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先进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一、思想认识。

    在上一学期里,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力争思想上和工作上在同事、学生的心目中都树立起榜样的作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如学校的党员冬训活动。一学期来,我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新学期即将来临,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勤学苦练,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经受得起任何考验的共产党员。

    二、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整学期的教学任务都非常重,担任初一共十三个班级的信息技术课,但不管怎样,为了把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我坚持经常看电脑报、信息技术奥赛书籍等,还经常网上找一些优秀的教案课件学习,还争取机会多出外听课,从中学习别人的长处,领悟其中的教学艺术。平时还虚心请教有经验的老师。在备课过程中认真分析教材,根据教材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案。


    在教学中,由于这个学期学校正在改造,所以没有安排机房,这对于信息技术课程来说,主要是突出学生的动手能力,所以教和学都有了一定的困难,但是为了上好这门课,也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我作了充分的准备,每堂课上之前我都查找各种资料和图片,或者找一些学校老的电脑配件给学生们看,尽可能地让课堂让课堂气氛活跃,树立起他们学习的信心和激发他们学习台阶信息技术的兴趣。WWw.zOngJieFANWEN.cOm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由于是教室上课,所以我特地每节课都增加课本外的计算机基本知识,如像“计算机的发展史”,“DOS基本命令”等。还辅导家里有电脑的同学学习一些课外操作知识,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发现学生中还有很多电脑小高手的,如辅导学生信息技术奥赛,辅导学生制作网页,还辅导学生用WORD制作小报,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辅导学生的小报制作获得了吴江市初中组三等奖。

     这学期我还一个人承担了校本课程《ASP网页制作》课题的开发和教材编写。从接到任务的开始,我就感到压力是非常重的。首先这是初中生学习ASP网页制作,是一种新的尝试性教学模式,在整个教材编写探索过程中我查阅了很多的书籍和资料;其次ASP是对有一定编程基础的学生学习的,一般是大学生学习的内容,在初高中还没有任何的教材可借鉴;再次,我还是刚刚从大学毕业出来的,教学经验还不足,既然学校把重任交给了我,我当然还是努力承担并把它一定要做好,所以我根据自己所学的经验一边探索一边编写,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编写完成。


三、学校工作。

我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实干,并能完成学校给予的各项任务。由于我们是信息技术教师,这个特殊的职业决定了我们必须还有很多的学校工作要做,我服从党和学校领导的安排,兢兢业业,主要完成了学校电脑的维护,全体师生的床位卡、胸卡等的排版和打印,还完成了学校的种类成绩统计和打印,并完成了学校领导安排的所有任务。在以后的工作,我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我会更加积极地配合学校领导完成各项任务,为学校的美好明天更加努力。

    四、考勤方面。

    我在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学校工作与个人之间的关系,一个学期里没有缺席过一次,晚上也是坚持天天加班,一边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一边准备教材和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新学期中,我应更加勤恳,为学校作更多的事,自己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更上一层楼。

    五、主要成绩。 共2页,当前第1页12

    在这一学期里,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新老师,应该说我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的,第一学期信息技术参加了苏州市统考统批,成绩还是喜人的,平均分为84.2分,名列全市第二;参加了吴江市首届信息技术课件比赛,作品《计算机的组成》获得了三等奖;在2004年吴江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设计论文评比中,《江苏省中学信息技术教材改革之我见》获得了三等奖;

2页,当前第2页12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总结     在全党开展的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自活动开展以来,我能自觉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身到教育活动中去。得到了一次及时的党性锻炼,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明确。
   (一)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局党委委员、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能以“两重”身份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和表率的“双重”作用。积极协助党委书记组织开展好教育局机关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感受到作为这次活动的具体组织者,既光荣又责任重大。只有依靠组织、依靠群众才能开展好工作,才能充分发挥教育局的人才优势和技能优势。积极思考,创造运用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效果。使我局的教育活动既能圆满达到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及规定动作,又能充分体现出教育系统的个性和特点。在整个活动中,及时发现和宣传活动中的典型人物和事例,及时总结推广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一共出了10期活动《简报》,推出了大丰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专题网站,编印了《永远的丰碑——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和《警钟长鸣——贪官警示录》两本小册子。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规定篇目。组织好交流会、民主生活会。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拒腐防变、廉洁自律、永葆先进本色”的签名活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开展“架心桥、解民忧、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每次学习和活动,我都精心准备,召开党小组长会议具体安排部署活动内容和形式。整个活动中重视有形化建设,抓好制度建设和资料建设,使得我局整个教育活动在浓烈的氛围中紧张有序地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大丰市委以及盐城市督导组的好评。我局题为《以创新求实效,以学习促工作,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在全市科级干部大会上交流。
   (二)
   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为学习动员阶段。抓好学习培训,是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学习培训中我能在“自觉、全面、深入”上下工夫,切实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个人在学习中能做到通读规定篇目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精读《党章》、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以及有关领导讲话。打足时间不走过场,学习时间达到90学时。其中集中学习时间达到60学时,撰写心得体会、笔记在2万字以上。参加了5次知识竞赛和知识测试,大会讨论交流8次,参加民主生活会3次,向机关老同志送学2次,撰写心得体会9篇(其中学习体会5篇,排查突出问题2篇,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2篇)。为机关党员作了题为《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先进本色》的辅导讲座。
   在开展“架心桥、解民忧、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我在“真心、热心”上下工夫,主动与原机电公司老党员职工明宏坤联系,介绍全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帮助他打扫宿舍、擦洗门窗、贴上春联,使之过上一个健康、卫生之年。主动与下岗职工顾希红联系,送了钱物以及食品,帮助他家小孩解决上学在校就餐的问题。同时还组织参与了机关的捐款活动、慰问离退休教师、下岗职工等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到民情,加深了“知足者长乐”的深刻含义的理解,增强了拒腐防变、廉洁勤政的自觉性。
   在紧张的学习阶段中,我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此期间召开了在城教育界的人大委员、政协委员会议,要求大家:一要提高学习的能力,二要提高调研的能力,三要提高议政的能力。分别召开了小学、初中、高中校长会议,传达了市委丁宇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并对今年的各学段工作目标和措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排查问题是第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也是检验自身党性观念强不强的一个标准。排查问题就要在“查准、查透”上下工夫,我在学习的基础上,反省自己的思想行为,在民主生活会上主动亮思想、摆问题并进行公示。主要问题是:有时有满足于现状的思想,缺乏进取心,开拓创新不够,争先进位的意识不强。自己总觉得自己是抓业务的,对业务理论、知识比较钻研,对业务管理的思路清晰、措施到位、业绩明显,较忽视政治理论的学习、政治素养的提高。在工作实践中,也常感到自己的政治理论功底不深不够,视野不开阔,起点不高,也发现有时工作的措施不足,力度不大,指导力不强。总认为反正我是抓业务的,业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促使我对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要求进行了认真的思考。今后我要在如下几个方面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
   理想信念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没有远大的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当前,从全市角度看,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实现“三先”的奋斗目标;从我市教育系统来看,就是要“打造一流教育,服务‘三先’目标”。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一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更快更好地促进教育的和谐发展而展开,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把这件事办好。
   二、做一个勤奋学习的人
   勤奋学习,是共产党员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我们正处于知识创新的时代、终身学习的时代,不懂得和不熟悉的东西很多,即使是过去懂得和熟悉的知识也有一个不断更新的问题。面对这种形势,我们一定要有学习的紧迫感,抓紧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多挤一点时间读书,少花一点时间应酬,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陶情,学以修身。共2页,当前第1页12


   三、做一个为民服务的人
   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疾苦急于一切,群众呼声先于一切,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使党的各项决策和工作符合群众要求并落到实处。建立扶贫济困、送温暖、献爱心的长效机制。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深入学校,深入到教师、学生中去,主动帮助基层、师生解决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把大丰教育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
   四、做一个促进发展的人
   “永葆先进本色,争当三先模范”需要每个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不懈努力

。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必须体现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必须体现在“打造一流教育,服务‘三先’目标”的工作实践中。要善于抢抓机遇,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促进大丰教育的和谐、健康、快速发展。
   五、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证政令畅通;其次是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讲大局,讲团结,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再次要自觉依法行政,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依法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坚决同各种违法行为作斗争。
   六、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
   永葆先进本色,关键是拒腐防变,抵御风险。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正确对待个人利益,时刻牢记江泽民同志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告诫,不为低级趣味所诱,不为金钱美女所迷,不为功名利禄所累。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生活格调和生活品位。努力从思想到行动、从工作到生活、从大事到小事全方位构筑起坚固的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2页,当前第2页12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报告(一般干部)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通过深入的学习,认真征求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交流谈心,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帮助并自我剖析,使我不仅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认清自己今后努力方向,在整改阶段中,我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和个人整改方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从自身的薄弱环节抓起,落实整改措施,无论是在理论水平还是工作能力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现将个人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理论联系实际,主动开展政治学习活动 

  在整改阶段中,我以解决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为落脚点,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武装自己头脑,特别是要在学习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和“三个代表”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平时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弥补了自身所欠缺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政治理论水平有一个明显的提高。

  二、改进工作作风,破处焦躁和保守思想 

  在这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急躁、消极两种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把握要点和规律性;善于从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多考虑自身原因,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虚心向同志们学习,接受了大家的批评和帮助,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参与的各项业务工作有了一定的进展,工作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 

  三、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深入查找问题根源   

  在工作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倾听广大群众的呼声,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利益要求和愿望,真正知道基层群众需要什么,追求什么,赞成什么,反对什么,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观念和公仆意识,自觉地以”三个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指导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四、不断解放思想,培养工作的创新精神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使我树立了以党的事业为己任的精神,鼓足突破条条框框的勇气,敢于说真话,不怕得罪人,主动靠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这一阶段的工作中,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刻苦钻研业务,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虚心向领导学习,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努力培养爱岗敬业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使自己能够适应工作发展的需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成一行。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54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