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让党支部不断的发展壮大起来;让党支部的影响力也不爆炸性的扩大;让党支部的活动质量也不断的提高。但我们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让党建工作举步维艰。总而言之,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们的成绩与问题并重。

我们在一年的工作中取得这些可人的成就

一、党员的创新意识在不断的增强,活动的趣味性与意义性在不断的扩大。

党支部除了坚持每个月一次的党组织生活和两个星期一次的政治学习处,还坚持在重大的节假日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3月5日是雷锋日,在这一天,我们开展了以向雷锋学习为主题的活动。我们通过雷锋图片展,签名,按手印的活动,让同学铭记雷锋精神,树立雷锋意识。

6月1日是儿童节,作为大学生,我们虽然告别了童年时代,但童心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为了纪念这一节日的到来,我们举行了党支部和学生会的联谊晚会。不仅仅增加了学生会与党支部的友谊,更是让党支部每个成员都感觉到了快乐。

二、党组织生活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们这一学期主要开展了四次党组织生活。每一次的党组织生活都让我们党员受益匪浅。到食堂做卫生的活动,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到流芳敬老院看望孤老寡人,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敬老的意义。到校门口去组织排队上车,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秩序的重要性。诚信考试的宣传让我们深刻的意识到了诚信的重大。从这些党组织生活中,我们能够懂得许多,也能够思考很多,更是能够带给他人很多快乐。让我们党支部走出去,走到广大的群众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去感染身边的人,去感动身边的人。

三、政治学习形式多样,党员的党性觉悟有所提高。

政治学习是党员的第二课堂。通过这一课堂我们可以了解国家大事,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和忧国忧民的意识。所以,政治学习的开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这一学期以来的政治学习。我们在形式上有很大的进步。我们改变了一成不变的座谈式。有的时候采取辩论式,有时候采取分组讨论式。形式的多样性更好的激起了我们政治学习的热情。党员政治学习所取得的成效也见涨了。党性修养也逐渐提高了。

四、选拔党员的标准提高了,党员的素质提高了

我们不再是以单方面的素质为标准来评价一个人是否具备入党的资格。而是以他的综合素质来评价一个人。这样对待一个人就会先得更加的公平。同时,我们选出的人员的素质就会更高。

当然在我们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党支部存在的一些些问题。正视这些问题有利于我们以后更好的开展活动,有利于党支部更好的发展。

一、党员的日常活动过多,从而影响了工作的质量

对比其他党支部而言,我们支部举办的活动是最多的,规模也是最大的。为了提高党员的素质我们开展了晨读、新闻评论、读书笔记、党员自律周报表以及每个星期四的体能锻炼。这些活动确实有开展的必要性,他有利于鞭策党员更好的自律,不断的完善自我。但这些活动也毋庸置疑的占用了大家的时间。引起了党支部内部成员的不满。对工作也是抱着敷衍了事的态度,尽管做了很多工作,但这些工作不仅质量不高,而且部分成员还有水分。这就违背了开展这些活动的初衷,起到了事倍功半的效果。

二、各部门的分工不明确,办事效率低下

为了有效的开展日常工作,我们党支部分为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秘书处,宣传部,策划部,发展部和监察部。尽管各部门的职责规划得很清晰,但由于合作的需要,各部门共同完成一项工作。这时候经常会出现部门间的不直直协调,甚至各部门互相推卸责任。就拿每个月的自律周报表的汇总,监察部和秘书处经常不能按时完成。两个部门多次因为评分的问题而耽误了时间。虽然这个问题最终得到了解决,但影响了党支部的工作。

三、部门间的协调不够,没有形成一个大集体

这一批新党员还没有进入时,党支部只有十三个人。五个总门,每个部门只能有两个或是三个人。开展活动时人手会不足。但由于分工较细,各部门只管各部门的事。有些活动开开展得并不好。比如说开展活动,策划部仅仅只完成策划工作,而不对整个活动进行跟踪和监督。常常导致活动很多细节都不够完善。发展部只有两名成员,每次开党校动员大会时,人手都会短缺,而其他的部门协调得并不好。形成发展部孤军奋战的局面。

四、党员的数量不断的增加,但素质却没有提高

在发展党员的过种中,我们尽管有发展党员的标准。但我们还是会根据一定的比例发展党员。这学期以来我们发展了25名新党员。而这些党员中有的素质并不是很高。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按照比例来发展。并且这一批党员典型的特点就是成绩较好,但是有部分党员在班级上不能起到带头作用,仅仅注重个人的发展,而不能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身边的人。严格的说这样的党员是不合格的。我们一再强调不仅仅要让自己优秀,同时也要让身边的人蛮得优秀。

五、党员的积极性不高,对党支部没有很高的认同感

家之所以是我们的避风港,因为我们对家都很倦念。而党支部作为一个集体,也应该是我们的“家”。但感觉现实却不是如此。很多人在做事的时候没有一种情愿为党支部奉献的精神,将许多工作当成一种任务去做而不是一份责任。没有主动的精神,只是被动的接受。这样对党支部当然不会有一种认同感,也感受不到党支部的温暖与人情。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都不愿意主动积极的为支部的建设出谋划策。只是被动的去听从别人的分付,完全没有一种主人翁意识。

六、没有经验,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这次党支部换届非常突然。第一党支部的突然分解大大的削弱了党支部的力量。第一党支部仅仅只有7名07级党员。第一党支部分解后,金融系就只有两名07级党员。可以说,所以的重担都落到了刘老师,向秋和我的肩膀上。尽管刘老师对很多工作都做到了亲力亲为,但作为掌握大主的老师不可能每一件小事都要办到。所以很多工作还是要由我和向变负责。

群众评议是一个重工程,因为它是党员发展的一个重要五环节。如果群众评议不能做到公正、公平、公开。那么就不能保障群众评议的有效性。做群众评议时,为了尽量的完美。我们不断的修改群众评议问卷。一个星期可以完成的工作我们却做了三个星期。大大的增加了党员的工作量。但我们必须这样探索的进行,因为没有一个现成的很好的形式让我们去模仿。

当然提出问题并不是关键,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为了解决好这些问题,我觉得党支部今后应该朝着这些方向发展。

一、减少日常活动,保留必要的日常活动

晨读有利于学习,我们还必须坚持。但新闻评论不进行硬性要求,不再是每个星期一篇,而是一个月三篇。但是必须保证完成的质量。监察部进行评分时,一定要认真对待。如果三篇都是同一时间段写的,或是质量都不高就要作检讨。一个星期进行一次思想交流,可以是演讲,也可以是讲座,形式多样化。这样有利于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读书笔记和自律周报表继续保留。

二、对各个班的团支书进行培训。

由于发展党员需要团支书的大力配合。所以团支书有必要了解入党的所有流程与注意的事项。这个培训的时间可以定为两个月,每个月进行两次。具体的发案由发展部策划。

三、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与配合,协调好各部门间的关系

监察部和秘书处的合作尤其重要。这两个部门要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同时策划部不仅仅是策划工作。还要负责这个活动的检查与监督。保证活动能够按时按质的完成。

四、党员发展应以成熟一个发展出一个为原则

党员发展问题是一个严肃的问题。要求发展对象具备党员的标准。所以要保证党员的素质就实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而不应该是按比例发展,以求党员质量的保证。

五、多开展一些互动活动,让大家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对党支部有一种归属感

只有像爱家那样爱党支部,那么党支部才会有美好的明天。开展一些活动,有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感情。这样共事才会更加愉悦。做起事来才会倍感轻松。才会更加乐意去为党支部着想,为党支部出谋划策。

六、提前做好交接工作,培养好新的组织委员

到目前为止,我们金融党支部只有1名党员。这个现实让我们不得不担忧。07级的党员都离开后,所以的重担不得不压在这名党员的肩上。所以我们党支部应该提前培养负责人,为以后的工作更好的开展做好准备。

党支部的发展可以说任重而道远。我们不仅仅要吸收前人的经验,更要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完善各项工作。对于做得好的方面必须发扬;对于那些问题,我们必须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得到不断的提升。但我相信:长江后浪推前浪,在前辈的经验的后辈的努力下,党支部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1    2  


大学生趣味运动会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开展对象:理学院09级新生

  活动内容: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金川五号公寓前举行了第五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四届理学院趣味运动会,出席到场的嘉宾有理学院团总支的书记李元涛老师,及各兄弟学院的学生会主席。

  运动会历时一上午,学院为此次运动会精心设计和准备了多个娱乐项目,有“仙人指路”,“四人五足”,“蚂蚁搬家”等项目。本次运动会还增设了个人赛,供同学以个人名义参加的选手提供了机会。在学生会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在运动会中,大一年级的学生都积极的参与,并有部分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虽然天气状况不是很好,但场地依旧聚集了很多的参赛选手,寒冷丝毫没有消退他们的热情,在各项活动的现场都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场景。这里有放下课本享受生活的欢愉;这里也有参加竞技勇夺名次的激烈。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团队意识的培养,也是一次个人实力的锻炼,在同学之间,得到了广泛好评,为本院的精彩活动添上了新的一笔。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12/3412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