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青协2012年秋季期末教育工作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下学期,我协会在校领导,全体理、干事及广大师生的共同支持与配合下和正确指导下,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活动成绩。其中,主要活动如下:

  一、九月份,新世纪小区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是由本协会与团委共同组织的,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清理非法小广告,修整绿化带,打扫等清洁活动,以整洁的环境配合南宁创文明城。

  二、十月份,“两会一节”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与团委共同组织的,活动进行两天,主要是由分院派去服务的志愿者在道路上维持交通秩序,保证道路畅通。

  三、十月份,“民歌艺术节”活动。到友爱广场当志愿者。


  四、十一月份,送凉茶活动。在校运会期间,协会开展送免费凉茶活动,给全校师生带来一丝温暖。

  五、十二月份,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南宁市中心血站派出了两辆献血车,全院师生积极加入爱心献血行列,活动从当天下午三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取得圆满成功

  回顾真个学期的工作,总体上来讲还是很好,社会影响力大。然而,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还要指出:

 

  一、每次开理事会议,总有人迟到或缺席。

  二、秘书部管理协会物品不到位,有些东西发下去后就难收回。

  三、宣传部出通知及海报时不够细心,有时会出现错别字或内容表达不明确。

  本学期已到期末,由于同学们都忙着备考,所以协会就不再组织活动了。wwW.ZongjiEFaNWEn.coM等到下学期开学,我们青协还会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总结以往经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让更多的会员也能加入到志愿者的爱心行动中,服务于社会。


青协内部培训工作总结

青协内部培训工作总结

由于新入干事对涉及应用文写作方面知之甚少,容易导致一些工作中的失误。鉴于此,我们面向信工青协干事进行了一次内部培训。现将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一、讲课涉及的范围

这次培训包括六种常用文体的应用文写作格式,分别为计划、总结、通知、倡议书、介绍信及证明信。

二  讲课方式

    将所讲内容分为六节,每节即对应一种写作格式,一节一节的完成。每一节大致上都分为四个部分,即定义、特点、要素和基本格式。了解了定义,我们就能做到有的放矢,选择一种适当的文体;了解了特点,就能熟悉应用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了解了要素,就能明确清晰的表达;了解了基本格式,就能够把握整体结构。在每一节的最后,都会举个典型例子配合前面的讲解。

     讲课过程中,有些需要注意的细节都会让干事记录下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计划。(一)计划是用书面语言表达出来的,对一定时期的特定工作或学习事先进行安排或打算.(二)与一般文体相比,计划有三个特点:首先是预见性,其次是科学性,再次是实践性.(三)由于各行各业工作性质不同,计划内容千差万别。但是,不论哪种类型的计划,都具备三个要素:一是目的,二是措施,三是步骤。其中,措施就是为达到目标所需要的措施和方法,步骤就是工作的程序和时间的安排与要求。(四)计划的基本格式:标题,正文,落款。标题即计划的名称,而正文一般是由前言、计划事项、结语三部分组成。

2总结。(一)总结的三个特点:首先是经验性,其次是概括性,再者是理论性。(二)总结一般可分为三部分:标题,正文与落款。

3通知。(一)通知有很多种,但一般用于告知某一事项或交流某些信息。(二)通知的格式一般包括标题、主送单位或个人、正文、结尾四个部分。(三)写通知时有三忌,一忌罗嗦,二忌条理不清,三忌无谓的客套寒暄。

4倡议书。(一)倡议书是个人或集体提出建议并公开发起,希望共同完成某项任务或开展某项公益活动时所采用的一种专用书信。(二)倡议书的格式:标题、称谓、正文、落款。(三)倡议书的写作,要注意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对象要选准,二是理由要充分,三是措施要可行,四是行文要动情。(三)倡议书具有鼓动性,行文时带有激情,文章才有感染力号召力,才能动员更多的人来参加这项活动。

5介绍信。(一)介绍信作为一种专用书信,主要用于社会组织在派出人员去其他单位和部门联系工作商办事务参加会议和参观学习时证明该派出人员身份,并说明所接洽的事务。(二)介绍信的格式。一是标题,二是称谓(注意在其后加冒号),三是正文(写被介绍人的姓名、身份以及前往接洽的事项),四是祝颂语(表示对对方的感谢和向接洽单位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五是落款(在正文的右下方写明发出介绍信的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加盖公章,接着在下一航写清写信时间)。

6证明信。(一)证明信是证明某人身份经历或者有关事件的真实情况的专用书信。(二)证明信一般是有四个部分组成。一是标题,在第一行中间常冠以“证明信” 、“证明”或写明“关于某某同志情况的证明”。二是称呼,顶格写上需要证明的单位名称,之后加冒号。三是正文,是证明信的主体部分。另起一行,空两个写明被证明事项的全部事实,语言要准确简明扼要。写完所证明的问题以后,另起一航空两格,加“特此证明”四字作总结,不写祝愿勉励之类的话。四是书名和日期,必须盖章,否则证明无效。(三)证明信撰写时,应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言之有据,语言要准确,文字书写要清晰工整字迹清楚

三  培训流程

讲完应用文的六种格式后,由各部部长根据需要布置一种格式的写作。干事写好后,交由各部部长检查,不合格的即重写,至合格为止。最后,各部部长将所有作业集中起来,交由秘书部保存,留底,作为以后对干事考评的依据。

四 存在的问题

1 个人能力有限,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难免遗漏之处。

2 由于时间仓促,范例讲解不太充分,导致干事们不能完全理解所讲的知识。

五  补充

对于干事来说,这次学习不妨说是任务,既然是任务,我们就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还是就是要讲求效率。为了让他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更多的东西,我们强调了下纪律问题。培训应该在严肃并且互动的要求下开展,以听课,做笔记为主,但如果有问题应该提出来大家一起讨论。

虽然是在学校,但我们在写作这类文体时,仍然要做到正式。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协会

                        XX年11月16日


青协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工作计划

  一、 青协本学期工作总结:

  自广东海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至今,始终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经过大家的努力,本学期我们青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据完全统计,本学期,全校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6995人次,总服务时数为 47890多小时,活动数为150 多场次,受益人高达数万人之多。

  本学期我们主要开展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xx年3月5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雷锋月系列活动;

  2、xx年3月24日,在主礼堂召开广东海洋大学 xx年志愿者表彰大会暨xx年志愿者宣誓大会;

  3、落实省级财政志愿服务专项资金资助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学生服务队举办的“预防艾滋病 共建美好校园”以及爱心行动队开展的 “小手牵大手——情系特殊儿童,延续爱的力量”等一系列志愿活动。

  4、走进社会,让爱洒满人间:组织我们的志愿者到各中小学进行支教和交通安全、环保知识的宣讲等志愿活动,还有就是定期到敬老院,福利院探望那里的老人和孩子。

  5、为了配合湛江市做好举行xx年第四届中国湛江海上国际龙舟邀请赛的相关工作,受团市委委托,我们在全校范围进行招募志愿者活动。

  6、在完成常规志愿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我们青协大胆创新,创办青协会刊《三月》和搭建志愿者培训交流平台——“雷锋学堂”,还有就是协助政治与行政学院举行了“天马人龙”志愿服务队的启动仪式。希望以此为契机和试点,逐步将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到各学院,协助各学院成立具有本学院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团队。

  二、新学期工作计划:

  为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更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和完成,开创青协工作新局面,使海大的志愿服务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在总结本学期青协工作,结合青协实际,并综合各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下个学期青协工作计划拟定如下:

  1、 继续完善青协内部的管理体制和相关制度。明确部门分工,落实人事考核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和对外交流,积极借鉴其他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和方法,为构建具有浓厚志愿服务氛围的和谐校园打好坚实的基础。

  2、 明确志愿服务的方向和对象,结合我们学校的办学特色,协助各学院逐步成立具有本学科优势的志愿服务团队,发展具有我们海大特色的品牌志愿活动,以此作为海大对外交流的名片之一。

  3、 加强对部门委员干部,各小队负责人和09应聘委员的培训和监督工作。

  4、下学期各个月的工作安排

  九月份:(1)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服务认证工作;(2)开展接待新生的志愿服务工作;(3)筹备外联部,并做好相关制度和组织建设;(4)开展新志愿者招募和10级青协应聘委员干部招募工作;(6)继续跟进“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7)举办“南粤甘泉”贵州社会实践成果展。

  十月份:(1)组织志愿者协助新生游园晚会的工作;(2)开展“诉说身边的志愿者” 之图文征集活动

  十一月份:(1) 青年志愿者基金、中华环保基金申请;(2)xx年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团体申报宣传;(3)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校庆等志愿服务工作。

『 1 』『 2 』

  十二月份:(1)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2)12月5日举行09—10学年广东海洋大学志愿者表彰大会暨xx年新志愿者宣誓大会;(3)学期末,召开一次学期工作总结大会和开展期末服务时间认证工作。

  以上是青协本学期的工作总结以及下学期的工作计划。

  回首走过的路,我们有得有失,百感交集;展望新的学期,我们斗志昂扬,信心坚定。我们一直在努力,以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的学期里,青协的全体成员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和服务学生的宗旨,在校团委老师的正确指导下,在校团委学生会和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在青协干部队伍的团结工作下,在全体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上下一心,群策群力,通力合作,青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海大的志愿服务事业也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谢谢大家!

  广东海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xx-06-23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10/2699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