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个人学习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个人学习总结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我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段时期以来,本人按照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扎扎实实地进行了学习,认认真真地参加培训,现将本人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第一阶段基本学习情况。
   1、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要学。
   在本阶段的学习中,我首先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通过认真学习建设局的动员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审时度势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明确了自身在教育活动中的责任和应有的积极态度,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努力锤炼自己的先进性,使自己受到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
   2、严格要求,用制度规范怎么学。
   局党委召开动员会后,党支部立即召开支部动员会,制定了本支部的学习计划,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每周六、周日上午为集中学习活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辅导和交流讨论,其他时间以自学为主。我严格遵守支部制定的相关制度,按照支部的部署和安排认真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重点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有关论述和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等文章,并且作了读书笔记。wwW.zONgjIEFanweN.COM积极参加局党委组织的集体教育活动,听取了区委党校王老师作的专题讲座,观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行教育党课辅导讲座。通过学习,增强了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3、学践结合,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效果。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效果。坚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在实践中加深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理解,增强身体力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坚定性和创造性,努力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二、第一阶段学习的几点体会
   1、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一项重要举措。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的新要求,赋予党的先进性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坚持党的先进性开启了新的视野和思路。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只有引导广大党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学真信真用,进一步把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才能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2、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工程。
   党的执政能力,就是党提出和运用正确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策略,领导制定和实施宪法和法律,采取科学的领导制度和领导方式,动员和组织人民依法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经济和文化事业,有效治党治国治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本领。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党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我们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总体上是好的,是有坚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只有把经常性教育与适当的集中教育结合起来,集中一段时间和精力,认真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削弱党的执政成效、损害党和人民事业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3、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广大党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线,党的先进性最终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广大党员是干部队伍的中坚和业务工作的骨干,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贯彻落实者,又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因此,广大党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2页,当前第1页12


   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学会运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要努力学习现代科技知识。特别要学好、掌握好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的具体业务知识和政策,努力优化自身知识结构,使我们更好地适应工作的需要。要学以致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学用结合,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通过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达到理论指导实践的目的。
   总之,经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我增强了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确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但是在学习中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学习的深度和联系实际消化理解还不够,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我将认真弥补不足,提高学习效果,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
   XX年3月25日共2页,当前第2页12
国土资源系统领导干部先进性学习阶段个人总结     自从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自己能够严格按照既定学习计划,深入地学习。通过第一个阶段的集中学习、讨论及个人自学,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有了进一步认识,从而为第二阶段分析问题查摆问题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进入第二个阶段以来,自己能够按照把整改贯穿始终的要求,边学习、边整改、边提高,找出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现将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结学习情况
   按照既定学习计划,进入第二个阶段以来,根据支部提出的评议意见和建议,找出了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了3000字的党性分析材料,组织开展了党员之间的谈心活动,并且积极组织参加了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在会上针对自己的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系列活动使自己深受裨益。
   二、主要收获
   通过进一步学习,使我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并且对很多问题进行了思考。作为一个党员,一言一行关系着党的形象必须时时保持政治上的觉醒,处处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员的觉悟,增强政治意识,保持党员先进性。而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首先就是要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党的一切活动都有一个“为什么人”的问题,每个党员领导干部也一样。而这个问题归根结底是世界观问题。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围绕强化宗旨观念,加强学习改造,真正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解决好“参加革命为什么,在领导岗位上做什么,将来身后留什么”的问题,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决不能三心二意为人民,七心八意为自己,甚至一心一意为自己。其次,要进一步解决好“靠什么人”的问题,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最后要进一步解决好党员干部“怕什么”的问题,切实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党员干部一要怕党,二要怕群众,这种怕是对人民群众有敬畏之感,时时把自己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实施担心被人民群众抛弃,这种怕由党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关系决定的。如果对群众无敬畏之心,而是有轻蔑之意,只怕脱离领导,不怕脱离群众,只会人亡政息。
   三、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
   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的要求,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规定的义务,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性事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现自我剖析如下:
   1、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
   在推行土地收购储备制度、制订相关法规政策时,考虑实现政府土地最大利益化多,考虑满足企业利益少,在实际工作中,把领导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对群众是否满意考虑不多。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工作浮在表面上多,深入调查研究少,说的多,干的少,抓大面多,抓典型少,研究共性的多,研究突出问题少。
   3、创新意识不够,创新能力不强。而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没有做到与时俱进。没有及时转变观念,更新知识,学习紧迫感不强。特别是任务重时,以干代学,对单位业务知识培训抓得少,人员结构发生了变化,没有及时组织专业知识培训学习。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进一步鉴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要系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用心武装自己的头脑,规范自己的行为,指导自己的工作。
   2、牢记“两个务必”,强化宗旨观念,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努力发挥自己的先进性,一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真正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不能忘。并且要牢记毛主席关于“两个务必”的谆谆教导,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正确对待同志、对待群众,对待自己。
   3、改进作风,提高执政能力,为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一是要认真改进思想作风,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两个阶段以来的学习,使我重新审视自我,觉得很有收获,更是对自己思想灵魂的洗礼。我要从认真的思想认识高度投入到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用理论学习改造自身的思想意识,用实际行动实践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努力为党增辉。
国有企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小结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小结
   党中央决定在全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创举。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员队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必将有力地促进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作用的充分发挥。保持党员先进性,是我们党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新的执政目标,必须继续保持先进性,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加强党员队伍自身建设,与时俱进,不断争取新的胜利。保持党员先进性,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地位、提高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要完成好党所肩负的执政任务、历史责任,广大共产党员就必须始终保持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先进性,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的迫切需要。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的队伍中出现了一些与新的形势任务不相适应、与“三个代表”的要求不相符合的问题,迫切需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使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确保党的肌体不受腐蚀,党的战斗力不受削弱,党的形象不受损害,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通过听了市片区的“先进性教育”动员报告,并经过一段时间的“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我认识到要想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必须以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为标准,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五带头”,努力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强化自己的党员意识。强化党员意识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不能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个原则不能变;强化党员意识必须加强组织纪律性,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明白,组织上入党只是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必须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才能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
   二、提高自己作为一个党员干部的素质。提高党员素质,必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通过学习,我在思想上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的重要性。而提高作为一个党员干部的素质,必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来讲,必须努力增强驾驭市场经济的本领、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履行岗位职责的本领。
   三、发挥自己作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来。不管在哪个岗位,不能仅仅是“过得去”,而必须是“过得硬”,随时随地能成为群众的榜样,敢于说出“向我看齐”的口号,切实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二要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每一位党员都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想一想向党承诺过什么、向党保证了什么,时常反思和检查自己在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群众利益发生冲突时,是否能够高风亮节;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是否能够挺身而出;在生死危难关头,是否能够豁得出去。
   四、树立党员形象。一要树立为民形象,多做加快发展的事。只有加快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的需要,才是党的先进性最根本的体现。同时,树立为民形象还要求作为领导干部的自己要亲民、爱民,弄清楚企业职工到底想什么、盼什么、争什么,真正把企业职工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企业职工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去落实。要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不搞浮夸虚报的假政绩,不搞徒有虚名的达标升级活动,不搞沽名钓誉的“形象工程”,把有限的资金集中用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领域和项目上来,用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来。二要树立务实形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要按照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勇于治“虚”治“假”,敢于治“漂”治“浮”,切实做到讲实话、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到企业工作的落实上去。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发挥表率作用,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形成领导带动职工积极抓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树立清廉形象。这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正确行使权力,我心里十分清楚明白,自己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决不能把权力当作向组织伸手的资本,更不能把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只能把权力当作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
   总而言之,通过这一阶段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自己在思想境界上,在素质修养上,在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XXXX年X月X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520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