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纪律教育月活动个人总结报告-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一.2010年的纪律教育月活动简介 
  根据校党委《关于2010年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华农党发〔2010〕2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我们班全体同学在35-106宿舍楼下以主题班会的形式深入探讨大学生在平时生活中如何做到“诚信知礼、遵公文有约欢迎访问纪守法、廉洁自律”,深入学习以此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廉政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在本班团支书的组织下,在全体同学的自主讨论参与的情况下举行。 
  二.活动成效 
  大会的第一部分内容深刻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0版)》;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展开讨论。其中党员和预备党员充分体现了模范先锋作用,结合当今时事,使我们了解到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恢复和重建党的纪律检查机关30周年,还要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因此做好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胡锦涛同志强调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现阶段我国防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出发,顺应广大干部群众的愿望,坚定不移地把防腐倡廉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l大会的第二部分是深入探讨大学生在平时生活中如何做到“诚信知礼、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同学们各抒己见,根据自己的体会发表见解。WwW.zONGjiefanWeN.Com班长×××认为,在平时生活当中,我们应当注意自己的讲话得体,同时要注重言必行,树立诚信的形象,同时作为大学生,遵纪守法最重要的就是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等。同时结合实际,认识到加强大学生的廉洁修身也有一定的艰巨性:首先,社会上的腐败现象不断地冲击大学生,给大学生造成心理矛盾;其次,由于腐败由来已久,它已经成为人们很平常的一种认识,而认为腐败是不可避免的,腐败的“合理性”会导致大学生对腐败现象的免疫力下降;同时,家庭背景也会影响大学生的廉洁修身教育。并且看到在大学生身上,更多的是道德上的优势,如大学生对国家的责任感(近期我校学生对奥运的支持,整个宿舍区挂满五星红旗,其中的爱国热情就可以看出这点)、对同类的同情(国家哀悼日,大家对遭受地震的人民的沉痛哀悼和纪念中可以看到这一点),对父母的义务和爱等,这些美德为大学生的廉洁修身提供了伦理资本,使大学生的廉洁修身的可塑性大大加强。 
  活动的最后,我们提出了廉洁修身实践:1—遵纪守法;2—诚信;3—勤俭;4—慎独。同学们表示将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做到廉洁修身。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深刻学习国家的相关文件,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达到学院活动教育月的要求。
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总结 11月份,通过局党组、领导统一安排部署,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进行了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总体看,这次整顿收到了明显成效,我队全体工作人员精神面貌明显改观,组织纪律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基本达到局党组、局领导提出的目标要求。现就这次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

第二市场监管稽查队共有队长1名、队员5名,这次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我们严格按照局文件精神,从十一月三日开始到十一月二十日结束,整个过程共分集中学习、统一思想;对照检查、自查自纠;整顿落实、完善制度三个阶段。

1. 集中学习阶段:为切实做到集中整顿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我队采取的主要办法是队长统一组织,队员自觉到位;上午开展正常的日常市场巡查工作,下午集中整顿。根据《新密烟局[2011]91号》文件要求,由队长精心组织并进行再动员讲话,随后利用每天下午2个小时组织了集中学习,每次集中学习时间都在2个小时以上并作出学习笔记,其余时间主要以自学为主,队长首先做到学前备课,学中领学,边学边记,边学边议。期间,比较系统地学习了刘志伟局长在——2011年新密市烟草工作会议上(树立新观念、找准新定位、拓展新视野、促进新转变、奋力谱写新密烟草第三次跨越的新篇章)的报告、新密烟局[2011]28号文件、新密烟局[2011]13号文件。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河南省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烟草专卖执法纪律六条禁令》、《行政处罚法》。

2.自查自纠阶段:按照这次整顿的目标要求,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我们以小组为单位,二人一组,深入卷烟市场,广泛向卷烟零售商户征求意见,征取卷烟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将各组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合,查找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3.整顿落实阶段:我们紧紧围绕局党组总体思路和新密市局文件精神,结合第二市场监管稽查队2011年度工作计划,纠正部分人员工作中存在的纪律作风涣散的问题;巡查不到位,巡查质量不高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六条禁令”和逐日签到、请销假制度;针对巡查员巡查不到位、巡查质量不高我们进一步完善了市场巡查制度;针对部分持证和无证经营卷烟零售业务的商户中存在的不安定因素,建立了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限期解决在卷烟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部分工作相互推诿、等待观望现象我们切实实行首问负责制度。这些制度的建立和实行,进一步促进了第二市场监管稽查队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

二、取得的初步成果

这次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对我们的思想触动是很大的,第二市场监管稽查的的全体工作人员的精神面焕然一新,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大家都能够紧紧围绕局党委和局领导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思想和工作都能够高度统一到新密市烟草局总体工作思路和本年度工作计划上来,统一到全力以赴完成烟草专卖行政管理工作上来,统一到烟草系统提出的“发展和谐稳定的烟草事业”上来。

三、今后的工作目标

坚持政风行风建设,让“对照职能、贴近民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在第二市场监管稽查队生根发芽。深入贯彻刘志伟局长在2011年3月8日新密市烟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郑州市局(公司)徐鸿飞局长、经理代表市局(公司)党组向全市烟草系统发出的“大力推进郑州烟草跨越式发展”的动员令。努力完成刘志伟局长在2011年新密市烟草工作会议上针对专卖管理工作提出的三年规划:“市场净化率每年递增一个百分点。2011年达到96%,2011年达到97%,2012年达到98%。”

通过这次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使我队领导和队员更进一步的“细化了责任,提高了认识;严明了纪律,提高了效率;端正了态度,提高了形象;转变了观念,提高了巡查质量”。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纪律教育活动情况汇报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根据省局《关于在全省质监系统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特检中心的实际,支部认真分析了党员纪律状况,在“纪律教育”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使教育活动开展的既丰富多彩,又扎实有效。制定了活动实施计划,专门召开全系统会议进行传达部署。通过本次次教育活动,我们结合特检工作特点,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开展“十项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四个结合”

    一、将“纪律教育”活动与“创建一流检验机构”的目标相结合。加强纪律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对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带动和促进特检队伍建设,共同争创一流检验机构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因此,支部坚持把“纪律教育月”活动,作为打造一流检验队伍,创建一流检验机构的重要途径。在教育活动中,始终围绕争创一流检验机构的目标,增强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观念的自觉性和紧迫感。针对部份党员认为“自己平时工作还不错,没什么问题,纪律教育对自己没有必要”的模糊认识,组织党员和干部对照一流检验机构的标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全体党员干部看到自身的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从而克服了认识不高、自足感强的问题,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二、将“纪律教育”活动与荣辱观教育相结合。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必须坚持“两手抓”方针,既在加强法律法规和纪律教育的同时,还要加强思想道德和荣辱观的教育。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为在法律法规规范的同时,还要受到社会主义道德观念的约束。因此,在这次“纪律教育月”活动中,支部坚持把荣辱观教育作为一个重要的教育内容,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荣八耻”和有关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针对监督检验工作的特点,将特检工作道德行为准则归纳成《特检“八荣八耻”》,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守。针对部份党员干部认为自己“犯不了大错”、“出不了大事”教育与已无关的模糊认识,教育党员干部辨明“二个关系”,即道德与纪律、道德与法制的辩证关系,帮助他们充分认识到思想道德的滑坡,就很可能是纪律的松懈、法律的淡忘、犯罪的开始,起到了警醒作用,增强了“知荣明耻、遵纪守法”紧迫性和自觉性。通过“两手抓”,不仅有效地促进了“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开展,也为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从而克服了不积极、不主动的问题,增强了教育的实际效果。

    三、将“纪律教育”活动与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相结合。在全中国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中央今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也是省局的一项重点工作。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在全中国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就是结合工作特点,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而做出的重要决定。因此,支部坚持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作为“纪律教育月”活动的落脚点,以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成效作为“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重要衡量标准。在教育活动中,我们根据特检机构的特点,把治理商业贿赂为通过纪律教育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在教育中,针对少数人员在业务活动中有时还有接受吃请、收受礼物,有的有时不能够严格执行价格标准,对有的业务活动缺乏有效监督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谈危害、查原因、找漏洞、定措施。支部还将根据查找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措施,督促各单位和部门进行整改。从而克服了“没问题”、“没必要”的问题,增强了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将“纪律教育”活动与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相结合。坚持以一流的标准为企业和社会提供一流地服务,是福建特检的长期坚持的工作标准,也是福建特检品牌对全社会的承诺。在教育活动中,支部针对因人员少、设备多、任务重等困难,少数人员检验工作中在工作有时认为不出事就行了,标准不高;有的认为规定太死,对规章制度搞点“小变通”;有的对待企业和用户虽然“脸不难看”、“话不难听”、“门不难进”,但缺乏主动热情的态度等问题,教育党员干部遵守纪律必须从遵守规定做起;树立形象必须从具体工作入手;打造品牌必须从小事小节落实;实现一流目标必须从党员干部带头。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对纪律教育活动的必要性认识,从而克服了“小事情”出不了“大乱子”的问题,增强了教育活动的成效性。

    “十项活动”

   1、组织了一次党日活动。6月28日,中心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次党日活动,30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主要座谈85年来党领导全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2、集中学习了一次党章。7月6日下午,在中心三楼会议室,由支部书记张元榕同志主持,特检中心3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党章原文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

  3、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7月10日,中心专门安排半天时间,利用在于山宾馆召开二季度工作会,对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进行了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三季度还计划请省局监察室林茂银主任讲课。
以下内容与本文【纪律教育活动情况汇报总结】相关,可查阅参考:贸易服务工作总结
第七届运动会总结
镇环境保护工作总结
分公司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镇江教育局关于评议行风工作总结
关于怎样构建和谐科室的工作总结
医院作风建设整顿教育活动回头看工作总结
现代教育技术研究2010年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工作总结范文


   4、开展了一次主题征文活动。7月中旬,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知荣辱、树新风,我与特检共奋进”主题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共回收征文《把特检工作当作快乐事》、《我爱你福建特检人》、《走创新之路 创一流服务》、《知荣明耻树新风 青春热血铸特检》、《关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思考》等13篇。通过在全省范围的宣传评比,征文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5、召开了一次民主生活会。8月8日下午,中心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省局领导有_______,___副所长列席了会议。班子成员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会的其它的领导也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客观的意见和建议。

    6、开展了一次党课教育。8月10日下午,由支部副书记黑小克同志主持,中心党支部全体3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有关内容。

    7、表彰了一批先进。在省局机关党委的统一组织下,特检中心党支部被评为省局系统优秀党支部,中心第二党小组被评为省局系统优秀党小组。中心还有2名同志被评为省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1名同志被评为省局系统优秀党小组长。将此情况通报各单位和部门,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8、举办了一次图片展。为了更好的打造“特检文化”,中心在8月下旬举办了一次全省范围的图片展,现共收集了15个部门百余张图片参加此次展览。

    9、制定特检工作行为准则。把特检工作行为准则归纳为特检“八荣八耻”,既明确了要求,又便于熟记。

    10、出了一期黑板报。为了配合中心开展纪律教育、荣辱观教育和治理商业贿赂等活动,中心在“七?一”前后出了一期以学习党章,宣传党的知识为主要内容的黑板报加大了力度宣传“纪律教育月”活动。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10/2700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