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一、围绕当前工作,搞好专题调研,深化“照镜子,明差距”的效果。分析评议展开前,安排党委成员分批分片带头走下去,主动上门,直接听取各方面意见,重点围绕公司经济发展、实现油田提出的“三大奋斗目标”、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的中心工作展开调研,听取意见,研究对策,抓好落实。透过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这面镜子,查找公司党委和机关工作作风、工作水平和服务思想上存在的不足,运用抓当前任务和中心工作的落实,检验自身政策水平、工作思路和工作责任心上存在的差距,促进分析评议的深入,着力防范忽视主观、忽视现实、忽视群众、忽视工作实际,关门搞教育的现象。截止目前,公司党委征求意见和建议183条,汇总形成分类,分对班子集体、成员个人、单位部门、机关科室等4大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问题剖析、整改措施落实到了个人。

  二、围绕标准要求,搞好对照检查,深化“量尺子、找问题”的效果。重点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标准,以《党章》的规定为依据,以公司党委制定的先进性“十好”具体要求为尺子,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像、准、实、深、严”的要求,量出差距,找准问题,确保对照检查的高度和深度,着力防范查找问题浅尝辄止、就事论事、避重就轻、大而化之的现象。

  三、围绕群众意见,搞好自我分析,深化“梳辫子、挖根源”的效果。采取系统内外、机关内外、支部内外、上下左右之间的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影响单位党风的重点问题,以及机关作风存在的难点问题和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门别类地搞好梳理归纳和转达反馈,注重从树立正确“三观”和实践“三个代表”的高度去划界限、看危害、找答案、挖根源,着力防范分析原因避大就小、一带而过、舍本逐末、讳疾忌医的现象。Www.ZOnGJiEfanweN.com

  四、围绕解决问题,搞好谈心交心,深化“亮底子、促合心”的效果。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注意抓住重要岗位的人员、问题突出的人员、民主评议满意度较低的人员、对领导和现实不满的人员、平时工作情绪低落的人员等五种重点人员进行深入谈心交心和坦诚交换意见,以谈出感情、谈出差距、谈出真实想法、谈出思想底子为基点,着力防范抓辫子、扣帽子、打棍子、激化内部矛盾的现象。

  五、围绕共同提高,搞好互评互助,深化“明路子、促整改”的效果。重点抓好党员个人先进性分析报告和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两个重要环节,采取逐个剖析汇报,大家评说帮助的形式,开展互查互评互助,做到找准问题与拿出整改措施相统一,指出问题与帮助改进相统一,解决问题与明确努力方向相统一,坚持原则与维护团结相统一,以评出正气、评出团结、评出干劲、评出战斗力为目的,着力防范用单位的问题代替个人的问题、用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用班子的问题代替领导的问题,用次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报告(一般干部)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通过深入的学习,认真征求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交流谈心,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帮助并自我剖析,使我不仅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认清自己今后努力方向,在整改阶段中,我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和个人整改方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从自身的薄弱环节抓起,落实整改措施,无论是在理论水平还是工作能力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现将个人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理论联系实际,主动开展政治学习活动 

  在整改阶段中,我以解决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为落脚点,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武装自己头脑,特别是要在学习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和“三个代表”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平时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弥补了自身所欠缺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政治理论水平有一个明显的提高。

  二、改进工作作风,破处焦躁和保守思想 

  在这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急躁、消极两种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把握要点和规律性;善于从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多考虑自身原因,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虚心向同志们学习,接受了大家的批评和帮助,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参与的各项业务工作有了一定的进展,工作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 

  三、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深入查找问题根源   

  在工作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倾听广大群众的呼声,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利益要求和愿望,真正知道基层群众需要什么,追求什么,赞成什么,反对什么,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观念和公仆意识,自觉地以”三个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指导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四、不断解放思想,培养工作的创新精神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使我树立了以党的事业为己任的精神,鼓足突破条条框框的勇气,敢于说真话,不怕得罪人,主动靠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这一阶段的工作中,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刻苦钻研业务,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虚心向领导学习,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努力培养爱岗敬业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使自己能够适应工作发展的需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成一行。

 


先进女教职工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一.在教学和科研的管理和服务岗位上努力工作

***同志是农学院工会女工委员,在办公室担任科研秘书和函授教学秘书工作。她工作勤奋,业绩突出。

办公室是农学院对外的窗口,工作人员的言行代表着农学院的形象。***同志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和“本文来自远方秘书网”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积极主动,热情服务于全院教职工和外来客人,与办公室人员情同手足,使办公室成员每天都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院办公室虽然只有三个人,无论谁不在,只要有来办事的,都能互相协调,帮助解决问题,使每一位来办事的同志都能得到一个圆满的答复。真正体现了“我爱我家”的团队精神。

办公室工作十分复杂琐碎,***在工作中不计得失,任劳任怨,有条不紊。分管科研管理工作,诸如每年申报项目,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委项目、科研报表、申报成果等。都能够及时有效高质量地完成。

***自接管函授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后,从函授招生宣传、面授前排课表、联系安排授课教师、落实教室、领发教材、收费、试题试卷管理,上成绩等。因函授生大部分都在职,工作任务重,不好管理,但***同志方方面面都能很好地处理,认真负责地完成函授教学管理工作。

***在管理和服务岗位上工作了很多年,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注重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做好档案管理工作。井然有序,特别是2005年全国农业推广硕士评估工作,***同志每晚加班到深夜,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在规定时间内把所有评估材料整理完毕。使评估工作顺利圆满地完成。她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研究生处和学院的一致好评。

二.响应学校号召,积极主动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自担任女工委员以来,关心和爱护全院女同志,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如给女职工买安康保险、订阅健康报纸、发放独生子女费,育龄妇女的节育措施也经常过问,农学院至今未有超计划生育的女职工。今年迎评工作也是校工会的主要工作,结合迎评,校工会先后组织了迎评接力知识竞赛、足球赛,青年岗位素质大赛、摄影比赛,师德征文比赛等活动,***在办公室接到通知后,都能及时组织院里一些同志积极参与,并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我校是迎评年,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中,***同志同院办公室其他同志一道积极组织整理支撑材料、收集实物,如各种作物近几年推广的品种标本、获奖证书、著作、教材、发表的论文、奖状、奖杯等。并亲自布置展室和会议室 ,经常加班不计个人得失有时工作到晚上10点以后,为迎评工作付出了较多的艰辛和努力。

三.爱岗敬业、孝敬父母、助人为乐

***同志是我院中年女性的典范,2005年她的父母因有病先后住院手术治疗,为了不影响工作,她让二个姐姐从牡丹江和辽宁兴城来哈市照料两位老人,在住院其间白天两位姐姐轮流值班,夜晚她和她爱人护理、照料。自己身体也十分不好,但她还是坚持照顾父母。

由于夜晚在医院休息不好,白天还来院里上班,人整个瘦了一圈,特别是在她母亲住院手术期间,她怕打扰同事和其他人,默默地承担着困难和压力,她的两位姐姐和我们讲“我们离父母远,这些年她们夫妇二人照顾父母,我这个妹妹真是孝顺的女儿”。

在教育子女健康成长过程中也付出了伟大母亲的辛勤汗水,她女儿也没辜负父母的培养和期望,在2005年高考中考取了吉林大学医疗系本硕连读班。

另外,她还特别关心离退休老同志,西区退休的很多老人因离校本部远,子女大多不在学校上班,学校发放的福利物资,大多都是***亲自给送到家,老同志们对此都十分感动。

她是热爱生活,热爱家庭、品质高尚,爱岗敬业的好同志。农学院党委、行政、工会一致同意推荐***同志为“先进女教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546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