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学生学习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转瞬即逝,眨眼间到了学校已整整一年了。回望过去的一年,有些“不堪回首”。用同学形容我的一句话作为本小结的开头:只说不干。是的,这个毛病伴随我已经好些年,只是一直不能去克服,这个假期中,我不断反省自己,对过去一直浮华不定的我,作了深刻的反省。也不知道是否偏题。

大一上学期过的如梦游,然后小结说一定改正,(工作总结网www.gzzjw.com)到下学期一定认真学习,可是到了下学期又复现上学期的情况。虽然晚自习坚持去上,但也如在宿舍无异,只是在别人眼里造了一些假象而已。
我是一个性格不算开朗的人有时都不想说话,所以沉默的时候比较多,我想我的毅力还是可以的,只是没有用在学习上面。
所以期末考试又是一塌糊涂,又有一门不过,我从不认为那是我的运气不好什么的,我知道我的努力不够,这些我都意识到的,以前没有改,我想从我写这份小结的时刻考试改正,我不知道是否会改掉,我想我会努力。

一个暑假没有浪费掉,懂得了不少东西,那是现实的东西,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不想将四年就轻易放过去,这个社会需要努力。以上是我的小结,欢迎大家指正。

 

 


学生个人工作总结一

学生工作总结一

    一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但这次的心情与以前有很大不同,归心似箭的心情早被考试不理想的惆怅所掩盖。想想若是考的不好如何向父母交代?尤其这次我为了应付英语四级着实花了很多时间,以致把其它功课都拉下了,所以说关于这次考试我的复习工作是做的很不充分的,可现在想想却是得不偿失啊。尤其我现在对于能不能过四级还是缺乏把握的,不管这次考试结果如何,下学期我都得加倍努力了,而且一定改掉以往偏科的老毛病,争取每门课都踏踏实实地学。
    上大二的我们也早已走出那座象牙塔,开始尝试接触社会。记得大一的时候还时常会为自己作为一名计算机系的学生而有那么点优越感。现在却被那些从人才市场上反馈的一些消息给打击。现在我不得不为将来即将面临的就业危机而作好准备。本来嘛,众所周知我们学校的牌子不是很硬;二来我们计算机行业的就业形势也越来越紧张了;三来我是名女生,一名学计算机的女生。早就听说现在许多企业发话说“宁愿要最差的男生也不用最好的女生。”说起来真让人气愤。但面对这些偏激的社会现象,我们又能怎么办呢,唯今之计只有从改善自身条件作起。
  来学校两年多也早已习惯大学生活紧张又轻松的气氛,课程虽然还是安排的很紧凑,但课余时间明显增多了,令我真正感受到大学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已经熟识的朋友早已没有大一刚入学时的拘束与隔阂。至今为止我与宿舍的人相处融洽,虽然偶尔会有点小过节,但也很快能冰释前嫌,所以有的时候,我很庆幸我能来淮工,不然也不会交到那么多知心的朋友了。大学不仅是一个交流知识的场所,亦是我们学习做人处世,接触社会的好场所。我感觉我现在所接受的教育也是各个层面的,所以我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份难得的机会 ,珍惜这段宝贵的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力求作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学生会工作总结

学生工作部(处)
2002-2003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本学期学生工作部(处)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和江泽民同志在清华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科技文化知识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努力工作,自加压力,注重学生工作的前瞻性,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使我校学生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上新的水平和层次,进一步扩大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
  1、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研究新情况,思考新问题,探讨新思路。深入院系学生中了解工作,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发挥其骨干作用。开拓思想政治工作?quot;基地"的内容、方法和手段,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功能。

  2、在完成2002年招生任务的同时,认真做好2002招生工作的总结工作,为下年度的各类招生计划做好准备工作。拟订2003年全日制本专科招生计划。加强招生政策调研,草拟若干争取优秀考生的政策措施。落实2003年艺术类专业的设点考试工作。

  3、认真做好2002-2003学年度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新生班主任培训。做好2002级本科新生的入学教育和新生军训工作。加强院系心理咨询队伍建设,做好部分院系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工作。   4、认真做好院系学生工作考评方案的修改工作,尽快出台新的考评方案,进一步加大学生创新工作导向力度,提高院系学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完善和改进院系学生工作综合考评有关工作。

  5、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学生管理条例,建立有关学生资料信息库。认真做好学生经费管理工作,重点搞好新生特困生的调查、登记工作及在校贫困生的临时补助、学费减免工作和助学金的评定、发放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勤工助学活动的指导和管理。

  6、围绕提高"一次就业率",加强就业基础工作,调整就业思路,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宣传,组织为院系安装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以及操作人员培训工作。认真做好2003年毕业生生源情况的审核及上报工作。和院系一起进一步加大就业工作指导的力度,创造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工作。认真做好2003年优秀毕业生的初评工作。认真做好省委组织部及各地市委组织部的选调生的选拔、考核工作。组织好学生参加校内外人才市场招聘活动。

  7、继续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一步拓宽渠道,增加贷款金额和名额,帮助部分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8、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认真组织好2002级本科生集中军训工作。加强国防设备、器材的维修和管理,以及民兵的训练、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做好2002年的征兵工作,认真做好烈军属、转复军人的慰问工作。

  9、认真做好学生工作部(处)校园综合治理的台帐工作和安全、卫生工作。

  10、完成学生工作部(处)主页的改版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二00一年九月四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55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