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教育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小结与反思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我们**实验小学支部现有党员26名,其中35周岁以下的党员14名,占党员总数的  53.8%,党员中获中学高级教师职称的3人,获小学高级教师职称的19人,区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0名。获得区以上表彰奖励的党员25人,占党员总数的96%。其中,全国三八红旗手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特级教师和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各1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全体党员都活跃在教育教学第一线,都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教职工中站得稳,说得响,做得好,走在前。应该说,这是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是一支活力强、有朝气的队伍。
   我们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参加了农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我们始终坚持一种态度,这种态度就是“我要做”,这种态度在于想做,在于要做,在于在做,在于努力做“一面旗”,坚定自觉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一、科学、有效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我们认真学习和全面领会上级党委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结合领导班子建设、支部建设和党员自身建设,把握农村学校教师党员的特点和要求,适应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确立了“一个党员一面旗,一心一意谋发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资源网展”的宗旨,制订了完善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计划,(即围绕一条主线,做好两种人,解决好三个问题,树立四种形象,落实五个一活动,达到六个提高)并努力付诸实践。Www.ZOngjIEfAnWEn.COM
   1、围饶一条主线。
   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活动中必须牢牢抓住的一条主线。我们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与辅导,使全体共产党员深刻地理解,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就是积极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是要表现在“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校是传播文化、陶冶精神的重要阵地。立足教育,积极改革,就是学校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做好两种人,即带头人和贴心人。
   活动中,我们始终要求党员努力先走一步,先做一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做学校里,做工作岗位上的“一面旗”,做到思考问题超前,名利思想超脱,工作负荷超量,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做教职工的带头人。同时,我们的党员百分之百地深入到教职工中,始终与全体教职工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共同提高,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及时把有关情况记录在党群联系卡上,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让教职工有三种感觉。1、尽量满足教职工的合理要求,让他们有“满意感”。2、运用情感机制,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目中有人,心中有情,让教职工有“归属感”。3、创造条件,鼓励教师创新、拔尖、成才,让他们有“成就感”。
   3、解决好三个问题。
   为保证活动的有效性,我们不断探索,努力解决这样三个问题:
   一是解决教育活动的有形问题。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从“重学习,求实效,抓监督”三个方面保证了活动的丰富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了政治学习、党课学习和理论学习。通过党课、党员沙龙、民主生活会、自我反思、社会调查、观看录象、专家讲座、民主评议、我心目中的合格党员征文等活动,丰富了教育活动的形式,保证了教育活动的效果。
   二是解决联系实际的有效问题。
   党员深入群众,联系实际,往往会流于形式。为此,我们实行蹲点制,党员蹲点到每一个教研组,参与到每一项活动中,深入到教师的课堂中,并欢迎教师到党员的课堂中,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就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相关情况开展交流活动。在这个活动过程中,我们要求党员和一般教师之间做到“五同”:1、共同参与政治理论学习。2、共同参与教育科学研究。3、共同听课、评课。4、共同写心得体会和教育随笔,并互动交流。5、共同参与各种展示。
   三是解决服务意识的强弱问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本色。为此,我们着力增强了党员为学校,为教师,为学生的服务意识,归根到底是为教育,为社会服务的意识。我们的做法是力争五个提供:1、党员为教职工提供思想上的帮助;2、党员为教师提供各种锻炼的机会;3、党员为教职工排忧解难提供良策;4、党员为学生成长、家庭教育提供咨询和服务;5、党员干部为师生提供后勤保障。
   4、树立四种党员先进性形象。
   党的先进性,是以每一个党员的先进性为保证的,党员,必须自觉地在群众中树立先进形象。为此,我们在活动中明确提出了党员先进性形象的要求与标准:1.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敏感性和洞察力,积极引导教职工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2.有较高专业本领,努力追求专业化发展。领先一步,积极适应并投入教育改革、课程改革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资源网,能正确处理好教育、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人人都有专业上的追求目标和个人奋飞计划。3.有较强的带领能力,模范地学习、工作、研究,切切实实地担负起党员的领头雁作用。4.有强烈的社会责任,不但关注学校,关注教育,同时,关注社会,增强教育为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活动中,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反思自身先进性形象的树立进程,不断对照标准,强化意识,优化行为,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共3页,当前第1页123


   5、进一步落实五个“一”活动。
   综观教育改革与发展,审视社会对教育、对学校、对教师要求的不断提高,为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在活动过程中,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了五个一活动,即:1.每一名党员必须坚定一个信念,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指导自己的行动。2.每一个党员每学期必须认真读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辅导材料》,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3.各党小组组织一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让每一个党员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提高,在提高中保持先进。4.开展一次群众评议,明明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时时刻刻接受群众监督。5.过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人人反思,人人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党

性修养,并写出党性分析。
   6、努力做到六个提高。
   党的先进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实实在在地让教职工有感觉,让党员自身有感悟,活动中,我们至少有了这样六个方面的提高:1.理论素养的提高。2.政治觉悟的提高。3.教育改革本领的提高。4.为师生、为社会的服务水平的提高。5.带头能力的提高。6.学校党组织的创新力、战斗力、凝聚力的提高。
   二、成效与反思。
   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我们明显感到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在不断增强,党员中的先进典型在不断涌现,学校党支部连续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96%的党员受到国家、省、市、区各级表彰。党员在教职工中的感召力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日益高涨。学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两年来,在国家、省、市各级发表或获奖的论文达400余篇。其中出自党员之手的达40%。学校获各级表彰、奖励的集体荣誉达60余项,其中,有全国十佳地球村,江苏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科技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江苏省百日冬锻先进集体,常州市模范学校,在**区教育质量评比中,连续四年获一等奖。
   通过活动,在我们的党员队伍和领导班子中,四种精神得到了弘扬,四种风气进一步形成,五种意识进一步增强。
   四种精神是:开拓创新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真抓实干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
   四种风气是:不断学习的风气,团结的风气,正派的风气,密切联系群众的风气。
   五种意识是:
   1、政治意识得到了增强。政治意识,是政治敏感性,政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全体党员明确了肩上所负的责任,坚定了信念,作为教师党员,必须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认真落实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的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学生。
   2、团结意识得到了增强。团结说到底是个党性问题,是思想境界问题。学校是知识分子集中的单位,他们有专长,有能力,敢于提意见,敢于直言,这是很可贵的品质。通过活动,学校领导和党员更了解群众特点,增强了团结意识。团结是我们事业的需要,是党对学校和党员的要求,通过活动,把大家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事业上来,形成了一个比干劲、比成绩、快节奏、满负荷的良好氛围。
   3、求知意识进一步增强。知识是力量,是智慧,是开拓创新的源泉。学校领导和党员除了具备专业知识外,还必须具备政治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资源网现代科学知识、管理知识,懂得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我们正处在挑战的年代,更要不断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自觉地学,踏踏实实地学,如饥似渴地学。
   4、群众意识进一步增强。能不能正确对待群众的批评,听取全体教职工的呼声,是对党员干部的一个严峻考验。通过活动,我们学校的领导和党员能主动深入到教职工意见多、矛盾集中的地方,虚心听取社会和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呼声,并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
   5、超前意识得到了增强。目前,教育改革、课程改革、特色学校建设等,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十分严峻的课题。通过活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学校发展的两种趋势,一是竞争,二是突破。学校发展要求我们具有超前意识,把握方向,选好攻关课题,在竞争中求发展,把主要精力放在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上,放在提高教师专业化发展和课堂教学效益上,放在营造宽松、民主、和谐、向上的人文环境上,放在整合资源、优化特色上,放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上。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我们会不断遇到新问题,如何持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不但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共产党员自身发展的需要。在中央提出的新一轮教育活动中,我们**实验小学支部结合学校、教师、学生的发展状况,作了进一步的思考。我们觉得必须处理好三个关系:
   1、处理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学校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发展的关系。
   学校,都有着各具特性的自身传统文化底蕴,同时,学校是育人的场所,而人,又是生产力中最核心、最富有活力的要素。学校如何着力体现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先进生产力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人民提供最佳精神食粮,满足人民需要。这就需要我们积极探索,寻求对策,正确处理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学校现代文化建设的关系。共3页,当前第2页123


   2、处理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教师自我反思、自主学习,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关系。
   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逐步实现教师职业的不可替代性,这与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家庭、学习型个人的建设密不可分。我们认为,必须增强教师的终身学习意识,提升教师的学习力。如此,它将自然而然地与学校文化建设相融合,形成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如何引导我们的党员说得响,做得好,走在前,持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是值得我们探究的课题。
   3、处理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关注学生生存状态,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关系。
   新课程改革,是教育在实践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新课程改革成果是一种“先进文化”,是集古今中外优秀教育成果的科学实践,这将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资源网实现我们教育从学科本位、知识本位向人本位――即关注每一个学生发展的历史转变。对学生负责,让学生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发展,张扬个性,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就是做新课程改革的“一面旗”。如何处理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关注学生的生存状态的关系,无须讨论该不该做,必须探索如何做,虽然没有最好,但会有更好。
   各位领导、党员同志们,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载体和机制不是一成不变的,是要根据时代的变化、教职工的思想特点,不断拓展领域,创新体制,健全网络,建立长效机制。我们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方法,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一心一意谋发展。
   

3页,当前第3页123
宣传部副部长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工作总结    
   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大举措,对于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对我们党来说,就是要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维护好、发展好、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明白我们党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
   1、实现维护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标志之一。马克思主义认为,社会生产是人类全部历史和全部活动的基础,生产力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我们党要承担起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历史责任,必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把坚持党的先进性和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落实到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来。把握住这一点,就从根本上把握了人民的愿望,把握了党的先进性的真谛。
   2、实现维护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要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社会,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也是我们共产党人不懈追求的一个崇高目标。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适应了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体现了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资源网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这是我们党总结和汲取人类社会发展历史经验得出的科学结论,是我们党对执政规律认识的飞跃和升华,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使我们的社会成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3、实现维护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要全力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保持党的先进性,要落实到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上,有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党要得到群众的拥护,就得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解决群众的穿衣、吃饭、住房和柴米油盐等具体问题。战争年代是这样,在长期执政的条件下也同样是这样。
   4、实现维护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要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是全社会的带头人。只有发挥表率作用,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在新的形势下,最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群众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做到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始终走在群众前头,从而真正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5、实现维护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关键在于把先进性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一要保持思想政治上的先进性。思想上的先进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根基。保持思想上的先进,要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二要保持组织上的先进性。党员干部和党的组织既是党的先进性的载体,又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主体。
   6、实现维护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要不断推进制度和机制创新。制度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保持党的先进性,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但要在思想上牢固确立执政为民的理念,政策上体现人民的要求和意愿,作风上树立亲民爱民为民的执政风格,更重要的是建立一套科学的工作机制,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实现、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必须从以下六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要坚定不移地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世界,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持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坚持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从根本上做到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地在党的宣传工作岗位履行职责,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坚持勤奋学习,努力提高实践“三个代表”的本领。当前党的宣传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面临诸多挑战,尤其是在发展是第一要务,优化城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资源网市经济发展环境作为头等大事的形势下,如何做好大宣传,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好务,就必须认真学习。我们不断要认真学政治,学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科学道理,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共2页,当前第1页12


   三是要坚持党的宗旨,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作为党的职能部门,作为一名党的宣传干部,要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切实解决现在该做什么,将来身后留点什么的问题,努力为党、为民、为社会多做点有益的工作。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清楚地知道除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之外,自己没有其它利益。要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科学发展观,永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科学内涵,扎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四是要坚持勤奋工作,坚持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必须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带领群众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实际行动中;要把自己的理想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同自己所从事的环保事业结合起来,在环保战线不同的岗位上不断做出贡献;要恪尽职守,争做求真务实,勤奋工作的模范。
   五是要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群众纪律、人事纪律等,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防腐防变的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醒

的头脑,把个人的言行规范到党的纪律上来;管好自己的手,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管好自己的脚,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六是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把增强党性牢记心头,要争做坚持信念、坚定理想的模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争做开拓创新、锐意改革的模范;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争做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模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资源网范;要恪尽职守,认真履行职责,争做求真务实、勤奋工作的模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市民关注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争做服务群众、克己奉公的模范;严于律己,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足,公道处世,正派为人,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争做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模范。
   我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切实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2页,当前第2页12
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委部署和要求,经过8月初至10月底三个月的认真、细致的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按照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的不同阶段的具体要求和计划安排开展了工作,并做好了各阶段的小结和转段的汇报、检查工作,现以实践"三个代表"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工作已全面完成,总结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大力宣传、力争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在公司党委和公司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严密组织安排下,经参加公司党委的骨干培训,动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党支部深刻认识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因此,一是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党支部从教育活动一开始就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统一思想、统筹安排,抓出实效不走过场的原则开展工作,并把这一原则贯穿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二是落实责任,以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抓好了党小组长和领导小组成员为骨干的培训,使整个教育活动组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严禁复制剽窃织工作严密、细致,大会、小组会都能确保实效,使全体党员在整个活动中切实受到教育。三是加强领导,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谈"。四是大力加强舆论宣传,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进度经常宣传到全体职工群众之中,取得群众对党组织活动的支持、监督,力争把教育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2.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创造严肃认真、不走过场的氛围。
   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支部始终紧紧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做法,从而为全体党员在精神上做出了榜样,在学习态度上带了好头,在发言内容上做出了表率,在书写心得体会等材料的格式上为一般党员提供了借鉴,在征求群众意见,为群众办实事上走在了前边,使分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势、有实效,取得良好的效果。
   3.做到边学、边议、边整边改,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在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群众得实惠,党员受教育的做法,是使先进性教育活动获得群众支持、办成群众满意工程的关键。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我们坚持把为职工办实事,努力解决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让职工群众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一是投入13万元,改造装修职工宿舍和食堂。的单身宿舍楼始建于八十年代末,住宿条件简陋,随着时间流逝,门窗破损,墙皮脱落。加上去年因市政道路占地,办公楼拆迁重新翻建,新办公楼建成后办公条件大大改善,办公楼后面的二层宿舍楼更显破旧,与新办公楼形成明显的反差,住宿职工对此不满意。党政领导意识到:这些问题,从为职工办实事,从企业形象角度讲都应尽快解决。但自从去年末至今年以来,企业资金一直紧张,几家装饰队先后对装修施工做了预算,两层小楼22间房最低也要花十万元,为此重新装修宿舍楼的设想一度搁置。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开始后,领导班子认识到教育活动的目的不仅在于思想认识的提高,更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上,边学边改,让职工群众体会到身边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才是先进性教育活动追求的目的。为此领导班子决定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分期对职工宿舍及食堂进行改造。首先是改造装修二层宿舍楼,改善职工的居住条件。其次是在宿舍楼前进一步绿化,增植花草、美化环境。最后对职工食堂进行粉刷,改善食堂的卫生条件。
   经过改造装修,22间宿舍全部更换了新的木门、木窗套、塑钢窗,统一吊顶,宿舍里配置窗帘,不锈钢凉衣架和吊扇,宿舍楼的楼顶还加装防晒石棉瓦棚,外墙统一刷了新漆。职工食堂也重新进行改造粉刷,卫生条件大大改善。职工改善食宿条件的愿望得到了满足,企业外在形象也得到了改变。
   二是组织党员为住院一年多的下肢瘫痪一直治疗的困难党员边伟建同志捐款7000多元。另为支援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党员捐款1480元,有两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捐款活动,28名同志人均捐款52元。
   三是对职工反映较集中的食堂饭菜花样、质量、价格问题,管理干部为一线服务不够,科室之间业务交圈不紧密等管理方面的问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严禁复制剽窃题等,领导班子按分工分别责成主管领导加紧整改落实。对一些一时还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分别在职工群众座谈会及各种业务会上向群众给予解释,抓紧创造条件逐步改善。取得较好效果。
   4.把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与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正常开展,针对企业目前遇到的资金紧张、清欠难度大的困难,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参加业余清欠小组参与追讨债务工作,为调动经营人员的积极性,缓解资金紧张的局面,扼制企业资金形成恶性循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共3页,当前第1页123


   5.认真组织各阶段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
   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不变通、不走样地坚决完成好'规定动作',抓好十三个环节,注重实际效果"的要求,对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的工作中的十三个环节尤其是其中的八个重点环节,加大力度,确保质量,从而保证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圆满完成。其中,参加公司党委几次组织的大型活动:工人俱乐部、千人党员动员大会、总结大会、公司地下礼堂集中讲党课、以及分公司党支部组织的班子生活会、党小组生活会等集体活动出勤率均达到100%,党员受教育率100%,要求党员在整个教育活动中与群众开展谈心活动,完成书面的学习心得体会、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和整改措施等均达到要求。
   6.确保实效,做到自选动作有创新
   为了使党员切实受到教育,做到开门整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取得群众支持扩大群众的满意程度,党支部采取了多项措施,在自选动作上进行了程度不同的创新。
   一是宣传渠道造声势。用办公楼一层大厅的四平方米的电子屏幕,连续播出党员照片、名单的党员公示群众监督榜。二是把5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做一署名的意见箱连成一排挂在食堂卖饭大厅的墙上,注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班子征求群众意见箱"。三是组织了群众对党员、党员对党员的测评活动,群众和党员共50多人参与了对27名党员测评,测评的

分数与党员见面,对85分以上的十多名党员在党员大会上表扬,分数偏低的经个别谈话找问题挖根源,使那些自我感觉良好而群众意见较大的党员深受震动,有的党员说:犹如有人背后猛击了一掌。起到了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四是回收党员学习笔记本检查、加盖支部印章促使党员认真学习记好笔记,养成良好的学理论的好习惯。五是发动群众全程跟踪监督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党员增强党员意识,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育活动开始时既开始电子屏幕党员公示,同时党支部发给全体职工每人一封署名的公开信,欢迎大家支持、帮助党组织开展好教育活动。党支部在三个阶段中间召开过两次前后三十多人参加的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在评议阶段全体党员与群众谈心征求意见共100多人次,在评议阶段进入尾声时组织群众测评党员,在整改提高阶段组织群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满意度的测评,这一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主要效果
   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上级的要求,得到了群众的满意,党员受到了教育,促进了各项工作。主要效果是:
   1.党员普遍增强了党员意识,肯定了成绩,增强了信心,找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挖掘了思想根源,制订了整改措施,为今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了方向,为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搭好了平台,为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了条件。
   2.为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的发挥找准了定位,明确了内容,党组织的威信大大提高,对党外群众和积极分子的吸引力大大增强,找党支部反映问题,提意见建议的人多了,有两名积极分子主动参加党员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捐款的活动,又有一名群众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3.为企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以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搭建了平台、增强了底气和后劲。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满意的达到95.6%,基本满意4.4%,不满意的没有,多数同志(主要是党员),在意见和建议留言一栏中没有留下意见,但是在群众参加测评时,党支部组织了十名群众参与测评,其中4位群众在留言栏中写下了意见,主要内容是三条:一是对党员教育应长期进行,不要形成阶段性,抓紧时就有效果,平时就放松。二是党员要一点一滴的经常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能带动起群众来。三是建议对不合格党员实行淘汰制。群众的意见使党支部领导深受感动,一是感到群众并没有把我们搞的活动看成是走形式,非常认真地参与,认真地提意见。二是感觉群众对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支持和希望。三是对个别党员的个别落后行为深恶痛绝。党支部决心,不辜负群众的期望,不辜负上级的要求,一定在今后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抓出成效,让群众长期满意。
   4.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了,通过发放公开信、党员公示、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群众测评党员、满意度测评等一系列活动,班子和党员的工作作风得到改善,群众对党组织,对企业发展更加关心,为创建和谐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为企业发展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打下了基础
   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既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需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领导班子本着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的原则,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的目标需求,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先后召开了较大型的座谈会、班子专题会、科长会以及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列入班子专题生活会的内容之一,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克服眼前困难和落实三年发展规划,迎接市场的挑战,做强做大企业奠定了基础。共3页,当前第2页123


   三、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
   1.由于政工工作人手不足,日常生产经营正常行政事物性工作还要保持正常运行,集中教育阶段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总结、文字、表格等工作数量较多,故在整改提高阶段收尾工作显得仓促,为了使工作做深做细,收尾工作不能赶进度,故还有些与党员谈话等工作还要继续做,文件的归档、分类、党员个人材料的分类整理工作还在进行中。
   2.群众提出的问题,还没有系统的整理,在相当的范围内给群众汇报整改进度情况及宣传解释工作还要另安排时间把工作做细一些。
   3.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的建立,尚未形成文件,还需要理清思路、归纳整理、建章建制、付诸实施,同时也期望上级党组织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加强对我们基层的指导和启发。
   

3页,当前第3页12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534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