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公司新员工工作个人总结范例-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大学毕业到现在已经几年了,毕业以后我就考取了现在的工作,来到已拿回那个工作后我被分配做银行的信贷员。在刚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熟悉我的工作,还好我认真努力的工作,积极的熟悉我的工作业务,我终于平稳的度过的实习期,我开始了我在公司做正式工作人员的工作。

屈指算来,到公司已近半年的时间,经过领导关心、同事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和调整,现在已基本上融入了公司这个大家庭。同时对公司的组织结构,工作流程等各个方面都有了一些初步了解。同时也有一些心得体会与想法,借此机会谈谈,鉴于此,现将这期间工作总结如下:

首先,对我半年来的工作状况做一个小结。

1、即使是最基础的工作,也需要不断地创新求进,以提高工作效率。

我工作的很大一部分内容,与信息档案的收集、整理有关,本来以为这是一种比较枯燥的工作,其实,如果有心多思考一下,档案管理也会更赋于人性化。接触工作至今,我发现需要保存的资料类目繁多、信息量大。于是,我在按常规进行整理的同时对一些资料从地区、级别等方面进行横向比较,当然,随着工作的深入,还有更多新的内容等待我去学习,去思索。

2、学习无止境,职业生涯只是学生生涯的一种延续,重要的是将学校里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并进一步提高、升华。

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行业的信息整理工作,通过对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络的应用,将公司开发与经营全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动态数据、行业供应等市场主要数据和各级政府机关颁布的政策法规进行及时、准确、全面的采集、处理,为公司今后宏观决策提供依据。wWw.ZongJIEFANwEn.cOM这使我能在第一时间接触到各类行业政策和投资信息,极大地扩充了我的知识量。在对信息进行整理的过程中,又提高了我对office等办公软件的熟练程度,同时也增进了对档案管理知识的认识。

除此之外,我还尝试着进行了xx项目的成本估算,使我有机会能接触到估算实践工作,对成本估算知识有了一个从理论到实践的升华过程。结合学校里学的相关知识,我觉得需要进一步摸索和思考,活学活用,来解决实际的问题。

其次,谈谈自己这段时间心态的转变。

坦白讲,如果说从到公司来就一直以火一般的热忱投入到工作中,那是虚伪的空话。可以说,这段时间工作的过程也是我自己心态不断调整、成熟的过程。最初觉得只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那么不论所做的工作怎样,都不会觉得工作上的劳苦,但扪心自问,原来学的知识何以致用,你的特长在哪里,刚参加工作的我便迷茫的不知自己的定位。没有一丝的心理准备,公司安排我做信息收集整理工作,乍看起来信息收集数据统计似乎枯燥乏味、平淡无奇,要把工作完成是很容易的,但把工作做得出色、有创造性却是很不容易的。所以,调整好心态的我渐渐的明白了,在各个岗位都有发展才能、增长知识的机会。如果我们能以充分的热情去做最平凡的工作,也能成为最精巧的工人;如果以冷淡的态度去做最高尚的工作,也不过是个平庸的工匠。

心态的调整使我更加明白,不论做任何事,务须竭尽全力,这种精神的有无可以决定一个人日后事业上的成功或失败。如果一个人领悟了通过全力工作来免除工作中的辛劳的秘诀,那么他也就掌握了达到成功的原理。倘若能处处以主动、努力的精神来工作,那么无论在怎样的岗位上都能丰富他人生的经历。 拥有积极的心态,就会拥有一生的成功。

当然,我在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如过于注重工作的进度对工作内容的全面性考虑不足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本着对本职工作的认真和责任心,把工作做好做精。

我将以公司的经营理念为坐标,做好个人工作计划,将自己的知识背景和公司的具体环境相互融合,利用自己精力充沛、接受能力强的优势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领先技术,为公司的发展尽我绵薄之力。

我想说既然我参加了公司工作,那么我就应该做好,从小我养成的习惯便是如此,做事要认真,不达到成功的彼岸,就不要放手,只要认真努力了,就不会后悔,不会担心自己被现实所击倒。

也许我这一生就会在概述工作上做一辈子,运气好的话,我也许可以升级,做一名公司的管理者,如果工作不好,那我也没有什么怨言,我会平衡好自己的心态,知足长乐,这才是为人之道。我相信只要我认真努力工作,我就会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更多同主题文章 公司新员工工作个人总结范例
·2010年公司职员工作个人总结 ·2010年公司办公室工作个人总结 ·教师到小学支教工作个人总结 ·教师2010年春季第一学期工作个人总结 ·2010年汽车销售工作个人总结 ·山区教师工作个人总结 ·2010年物业管理处文员工作个人总结 ·电信营业班新员工作个人总结 
【返回 个人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2012年公司职员工作个人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忙忙碌碌,寻寻觅觅,一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过了,在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我才感叹,这一年的工作结束的实在有些突然,让我一时间也结束不了,不过在回首一年的工作后,我还是感受到了一年来我做的很好,我应该得到奖励,我一年来的工作就是最好的奖励,因为我的工作时很好的。

2010年,忙忙碌碌的一年又过去了,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在行领导的关心和全体同事的帮助下,在工作中紧跟支行领导班子的步伐, 围绕支行工作重点,用智慧和汗水,用行动和效果体现出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现就一年来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及同事们总结如下,不到之处,请领导和同事们批评、指正。

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打算。 一是学习不够。时代在变、环境在变,银行的工作也时时变化着,每天都有新的东西出现、新的情况发生,面对这种严峻的挑战,还缺乏一点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工作方法以之适应周围环境的变化,这都需要我跟着形势而改变,提高自己的履岗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业务全面的建行员工,是我所努力的目标。二是对一些业务还不够精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朝着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1、加强学习,我将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行里的新业务知识,并用于实践,以更好的适应建行发展的需要。

2、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积极配合行领导和同事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二、紧紧围绕提高按章操作的自觉性,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强化操作风险控制。在工作中必须遵守行为规范,守职尽责和防范风险的思想教育,明确我的职责范围,加大岗位自查和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处理,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对建行支行以往出现的差错类型,结合自身实际,对差错类型进行量的统计及成因分析,发现差错主要集中在特殊业务上,而且多数差错是规范性差错,诸如:大额业务没有身份证号登记、挂失申请书没有客户签名等方面,因此,对这些出错机率较高的差错在流程上进行改进,把原来在柜台上填写的凭证内容转移到大堂经理及其他服务人员环节,由他们来指导客户填写完整,从而大大的提高了凭条填写的质量,柜员经办业务时先对凭证进行再审核,不仅提高了柜员业务处理效率,还增加了一道安全环节。对于柜面业务授权环节,要求授权柜员必须当面审查有关凭证,双人复核大额现金,做到谁授权谁当面盖章签字,真正把授权工作落到实处,避免走形式。例如,在核对流水单据的时候,无论是自己勾对还是他人复核,都严格按照:勾流水、审要素、核印章,做到各项要点核对全面,把失误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在重要单据和凭证的登记保管工作中,明确相关责任人,一旦出现差错,能够确保有据可查。在账户管理、业务授权、有价单证和重要空白凭证管理,挂失业务等方面,柜员在认真履行好职责的基础上,做好经常性的警示或提示工作,同时把新业务、新规定第一时间传导给其他柜员。

三、努力提高自身服务和业务素质。2010年为了加强财政性资金管理与监督,提高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效率,财政支付系统在5月份正式运行,我并着手相关的工作,从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及预算单位代扣代缴账户的设立、使用、和管理,在到预算内资金、国库资金、代管资金的成功运营,都必须严格按规章办事,为按流程操作,稍有不慎就可能有因资金不到位而垫款。所以对待工作我时刻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任劳任怨、积极工作,从不挑三拣四,避重就轻,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能尽心尽力,按时保质的完成。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顾全大局、不计得失,为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惜牺牲业余时间。

最后,一年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着诸多不足。在一些细节的处理和操作上我还存在一定的欠缺,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磨练自己,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帮助中提高自己,发扬长处,弥补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制定自己新的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的挑战。向其他同事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共同进步,明年会有更多的机会和竞争在等着我,我心里在暗暗的为自己鼓劲,要在竞争中站稳脚,踏踏实实,目光不能只限于自身周围的小圈子,要着眼于大局,着眼于今后的发展,争取更好的工作成绩。

展望即将迎来的一年,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下去的,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我对我的工作还是十分的热爱的,这是我一直以来多钟爱的工作,我不会轻易的放弃的,这是我一直以来工作的起点。以后的路途中我也许会迷惘,也许会彷徨,但是我不会后悔,因为我做到最好了,我会不断的进步的!


查阅更多 【2010年公司职员工作个人总结】
教师到小学支教工作个人总结
教师2010年春季第一学期工作个人总结
2010年汽车销售工作个人总结
山区教师工作个人总结
2010年物业管理处文员工作个人总结
电信营业班新员工作个人总结
机械工程师评审工作个人总结
2010年数学教师工作教学个人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公司试用员工转正工作个人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大学毕业后,我在经过了很多的努力之后,终于来到现在工作的公司,可以说,我在公司中做的十分的努力,因为这是一家很好的公司。正因为如此,所以公司才不会直接录取员工,每一名员工必须要度过试用期,在试用期合格后才可以成为公司的正式职工,我也不例外,我开始了我的试用期工作。

我从七月底到九月底在公司试用,在和同事接触的过程中使我的思想觉悟有了一定的提高,与在学校时相比跨入了一个新阶段。在此过程中我感到了公司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同事就如同自己的兄弟姐妹,我工作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这使我对工作及工作态度有了新的认识。使我懂得在思想上要求积极上进,我准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热心指导和帮助下我很快熟悉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掌握了xx厂各种设备的基本操作规程和了解了其基本运行原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我的知识面得到了拓宽,能力得到了锻炼,综合素质得到较大提高,同时也学到了一定的工作经验,适应了这个工作岗位。

xxx是一个有凝聚力的企业,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年轻、有激情、有创造力。企业文化是需要灌输到公司每位员工思想中去的东西,建议企业文化中能变成书面内容的那部分写出来。

从试用开始我已经完全进入了工作角色,真正站上了这个工作岗位。在此期间我有机会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去解决问题,也有机会发现不足,获取新的营养。促使我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对理论的理解与掌握,将各种理论知识具体化。“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工作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和实际运用需要的知识之间的距离。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一旦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这时才真正领悟到了“学无止境”的含义。这需要在工作中不断的了解,不断的学习,才能做好每件事。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做什么事情都不做过多的考虑,都是一把抓,缺乏条理性,做事情没有什么太大的收获。但自从进了公司,通过各种实践,发现以前那样做是不正确的。各个方面都要做很细致的考虑,一点点的失误,都可能对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我现在已经能对我要做的事情做很细致的考虑和计划,这对我以后的工作是很重要的,同时这也培养了我的责任心。

“理论是灰色的,生活之树常青”,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实现理论的价值,也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得到检验。征占地过程中,以前都是对着图纸算面积,这次去实地测量才发现以前算的只是一个最理想化的理论值,只有去现场看一下才能知道管线沿途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样,只有通过实践才能锻炼人的品质,体现人的意志。

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工作中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需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不断进步。有时候看问题看的不够透彻,容易把问题理想化,容易导致和实际情况产生一些偏差。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时刻注意自身的不足,努力克服不足,改正缺点,虚心请教,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修养,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圆满地完成工程部以及公司其他的各项任务。

在经过了两个月的试用期工作以后,我相信我自己能够做的更好,这是一直以来我要做好的事情,试用期我的工作虽然努力,但是还是有着很多的不足之处,这是我在公司中工作时间太短的原因,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会在公司中工作的更好的。只要跟上正式录用我,我就会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查阅更多 公司试用员工转正工作个人总结
2010—2011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个人总结
农村信用社省联社新聘员工培训个人总结
公司新员工工作个人总结范例
市农村信用联社2010年工作个人总结
2010年公司职员工作个人总结
2010年公司办公室工作个人总结
教师到小学支教工作个人总结
教师2010年春季第一学期工作个人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11/3043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