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员工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我是1989年7月大学毕业,分配到大化集团化肥厂硝铵车间工作的,在硝铵车间工作期间,先后担任过车间的工艺员、工艺师和教育员,对化工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比较熟悉。由于在生产一线工作,直接与员工接触,因而,比较精确地掌握了生产一线员工的具体需求和员工状况,为今后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段工作经历,使自己目前所从事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可以如鱼得水地进行。
企业的发展需要人才,人才的培养大多是从企业的基层通过培训、选拔而来的。在硝铵车间工作期间(1989年7月至1996年2月),为了搞好车间的生产管理,提高员工的技术素质,培养企业后备人才,在车间的组织领导下,多次对员工进行技术培训,编写培训讲义,为员工讲课。特别是在1994年至1996年2月担任车间的教育员期间,针对一线员工的技术特点,定期对他们进行技术培训,技能测评。为满足员工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的需要,总结、编写了专业技术书籍《无机化工---硝酸盐工讲义》、《无机化工---硝酸铵工讲义》、《无机化工---稀硝酸工讲义》。作为对员工培训工作的总结,撰写了《企业员工培训之我见》的管理论文,并在企业管理月刊上发表。
通过近7年的基层生产管理和员工教育培训经历,使自己对加强企业员工教育培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如何提高员工素质也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方法,为后来从事专职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1996年3月至2002年10月,调入大化集团化肥厂综合管理办公室,专职从事员工培训和员工教育工作。wwW.zongJIefANWeN.CoM大化集团是一个建厂70多年的特大型国有企业,化肥厂又是大化集团的骨干支柱企业,主要生产合成氨、硝酸铵、硝酸盐、硫酸等无机化工产品和焦炭等,固定资产3亿元,员工2,000多人。由于企业历史悠久,管理制度健全,对员工的培训和教育十分正规和系统。每年都要进行两次大规模的员工技术考试和考核,同时,每年还要进行岗位练兵技术竞赛和技术比武大赛,每个员工都有自己的技术档案和培训记录,根据每次考试、考核和技能竞赛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培训和教育。通过这样大规模、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的测评和培训,使员工的素质得到了普遍的提高,为企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也为企业储备了大量的后备人才。在化肥厂综合办公室工作期间,我作为员工培训和员工教育的专责,在员工培训和教育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每年都组织和策划员工考试方案,策划和主持员工技能大赛。通过努力,化肥厂每年都被评为大化集团公司员工培训和员工教育先进单位,我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因为工作需要,我于2002年11月调入大连京谷燃有限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担任人力资源管理课课长。大连京谷燃化有限公司是一个小型合资企业,于1995年注册成立,1997年投入运营,主要从事液化石油气、有机化学品和部分油品的仓储转运和储罐租赁业务,员工只有60人。为了使这样一个小型企业尽快步入运营的正轨,使员工的日常工作能够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我于2003年起着手编写了《京谷公司员工手册》和京谷公司的《行政管理制度》、《生产管理制度》。其中《行政管理制度》中包括了企业的行政管理规定、经营管理规定和人力资源管理规定,比较详尽地规定了企业各项管理制度,对企业的正常运营和发展都起到了积极地促进和推动作用。
我们知道,在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过程中,人才起了关键性的作用,京谷燃化公司是一个小型企业,在人才管理和人才吸引上和大型企业相比处于弱势,大企业可以凭借其名气和雄厚的实力吸引各种人才,而像京谷公司这样名气和资源都比较小的中小企业,如何吸引人才便成为了企业经营者们十分关心的问题。经过反复琢磨、广泛查阅资料并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情况和一些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撰写了《中小企业吸引人才的策略》的论文,文中根据中小企业的特点,比较系统地提出了中小企业吸引人才的策略。共2页,当前第1页12


由于中小企业自身的特点和各种原因,中小企业在吸引人才方面困难重重,而这些困难大多是由于中小企业自身的特点所决定的。主要表现在:企业规模小。不管是生产规模,还是人员、资产拥有量以及影响力都要小于大企业。这使得大部分的中小企业难以提供高薪、高福利来吸引人才。而且,一般来讲中小企业的稳定性比大企业要差;行业分布广,但地域性强。中小企业分布在各行各业中,他们对人才的需求更具多样性和复杂性。中小企业往往活动范围不广,地域性强,尤其是人员的构成更具有明显的地域性,有时容易形成排外的企业氛围,不利于企业引进新的人才;个体对企业的贡献度大,影响也大。大企业持续正常的运作必须依靠完善的制度,中小企业往往对个体的力量依赖性更大。往往没有一个系统的、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也没有一个持续的、完整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这也不利于中小企业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引进人才;中小企业缺乏良好的企业文化。大多数中小企业不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员工缺乏共同的价值观念,对企业的认同感不强,往往造成个人的价值观念与企业的理念的错位,这些都可能造成中小企业难以吸引与留住人才。
中小企业要吸引和留住人才就要建立一套完整的人才管理机制,要从狭隘的人才观到全面的人才观,即从单纯的技术人才观到多样性、多层次性的全面人才观;要从“人才完美”到“人才不完美”,要打破人才完美的观点,企业才能自觉地完善管理体制和建立人才流动的机制,而不是把企业的发展寄托于个别的“完人” 或“能人”身上;要转变片面的“人才的需求”观,从人才“需要事业”到人才“要事业,也要生活”。这样正确的认识人才的需要,有助于中小企业制定正确的引进人才的战略和政策;同时,还要转变使用人才的观念。      
中小企业要创造吸引人才的各种条件。要运用薪资、福利吸引人才,一般可以采取“底薪+奖金”的模式;要运用职位吸引人才,人不但有物质的需求,也有精神上的需求,因此,创造恰当的非物质的条件,而使人才在工作中得到满足也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运用股权吸引人才,企业可以顺应改革的潮流,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契机,在“产权明晰”上下功夫,制定多样的、具有吸引力的股权政策;运用企业文化吸引人才,一个良好的企业文化不但可以激发全体员工的热情,统一企业成员的意念和欲望,齐心协力的为实现企业战略目标而努力,而且是留住和吸引住人才的一个有效的手段。对中小企业而言,其影响效果尤为明显;运用其它可以创造的条件吸引人才。
中小企业要采用各种形式,不拘一格选人才。可以从企业内部培养和选拔人才,也可以通过外部选聘来选拔企业所需要的人才。
总之,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企业要发展,必须想方设法留住人才,吸引人才。中小企业要根据内外环境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定相应的人才策略,并在实际中不断改进、完善。
我参加工作至今已经16年了,专职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也已经10年了,通过这么多年的工作,使我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不是一项普通的管理工作,它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是一项必须重视,必须用心去做的工作。
在过去的几年里,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标准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还需要继续努力。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用心工作,学以致用,把企业的管理工作做得更好,使企业有一个更大的发展。共2页,当前第2页12
报社新员工工作总结     在XX年夏天到来的时候,我来到了报社这个集体。温故而知新,回想近1个月来的工作,我把这段时间分为三个阶段:
   一、以“做人”为开始。
   任何事情、任何集体都是以人为主体。而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又是一个团队必须具有的精神,也是一个社会人必须具有的品质。我首先用了几天时间观察、参与和同事们的沟通,争取快速融入这个集体。经过近1个月时间的努力,我以为,这一点我已经做到了。
   二、开始迫不及待地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
   这是一个从模糊到明确的认识过程,其痛苦也就在这个过程里。
   现在,我基本上可以这样理解我的工作职责:对企业内部和外部的宣传工作――对内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凝聚我部员工的向心力,宣传企业的人性化和精细管理;对外就是提升企业的影响力,整合媒体营销方案,推动报纸的广告空间不断延伸。值得提出的是,从企业经营的角度讲,公关策划工作还包括通过调查研究,创新出一些决策性建议,辅助领导进行企业管理。
   三、开始做事。
   1、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提前上班,认真做好办公室卫生,给大家营造一个整洁的工作环境。
   2、学习、学习、再学习。短短20多天的工作,我已经对广告和营销策划有了浓厚的兴趣,为此,我看了一些这方面的书籍。《中国广告》里关于广告策划的案例、在“中国广告网”和“中华广告网”上别人的一些广告策划理念、近期《精品购物指南》以及众多报纸媒体上的时尚专题……这些都是我现看现学的活教材。
   3、做了几件小事情。
   第一件,我写了一封函,那是毕业后做的第一件事情,所以我认认真真的写了好几次,最后竟然发现一个成功的秘诀――多修改就会有进步。
   第二件事,当我看到本报的广告类型中餐饮行业很少涉及时,便写出一个简单的策划书――关于“美食版”的策划。经领导指出其不足之处、前辈同事们帮忙指点,几次修改,终于通过了审查,决定从8月份开始试实施。
   第三件事情,打电话联系企业老总,给他们派发报纸,以增进他们对报纸的了解,拉拢投资商家同时也是消费群体。
   事后,又写他们写了一封函,在写作过程中再一次证明了我的秘诀――多修改就会有进步。我喜欢换几种思考角度、行文风格来操作同一件事情,比如说这封信函,开始的角度就很类似向对方推荐自己的信,第二稿,我们的视角就太高一些,做到不卑不亢。刚刚工作,我尝试用多种方法解决同一个问题,通过比较,找出最佳方案。
   最后还得提到,平常我对广告策划的一些想法,在和领导、同事沟通中,他们指出我思想上的偏差,还鼓励我多想问题,不怕出错,增加了我的工作积极性。甚至日常的一些琐事,同事们都给了我很多帮助。在我的第一份工作,给员工撰写一封小小的慰问函时,从整体结构到遣词造句,我都虚心的请领导帮我一次次提意见,希望把最精美的信函呈现给大家;在我给客户打电话时,遇到他们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又是领导和同事们教我怎样解决问题,让我顺利完成了给客户派发报纸的任务。
   随着渐渐对工作环境的熟悉,我要踏上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我需要加倍努力,争取做一个好的员工。
酒店员工2006年个人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一路的欢歌笑语,一路的风雨兼程送走了2006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07年,回首我来到酒店的这三个月,新奇与欣喜同在,感动与感谢并存,三个月,时间虽然短暂,但对我而言收获是丰硕的,在这里的每一天,每经历的一件事,每接触到的一个人,这个过程的含金量,绝不亚于我十几年在校门里学习的价值,所以我感谢李总能给我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及细致入微的指导,感谢王经理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综合部全体成员在工作上的配合和生活上的照顾,就具体工作如下总结:公 文 易

一、工作方面

在这段日子里,我了解了酒店的指导方针、布局建设 、部门划分、工种分配、人员定位等自然情况,综合部行使办公室职能,一个联系领导与员工的重要部门,我很荣幸能成为这个小集体中的一员,每天负责收餐票虽然很琐碎,却能体现出我们酒店在管理上的严格性、先进性,质量检查是任何一个企业必备的、而且是重要安全保障部门,作为服务行业质量检查更是重中之重,无论是客房的卫生情况,还是餐饮服务员的仪表仪容无一不影响我们酒店的经营发展,我从最初只知道看到现在拥有一双洞察的眼睛,这是我的一个进步,一个很大的收获,板报是我们酒店对内宣传的窗口,通过出版报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也增强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评估期间承蒙李总的信任在王经理的帮助下整理了两份评估材料,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的语言罗列功底和逻辑思维的欠缺,到一线服务是最有收获的地方,虽然辛苦虽然紧张但是我学会了整理房间、开夜床、以及如何摆放才具有美观性等知识,与专家的迎来送往中了解到专家的喜好及时的将信息反馈,以便更好的服务,12月8号在评估工作即将结束的时候正巧东三省大学生供需见面会在哈尔滨召开,这对于我们毕业生来说是最重要不过了,好久之前便做好了准备,但是楼层服务员确实忙不过来,看到她们废寝忘食、加班加点我感动了,虽然我是学生但我也是酒店的员工,就这样我没有参加招聘会,我讲这个并不是说我自己都多么的伟大,而是我被这样一个团结、奉献、务实的集体而感动,奉献是无私的所以温暖、激情是火热的所以发亮,这就是企业的财富、壮大的资本!

二、学习心得

作为事业单位下属的经营类场所--国际饭店有其独特的优越性,从管理体制到发展规模都已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员工整体素质也在大学这个特定的氛围内得到了熏染,领导者能够高瞻远瞩,开拓外部市场的同时切身为员工的利益考虑,能够有识大体、顾大局的观念,虽然这是一个新兴的企业,更是一个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企业,再这的每一天,我都能看到了希望。

但是事物的发展是具有两面性的,作为新兴企业在市场竞争的浪潮冲击下一定会展露出柔弱的一面,也一定会有矛盾问题的产生,只要我们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我们就会更上一层楼,竞争也是企业最大的发展动力,关键是要掌握竞争的技巧避免竞争,增强创新意识、勇于打破传统观念、经营观念、管理创新逐步从以市场为本向以人为本的管理机制上靠拢,塑造具有佳大特色的品牌企业。

多少意气风发、多少踌躇满志、多少年少轻狂、多少欢歌笑语都在昨天的日记里画上了一个终结,但是未来的一年又是以今天作为一个起点,新目标、新挑战,就应该有新的起色,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努力工作,勤汇报、勤学习、勤总结,最后祝愿我们酒店在澄澈如洗的晴空里,策马奔腾,祝愿各位经理在工作的征程中勇往直前,人生的跑道上一帆风顺、祝愿各位同仁在新的一年里续写人生新的辉煌!

综合部:李 琰
2006年12月31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54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